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M.T.V.



  航空客機就像在黑暗天空中飛翔的巨大鯨魚,引擎發出極度擾人的噪音,聲音就像要把這範圍所有事物撕裂成碎片般伴隨巨鯨一同低空掠過,建築物大門人進人出,讓這以機能為主的建築物群增添了一些生命躍動感。


  中央大廳是由金屬鋼筋所組成的骨架,再以水泥為肌肉、玻璃帷幕為皮膚,讓充滿機能美幾何圖形所組合出來的現代風格呈現方式,讓旅客充份感覺到機場機能性與以往不同的裝飾風格,可以隱約感覺這些細微轉變所暗喻的時代變遷。


  大廳響起即將降落的班機廣播:「七點由義大利經由香港到達台灣的1937長榮班機即將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請要接機的旅客請在候客室等待…」


  李東彥跑沒有幾步路就上氣不接下氣的喘,拉開領帶讓衣服與身體之間夾層所蓄積的熱氣稍稍放出;身體熱度稍退,接著拿出手帕擦拭額頭上的汗珠,說:「呼~~總算是趕上了。」正當用手中資料夾當扇子搧風同時,他背後跟隨著一名女性,腳步蹣跚、衣衫不整慢慢靠近。


  不知情者還以為西洋電影中的僵屍活生生出現在現實生活,並交頭接耳討論這女人剛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才會變得如此可怖?


  「紫雲啊,現在是關係著我國國際外交最重要的一刻,妳這樣沒有精神,等一下要怎麼讓特使有好印象呢?」接著他彈彈手指,指節發出清脆聲響稍稍引起她的反應,確定她有在看著自己後,右手伸出三根指頭,問:「紫雲,來。妳看一下這有幾根指頭?」


  茫然看了一下,接著用手緊緊抓住那三根指頭,她將潰堤前一刻的情緒給徹底壓下,語帶忿恨口吻,表情卻是完全相反的甜笑表情說:「學長,我現在意識是非常~非常~~清楚哦。清楚到我現在他媽拿刀子把你剁成肉醬再毀屍滅跡,以及如何消滅證據跟規避法律的方法都一清二楚呢。」


  下一秒她強忍著眼淚,嗚咽說:「我還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我老公跟我那可愛的小智了…」


  「只有這次啦,不然會來不及啊。」他若無其事喝了一口拿在手中的飲料後,繼續解釋:「不然剛剛那種塞車情況,就算開到九點也開不到這裏。」


  紫雲極不願意回想起剛剛所發生的情況,李東彥開車狀況就有如某部知名賽車漫畫的男主角,開著心愛白色轎車在山道上跟別人飆車競速狀況一樣。


  唯一不同的一點是:紫雲以為自己會命喪中山高!


  好不容易意識到自己“還是人類”這樣普通不過的事時,這才慢慢說出李東彥的罪狀:「下次我再也不敢坐你的車了,剛剛我們就已經觸犯十條以上的交通規則:闖紅燈、路肩行駛、衝上人行道、超速…。」


  頓了一下,似乎不想再回憶那奪命飛車驚魂記,鼓起勇氣繼續說:「那也就算了,還連續超車以及知法犯法,我剛剛少說也被你嚇掉十年的壽命。」


  如此罪證確鑿,李東彥卻當作完全沒有發生過這麼一回事,悠閒吹著口哨;他推了推老花眼鏡,一邊看著手上資料文件,一邊指著自己耳朵說:「不好意思,我有選擇性重聽啊。那位特使是在第七號特別通關室等候,別讓人家等太久了,我們趕快過去吧。」


  不得不佩服他這種在職場打滾近三十年所練就出來的推託功夫,紫雲這時就算想要開口大罵,也只能幹在心裡口難開,不得不尾隨他一起走向目的地。


  經過大廳時,紫雲心想:這裡每天都上演著許多人分離以及團聚的戲碼,可以在此看到有人要去遠方旅行,與親人揮淚離別的情景;也可以看到戀人歸來,互相喜極而泣擁抱在一起的畫面。同樣是眼淚,卻帶著不同感情與訊息,這是多麼浪漫而感動的時刻?


  當她沉浸在如此浪漫想法裡時,沒有注意眼前狀況,迎頭撞上一名男子。


  在跌倒前一刻,男子輕雅扶住紫雲,用低沉而優雅的語調輕聲問:「這位美麗的小姐,妳沒事吧?」


  紫雲這時才看清這位扶住她的男子是何樣貌?


  俊美的面孔,留著一襲烏黑秀髮,嘴唇就像白裡透紅的成熟雪梅,眼神散發著出只要是身為“女人”就會願意為這男人不計任何代價,甚至連自己生命都願意付出的獨特魅力。


  紫雲與他四目交會的一瞬間,心中不由自主的悸動;那是碰到初戀情人時,青澀卻又帶著靦腆的感情才會擁有這樣感覺。


  「小姐?妳還好吧?」對方開口詢問,這時紫雲才回神過來,才想到有要向人道謝這麼一回事,這才支支吾吾的說:「沒…沒事。是我不小心才是,真是抱歉。」


  男子將她攙扶好,用不失禮貌語氣輕聲問:「需不需要找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這突如其來的豔遇,紫雲一時間竟不知所措--尤其是在“帥哥”面前出糗這樣丟人的事。


  看著不說話的她,男子就繼續說下去:「既然這位女士不願回答,那就當在下自作多情,請妳吃頓晚餐當作賠禮,不知您意下如何?忘了自我介紹,我叫陽光院,陽光…」這要繼續說下去時,卻無端被旁人打斷話語。


  「紫雲,妳怎麼了?該不是妳還在生我的氣吧?時間快不夠囉…」李東彥發現她沒有跟上來時,趕緊折回頭來找人,剛好碰上這俊美男子正在開口跟紫雲自我介紹那一瞬間。


  李東彥也有一瞬間被這男子美貌給吸引,但立刻注意到,另外一種感覺讓他把嘴給緊緊閉上。


  殺意!
  一種情緒極度厭煩的殺意。


  心想自己幹警察將近三十年,幾乎處理過各種大小罪犯,從小混混到角頭大哥,通常他們即將被逮捕的反抗動作,不是保持沉默乖乖就逮,要不就是歇斯底裡拿槍射擊;通常可以清楚感到被逮捕者的情緒與想法。但他從沒碰過這種如此恐怖、就像被人手上拿著銳劍架在喉嚨上的感覺!尤其是對方手上毫無任何武器!


  他全身汗毛已經不自覺的豎起來。


  紫雲這才回過頭看著李東彥,他也同時小心開口詢問:「紫雲,這位先生是…?」


  「沒事,是我不小心撞到這位先生,這位先生他好心扶我起來,我正要跟人家賠不是呢。」


  李東彥禮貌性點個頭說:「哦…先在此謝過了,還不知這位先生怎麼稱呼?」


  陽光院沒有理會,逕自對紫雲說:「還不知這位女士要如何稱呼?」


  「尹紫雲。」


  「尹紫雲小姐嘛…?真是美麗的名字呢。」他彎身行禮,面露微笑說:「那麼我就不打擾妳寶貴時間,在下先行離開了,還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向美麗有氣質的妳鄭重賠禮。」


  看著這莫名其妙的人逐漸走遠,李東彥這才跟紫雲解釋為何閉嘴的原因。


  聽完解釋,她將及腰長髮往後輕撥,用有點欣喜態度說:「學長你還真是喜歡疑神疑鬼,一定是你這幅流氓嘴臉嚇到他了,讓他以為你是來找麻煩,況且你又打斷人家說話…唉~人長的美麗又有氣質還真是一種罪過啊,走到哪都有帥哥追,哦呵呵呵…」


  李東彥對這種能將自己心態立即調適到最好狀態的技能,不管看到幾次,都還是會感到訝異不已。沒訝異多久,他指向自己手錶,提醒紫雲:「那麼天生性感尤物,又美麗無雙耀眼的尹大檢察官,還有三分鐘時間就到了,不知擁有驚人推斷,過人智慧與勇氣的尹大檢察官有什麼方案?能讓長像不堪入目的我能夠在三分鐘之內立即找到特別通關室?」


  紫雲差點失聲大叫:「什麼?時間不到三分鐘?」李東彥用點頭動作來回答她的疑問,紫雲立即二話不說就往前衝鋒,李東彥正要跟上去同時,不經意又往剛剛男子離開的方向看了一眼,心中由衷希望就如紫雲所說:也許真是自己多心吧。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1:48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機場大廳門外,一輛淺灰色的轎車停在車潮之中,雖然外觀不特別突出顯眼,卻散發著一種貴族人士才能擁有這輛坐駕的氣質感,令這輛轎車在群車中鶴立雞群。


  這輛由勞斯萊斯公司全世界所限定生產、只有限定一百輛的銀影系列特殊改裝款式,能夠購買如此尊貴車種,必須經過該公司的轎車購買者身份與背景條件嚴格審查才能購買,這品牌就是能夠如此顯示車子主人地位與身份殊榮象徵的絕佳證明。


  陽光院走向這輛轎車,將行李放置好以後,打開後車門大剌剌的坐在後座,大喊:「啊~口快渴死了,昆恩,這裡有什麼好喝的嗎?」


  「你右前方的冰箱裡面有放飲料,你先自行取用吧,我正要打電話跟貝克特報告。」接著昆恩揮手示意司機將車開離機場大門。


  「哦~那我就不客氣了。」陽光院打開小型冰箱箱門,一瞬間冰箱裡混合著幽淡玫瑰香的冷氣流洩出來,從冰箱拿出一瓶深色酒瓶,瓶身裡裝滿深紅色液體;拔開瓶塞,一股濃郁清雅的黑醋栗香味從瓶口飄散,流入高腳杯中的深紅色液體在燈光照射下,酒邊呈現出淡淡紫紅色。


  拿起杯子靠近鼻腔,欣賞這用歲月淬鍊出來的香味,再用品嘗方式來鑑定這件獨特藝術品;酒潮剛衝入口中,略帶酸澀的味道從嘴巴滑入食道,接著喉嚨內壁被附著上一種獨特苦味,這味道經過短時間醞釀後,甜味與果香從舌尖慢慢擴散至整個口腔之中。


