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最近正在進行所有作家的全面重新整理、檢查與備份。

由於先前才得知關於ogg、wav和音質的關係,昨天突然想到幾件事。

首先是Renaissance歌曲包…其實現在配布中的曲檔已經將wav轉成ogg,但是可惜音質沒有改變,所以可以不用管。

而ねこみみ魔法使い前幾天J大也已經提醒我,已全部更換完畢。


但是就在我檢查czardas的檔案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那時czardas在elan-vital配布的時候也有分wav和ogg

而我竟然全載wav回去了…

解壓縮出來猛然一看…真的全是慘不忍睹的22510hz sample rate…


由於目前elan-viatal已經關閉了,現在只有vfpq的archive裡還有放czardas的曲檔。

昨天將必要的全部下載回來檢查

目前僅兩首樂曲音質有比較好(ogg):

  • label
  • mona lisa overdrive


但是我記得當時配布時有ogg版本的樂曲數量很多,覺得不只這些

因此想請還記得的人幫我確認一下是否是如此?

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順便把曲檔上傳。


感謝!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目前vfpq上有的就是czardas有公開過ogg版的了,應該沒有其他;
Mona Lisa Overdrive的wav是全16bit, 44100Hz的;
Ein Garten fur Orpheus的wav是全16bit, 22050Hz的;
label的wav版大部分是wav是16bit, 44100Hz,少數是16bit, 22050Hz;
neuromancer我已經不記得是否有wav版...

czardas初公開這些bms的時候雖然有分了wav版跟ogg版,但並沒有區分hq還是lq;目前看來也無法確認這些ogg版是否用hq的wav壓制的,所以無法肯定音質是否會比較好~~~~比如Ein Garten fur Orpheus,說不定就是直接用22050Hz的wav轉成ogg的。 。 。 。

[ 本文章最後由 Jennk 於 09-2-6 11:5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也許是吧…目前我這邊的情況跟J大差不多了,完全高音質44100hz OGG版的以下:

Dream of fetus
Ein Garten fur Orpheus
Mona Lisa Overdrive
label

其中Mona Lisa Overdrive的WAV和OGG版完全沒差都是44kHz,而label的wav和ogg有差,差在那幾個少數的22050Hz吉他音。其他比較之後沒有差別,都是wav中音質,44k和22.5k混雜。

coda include the door I try to open最慘,完全22.5kHz…


關於較高音質的曲檔這幾天會再重新上傳。

---

要確認是否ogg就是高音質,最簡單的辦法就是wav和ogg一起載下來用播放出來比較就知道了,兩者明顯的差別就是在高音頻的部分,雖然22050Hz可以重新取樣成44100Hz,但是終究還是騙不過人耳。不過我是不知道目前ogg可否這樣重取樣。

說真的,有時候如果作者公開的時候如果沒有特別標示HQ或LQ的話最好還是兩者都載回來比較保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2:31 , Processed in 2.86561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