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來源:TVBS

北韓發射飛彈,進入倒數計時,鄰近的日本膽戰心驚,不但派出3艘神盾軍艦,還在東京等5個地方,架設愛國者3型飛彈,隨時準備攔截,雖然官方也承認,飛彈偏離路徑,掉在日本領土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各大電視台幾乎都用半節新聞時段,大篇幅報導這個消息,讓不少日本民眾緊張萬分。




2艘神盾級軍艦從長崎左世保出發,另一艘軍艦啟程趕往太平洋,2艘神盾艦都配備可用雷達追蹤的飛彈系統,各級政府與軍方也密集開會,顯示北韓發射飛彈,已經引起日本全國高度警戒。日本官房長官河村建夫:「一般情況下,我們不認為(飛彈)會掉落在我國領土。」



雖然官方長官出面喊話,但是NHK電視台,卻利用晚間新聞的一半時間,大篇幅報導這項消息。NHK主播武田真一:「被認為將發射飛彈的,就是北韓這個地方(舞水端里)。」 主播台不但架起整個東亞地區模型,還透過衛星照片詳細解說。武田真一:「正中央這個地方,很可能就是發射台。」 按照日本計畫,要是北韓發射順利,飛彈穿越日本上空,就不會引起騷動,怕的就是飛彈偏離路徑,掉在日本國土,神盾級軍艦配備的標準3型飛彈就會啟動,要是沒打中,地面的愛國者3型飛彈隨後補上,包括東京、琦玉、岩手等地,已經架設5組飛彈,太平洋美軍也隨時待命。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沃爾夫:「這是一種朝鮮半島與東亞的嚴重挑釁。」



1998年北韓發射大浦洞1號飛彈,從此成為威脅東亞和平的不定時炸彈。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1998年9月):「我國首度成功發射人造衛星。」

雖然事後北韓聲稱,發射火箭是為了衛星升空,不過一再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徑,勢必遭受國際輿論批判,東北亞緊張情勢升高。





[ 本文章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9-3-29 10:11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日本3艘宙斯盾艦今日出港準備攔截朝鮮導彈

來源:環球時報



001.jpg



2007年12月18日(東京時間),日本海上自衛隊「金剛」號宙斯盾艦在美國夏威夷考愛島附近海域發射海基攔截導彈。日本防衛省18日宣佈,「金剛」號宙斯盾艦當天上午在夏威夷考愛島附近海域成功試射了標準-3型(SM-3)海基攔截導彈,並擊中假設為敵方彈道導彈的模擬導彈。據報道,這是除美國以外的國家首次試射海基攔截導彈。這次成功標誌著日本導彈防禦系統又向前推進了一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日本共同社27日報導說,由於接到防備朝鮮發射遠程彈道導彈落入日本境內的「摧毀措施」命令,日本海上自衛隊27日決定28日派遣搭載海基攔截導彈SM3的宙斯盾艦「金剛」和「鳥海」從長崎縣佐世保基地出發。

    報島稱,未搭載SM3的宙斯盾艦「霧島」也將於28日離開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金剛」和「鳥海」將部署在日本海海域;「霧島」則將部署在太平洋海域,負責偵察導彈的飛行路徑。這三艘艦隻將和部署在日本海附近海域的美軍宙斯盾艦等合作,對朝鮮預告於4月4日至8日期間進行發射「衛星」進行戒備。

    為確保首都及周邊地區安全,日本航空自衛隊27日開始將「愛國者3」(PAC3)地對空導彈移至陸上自衛隊的朝霞駐營地(東京都)等地。陸上自衛隊的秋田和巖手營地等也將於30日之前運入PAC3,完成攔截準備。


-
    目前有問題指出,如果在市區上空用PAC3實施攔截,爆炸碎片飛散反而會加大損失。對此,日本航空幕僚長外園健一朗(相當於空軍司令)在2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這要根據導彈的入侵角度和氣象情況,不能一概而論地預測結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因應北韓發射 美日韓出動七艘戰艦


日本三艘神盾戰艦昨天離港,前往太平洋和日本海;美國的兩艘神盾艦也將在今天離開南韓釜山,加上已經在日本海上活動的另一艘神盾艦,以及南韓一艘即將出發的同型戰艦,日本海周邊將增加七艘神盾艦,以因應北韓發射衛星或是試射飛彈可能衍生的狀況。