  「嗯…是智利托雷斯酒廠生產的聖迪娜卡吞吧(Chile_Torres_Santa Digna_cotto)?」接著將視線轉到瓶身上所貼的標識,証實自己猜測沒有錯誤後,接著就像小孩子般的大聲笑了起來。


  「陽光院!這次我們來到台灣不是來玩的。還有!我要講電話,請你不要有任何嬉鬧行為!」


  「抱歉~抱歉~~只是發現自己品酒功力沒有退步而感到高興;而且不管做什麼娛樂,如果還能夠知道由來與歷史,這樣不是可以得到更多額外樂趣嗎?」沒有理會陽光院,昆恩轉頭過去,逕自講起電話。看著對方是以如此無趣態度回應,陽光院悻悻然將酒杯裡殘餘的紫紅色液體喝完。


  打開車窗,微悶的晚風直接吹在臉上,被酒精所刺激的皮膚底下,血管開始擴張並散發溫度,這種溫度又立即被風吹散;他相當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像打獵前的亢奮,這會讓自己微暈腦袋開始清醒,清醒到自己每一根神經都變得非常敏銳,就像手中紅酒經過醒酒過程,會產生不同面貌的風味變化。


  昆恩這時從前座遞給陽光院一份資料檔案,語氣極為平淡交待:「這是我們這次要碰面的目標,有關他們身家資料以及個人檔案,全都在這裡。」


  拿出資料,仔細看著這些由文字與圖案所堆積出來的資訊。
  人類會對自己以外事物用冷漠態度去應對,尤其是“人”這種個體被數據資料化後,這種感覺就會更加清晰。


  「這次我們所要接觸對象,不是那些俗不可耐的達官顯要,資料上所登記人士都是經歷過 “冥界戰役”的生還者。這次會面對我們計畫很重要外,所有處理細節都更要小心應對處理,不要用你那種看誰礙眼就殺之後快的態度來應對,這很容易出事。還有…」


  沒有裡會昆恩那接近囉嗦的警語,他立即用眼睛將檔案快速掠過。


  陳柏戎…柳星羽…蓮心…李東彥…尹紫雲………


  尹紫雲!?


  沒一會眼光落在其中一份檔案上,看到檔案照片與姓名時又大笑起來,同時用雙腳不停踩踏,就像小孩子第一次參加外出郊遊,前一晚睡不著般的興奮。


  連續三番兩次做出大笑與不雅動作,昆恩再也忍受不了這種不尊重他人的行為,厲聲直說:「陽光院先生,雖然我不喜歡發脾氣,但請你不要考驗一個人的忍耐底限,我在此鄭重聲明一次:我們是來處理事情,不是來玩樂!」


  沒有理會昆恩,他就像是許多年沒有笑過,因某種原因而幾近忘我的大笑。


  見出言勸阻無效後,昆恩也不想浪費時間與唇舌跟這瘋子繼續說下去,悶哼一聲,將車子中央的隔音玻璃拉上,好讓自己耳根子輕鬆一些。


  直到腹部肌肉開始出現疼痛以及肺部無法換氣時,他才稍做喘息,身子接著像貓般壓曲,嘴角露出一抹極為恐怖的微笑。


  嘴角幾乎要被撕裂的微笑。


  將身子坐正,隨即映入眼簾是台北夜間星海,與極為顯眼、有如鑲滿發亮鑽石的101大樓。原以為只是來處理老師所交付無趣而死板的雜務,卻沒想到會出現這樣意外插曲。


  「呵呵~看來這次宴會會有很多意料不到的嘉賓一起共襄盛舉呢…我開始期待起來了。」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1:4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就是這裡嗎?」看著象牙色的門板,李東彥剛說出這句話,立即又陷入沉默。


  將思緒拉回到五分鐘前,想著剛剛問李東彥有關特使的資料,他只有丟給紫雲一句話做為回答:「上頭所給予資料也沒有很多,對方特徵是啥也不清楚;只有說是梵諦岡的重要人物。而且,是一位外國女性。」


  聽到這句話同時,她不滿情緒瞬間爆發,立即大吼:「那我們是來做什麼的啊?這實在是太過份了!學長,這樣怎麼接得到人啊?」


  李東彥無奈回應:「沒辦法,小職員的悲哀。既然上了賊船,那就乖乖認命吧!」


  「什麼是小職員的悲哀啊?這些亂七八糟的程序是在耍人嗎?早知道昨天就拒絕掉,省的自己這樣亂跑一趟,現在搞不好我正跟老公在餐廳裡享受燭光晚餐…」


  在李東彥好說歹說勸慰之下,紫雲總算是勉強壓住要從喉嚨爆發出來的不雅言詞,只能把全身無處宣洩的不滿情緒發揮在尋找用途上。


  順著長廊走廊慢慢尋找,安靜走道上沒有任何人走動,伴隨兩人就只有冷氣出風口所吹出的冷風與日光燈管所散發的粼粼白光,跟剛剛機場大廳熱鬧氣氛相互比較下,令人有一種說不出的詭譎感。


  沒多久,終於在靠近走廊尾端部分找到門板上面掛著編號『007』號碼牌的特別通關室。


  時間拉回到現在,持續站在特別通關室門前的兩人心中都浮現同樣問題:這位特使長的什麼樣子,是瘦?是高?他又喜歡吃什麼食物,什麼樣口味才能符合他的胃口?等一下!萬一他不會說英語,是說其他的語言?那他們又該怎麼跟他溝通呢?


  李東彥不禁脫口詢問身旁的紫雲:「這次上頭會找妳過來,除了對方指名道姓,另一方面也是我跟上頭推薦妳。因為妳教育程度比我高之外,主要是妳會說英文而我又跟妳熟識,就想請妳做個順水人情,幫個忙。但…我剛剛怎麼想也不對,梵諦岡不是在義大利嗎?搞不好他是說義大利話,如果是這樣,那我們要怎麼辦?」


  「哼!搞了老半天,原來有一半原因是學長你在背後推波助瀾…給你請吃飯還太便宜你了,我還要以分計費。」


  李東彥不解的問:「計費?計什麼費?」


  「當然是翻譯費囉!」


  「呿…都認識這麼久,還這麼斤斤計較這點小事啊…」


  「哼哼~本大小姐就是這麼小氣,不要就拉倒!」


  在這已經是兵臨城下、火燒眉頭的狀況,李東彥只能夠被逼迫簽下這不平等條約,學著戲劇裡清朝官員語調,含淚說:「好~尹大檢察官說是就是,下官決不敢有任何怨言。」


  在得到全面性勝利以及一吐怨氣之後,紫雲趾高氣昂將大門打開。房門後方的房間並沒有什麼華麗擺飾,只有一盆觀賞盆栽,一張桌子以及幾張活動沙發椅。


  其中一張沙發椅上,坐著一位年紀看起來約十九歲,體格嬌小,面容是略帶稚氣,有如陽光揮灑在沙灘般的金黃色頭髮,以及由紅色髮束所綑綁起來的俏麗馬尾與方便行動的裝束,更讓整體添加一股有如朝陽般的活潑感,第一眼印象就是鄰家女孩般親切印象。


  沒有注意到這一對冒失男女闖入,她專注閱讀著攤開在手上的泰戈爾詩集。


  李東彥從背後輕推紫雲一把,悄聲說:「尹大檢察官,現在是妳絕佳表現時間啦。」


  不及防一個踉傖跌了出去,她暗自抱怨:「高跟鞋還真是不方便…」


  雖然剛剛嘴上說的如此神氣,現在卻是膽戰心驚,暗想:英文好久沒說了,基本談話雖然沒有大礙,萬一文法出現錯誤,鬧出笑話要怎麼辦?背後又有一支自走型廣播電台,鬧笑話就算了,想到自己成為警署茶餘飯後的消遣對象,那時去跳化糞池自殺都還比這好過。況且…對方真是說義大利方言,那要怎麼說?自己在英國留學時,拉丁文與德語有稍稍接觸,但絕對不精通,而這兩種又是不同語系…


  腦袋不停運轉著應對方法同時,紫雲已經於無意識之間站在少女面前,銅綠色瞳孔也把目光從書本上移開,瞳孔主人靜靜注視著眼前這名美麗婦人要做什麼?


  看著對方已經開始注意她,天堂地獄只在嘴上兩層脂肪所疊成的一線之間,這時只要一出錯……不管後果了!在大口深呼吸之後,鼓起此生最大勇氣說:「Hi,How…How are you?Nice to see you…」


  少女沒有開口,只是靜靜看著紫雲。


  對方的注視更引起紫雲緊張,她此時不自覺嚥下一口口水,連自己下一句話要說什麼全因這股緊張感,通通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過了良久,少女才慢慢開口:「請問…你們是來接我的人嗎?」


  轟!腦子彷彿被九雷直擊,此時此刻紫雲腦袋還沒有辦法迴轉過來。


  看著眼前婦人就像全身被灌注水泥一樣僵硬,少女以為是自己發音不夠標準,她再重複一次剛剛所說的話語,一個音節一個字慢慢說出:「請.問.你.們.是.來.接.我.的.人.嗎?」


  中文?她說的是中文?


  這句話讓她差一點沒有流下喜悅的眼淚,此刻激動到不能自己,心中雀躍不已在想:果然老天爺沒有拋棄我這氣質美女於不顧啊。


  對著眼前少女,紫雲激動握住她雙手,不停上下搖晃說:「妳?妳會說中文!?」接著就像是看到稀世珍寶般,把少女緊緊抱住,一邊自我介紹:「妳好!我叫尹紫雲。」


  被這種突如其來的熱情擁抱,一時間她也手足無措,這才想起自己原本是要自我介紹。她戰戰兢兢開口說:「是…是的,我…我叫雅希莉…雅希莉‧麥道威爾(Ashley‧MacDowell)。很…很高興…認識妳…」


  像是沒有聽到對方回答,紫雲情緒激動對著李東彥大喊:「學長!你聽到了嗎?她會說中文!中文耶!」


  看著紫雲如此激動反應,沒有說話,李東彥平靜走到她身後,作勢吐口唾沫在雙掌上,兩手摩擦後,接著舉起手刀往她腦袋中央直劈下去,這時紫雲就像從大夢初醒中醒來,精神恍惚到不清楚自己剛剛發生什麼事?


