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書名: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2) 「善意的指針是惡意」

原書名: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善意の指針は悪意
作者:入間人間
繪者: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081129
原書出版日期:不知

簡介:
  住院了。我是因為淪為殺人未遂案件的被害者,麻由則是因為自行用花瓶打傷了頭部。我們兩人住院的醫院,有一名患者行蹤不明。當時,這件事對我來說完全不造成任何困擾,因為在數天後發生的事實在比那更具有衝擊性。

  數天後,麻由的頭部再度與花瓶重逢,但這次並不是自殘,而是他人之手所為。麻由在病房裡滿身是血,不過這次依然沒有昏厥,自行走去找醫生接受了治療。治療完畢以後,麻由對我說了一件和這個事件無關的事。她說,發現了一具屍體。又要開始了嗎,小麻?


心得:
去年的出版品雖然買了卻一直沒看,今天終於看完了。因此來打打心得吧。

雖然簡介有許多吐槽點,但基於『一但認真就輸掉了』的原因,就無視掉直接進入另一個女主角──長瀨透的介紹吧。
長瀨透,主角阿道的前女友。討厭自己的名字──透,某次機會與主角交換名字,稱呼主角為『透』。
妹妹長瀨一樹亦如此稱呼主角。


前半部亦維持前一集的作風,大放閃光彈。
與小麻笨蛋情侶般地共吃一顆頻果。藕斷絲連般地拒絕
長瀨透,又偶爾回憶往事。
與妹妹一樹約好:如果被甩,她會是第一個女友候補。遭受護士性騷擾般的舔舌頭攻擊。
跟讀者一起遭受閃光彈的同房病患雖然努力施加白眼攻擊,不過當然沒什麼用。

恩...在考慮是否要放棄購入下一集。畢竟我的心胸並沒有像銀河系寬大,能一直接受不明意義交談的閃光彈。


如果沒有拜訪屍體時,遭遇犯人的話!!
如果沒有後來解說時,牽扯到女主角的話!!


遭遇犯人的顫慄真是一絕,讓我又繼續讀了下去。

雖然後面的推理解說跟前面戀愛喜劇反差很大,但爆點性也十足。更牽扯到當初六年前的綁架案。
小孩單純的厭惡加上大人瘋狂的惡意,這種感覺還真是低級。就像吃下華麗的蛋糕,卻發現早已爛掉的惡趣。
說到底就只是綁架犯的罪行,然而卻讓小孩一起背負罪孽的十字架,所以才低級。
這個爆點真是精彩,不過卻跟醫院的屍體事件沒多大關係。


醫院的屍體事件看到中間就抓到犯人實在讓我驚訝。一直疑問真的是這個人嗎?
也沒想到其實包含這麼多事件。總覺得阿道能看穿事情真相實在有點扯。


這篇故事最提味的地方應該是
長瀨透害羞又生氣的表現吧。(傲嬌?)
跟完全任性喜歡阿道的小麻不同,有著一般人的親近感。
而更讓人覺得『喜歡主角』這點真是可惜了
這個女孩

然而又覺得當初互相喜歡的兩人如果無知而繼續交往,或許是另外一個幸福結局。
又覺得
兩人必然會迎接這個『得知』...


(發現上述感想有很多必須看完爆點才能了解阿...OTZ)



[ 本文章最後由 windxxx百 於 09-2-10 23:40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鐵傲聖堂武士

Rank: 3Rank: 3Rank: 3

我是因為這部很對我妹的胃口才買的啊......為了討好她....(死)

打情罵俏(?)的笑點和黑暗系的內容都很對我妹啊........她看完第一集的時候就覺得很棒


第二集還沒買(死),第三集快出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2:54 , Processed in 0.01807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