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去年編輯群先生曾介紹過這款武器。

-

就在人們對1989年列裝前蘇聯部隊的RPG-29能如此輕易地在伊拉克撕裂挑戰者2的鎧甲而震驚的時候, RPG-30出現了。

RPG-30由一個與RPG-29極為類似的主射彈和一個獨立的先遣射彈組成。在打擊敵方坦克時,先遣彈先行命中目標,其動能及爆炸威力足以引爆ERA,而緊隨該打擊,RPG-30的主射彈引爆,直接作用在主裝甲上。

事實上,這種連環打擊是為了適應西方坦克列裝的ERA。通常,RPG-29的雙頭射流可以有效地化解陶瓷複合裝甲的作用(第一級噴射的射流擊穿鋼鐵面板,第二級射流擊穿陶瓷甲板及後面的內面板,也就是二次擊打),使其作用降低到普通鋼裝甲。但一旦第一級受到ERA干擾,未能擊穿面板,那麼後面的二級射流將受到很大影響。

示意圖.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在使用了先遣彈丸後,RPG-30可以在先遣彈摧毀ERA後順利擊穿主裝甲,形成三次打擊。


考慮到RPG-29的這種二次打擊原理,RPG-30將對掛了ERA的M1A2SEP和挑戰者2E的炮塔造成致命威脅,而不僅僅是車體正面。
不過從陳列品的樣式來看,RPG-30似乎不太可能達到那麼大。因為RPG-29已經是一門「巨炮」了,通常需要搭載支架之上,而RPG-30則似乎是便攜式,類似於RPG-27。

RPG-30.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恐佈份子又添一新利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2:48 , Processed in 3.13172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