  「雅希莉小姐妳好,我是負責這次接待活動的人,敝姓李;李東彥。還請指教。」李東彥禮貌性伸出右手,雅希莉也禮貌性的握手回應。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1:5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對了,雅希莉小姐一路舟車勞頓,想必妳也累了吧?」


  「目前是還好呢,剛才有在飛機上調整過時差了,所以現在精神很不錯。」


  「現在時間還早,才要九點,在到落腳的地方之前,雅希莉小姐妳有想要去哪邊逛逛嗎?」


  聽到李東彥這麼問,雅希莉相當興奮拍著手說:「好啊~好啊!之前聽說台灣有多好吃的東西,尤其是夜市,我老早就想去見識一次了。」


  他用識途老馬口吻如數家珍介紹:「看雅希莉小姐要去士林、萬華、樹林?還是板橋南雅跟松山饒河街?我這些地方都很熟的啦…」一面說話,還拍了幾下自己的胸脯以示保證:「…要去夜市,那問我準沒錯。」正當李東彥一頭熱自顧自的解說,一句冰冷諷語如南極低溫風暴般吹熄他那如炙熱鐵塊般的介紹。


  「哦~那是誰剛剛還把我推出去當替死鬼的啊?」被質問者這時心虛的望向旁邊,似乎是不敢回應眼前這位剛剛被自己手肘推入地獄的女警嚴厲詢問。


  冷場沒有持續多久,老江湖的他立即轉移話題方向:「好啦,那就別浪費時間,到車上再說吧。對了,看雅希莉小姐有沒有東西忘了帶?」


  她一邊把泰戈爾詩集塞入背包,確認所有物品都沒有問題後,將隨身背包背好說:「行李都帶好了,那就麻煩李先生帶路吧。」


   「哼!便宜都是你在撿,倒楣都是我在受。」紫雲酸溜溜口吻就像被迫喝下一碗醋後,將今日所累積不滿跟這酸味全都和在一起,在這句話中清楚表達出來。


  「好…好…是我不對,等一下我來做東,除了給雅希莉小姐洗塵,以及鄭重跟大姐妳賠個不是,晚餐任妳無限吃到飽,OK?」


  「本大小姐也不是那種心胸狹窄的人,看在學長你這麼有誠意賠罪,那我就饒你一回。」


  「那麼我們別浪費時間,雅希莉小姐還在等我們,走吧。」


  三人走到外面的停車場,李東彥將雅希莉的行李放置好後,車子隨即駛上高速公路。途中李東彥跟雅希莉介紹板橋南雅夜市以及有哪幾樣著名小吃。


  其中紫雲按倷不住好奇心,問:「雅希莉小姐,我可以請教妳一個問題嗎?」


  聽著兩人一路上都在自己姓名加上小姐尊稱,讓她感到極為不自在,她急忙搖動雙手說:「李先生跟尹小姐不需要那麼客氣啦,叫我雅希莉就好了,請說。」


  紫雲提出心中疑問,問:「妳是外國人,為什麼中文可以說的如此流暢?發音也很標準,沒有奇怪的腔調呢;之前聽很多很多外國人說中文,雖然他們都說得不錯,但語調都還是會有一種獨特腔調。」


  雅希莉歪著頭,思考了一下:「我從小就開始學習七種語言,中文只是我基礎比較早打的語言之一;大約是我十二歲時開始學的,學了七年,所以說的還算過得去。」


  「七種!?」李東彥頗為驚訝的說:「我光是一種英文就學到焦頭爛額了,那些啥鬼ABC?全部看起來還不都差不多?…唉~現代年輕人真是厲害啊…」


  「可是…義大利,不,應該說梵諦岡怎麼會要求學生學習這種國內不太需要用到的語言呢?」


  「現在是地球村時代了,而且中文使用率有增加的趨勢,為了因應潮流,現在梵諦岡也有中文教授課程。」


  李東彥聽到回答,頗有感觸說:「時代變遷還真是快,以前我那時候只要會幾句英語,就不用怕沒有工作;現在不一樣,英日語是基本,還要會電腦、才藝等才能有競爭力,不然就會被淘汰!看來我就是快被時代淘汰的那一群啦…」


  怕他藉此大發牢騷,紫雲將話題轉向,說:「不過外國人士學習中文,基本還是以中國那方面為主,雅希莉妳說話都沒有大陸口音,這真是很難得耶!」


  聽到紫雲的疑問,雅希莉解釋:「因為我的語文老師是台灣人,所以發音是以台灣發音程序為基準。」


  「哦!?」聽到她的老師是台灣人,讓兩人異口同聲喊出來。


  李東彥忍不住好奇問:「那雅希莉妳也會說台語囉?」


  聽這問題,她頗為尷尬的說:「台語這種地方方言我就不太了解了。不過老師心情不好時,偶爾會用台語說幾句話,聽久也大約知道都是些不太文雅的意思…」


  「哈哈…是這樣啊…」聽到這樣敘述後,李東彥只能乾笑兩聲,用打哈哈方式回應。


  「雅希莉妳為何會來台灣?又為何找上我們呢?」紫雲話鋒一轉,直指核心問:「如果只是普通外交,用不著這麼隱密吧?以及為何不是透過外交部來處理,反而是這樣大費周章呢?」


  紫雲見到本人後,無法繼續壓下心中一波波襲來的疑問。常理說,一般外交人員都是有著相當政治經驗與外交年資的人士來擔當;眼前這名接近雙十年華的年輕少女擔當特使,這就已經極度不合理,況且上頭所給予的資料又如此有限,這讓人不免心生疑竇。


  此時李東彥也頗好奇,豎耳傾聽這位少女會說出什麼樣的驚人答案?


  她從背包裡拿出水壺,用水潤潤喉嚨後,說:「紫雲小姐會有這樣的疑問我可以理解,我慢慢解釋這次會找上兩位的因由;之前你們兩人所負責的黑日專案,李先生跟尹小姐都是第一線最高負責人士,也因為如此,我才會找上兩位協助。」


  「哦?雅希莉小姐真是神通廣大,這毫無根據,怪力亂神的小小案件也如此清楚…」從剛剛熱情有禮,李東彥口氣瞬間轉變成寒冰般的冷酷,說:「…看來梵諦岡還真是無所事事,除了對付撒旦,連這小島上的神棍斂財案件都要插手,上帝還真是無所不能啊?」


  「李先生您客氣了,如果真像您所說的如此簡單,台灣政府部門也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封鎖吧?加上現在是情報蒐集的時代,蒐集這些資料對瑞士衛隊情報部門來說,也只是所花費時間長短。」


  車上氣氛瞬間化為冰點,兩人之間一觸即發的態度,讓紫雲出來打圓場:「學長,你看看你,都嚇到人家了啦。」


  發現到自己失態之處,趕緊連忙道歉:「抱歉,我失禮了,還請雅希莉小姐妳多多包涵。」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1:51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她也搖搖頭,說:「是我自己不是,以前老師也常跟我提醒說:『有時要多多注意,話一說出去,就再也無法收回。』這樣的訓誡呢。」


  紫雲問:「那麼雅希莉是從哪裡知道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如果跟黑日專案有關,那我們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地方?」


  「這些事情除了瑞士衛隊情報部門所蒐集的官方資料,主要還是由清遙老師跟我說的。」聽到這名字,紫雲臉色轉換速度比電視轉台還要迅速,原本滿面笑容有如彌勒,瞬間變成十殿閻羅在審判罪人時的陰森面孔。


  見到紫雲表情有異,雅希莉先是驚嚇,接著轉成好奇心態問紫雲:「紫雲小姐,妳還好吧?」


  她用鼻孔哼了一聲:「哼~我正想說這傢伙怎麼突然消失那麼一段時間?原來這混帳傢伙跑去梵諦岡丟臉了。」


  聽到這樣的回應,雅希莉百思不解,問:「紫雲小姐好像跟老師有些過節…沒錯吧?」


  「何止過節?以前他在學校裡可是風雲人物,他大學時代最有名的一件事。就是:我悄悄的來,隨身帶走所有色彩。當天女生宿舍所有內衣都被偷走,後來被女生宿舍上下所有學生通緝,最後被所有女學生抓到痛扁一頓,吊在學校廣場司令台上。」


  「………………」


  「這事件還有後續,他還不死心,接著鼓動學校男性成立『女性內衣歷史考證愛好推廣普及親善獎勵互助勸誘實穿研究同歡保護會』;那時還有街頭運動,他在街頭抗爭宣導時,被女性同學抓包,只差沒有在街頭被處以私刑…咦?雅希莉妳還好吧?妳臉好紅呢?」


  紫雲解釋這『光榮』事蹟時,心中只有一種衝動跟想法:把『清遙是她老師的事實』用記憶消除器將車上所有人記憶從大腦基核中完全消除。


  「說到這混帳,他怎麼沒有回來台灣?」


  見有離開這丟人話題的機會,她馬上轉換:「這次老師有其它要事處理,所以沒有跟我一起行動。有一場名義上是藝品拍賣會、實質是非法軍火拍賣會在台北舉行。這次拍賣會有教廷重要人士參與,以及近期所失竊的一份重要資料:『死海文書』,所以我才會被委任來台灣調查。」


  「死海文書?那玩意怎麼會出現在軍火拍賣會上?」李東彥不解的問。


  她搖搖頭:「目前我還不知道對方把死海文書偷出來拍賣有何用意?唯一確定一點是:死海文書內容一旦被公開,會對教廷許多方面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她從背包拿出一份文件,接著說:「有關搜索票的相關申請程序,我出發前一天,上頭已經透過台灣外交部處理好,只要將這份文件轉交給你們就可以了。」