在這同時,美日韓三國也重申,北韓無論是發射衛星還是試射飛彈,它們都將提報聯合國安理會處理;北韓則警告美日韓三國,如果這麼作,平壤將考慮退出六方會談。


北韓宣稱將在四月四到八號之間發射通訊衛星,美日韓都認為只是個幌子,北韓真正的目的是要檢驗導彈技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朝鮮發射衛星有幾種結局 受到制裁難以避免


來源:世界新聞報


001.jpg


兩艘剛參加完美韓軍事演習的「宙斯盾」艦仍在日本海待命。圖為一名美國士兵在「查菲」號「宙斯盾」艦上。


002.jpg

2007年12月18日(東京時間),日本海上自衛隊「金剛」號宙斯盾艦在美國夏威夷考愛島附近海域發射海基攔截導彈。日本防衛省18日宣佈,「金剛」號宙斯盾艦當天上午在夏威夷考愛島附近海域成功試射了標準-3型(SM-3)海基攔截導彈,並擊中假設為敵方彈道導彈的模擬導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不管發射成功或失敗,美日韓都打算推動制裁朝鮮

    朝鮮此前宣佈將於下月4日-8日發射「光明星2號」人造衛星。韓國情報部門則稱,發射日期很可能選在4日或5日。不過,在朝鮮沒有最終發射衛星之前,各種意外情況都可能發生。

    朝鮮仍存在棄射可能

    雖說朝鮮打破慣例向相關國際組織通報了發射衛星的具體日期,但目前距發射仍有10天左右的時間。在這最後的10天時間裡,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包括朝鮮取消發射。事實上,除朝鮮以外的六方會談各國代表仍在東奔西走,沒有放棄讓朝鮮放棄發射的最後努力。

    西方分析人士稱,實際上,朝鮮堅持發射主要有以下幾個目的:一是測試導彈技術,同時也是向潛在的導彈買主展示技術水平,以增加導彈出口或技術交換;二是在國內困難的時候,借發射對內展示技術實力,以激發國民的自豪感和團結心;三是展示朝鮮對美日的威懾能力,證明具備遠距離投送核武器的潛力;四是吸引美國新政府的注意力,迫使其盡快將朝鮮政策放在優先位置。

    據分析,只要朝鮮的要求得到滿足,朝鮮是可以取消或推遲衛星試射的。在克林頓政府末期,美朝幾乎就導彈問題達成了協議,朝鮮也曾答應凍結導彈試射,但布什政府未能延續美朝導彈談判。朝鮮提出凍結導彈發射的要求主要包括補償導彈出口損失和替代發射衛星等等。

    實際上,美國也有自己的考慮,因為通過對話安撫朝鮮更划算。如果朝鮮不研發和發射導彈,美國可以省下建設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的巨額費用。此外,朝鮮此次也未必有信心成功發射衛星。如果朝鮮發射失敗,其不僅會面臨新的制裁,而且在今後的談判桌上也將處於不利位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日本可能攔截朝鮮衛星

    如果美朝談判取得不了預期成果,各國的斡旋或施壓也告失敗,朝鮮極有可能會堅持發射衛星。實際上,不少學者也都認為,既然朝鮮已經公開宣佈了發射日期,再想退回去恐怕不容易。現在主要國家也都將外交重點放在如何應對朝鮮發射衛星上。

    朝鮮堅持發射衛星,其第一種可能就是發射失敗。實際上,從朝鮮前兩次發射遠程導彈的情況來看,這種可能性仍然是存在的。

  
  朝鮮1998年8月31日發射了「大浦洞1號」導彈,但第三節火箭點火失敗。火箭在飛越日本領空後落入太平洋,落點距發射場的舞水端裡約1620公里。朝鮮當時稱其發射的是「光明星1號」衛星。2006年7月15日,朝鮮再次在鹹鏡北道花台郡舞水端裡的大浦洞試驗場發射「大浦洞2號」導彈,但火箭在正常飛行40秒後因連結部位折斷,墜入距離發射台2公里的大海。


    雖然有專家稱,此次發射成功的概率非常高,但能否克服技術缺陷仍然值得關注。根據朝鮮向國際海事組織通報的數據看,如果火箭發射正常,火箭的第一節和第二節將分別在距離舞水端裡650公里的日本海和36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墜落。最後一節火箭將在大氣層外點火,將人造衛星送入航天軌道。如果第二節火箭在預告地點墜落,表明朝鮮在10多年裡將火箭射程提高了一倍以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日美戰艦密切監視朝鮮

