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來源:互聯網



 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和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4日證實,德軍一個營不久將駐紮在法國東部地區。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德軍首次駐紮法國境內。



  聯合發表聲明法德首腦強調友誼

  法國日報《世界報》刊登薩科齊和默克爾的聯合聲明說:「法國允許德軍軍事單位長期駐紮在法國領土上,」聲明強調,「這對法德友誼是具有歷史性意義的一步」。

  根據《世界報》網站的報導,薩科齊和默克爾呼籲兩國在北大西洋公約框架內和歐洲聯盟體系內實現「真正合作」,因為眼下兩國間「戰略夥伴」關係還發展得不夠。

  聯合聲明說:「因為民族間的某些長久分歧,德法兩國在北約和歐盟中『戰略夥伴』合作沒有達到預計效果。」

  法新社報導,薩科齊和默克爾可能將於本月7日在參加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確定這一駐軍計劃具體內容,其中包括駐紮地點。

法德混合旅的法軍士兵資料圖片。.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具體駐地未定法國四地成為備選

  計劃駐法的數百名德軍士兵按照編制從屬於現駐德國西南部的「法德混合旅」。他們駐法具體地點尚未確定。法國防部發言人克裡斯蒂安·巴蒂斯特說:「雙方仍在就駐地位置開展討論。」

  德國《明鏡》週刊上月報導,大約500名德軍士兵將部署在法國邊境科爾馬鎮,但根據法國媒體的說法,斯特拉斯堡、梅斯和比奇更有可能是駐軍營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曾經多次交手共同防禦意義重大

  歷史上法德多次交手,二戰期間德軍佔領法國大片領土,由此也使此次德軍駐法計劃意義非凡,超出「二戰以來德軍首次駐法」的字面意義。

  巴蒂斯特說,這一決定是推動兩國軍事合作的歷史性一步。

  「德國之聲」廣播電台網站評價說,以往,這樣的舉動無法想像。兩國從1870年德法戰爭開始多次衝突,後又經歷兩次世界大戰。但時代變了,兩國如今更加注重歐洲共同防禦策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法德旅有先例兩國軍事合作密切



  法新社報導,事實上,兩國間軍事往來從未中斷。在過去的數十年間,不但有德國軍官在法國國防大學就讀,德國飛行員在法國接受訓練,還有德國軍官在法國東部參與北約軍事行動。只不過,此次德軍駐法計劃是二戰後德軍首次以軍事單位形式駐紮法國。



  1989年,在時任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和時任德國總理赫爾穆特·科爾推動下,兩國成立「法德混合旅」。

  「法德混合旅」駐紮在德國西南多瑙埃興根、米爾海姆和伊門丁根三個小鎮,現有法軍士兵約2300人、德軍士兵約2800人。

  1993年10月,歐洲軍團在「法德旅」基礎上成立,由德國、法國、西班牙、盧森堡和比利時等國軍隊組成。1999年5月,歐洲軍團轉變為歐洲快速反應部隊。

  按照計劃,今年4月3日至4日,法德兩國還將在萊茵河兩岸的法國城市斯特拉斯堡和德國城市凱爾共同慶祝北約成立60週年。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3:22 , Processed in 0.01871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