  紫雲從雅希莉手中接下文件,在粗略看過後,知道這是申請搜索票公文以及這次拍賣會的相關資料。


  「那這樣我了解了。根據上面所提供的情報說:拍賣會是在後天舉行、地點是101大樓。搜索票相關申請手續明天就可以完成了。」


  李東彥將這些談話做個結尾:「我了解了,不過現在先別想這些讓人煩惱的事。跟兩位小姐報告:現在南雅夜市在前方五十公尺處,請問新兵該如何處置?」


  「學長,別把你當兵時的冷笑話拿出來用,好冷…我們先找停車位置吧。」




  雖然是非假日夜晚,但在暑假期間,車潮與人潮還是跟假日一樣擁擠,在李東彥那厚臉皮的擠車攻勢下,沒多久,馬上就佔領一席名為『停車位』的戰利品。


  「好~我們到目的地啦!」彷彿在呼應李東彥的吶喊,雅希莉肚子發出聲響,讓兩人不約而同注意著這位外國賓客。


  「那個…雅希莉小姐肚子餓了吧?」


  低著頭,以幾乎聽不見的細微聲音回答:「…是的。」


  「學長,你剛剛跟我保證要請我們吃到飽哦…」紫雲語帶挑釁方式,繼續說:「…唉~我知道你手頭緊,現在要反悔還來得及哦?」


  「哼!男子漢大丈夫、說到做到!我還怕區區兩名弱女子能有多大胃口?放馬過來,我沒再怕的!」


  聽到李東彥如此豪氣干雲、堅決又篤定的回答,紫雲沒有回答,只用一抹似笑非笑的狡譎表情作為回應。這樣表情讓李東彥心中出現一絲動搖,但都誇下如此海口,為了男性尊嚴,當然不將此表情當作一回事。


  「那麼~雅希莉小姐今晚可以毫無顧忌啦。走!我們下車吧。」


────────────────────────────────────────


  「可惡!」李東彥看著自己那近幾無物的皮夾,淚水幾乎要忍不住流下來的在眼眶裡打轉。


  「如果要證明這宇宙有沒有黑洞,我現在身旁就有兩個活證據…」看著身後兩名正在熱烈討論哪家小吃好吃、手上拿著各式大小包燒烤與零食的兩名女性,心中忿恨想:我這個月要買高山烏龍茶的私房錢,全部轉換成她們增加自己體脂肪佔有率的高油脂食品啦。


  隨即又悲從中來,向著屍骸遍布於各攤位、英勇光榮殉職的鈔票們敬禮,他自言自語說著:「心愛鈔票們安息吧,這筆仇恨會由食物來報復,她們全都會受到名為“增肥”的詛咒,外觀會慢慢變成恐怖的脂肪體怪獸…」


  「學長,你臉色怎麼這麼難看?」紫雲用頗為“關心”的口吻,從紙袋裡拿出一串冒著熱氣、閃耀油光的烤肉問:「看來你太少攝取營養,來~多吃點肉,這樣才對身體好。」


  「我家黃臉婆說我尿酸過高,警告我少吃肉。」


  「呵呵…學長還真是沒口福呢。」正當紫雲繼續把戰利品往嘴裡送時,雅希莉站在某攤位前,饒有興趣觀察著。


  「雅希莉,怎麼站在射氣球攤位前發呆?」看在幾乎是在發呆的她,紫雲跟她說:「如果想玩,妳可以玩玩看啊。」


  「可以嗎?我是想說空氣槍這種玩具在我居住地方是屬於管制品,台灣居然可以在街上這樣擺放,這點讓我感到很新奇。」


  聽到這問題,紫雲用不著邊際的方式回答:「哈哈…畢竟這裡是台灣啊,雅希莉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啊,反正這也是一種旅行經驗。」


  雅希莉開始挑選眼前這些幾可亂真的假槍,雖然為了因應法律措施,將原本比擬真槍顏色的滑套,全部更換成便宜塑膠玩具般的橘色滑套。


  在千挑萬選後,選定一把外觀相近貝瑞塔92F(Beretta 92F)系列的手槍,雅希莉拿在手上感受它的重量;確認手感之後,採取偉佛射擊姿勢※(註),接著她手指輕扣板機、向保利龍板上的氣球連續擊發。


  不到兩秒時間,彈匣內數發子彈立即發射殆盡,標靶區的氣球紋風不動,只剩槍內空氣噴出的嘶嘶聲。


  「果然還是有差呢~」雅希莉將槍放回原位,頗為惋惜說。


  李東彥這時注意著雅希利右手食指,問:「看剛剛持槍動作,雅希莉有受過一定時間的射擊訓練吧?」


  「是的,是在瑞士衛隊中所受的訓練。」


  「偉佛射擊姿勢相當標準啊…真槍跟玩具槍實感有差,妳用不著那麼正經射擊啦。」


  雅希莉指向獎品區問李東彥:「那我可以在試試看嗎?那個兔子掛飾好可愛,我好想要。」


  「可以啊,反正在跟老闆說一聲就行」李東彥跟店家知會一聲後,店家將子彈裝滿後,將槍遞給雅希莉。她深吸一口氣後,跟剛剛的情況沒有多大分別,只是面前標靶上的氣球全部應聲破掉;這時間,不到兩秒。


  「咻~真是好身手。」李東彥吹聲口哨,由衷讚嘆著眼前女孩如此俐落的動作。


  「李先生客氣了,只是調適一下手感,只要手感對了,就可以很準確射中目標啊。」雅希莉露著天真笑容向攤販老闆收下戰利品。


  「那麼時間也不早了,我先送雅希莉妳先到台北教會接待處住一晚,剩下有什麼問題等妳睡飽有精神才能討論。」


  雅希莉滿懷欣喜點頭,轉身離開;紫雲正要跟上去的同時,李東彥用力抓著她纖細手腕要她等一下。


  紫雲此時不解問:「學長,幹嘛這樣抓住人家啦!?會痛耶!」


  「紫雲,這次看來不是只有調查那麼簡單,那女孩是經過專業訓練的戰鬥人員。」


  「你怎麼知道?」


  「我剛剛注意到她右手食指有長板機繭,如果不是經常開槍的人,是不會在食指長那樣的玩意。」李東彥繼續解釋:「而且…在車上她有提到瑞士衛隊、清遙跟黑日專案。妳別忘了,瑞士衛隊是梵諦岡教皇直屬護衛軍隊、清遙又是道家陽派傳人、黑日專案又是跟冥界戰役有關,這些人事物都指著同一個方向…」


  「你的意思是說:冥界又要重臨人間?」


  「不無可能,但是冥界已經被妳老公還有陳柏戎他們封印了,這個機率很小;我擔心是比冥界還要更加危險的事會發生。」


  「那我們要怎麼辦?」


  「走一步算一步吧。還有星羽那麼可靠的人在;我們這群人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不管發生什麼事,都還不是撐過來了?還有…」


  「……」沒有說話,紫雲還在想會有什麼更具刺激性的發言從他嘴裡蹦出來。


  「……以上純屬個人臆測,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紫雲這時狠狠拍下一掌在李東彥背上,喊:「學長,你是看我跟雅希莉吃掉你太多錢,才說出這種嚇人又會讓人得到胃潰瘍的話嚇我吧?你很可惡耶!」


  吃痛的他雙掌合十、鞠躬彎腰求饒說:「好啦~好啦~是我不對,我這人心眼就這麼小,您大人有大量,饒過小的一次吧。而且別讓客人等太久,我們趕快走吧。」


  「哼!」沒有理會,紫雲直直跟上雅希莉。


  李東彥雖然用開玩笑方式掩蓋過去,但紫雲心裡所想到也是跟自己所差無幾的答案吧?所以剛剛才會用如此激烈反應來回應。


  此刻李東彥並不知道,一股看不見的巨大漩渦正把他們匯集在一起。


  遊戲,才剛剛開始。




  (※註:所謂偉佛射擊法就是雙眼全開、雙手持槍待射的全警戒狀態,由於反應時間快,搜尋範圍廣與第一發射擊時間可縮至最短等因素,多年來一直為各級戰鬥人員所喜愛與採用。)



神啟   第二回   使者(完)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1:56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神啟第一章 第三回 黑色拍賣會

神啟 第一章 遠方的來訪者
第三回 黑色拍賣會



  午間烈陽稍稍向西邊靠攏,但沒有把滾滾熱氣一併帶走。遠處街道大樓都被悶熱氣流給扭曲到歪七扭八,躲在樹梢的熊蟬正為伴侶青睞而努力鳴叫著、一會高鳴又一會停歇。路旁野狗受不住如此酷熱,躲到較為陰涼的屋簷下大口喘氣。


  「蓮心,時間差不多了,妳衣服換好我們就出發了。」將手機收好,我向在二樓準備換衣服的蓮心大喊:「記得拿邀請函,我先去把車內冷氣打開。」接著將大門上所掛著『今日休息』牌子翻轉過來,再一次確認店面沒有任何問題後,接著走出去把轎車門與冷氣打開,將車內一整天所累積熱氣得以稍稍釋放。


  蓮心聽到我的叫喊,應了一聲說:「知道了!」開始驅動身上仙氣,整個房間開始被微風吹動,原本蓮心身著短袖襯衫與牛仔褲等貼身衣物,霎時全部分解在紫色微光之中,微光再變化成長綾狀的紫色絹布,接著絹布將一絲不掛的動人身軀再次包裹,成為一套紫色為主調的女用西裝。


  西裝包覆著均勻有緻的身材,得體剪裁將身材誘人曲線展露無遺。胸口剪裁則是微微敞開、露出胸口深壑,敞開邊緣兩端裝飾著一條金色絲帶,上面刺繡著細緻蓮花圖樣,為這西式裝扮添上一絲雍容華貴的東方氣息。


