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卡賓槍亦稱騎槍、馬槍,是一種槍身較短的步槍,最初只裝備騎兵供乘騎作戰時使用,後來也應用於其他兵種。中文「卡賓」是Carbine一詞的音譯。



    卡賓槍通常為某種步槍的變型槍,與該步槍發射同一彈種,但也有例外。二戰以後,由於突擊步槍的普遍發展,卡賓槍已經逐漸從大多數國家的軍隊裝備序列中淘汰。就在人們認為卡賓槍已屬過時, M4型卡賓槍及其改進型卻在上世紀 90年代初悄然興起。
M4步槍和M203型40毫米榴彈發射器.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M4型卡賓槍是M16A2型突擊步槍的變型槍,由美國柯爾特工業公司研製,1991年3月正式定型,基本結構與M16A2相同,有85%的零件可互相通用。該槍採用 M16和北約Stanag4179彈匣供彈,發射5.56毫米SS109和M193槍彈,可選擇單發和連發射擊。

    M4型卡賓槍不需要輔助發射裝置,就能發射美軍和北約的制式槍榴彈,而且 M203型40毫米榴彈發射器也非常容易配裝到該槍上,這樣不僅給射手提供了點殺傷能力,還提供了面殺傷能力。
使用M4步槍的以色列士兵在進行巷戰.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M4型卡賓槍的護木較短,槍管長370毫米,比M16A2短了140毫米,槍托為滑動伸縮式槍托,槍托拉出時,可使用抵肩姿勢射擊;槍托縮入時,可進行腰際射擊。另外,M16A2的背帶連接在槍的下方,而M4的背帶連接在武器的一側,這樣士兵在攜槍巡邏時可以容易作到隨時準備射擊。M4型卡賓槍有兩種瞄準具可以配套使用。


一種是光學瞄準具,用來替代目前M16A2步槍上使用的機械瞄準具。這種瞄準具主要在白天使用,瞄準時可以看到一個紅點,紅點所指位置也就是子彈將擊中的位置。


另一個是輕型熱成像瞄準具。該瞄準具利用目標的熱特徵來確定目標。另外 M4還配備一隻校射儀。士兵用它不需要射擊就可以對槍及其附加裝置進行校正。這主要是考慮到士兵在與敵突然遭遇時沒有時間調整表尺而專門設計的。



-

    M4是一把具有重量輕、體積小、性能優良、維護保養方便和投入戰鬥快速等優點的槍枝。美國陸軍、海軍陸戰隊現均已裝備 M4型卡賓槍。加拿大陸軍將其定名為 C8 裝備於部隊。此外,該槍還被阿聯酋、洪都拉斯、危地馬拉、薩爾瓦多及其他一些國家的軍隊所選用。
SS109型5.56毫米步槍彈.gif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0:52 , Processed in 0.056621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