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據俄新社報導,種種跡象顯示,塔利班武裝目前正在使用當年游擊隊對付入侵蘇軍的戰術來對抗北約和國際安全救援部隊(ISAF)。


    ISAF發言人在12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透露,北約和ISAF的部隊日前在坎大哈的「坎兒井」地下輸水管渠中發現了多個塔利班武裝設置的隱蔽儲藏庫,從中起獲了大批武器和藥品。他指出,這些最早修建自亞歷山大時期的古老地下輸水系統正在被塔利班用作發動突然襲擊的工具。「坎兒井」系統由成百上千個間隔一定距離的豎井構成,豎井下由地下水渠相連,一般長達數英里,最長的可達數十英里。這種已具有數千年歷史的供水設施至今在阿富汗和中亞地區的很多乾旱地區仍被廣泛使用。



    在上世紀80年代,阿富汗游擊隊就曾利用這一設施滲透到侵阿蘇軍的基地附近,然後突然發射大量的迫擊炮彈。當年駐紮在坎大哈的蘇軍第70獨立摩步旅就曾因此遭受過不小的損失。根據當年的記錄,阿富汗游擊隊曾通過「坎兒井」運動到距離蘇軍基地僅600米的地方,在發射完迫擊炮彈後,又悄無聲息地撤離。


    據ISAF發言人介紹,駐守在坎大哈空軍基地的士兵已在附近的一處「坎兒井」地下輸水管道中發現了四個塔利班武裝設立的大型武器庫。在這條管道的盡頭,ISAF的士兵們還發現了塔利班設在一個小村莊中的加固陣地。

塔利班高級領導人拉蘇爾曾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長達六年.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9:25 , Processed in 1.37014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