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西又葵、鈴平廣】 SHUFFLE!角色花語

[複製連結] 檢視: 4836|回覆: 2

恭喜開版    (應援)

利希安薩斯(リシアンサス)-洋桔梗_Eustoma russellianum
花語:富放感情、希望

奈莉奈(ネリネ)-根希百合_Nerine sarniensis
花語:幸福的思念

芙蓉 楓(ふよう かえで)-芙蓉_秋牡丹Hibiscus mutabilis L
花語:純潔的愛、溫柔的戀人,

花語:遠慮或貞淑的女子  

普莉姆拉(プリムラ)- 報春花_Primula
花語:青春的快樂和悲傷、抗拒命運

時雨 亞沙(しぐれ あさ)-麻_cannabis
花語:命運

時雨 亞麻(しぐれ あま)-亞麻_Linum Usitatissimum L
花語:感謝親切之意

枯葉(カレハ)-Kareha_非花,代表期待新春和浪漫

麻弓 百里香(まゆみ タイム)-百里香_Thymus vulgaris
花語:勇氣、獨有的魅力銘記於心

紅薔薇 撫子(べにばら なでしこ)-瞿麥花日文是撫子_Dianthus superbus var
花語:高貴優雅氣質或燃燒的愛


(裏希婭):
莉可麗絲(リコリス)-紅花石蒜_Lycoris radiata別稱〝曼珠沙華〞或〝彼岸花〞
花語:悲傷的回憶、分離/不祥


轉貼來的

忘記從哪邊出的

以前的東西

跟角色人格有點微妙的相連

是吧?

貼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SHUFFLE每角色命名都很有學問呢,
事實上之前還找個資料特別研究,改天來整理上來吧~~

另外因為是轉貼,
還是希望你把出處找出來,比較有負責的態度喔。

[ 本文章最後由 gary12378 於 09-3-28 06:0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做個詳細一點的補充吧:

リシアンサス:リシアンサス是一種優雅的白色花卉,英文學名Eustoma russellianum ,中文譯名為洋桔梗,代表著希望。洋桔梗又名「土耳其桔梗」,但是和她的產地並無關係,而是由日文翻譯而來。屬名"Eustoma",是由希臘的Eu(美麗的、漂亮的)及 Stoma(口)二字相結合而來,且因為洋桔梗有個美麗的花冠筒。本作中稟給裡シア取的名字キキョラ,就是桔梗的意思,代表著不變的愛。雖然兩種花有一字之差,但實際相差很大。

ネリネ:ネリネ是一種原產南非,石蒜科尼潤蘭屬的一種高雅花卉。英文學名Nerine sarniensis,中文譯名根希百合,別名尼潤蘭。向光性非常強的花,而本作的女主角也十分喜歡晴朗的天空和陽光。另一方面花語是悲傷的思念,與ネリネ的心境也十分相似。

芙蓉 楓(ふよう かえで):芙蓉,別名秋牡丹,英文學名Hibiscus mutabilis L.,中文譯名木芙蓉。芙蓉是初秋的代表性花卉,白色優雅的花瓣會在一天之內變換為桃色的「醉芙蓉」,是十分有趣的花。她代表純潔的戀愛。而楓的花語則是「遠慮」,或代表貞淑的女子。

時雨 亞沙(しぐれ あさ):麻(日文羅馬音和亞沙的相同,皆為Asa),英文學名cannabis,據說是人類最早的編織材料。麻的歷史相當悠久,用處也相當廣泛,種類也相當多。亞沙的母親也是麻的一種。麻的花語是「命運」。

プリムラ:英文學名Primula,中文譯名報春花,又名年景花、櫻草,其種類相當豐富(約450種)。其特徵是在春天到來之前盛開,白色、黃色、紅色的花朵密集的盛開,相當壯觀。花語是抗拒命運,而這正是プリムラ最後想要做的。

リコリス:紅花石蒜Lycoris radiata,別稱〝曼珠沙華〞或〝彼岸花〞,花語:悲傷的回憶、分離。

カレハ:實際上Kareha在日文意思為「枯葉」,並不是一種花,但是神奇的是它也有花語。Kreha意味著浪漫,另外也代表著「期待新春」。略帶悲傷卻又十分樂觀向上的意思呢。

神王(ユストム):ユストム是リシアンサス的代表花Eustoma russellianum的屬名Eustoma。

魔王(フォ-ベシイ):「フォ-ベシイ」這個名字是從ネリネ的學名「Forbesii」得來的,據說常常是栽培花卉的人所用的名字,這也和他本身的興趣有點相關呢。

時雨亞麻:盛開藍紫色、白色花朵的纖維植物,學名Linum Usitatissimum L,花語是「感謝你的親切」。在日本是17世紀引進的藥用目而開始採集的。

麻弓=タイム,一種用作香料的香草,學名Thymus vulgaris,別名麝香草,屬唇形科,花語是「將你的魅力明記於心」。

紅薔薇撫子:撫子是一種在野外盛開的可愛野草,學名Dianthus superbus var.。「撫子」也源自對日本女子的美稱「大和撫子」,其花語為「愛情」或「燃燒的愛情」。

----------------------------

轉載自:百度 - 204裝修隊吧 shrffle!主角群之花語

http://tieba.baidu.com/f?kz=192864104

[ 本文章最後由 gary12378 於 09-4-2 07:5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2:46 , Processed in 0.055472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