    不管朝鮮衛星發射是否成功,美日兩國軍方都已經做好了攔截的準備。目前,參加完美韓軍事演習的2艘美國「宙斯盾」級驅逐艦仍然在日本海待命,其任務是追蹤朝鮮遠程導彈,並隨時準備攔截。這艘「麥凱恩」號「宙斯盾」艦可以識別1000公里以內的所有物體,朝鮮的衛星或者導彈發射的瞬間就可以立即捕捉到,「宙斯盾」上搭載了可以攔截遠程彈道導彈的SM-3防空導彈。日本也在日本海部署了兩艘「宙斯盾」艦,這些「宙斯盾」艦和美國位於其他地方的5顆導彈預警衛星在密切監視著朝鮮的發射動靜。

    日本共同社25日報導說,日本政府已經決定下令攔截朝鮮衛星,以防其落入日本領域。也就是說,如果朝鮮衛星因技術故障出現發射失敗而進入日本領空或者掉入領海,日本將進行攔截。

    美國內部仍在是否攔截問題上有爭論。據悉,如果朝鮮將火箭射向關島周邊的太平洋方向,美國將研究是否攔截。但從朝鮮通報的發射方向看,導彈是射向北緯29度至40度之間,將穿越日本東北上空,幾乎不可能飛向位於北緯13度的關島附近。


(作者 復旦大學韓國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制裁朝鮮 難以避免

    朝鮮成功發射衛星也好,發射失敗也好,美日韓三國都將在國際和雙邊層面推動制裁朝鮮。韓國已經在中美日三國間穿梭協調共同應對朝鮮發射衛星後的方案。雖然各國在如何應對以及應對的程度上仍然存在分歧,但在需要共同應對方面已達成共識。

    韓國政府已經表示將在安理會制裁或者單獨制裁方面採取果斷行動。韓國政府稱,「如果朝鮮發射導彈,防擴散問題就將再次凸顯,韓國就有可能全面加入『防擴散安全倡議』組織。」美國和日本顯然是推動制裁朝鮮的主導力量。實際上,朝鮮2006年進行核試驗後,日本至今仍在實施對朝制裁措施。此次發射衛星,將使日本更加強硬。

    美日韓的強硬對應措施將激起朝鮮的強烈抗議。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4日威脅說,在六方會談與會國當中,唯獨日本和美國差別對待朝鮮和平利用宇宙空間的權利,這與《9·19共同聲明》的精神相矛盾。如果這種敵視行為通過聯合國安理會名義具體落實,六方會談就失去了存在的價值。




-

    朝鮮3月9日曾宣佈,如果美日攔截朝鮮衛星,將視其為宣戰,並立即對美日韓的大本營發動正義的報復打擊戰。

    在美日韓朝放出狠話的同時,六方會談將預定於下月24日舉行。美國有可能借此機會將導彈問題納入六方會談框架,或者恢復克林頓政府時期中斷的美朝導彈談判。當然,導彈談判的程度和速度取決於朝鮮此次發射是否成功。

    韓國總統府也強調,即使朝鮮試射導彈,韓國政府也將與國際社會一道通過對話解決朝核問題,並繼續推動南北經濟合作項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韓間諜衛星拍到朝火箭頂部 難確定所載物體

來源:京華時報


韓國媒體29日援引官員的話報導,綜合考慮朝鮮告知國際機構的衛星發射時間以及天氣預報,朝鮮發射衛星時間可能在4月6日至8日期間。
    朝鮮上月宣佈將發射「光明星2號」試驗通信衛星,此後告知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和國際海事組織等機構,預定於當地時間4月4日至8日的11時至18時期間發射。

    根據韓國氣象部門觀察,朝鮮衛星發射基地所在的舞水端裡下月4日將出現降雨或者降雪,次日為多雲天氣,6日至10日天氣狀況良好。


    韓國聯合通訊社援引韓國航天研究所研究人員的話報島,最終發射時間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天氣狀況,「因為天氣會對電子設備產生重要影響」。這就意味著,如果天氣預報準確,朝鮮可能選擇在6日至8日期間實施發射。

    另據韓國情報官員說,經過朝鮮上空的間諜衛星已經捕捉到火箭頂部圖像,但情報部門仍難以確定火箭所載物體為衛星還是導彈彈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7:31 , Processed in 1.91961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