  對著鏡子拉拉衣領將儀容整好之後,拿起擺在桌上的邀請函後,隨即走向門外轎車。


  「最近幾天怎麼都沒有看到紫雲姐?」蓮心將車門打開,繫好安全帶坐好後,問:「她最近是處理什麼案件?這麼忙碌,她身體健康沒問題嗎?」


  「聽說她在跟李東彥最近接手一個由梵諦岡所委託的案件,他們正跟那位梵諦岡使者接觸,所以最近幾天會比較晚回來。」將車子發動,注視後照鏡看後方狀況:「我都有把維他命還有人蔘茶準備好讓她帶著,免得她熬夜熬出問題來。」


  「妳這老公還真是辛苦啊。」蓮心拍著肩膀安慰著我,心頭一陣感動,此刻差點沒流下感性的淚水。


  「不過,梵諦岡怎麼會直接委託台灣警方?依照正常程序,這種類刑案件應該是交由國際刑警組織來處理吧?」對紫雲工作狀況感到好奇,蓮心開口詢問。


  「這我不清楚了,我從刑事局裡所得到消息是:梵諦岡有老鼠跑來台灣。我想那位特使應該是經由ICPO(ICPO: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國際刑警組織的縮寫)方面來向台灣尋求協助。」


  「不過現在紫雲姐不在家,我們又這樣出門,等一下誰要去接小智放學?」


  轉動方向盤,將車頭方向轉到前往北二高的道路上,一邊說:「我有請陳柏戎去接小智下課,讓小智待在妳家到拍貿會結束後再過去接他;如果有意外狀況發生的話,那邊有海影在也比較好照應。」


  「小智在我家住一晚都沒關係,但二哥今天一天沒人在管,我是怕他又溜出去,忘了去接小智放學;現在又是非常時期,就算他有按時接小智放學,我擔心二哥那種沒腦筋個性會搞出紕漏來。」


  對於蓮心的疑慮,我向她說:「說真的,認識這麼久,我有時會覺得妳太杞人憂天啦。所以我剛剛打電話吩咐他除了去咖啡廳打掃,時間一到就去接小智,就是不要在半路上閒晃,免得又出什麼意外。」


  「…這樣啊。」


  我不斷安慰她說:「不用太擔心~我也有交代陳柏安要把陳柏戎盯緊,免得他亂跑。這樣妳總放心了吧?」


  「嗯…」這時她才像放下心中大石般點頭回應,我都還沒有這麼緊張,她卻是一幅皇上不急,急死太監的樣子,不自覺讓我在心底嘆口氣;這樣美其名是心思細膩,實際情況是過度憂慮。我能理解她心中所擔憂的狀況,這時候與其讓自己去思考這些不容易發生的支末小節,到不如靜下心來冷靜思考要如何面對拍賣會。


  沿路風景從窗戶旁被拋在後方,側臉靜靜凝視著從身後所掠過的鄉鎮風景,蓮心再次拿出拍賣會邀請函細讀著上面規則。


拍賣會規定如下:


第一條:與會者須對拍賣會所有內容保密。
第二條:僅允許持有邀請函且受到邀請者參加拍賣競標。
第三條:受邀者可以攜帶一名陪同者,但陪同者沒有參與拍賣之任何權利。
第四條:僅受邀者擁有參加競標,提出商品競標之權力。
第五條:拍賣會不得中途離席。
第六條:請勿牴觸以上五項規定,如因牴觸規定而遭遇不測或任何意外,後果請自負。(此項為優先權)

補充條例一:
競標方式:競標者在入場時,現場工作人員會發予號碼牌,此號碼牌為參加者競標用證明。於競標期間,不得離場與攜帶任何收發訊之通訊器材(例:手機、任何監聽系統等。)為了保護參加者的隱私,主持人將會以號碼來稱呼競標者。


補充條例二:
結標方式:競標者所標得物品,於拍賣會結束後,將會有服務人員給予得標者聯絡方式以及匯款帳戶。競標者須先給付得標金額的百分之五十以為訂金。


貨品將會在拍賣會結束一個月內送達,請於確認物品無誤之後,再行支付剩餘金額。
然於輸送途中時若有意外,本機構不負任何責任。



  「蓮心,妳還好吧?看妳一直不太舒服樣子,該不會是暈車?要不要打開窗戶給妳透透氣?」看著仔細閱讀規定的蓮心,因為過度專注於文字,感覺她有些暈眩。


  搖搖頭對我表示不需要,接著將心中想法提出:「我覺得你收到拍賣會邀請函跟紫雲姐接到委託的時間幾乎是在同一天,這樣情況會不會太過於巧合了?不知為何,總覺得這兩件事有關連?」


  聽完後,我沉吟了一聲,說:「嗯…妳說的不無道理,現在想這麼多也沒用,等我們到達會場時就會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雖然沒有說出來,但她心中不安卻清楚書寫在臉上,看著蓮心面龐所聚集的憂鬱,此刻我更不能說出心中那股直逼而來的壓迫感。車窗外昏黃太陽散發出的豔黃光線雖然對眼球造成侵略感沒有那麼強烈,但不安卻代替那刺眼光線,確實刺著我倆的心頭。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1:5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啊~沒人管,真爽。」陳柏戎悠閒走著,從口中緩緩吐出一陣白色煙霧,伸伸懶腰享受這寧靜午後時光。看著手機面板上所顯示的時間,心想:反正離星羽所交代時間還早,沒有關係,只要打掃好再去接雲智放學就行啦。


  坐在河堤公園長椅上享受這偷閒時刻外,也同時在等待一位許久素未謀面老友出現。


  中午過後的河堤公園有許多人在活動,雲朵遮蔭讓豔陽稍稍收斂,在微風吹拂之下,並不悶熱;公共長椅有不少附近住家老人來此閒坐談天。


  不少人佇立在涼亭裡,除了觀察在棋盤上對弈廝殺,每人心中也各自運籌帷幄,彷彿這裡化成真戰場,只要一閃神,自己就會成為對方階下囚;河堤上有人心無旁騖注視著釣竿浮標,看是否有哪個毫不知情的魚兒上鈎,為個人戰績再劃上一筆功勳。


  悠閒風景搭配著相同心情,心中想著星羽跟那個嘮叨不休的管家婆不在家,下午可以一人在咖啡廳裡待上一整天也不會有人來吵。


  想到這裡,開始心情輕鬆哼著小調。


  「看來你這混蛋還這麼悠閒,我要不要跟你家裡那支長舌機關炮通知一聲啊?」熟悉的聲音讓這痞子回頭,想看清楚有誰膽敢在自己後面說出如此大膽發言?


  「誰在混啊?老子我可是有高度氣質的優雅人士!這是在享受美麗午後時光啊…」這想繼續說下去時,眼前身影卻讓叼在嘴中香菸掉落在地上。


  對方將菸蒂踩熄繼續說:「看樣子你還是一樣混啊,過了中午都還在壓馬路。還有…」他彎腰將掉落在地上的菸蒂撿起,提醒眼前發呆的人丟進垃圾桶,:「…你這隨手亂丟菸蒂的壞習慣還是沒改啊?記得改一改,免得蓮心還是陳柏安看到又要削你一頓了。」


  「靠!宗成,好久不見啦。你最近死去哪裡了?就算想幫你收屍也找不到屍體,你是被外星人綁架嗎?」見到多年不見的朋友回來,陳柏戎露出高興表情,熱絡跑過去拍著對方雙肩。


  「是還沒到綁架那麼嚴重,與其擔心我,倒不如先擔心你自己的身體吧。」


  「我…?我的身體怎麼了?」


  宗成一邊做著不雅的扭腰動作,一邊說:「你不是每天都跟蘭芷炒飯?炒到連你那腦中剩餘不多的腦細胞都跟洨一起射出去了,不是嗎?」


  「操!你他媽才是射到腎水不足,陰盛陽衰到要去泰國當人妖。」


  一陣沒啥營養的對話之後,陳柏戎詢問宗成以前老友近況:「看你最近混的不錯嘛?最近彥年、彥名還有衍達你有再連絡嗎?他們過的如何?


  「他們啊?彥名跟衍達最近在電腦公司混的不錯,聽說彥年他在考法律研究所跟努力取得律師資格。」


  「這樣啊…」陳柏戎走到附近的販賣機前,從口袋掏出零錢,一個接著一個投入販賣機之中。拿起飲料跟找零後,將罐子拿到面前,問:「要喝嗎?」


  宗成拿出背包中的水壺,搖了搖它示意不需要;接著走到販賣機旁的石椅,把椅面上的灰塵拍落,坐下說:「時間過得真快,冥戰也過了七、八年啦…」


  陳柏戎拉開拉環,啜了口飲料:「是啊,時間是真的過很快…」原本帶有甜味的飲料,此刻在他口中卻帶著一絲淡淡苦澀味。


  一陣風突如其然吹過,地上落葉跟垃圾隨著風起舞,為這畫面添了一點惆悵與哀傷感。


  想起那段一同出生入死,經歷許多危難以及穿越生死邊緣的磨練,還有與其他人事物相聚與分離。雖然大多是不好回憶,此時回味起來卻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滋味。


  宗成這時用手肘頂了頂陳柏戎的背後,打趣問:「真難得看到你也有多愁善感的一面。你打算跟蘭芷啥時結婚?她不是跟你家老媽還有柏安、柏全相處的不錯嗎?」接著用羨慕語氣說:「媽的,有這麼好的女孩願意當你老婆,真是你他媽的上輩子有燒好香啊。」


  被問到這樣的問題,陳柏戎一時也不知如何回答。


  「總不能抱持以前那種遊手好閒的態度面對未來,該好好思考要怎麼做吧?」


  他凝視遠方,若有所思說:「等存夠錢吧,我不希望她跟我過苦日子。」語畢,將手中的飲料灌了幾大口進去。


  聽到這樣驚人發言,宗成震驚到差點從石椅上跌下來,說:「靠!你長大了啊?以前我們這群人之中最出名的混蛋居然想開啦?是你變成熟、還是你發燒?來,讓我看看…」剛說完,作勢要去摸陳柏戎額頭。


  陳柏戎起身閃開,然後滿臉不屑的回答:「我本來就很成熟,只是你們都把我當小鬼看。」接著將手中飲料喝完放到地上踩扁,丟到垃圾桶之內。


  「好啦,我也不糗你了,我也跟別人有約了,有機會見面再繼續聊吧。」宗成拍拍屁股從石椅上站起,從皮夾裡拿出一張名片遞給陳柏戎,說:「上面有我手機,有空就記得聯絡我。」陳柏戎將名片收好,兩人互相道別。


  要轉身離開同時,宗成突然像是想起一件重要的事,回頭大喊:「你不要把她肚子搞大之後,再跟我借錢偷渡到大陸去避風頭啊。」


  陳柏戎聽到這句話同時,作勢要追上給他一個飛踢;故意跑了一小段,宗成回頭說:「到時記得請我吃紅蛋啊。」


  陳柏戎對著遠處的宗成比了個中指,大喊:「到時候我會請你吃到以後看到雞蛋都會害怕。」


  說完這句話時,他背對著陳柏戎離開,豎起右手比個『OK』的手勢。


  陳柏戎看著遠去的背影,苦笑著說:「 原來我們已經都要步入中年啦…」宗成背影終於消失在馬路另一端,陳柏戎也轉身離開,慢步往Elysian咖啡廳方向走去。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2:0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們到達101大樓時,已經是下午五時了,雖然來途避過交通塞車的尖峰時期,但信義計畫區路上狀況還是像螞蟻團隊外出覓食情況般的擁擠。


  但,換個角度想,從高處往地面看下來,人不就像螞蟻一樣渺小嗎?


  每次看著有如巨大利劍、想用銳利鋒緣貫穿天際的101大樓,心中總會跟剛剛的想法有一絲奇妙聯想:這是人類在誇耀自己那對自然環境沒有多大影響的工程能力?還是要留下給人類歷史滅亡之後、可供下一個文明做為憑弔的墓碑呢?


  想到這裡,不禁開始聯想到更多有趣的可能性。


  「星羽,快走啦,後面的車子都在按喇叭了。」蓮心說:「很難得會看到你發呆呢。」


  「是嗎…?」沒有太多回應,我將車子開入地下停車場,順著工作人員所貼上的引導標籤,來到拍賣會舉辦單位所劃出的特殊停車區。


  「哇!好多名貴轎車呢!」對於蓮心訝異態度我沒有感到多大意外,這特殊停車區所停的車輛能夠讓對車一無所知、沒概念的外行人都能感受到這些事物是如何價值不菲。


  「今天我們不是來看汽車博覽會的。走吧,會場在樓上。」這停車場各個角落布滿著死寂,安靜與黑暗總是劃上等號;人與生俱來,名為恐懼的防衛本能總是像蛇一般、毫無警覺絞纏著心頭。以前我總視恐懼為無物,不知何時已經背負著太多事物?多到會想去保護與珍惜。


  今天為何會有如此多念頭不斷湧上心湖?


  一場拍賣會有必要如此緊張嗎?不,這不是理由。會讓我恐懼部份是對於 “未知”,對於整體狀況完全不清楚的未知、以及隱藏於背後威脅的未知。


  穿過整齊排列、羅列有序的車陣同時,映入眼簾是有放著『非相關者請勿進入』之告示牌、以及有兩名守衛嚴加看守的電梯大門。


  穿著黑色西裝的安全人員正想上前將我們勸退同時,蓮心從腰際口袋拿出邀請函來表示自己身份是應邀請來此。


  看到邀請函,兩名人員停下驅趕動作,一名人員將邀請函遞給身後同僚,一邊注視著我們一舉一動,手按住腰際槍支以防止任何突發事變;另一名同時進行確認邀請函真偽以及受邀人員身份的動作。


  拿出外觀像是廉價雷射指引器的物品,綠色光線透入黑色信封之中,沒多久機械發出確認無誤聲響;同一時間,監控室利用角落監視攝影機,以冰冷不帶感情機械之眼將兩人樣貌透過電子訊號傳達到銀幕上來核對身分。



  『確認無誤,是受邀者柳星羽先生與其秘書蓮心小姐本人。』


  『邀請函檢驗確定無誤,無任何異狀。



  「歡迎您的蒞臨,柳星羽先生。請往這邊走。」兩名守衛擺出專業訓練的因應態度引領著我們到達電梯,一邊解說:「本次宴會於15~17樓,晚間六點三十分整舉行,希望兩位能夠賓至如歸,度過一個愉悅而充實的夜晚。」此話結束同時,電梯門也一秒不差闔上。


  站在只有十六平方公尺大小鐵箱裡,於黑暗垂直深井中悄然上昇,沉入彷彿深海之中的無限黑暗。似乎是想找到能將自己心中焦慮發洩的出口,蓮心在我耳際悄聲說:「很難想像會在這種熱鬧地區舉辦軍火拍賣會。」


  「主辦單位會挑在這種地方舉原因是:除了可以掩人耳目外,就算有人想要對受邀人士動手,這裡人多,要動手也是極其不易,況且…」


  盯著數字不斷跳動的液晶顯示板,雙手在胸前交叉繼續跟她解釋:「…就算真有不知死活的人要動手,事後也逃不過各國有力人士追捕;除此之外,這裡任何一位與會者只要有因人為要素出了意外,妳馬上就會看到報紙上出現國際局勢動盪的消息。綜合各方面因素分析:這裡除天災之外,是世上最不會“發生爭執”的場所。」


  斜眼偷偷觀察蓮心臉色變化,彷彿經過我如此精簡又深入的解說後,就像新兵第一次要親赴戰場般,緊張又不知所措。


  儀表板數字停在“15”數字上,我說:「到了。」電梯門連接之處被光劃開,她嚥了口唾液,想著門後會出現怎樣可怖的景色?


  但…眼前出現並非是戰場般的地獄景色,門後出現光景似乎與她想像光景落差頗大在此出現所有事物就像在誇示著人間一切奢華景象。


  原本是辦公室用途的空蕩場地,全部撤換刷新,化成注重華麗與奢侈的巴洛克風格(Baroque)裝飾。天花板用聖經為主題的繪畫,加上裝飾著捲軸與弧形曲線與夢幻式裝飾;偌大空間正中央由白色長桌圍繞成圓,化成舞池,在舞池起舞的來賓就像萬花筒裡美麗折射,隨著音樂不斷變化。


  長桌一律是以通體雪白細膩、石體中遍佈著閃閃發光晶體的漢白玉大理石切割成成品,桌子邊緣用黃金打造,以細長、華美裝飾風格見長的古希臘柯林斯式(Corinthian)做為裝飾風格。桌上擺放著珍饈佳餚、美酒佳釀有如萬彩繽紛的色彩點綴著潔白無瑕桌面,有如無數花朵正在桌上爭相怒放,讓人目不暇給。


  前方舞台上的鋼琴演奏家與樂團正心無旁騖、全神專注用手指與樂器之間進行溝通;讓樂譜上符號得以變化成音節來演繹出美妙樂曲。宴會廳頂部如流水傾洩下來的柔光配合著藍色狂想曲(Rhapsody in Blue)輕快樂章,帶動著此地所有人心中歡愉情感。


  這些要素配合起來就是“樂園”、一般人類心目中的“樂園”。



 一時間無法接受眼前現實與心中想像中的差距,蓮心就像印地安人所製圖騰木柱,直挺挺站在原地,用呆滯表情來訴說心中想法。



  「……」看著有將近三十秒時間“人柱化”的蓮心,她此刻表情讓我此生永難忘懷。


  「噗~」忍住不笑,我手指微曲輕點她的額頭,問:「當初冥界大軍的千軍萬馬都沒有嚇倒我們蓮心大小姐,現在一場拍賣會餐會就把我們之中一點紅嚇成這樣,是否我該跟主辦人請求精神損失賠償呢?


  「誰…誰有被嚇到啦?我…」看著我差點大笑出來的表情,倔強說:「哼!人家這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場合,我又不是常有機會碰到這樣的宴會場面。」接著雙手交叉,頭甩一邊,嘟起嘴自顧自生起悶氣來。


  我舉起雙手做出投降動作:「OK~是我不對,我跟妳道歉。不過現在這種場合妳不能被排場弄到驚慌失措。」接著正色說:「妳現在是以我私人秘書身分參與宴會,就要表現出一名身為秘書應有專業與態度。」這樣簡短對談後,讓心中一直持續緊繃狀態的我也能夠稍稍放鬆。


  「是~老闆,我知道了。」


  我們兩人從人潮較為稀少的舞池邊緣穿過,我邊走邊跟蓮心解釋:「稍微解釋一下三個樓層的作用:目前我們所在處是宴會廳,上去十六樓是休息廳,主要是給陪伴人員做為休息的場所。十七層是拍賣會場,所有拍賣流程都在那裡舉行。」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智或是二哥,什麼事情都要別人操心。」


  「妳就當作我雞婆吧,不過這裡有很多妳平時吃不到的東西;反正那個笨蛋跟這種高級場合無緣,妳就代替他好好享受吧。我先去跟其他人打聲招呼。」想起多餘的告誡對眼前這位已經細心變成焦慮的大女孩來說,這麼做的確是多此一舉,跟著從身旁服務生拿了兩杯香檳,並把一杯遞給蓮心。


  「這我當然…」話還沒說完,一道洪亮聲音打斷蓮心話語頭端。


  「喲~我正想是不是熟人呢?果然沒錯,這不是柳星羽先生嗎?」一名身穿水藍色連身西裝、身材肥胖的男子正用熱切招呼聲走近,彷彿眼前兩人就像相識已久老友般熟悉。


  眼前男子讓我心中有點不快,將厭惡情緒壓下說:「我想是誰呢?原來是楊先生,幸會。」


  沒理會我的回應,他瞇著眼睛頗有意味看著蓮心說:「柳先生真是艷福不淺啊…帶了這麼美麗的女伴,真是有一手、有一手!不用說,男人嘛!這些我都了解,我都了解。哈哈哈…」


  蓮心用眼神示意我這沒有禮貌的男子是誰,對方就在我說出口前就搶下來,滿臉笑容說:「美麗小姐,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姓楊,名正威。」


  她看著這名臉上肥肉擠壓到幾乎分辨不出他表情屬於何種意義時?硬生生擠出職業笑容,說:「楊先生您好,敝姓蓮,單字一個心。是柳先生的私人秘書。」


  「看來是我會錯意啦~是秘書啊,不是這個啊?」楊正威伸出滿是贅肉的右手小指,接著說:「開個玩笑,蓮心小姐別生氣啊。我這人就是天生幽默,有得罪之處還請多包涵啊。哈哈…」


  我插話打斷,即早結束這樣沒有意義的對談,問:「楊先生無事不登三寶殿,相信您不只是為了找我敘舊或開我秘書玩笑這麼簡單吧?有事請直說吧。」


  聽到我如此快速切入主題,他瞬間有點反應不過,撇頭稍稍瞄了蓮心一眼;我即刻了解他眼神意思,跟蓮心交待幾句話之後,她就轉身前往宴會休息區去了。


  「好了,現在沒有閒雜人等,楊先生如此拘謹,想必是有要急的事情吧?」


  「唉呀!真不愧是柳兄弟啊,目光果然銳利!那我也不多說廢話。」他用故作神秘的態度說:「這次為了進來這場宴會,我可是煞費苦心啊;老弟,別說做大哥的沒關照你,原因就是那個白山隧道,上頭對工程進度拖太久已經很不滿了…」


  他搓了搓手指,悄聲問:「…最近又有一筆工程款項要發標,這次政府撥下的金額相當可觀……我說老弟你有沒有興趣呢?」


  委婉拒絕:「感謝楊先生如此熱情告知我這重要情報,但我無法立即決定,況且…我不插手圍標已經有段時間了,影響力早已大不如前,希望往後有機會能夠與楊先生合作共事。」


  見我如此乾脆拒絕,他臉上閃過一絲複雜表情,舔了舔嘴唇,給自己打個圓場說:「當然!當然!柳兄弟有這意思,我怎能不尊重你的意見?有時間歡迎隨時聯絡我。說完就毫不戀棧離開,消失於人潮之中。


  我走向蓮心所處位置,還沒開口,她立即不滿的反應:「這傢伙是誰啊?好沒有禮貌呢?」


  「楊正威,他目前在台灣建築業界裡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之前青虐鬼就是他委託的,本身在業界風評相當差,尤其是手段。」


  「白癡都看得出來,不過他跟你說了些什麼啊?」


  「他找上我就是為了工程圍標,看他態度會如此急切,想必得標希望渺茫,希望能動用我的關係去幫他 “說服”其他競爭對手,就算我不答應,也會有其他人幫他代勞。」


  蓮心用有些嘲諷語氣,抿嘴說:「呵呵~看來這裡都是蛇鼠一窩呢,但你怎麼願意接這種人的委託去幫忙除妖?」


  「他之前買下那塊地皮是因為工程途中相當不順,最後循線找我去處理;我原本是極不想接這委託,沒想到這傢伙財大氣粗,一開口就是九開頭八位數價碼,所以我才會接…」無奈嘆口氣說:「…不然咖啡廳跟孩子與家中開銷是要很多錢的。」


  「辛苦你了…」


  「好了,現在不是說這些雜事的時候,我先去找熟悉的人探探情報,看能不能了解一些倪端?」


  蓮心喝了口香檳,似是不解問:「你不是退出這圈子有一段時間了嗎?為何還繼續跟那些人有所接觸?」


  「退出不代表不再接觸,跟這些人打關係是持續性,有了人脈與情報網對自己會有很大幫助。」我接著說:「目前可以放鬆一下,妳就好好玩吧。」交待之後,我轉身往舞池中央走去。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2:02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陳柏戎拿出口袋裡那串銀亮鑰匙串,將店門打開。平時可以常常聽到吵鬧聲的Elysian咖啡廳這時卻空無一人,只有死寂般的安靜在空氣中迴盪。


  隔著一扇門,外面呈現狀況卻式完全相反。


  夏日午後的和煦陽光搭配上處傳來住家所養的狗吠聲和樹上蟬鳴聲。此刻微風像是少女的手,輕輕吹拂過樹枝間,枝葉跟隨風的節奏,這些聲音演奏出自然風聲樂章。


  貓兒在牆頭上伸著懶腰,也許是這幅景色形成一種讓人想要偷閒的慵懶氣氛吧,貓開始打起哈欠,想蜷曲身體起來打盹。但被突如其來的訪客舉動給驚醒,以迅速無聲的動作消失在小巷盡頭。


  咖啡廳門上掛著『今日休息』的牌子被風吹得微微搖晃,陳柏戎毫無忌憚在咖啡廳裡吞雲吐霧,用雙腿放在桌子上的不雅動作坐在沙發椅上,右手拿著遙控器轉台。


  現在狀況可以說是無政府狀態,隨手轉了幾台之後,發現都是一些重複播放的新聞消息,有時看著這些新聞,他心中都認為會不會是這些頻道事先錄影好再連續播放。


  科學性的節目?不用說,絕對不會是他的第一選項。

  沒有營養的綜藝節目?今天沒有心情看那些無腦偶像耍白痴。

  電影?周星馳裡所有台詞他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


  「啊…真煩。」轉了幾台後,他不耐煩的把電視關起來,從沙發椅上起身走到門口,從口袋中拿出香菸點燃,蹲在門前抽了一口。


  「有事做很煩,沒事做更煩。」口中吐出的煙霧跟著藍天跟白雲一起變化,陳柏戎反常發起呆來,開始思考有關自己未來的問題。


  開始自問自答,心中想著剛剛與宗成談天內容:「總不能抱持以前那種遊手好閒的態度面對未來,該好好思考要怎麼做吧?」


  「要怎麼做呢?」一個問題才剛浮現,又馬上出現另外一個問題。想起前天星羽對他耳提面命說:「我只是希望你現在好好冷靜下來思考,用自己的意志去判斷,你人生當真如此這樣糊里糊塗,渾渾噩噩過下去嗎?」


  「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做啊…」說完,深吸了一口,菸草急速燃燒掉將近四分之一的長度。


  「…真難想像我會去如此思考這樣艱深的問題。」


  喵~

  一聲細微貓叫聲與小腿部分所傳來有如絲絨摩擦纖細觸感,讓陳柏戎從思考之中拉回現實。


  「哦?哪來的貓啊?」


  這名正為自己茫茫前途、不知所云的死台客被眼前黑貓用清澈無比的黃色瞳孔直視著;被如此純真眼神注視,讓他感到全身不自在。


  「走開啦~我沒東西餵你啦。」陳柏戎起身,揮手作勢要將眼前這團天然皮草給趕走,但黑貓沒有離開,反而更加親暱撒起嬌來;面對這種“撒嬌攻勢”,他頗沒轍轉身過去,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也跟著轉到另一方向,一人一貓就這樣開始玩起追逐戰。


  「好啦,我認輸了…」陳柏戎喘著大氣,跪著向眼前昂首挺立的貓大人求饒。


  喵~
  黑貓叫聲就像在宣揚自己的勝利。在這一陣追逐之後,心中煩悶就像是跟隨汗水一同跑出體外,全身感覺清爽不少。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哦,等我哦~」說完,陳柏戎走進咖啡廳裡,拿出一罐魚罐頭,打開後將裡面魚肉倒在盤子裡;聞了一下面前東西,又舔了一下,稍稍確認過後應該是沒有問題,才開始慢慢品嚐眼前的美食。


  「還好星羽不在,不然他看到我開罐頭拿給你吃,絕對會把我剝皮拿去煮湯。」看著黑貓正專心低頭大快朵頤,陳柏戎輕撫牠的後背,一人一貓靜度午後時光。


  嘟~鈴~
  口袋裡手機的鈴聲就像剃刀一樣銳利,劃破這安靜時間。


  「喂~你現在撥的號碼沒有開機,如有什麼事,請不要留言。」正要順手把手機掛斷同時,另一端就用更快的速度喊話來制止他下一步行動。


  「陳柏戎,現在都已經幾點了?還在外面鬼混?」陳柏安從另一端大聲咆哮。


  「幹!誰在鬼混?我在幫星羽顧店啦!」陳柏戎也不甘示弱大聲回吼。


  「你最好沒鬼混,星羽剛剛有打電話交待我,說要盯緊你,免得你亂跑,還有等一下記得去接小智。」


  「我知道啦,等一下我會去接啦,你還有什麼事嗎?」陳柏戎極為不耐回應。


  「等一下順便去黃昏市場買些菜回來。對了,蘭芷說記得幫她買洗衣粉回來,家裡洗衣粉不夠用了。」陳柏安隨後補一句:「不要再去網咖間鬼混,早點回來吃飯。」說完就把電話重重掛上。


  「幹!長舌公…」陳柏戎頗為不悅將手機按掉,被大哥用如此方式告誡自己也不是一兩次的事了,但是還是會讓怒氣衝上心頭,讓難得的好心情被破壞殆盡。


  不知何時貓開始在腳邊磨蹭,這樣動作讓他心中怒火消減掉一半;牠用無邪眼神看著陳柏戎,被這樣的眼神注視,讓他心中升起一股虧欠感。


  「歹勢,我要去接人了,以後有機會再來找我,我會再準備好料來請你。」接著將盤子洗好,稍稍確認店內沒有問題後,就匆匆忙忙離開了。


  空曠院子裡沒有其他人影,黑貓瞳孔裡閃爍詭異紅光,頭以詭異角度不時左右環顧四周,彷彿在看有無行人經過這裡?


  確認周圍沒有人後,牠的身體開始產生變化,就像柏油遇到熱慢慢融化,直到變成一灘像是黑色污泥般的黏稠物體;這灘黑色污泥瞬間聚合成一個新型態,一條細長深黑的長蛇已經悄然無聲潛入草叢之中。牠迅速穿梭過無人小巷,鑽入陰暗的下水道,潛行過熱鬧街道,通過各種障礙之後,一輛豪華跑車出現在黑蛇面前。


  車門打開一條細縫,車內主人就像在歡迎這條蛇的到來,黑蛇爬入車內,車主讓這條黑蛇順著手臂爬上來,蛇信就像暗紅色火燄,不停在嘴外閃動著。


  「哦?沒想到前冥界大戰英雄居然是如此善良的人?連我所放出的式神都沒有察覺,看來昆恩也顧慮太多了。」蛇在男子耳邊不斷發出嘶嘶聲,就像一個人在對這男子耳邊竊竊私語。


  啪!
  他右手手指一彈,黑蛇立即變成一條圍巾,纏繞好掛在脖子上。


  拿起手機快速撥了幾個號碼,沒多久,電話另一端傳來柔和的問候話語,就像母親在輕哄懷中小孩快快入睡般溫柔。溫柔語調的主人聽到對方聲音時,口吻帶著一絲不悅:「陽光院嗎?現在你人在哪裡?」


  「沒事,我在外面閒晃,現在我好像是在,我看看啊…對了!好像是名叫三峽的鄉下小地方,剛剛在這吃過一些小吃,口感還不錯呢,看你要不要下次…」陽光院說到一半,對方插話問:「你跟目標接觸了嗎?」


  他用自以為幽默方式回答:「放心~不是正面接觸,是第三類的接觸。」


  沒有理會,對方繼續說:「這種時候不宜出什麼差錯,我等一下會先去接觸柳星羽身旁的秘書,你趕快把事情處理完畢就回來。」


  「還會出什麼錯?我剛剛派式神去監視那個叫什麼…?對了!陳柏戎的傢伙,看起來沒有大腦的樣子,我以為會有多厲害?根本不足為懼。」


  對方口氣突然變得極為嚴肅,厲聲警告說:「別忘了歷史上很多人原本可以取得名為“成功”與“勝利”的果實,為何都在關鍵時刻被命運女神所嘲弄?追根究底都是因為太自以為是,才會淪落到慘敗的地步。在歷史上拿破崙的失敗、中國的項羽…」


  陽光院不耐煩打斷對方:「好~好~你沒什麼缺點,唯一的一點就是太囉唆,我當然會以老師的目的為優先,你盡管放心吧,我會處理到完美無瑕。」語畢,陽光院就將手機掛斷,將其收好後,若有所思看著陳柏戎家所在方位,他嘴角微翹冷笑說:「我看…還是增加一點節目的“趣味”好了。」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2:05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呼~二哥沒來真是可惜啊。」蓮心一邊輕撫著飽脹的肚子,一邊輕啜手中紅茶。


  回想剛剛有點失態的“吃相”,連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因為料理好吃的關係,不自覺越吃越多,最後就東裝一盤、西夾一碟,讓旁人看得是目瞪口呆。


  會場燈光瞬間轉換成鵝黃,來賓順著燈光與音樂混合而成的涓流緩緩流下,心中想法跟著會場變化而跟著起伏,這七、八年來身邊周遭的變化,不自覺產生感到世事變化是如此奇妙的想法。


  此時肩膀被人輕點,聽見一聲嬌柔而帶點撫媚的成熟女聲,在身旁細聲說:「居然會讓如此美麗小姐在此發呆,看來主辦單位還真是失職呢。」繼續說:「我可以坐在旁邊嗎?」


  轉頭一望,居然沒有發現自己背後有人靠近,發現眼前站著一名艷麗的外國女性。


  蓮心仔細觀察眼前的女性,臉部知性氣質與美麗並存,眼睛有如閃耀藍色微光的藍寶石,寶石之中隱約閃耀著大海波濤光芒。一頭有如波浪般自然捲髮,在燈光的照射下,散發著淡藍色光芒。但是一身穿著剪裁卻是與本身氣質完全相反,每一處充滿挑逗性的大膽風格。


  模特兒般姣好身材搭配一襲黑色連身的晚禮服,禮服胸口處往腹部開了個V字型大口,裙襬側邊高叉開到腰間,禮服則是用半透明布料編織而成,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內部所穿著的黑色蕾絲內衣。


  如此穿著大膽的知性美人與渾然天成古典氣質的蓮心站在一起,就像是東西兩種不同文化衝擊,讓周遭人士不自覺投以關注的眼光,將視線焦點投往此處。


  女子自行拉開椅子,挑了離蓮心身旁最近的位置坐下,向經過身旁的侍者點了兩杯血腥瑪麗(Bloody Mary),侍者點頭回應後立即轉身離開。


  「呵呵~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做芙萊德爾,請多指教。」眼前美人笑吟吟拿著羽扇,對著蓮心打招呼。


  「芙萊德爾小姐妳好,我姓蓮,單字一個心。」蓮心也禮貌回應。


  「我可以失禮請教蓮心小姐一個問題嗎?」


  「請問?」


  「蓮心小姐怎麼不去好好享受這些節目呢?自己一人坐在這裡多無趣啊?」芙萊德爾打趣的問。


  「沒事,只是想一個人坐著休息。而且我不太喜歡這樣的熱鬧環境。」


  「這樣啊…沒有男賓陪伴那還真是沒有意義呢,如果像星羽先生那種男伴…」


  「星羽!?」對方提到這姓名時,蓮心心裡暗中堤防。她試探性回問:「請問妳找柳先生有什麼事呢?」


  「聽人說他有參與此次宴會,所以才如此冒昧過來打擾。」芙萊德爾抱著浪漫口吻說:「之前我就有聽聞他許多事情呢,人又長得帥氣、處理事情又俐落,這樣的好男人真的越來越少了…真希望現在能夠被他那有力的臂膀給緊緊抱在懷中。啊~我真是不害臊啊,我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她自顧自沉醉在自己的幻想中,讓蓮心一時不知要如何回應?


  「呃…芙萊德爾小姐,我相信我老闆會很高興知道有美女會對她有如此心意…」


  「沒錯~沒錯~同樣身為女人,蓮心小姐能理解這樣的感覺嗎?」她眼中充滿著少女戀愛光芒,緊緊抓住蓮心雙手,臉部逐漸靠近。


  「唔…呃…」她此刻更加不知所措,臉部肌肉逐漸僵化,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現在所剩下的想法:這事件結束後是否要向星羽借錢去打肉毒桿菌?


  這樣情況之下,蓮心隨口轉移方向:「我…我想問芙萊德爾小姐一件事,妳有在研究花語嗎?」


  「妳怎麼會知道呢?」芙萊德爾好奇的問。


  「妳的名字,我記得妳的名字意思是紫丁香(Flieder,德語的紫丁香)。」蓮心繼續解釋:「我記得花語有羞怯、光輝、愛情萌芽、友情、美麗、初戀…等意思。」


  「哇!蓮心小姐真是厲害呢,居然了解這麼多事呢!」芙萊德爾眼中充滿崇拜的光芒,接著毫不客氣撲了上去,緊緊抱住她,接著說:「沒錯、沒錯,我很感謝我母親給我取了一個這麼美麗的名字哦。」


  蓮心對於眼前這名嘻皮笑臉又將自己緊緊抱住的外國女性要找上星羽一事,讓原本懷有戒心的自己心中所有想法都被打亂。到底是對方偽裝還是本身個性就是如此?


  「小姐,妳的血腥瑪莉好了。」侍者將調製好的雞尾酒端至兩人面前,貼心將芹菜葉放入伏特加與番茄汁所混合的酒中,鮮紅如血色般配著鮮綠芹菜葉,兩種顏色在透明高腳杯互相輝映著。


  拋給侍者一個飛吻後,芙萊德爾迫不及待端起酒杯品嘗裡面的鮮紅液體。


  「呼啊~蓮心小姐,妳可以試喝看看,這雞尾酒口感相當清爽呢。」在坳不過對方的情況下,蓮心端起如盛滿鮮血一般的杯子,輕啜了一口…


  酒液剛下口後,冰塊夾帶著番茄汁酸味與芹菜的香味,清爽而流暢的感覺驅走剛剛胃裡那股厚重油膩感,伏特加有如火炭般的後勁緩慢在喉頭間燃燒,讓極少喝酒的蓮心也一口氣喝下大半。


  「真的很爽口呢。」因為後勁關係,蓮心滿臉潮紅將剩餘酒液一飲而盡。


  「沒錯吧?所以我才會推薦給妳哦…」接著她將身軀慢慢靠近蓮心,在她耳鬢輕言細語,說:「…妳要不要晚點到我房裡,就我們兩個人…」芙萊德爾話語至此已經是幾近無聲,不知何時,溫柔香軀緊貼佳人,碩大豪乳夾住那纖纖藕臂,芙萊德爾的手正輕觸蓮心那雙修長玉腿,往中心慢慢摸索而上。


  被對方舉動所驚嚇的蓮心,下意識站起來,起身動作將桌上酒杯打翻,紅色液體飛濺而出,潑灑在芙萊德爾原本是半透明的黑色禮服上,此刻禮服就像是消失一般,裡邊的蕾絲內褲毫無保留展現在宴會現場所有來賓眼前。


  「啊!抱歉。」蓮心趕忙道歉,拿起手帕擦拭著。


  「沒關係呢,等一下我去更衣室換衣服就行了。」


  「我真是笨手笨腳,真的相當不好意思。」蓮心頻頻點頭道歉。


  「不用在意,那麼請恕我失陪一下,我先去更衣去了。」在她離開同時,蓮心此時還在為剛剛情況在整理思緒。


  心中也為剛剛藉故替她擦拭衣服時,藉機讓自身仙氣附著在手帕上去探查對方底細,回傳來的答案是一種異樣感受:有如無盡深淵般的黑暗從腳底如蟲蟻般慢慢爬升上來,一絲一點慢慢啃食皮膚底下每一吋肌肉。


  這跟自己以往交手過的對象完全不同:她心中如此想著。


  此時她發現全身已經是冷汗直流,如果身上衣裝不是仙氣變化而成,早已經是浸透一片。這時她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只能呆坐在原位,無法做出任何行動。


[ 本文章最後由 M.T.V. 於 09-3-6 02:0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1:26 , Processed in 2.80854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