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作者廢言:
小弟是第一次在這邊發表自己的小說,覺得寫得沒有其他人好,所以傷眼的話還請多多包涵。
我的作品大多都有在不同的網站公開發表過,所以看到的時候請別懷疑,只要發表者都叫蒼麟的,幾乎可以百分之九十九肯定是正版文章。
除非是我沒有去過的網站而被盜文兼盜名字...
以上,還望各位能以輕鬆的心情欣賞~

更新:
目前只有先放上第一章,因應高中考大學的時間分配,小弟打算暫時停稿,等考完大學再繼續創作。如有不便請見諒~
============================================================
.死神的法則.
Ch.序章

==================================
死神,在人類的印象中是帶來死亡的,近似神又像惡魔的存在。
但是,
所謂的死亡,卻是死神帶給人類的禮物。
人類有兩種選擇,一是接受,二是拒絕。
但,事實上無論如何選擇,結果都是死亡__________
死神,帶來死亡與恐懼。
卻也有死神,帶來不一樣的東西。
這,就是迪特律和一位少女的故事。
這,不是多麼精采的故事。
因為,任何人都無法洞悉死亡的本質,即使是死神也無法。
死神只是個信差,是法則......
==================================
.死神的法則.
Vol.1-我,就是法則
Ch.1-一個學徒的感想

===========================================================
光明與黑暗的法則,是這世界運行的力量來源。
光明演化出了『生』,也就是生命的誕生。
黑暗衍生出的『死』,代表著生命的隕落。
生與死交織成世界上所有生命的命運,這,就是"世界的法則"...
我們就是黑暗與死亡的使者,是掌管"法則"的種族____________不,應該說,我們就是"法則"。

死神的特徵之一:沒有任何感情。
「哈啾!───」
「迪仔,專心一點~」
我叫迪律特,正在看一本很莫名奇妙的,名叫《職業死神》的書。書上說的都是死神該要有什麼特徵和舉止,例如:死神是沒有任何感情的。
這一看就知道作者絕對不了解我們,唔,也不能說『我們』,因為我還不能說是個死神,我只是個小小的法則,正在學習如何成為死神。
對,你沒聽錯,我是個"法則",一個世界運行的法則。組成我的因子是黑暗,所以無可否認的,我必須成為死神,讓我的法則階級更上一層。
剛才說到哪了?對了,『死神沒有感情』這是個錯誤的觀念,而且是大錯特錯!先不說其他死神,只看我就可以完全否定這個說法了。不過,或許有這樣的誤解也是正常的。
死神執行任務是不能拖泥帶水的,必須狠心帶走任何在病痛中依然被親友緊緊挽留,哭得死去活來的人們的靈魂。
所以,要是死神在那些人們面前也跟著哭得死去活來的話,就太難看了!
於是,每個死神,不論場面有多感人或多氣憤,甚至令人興奮(例如某個罪大惡極的傢伙被槍斃),死神都不能透露出任何情緒波動。不能在墓地跟著死者親人們大哭,不能在車禍現場朝著肇事逃逸的駕駛破口大罵他沒有屁眼,更不能在刑場對死刑犯們報以幸災樂禍的眼神。
通通不行!
這樣,『死神是沒有任何情感的』這句話似乎也是說得通一點。
「不對,」我闔上書本。「死神才不是這樣冷血的動物!」正確來說,我們的確不是"動物"。
「了解了吧?」我的導師-夏克洛貝爾,拍拍我的頭,笑著說:「正因為人們對我們這樣的誤解,才讓我們更有魅力啊。」
「我說,導師啊...這跟魅力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他撥了撥那頭耀眼到讓我想扔十幾把刀過去砍斷的金色長髮。「正因為看不清楚,才有美麗的錯覺嘛!」
我不禁嘆氣,有這樣的一個導師,我看我大概很難成為一個正牌死神了吧。至少,絕對不可能成為書上所描述的那種冷血死神。

死神的特徵之二:隨身帶著大鐮刀。
我的導師,也就是夏克洛貝爾,是一個如假包換的死神,但是...
我翻了翻書,發現裡面有一個句子寫著:『死神會用大鐮刀剖開死者,取出裡面的靈魂。』再看向夏克洛貝爾,我想,這又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了吧。
要是當死神都得像他那樣,那我寧可現在去向最高法則借助力量,把我打散恢復成小小的法則因子,然後頭也不回的奔向光明那邊。
「小迪~~~」夏克洛貝爾跑向我,手中揮舞著一看就知道絕對根鐮刀扯不上邊的東西-一朵玫瑰花。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書上寫的都不是事實呢?我現在好希望我的導師可以從這本書裡生出來啊!
「你看,羅莉莎送我一朵花呀~」全身散發著春天的氣息,這位導師邊跑邊跟我揮手。
說實在的,不是我挑剔。只不過非常納悶,為什麼其他法則都在努力的接受訓練,朝死神之路邁進,而我卻得天天看這本莫名其妙的書?
其他死神都如此認真的教導他們的學徒,不論是吸取靈魂、對抗惡靈、虛隱術、阻擋救援……等,樣樣都教,無不傾囊相授。
我的導師,竟然只扔了一本書給我,說讓我"自行研究",然後便丟下我不管,自己跑去那世界逍遙,再三不五時回來問一句:「看到第幾頁啦?」以示盡責。
夏克洛貝爾隨身帶的三樣東西,分別是情書、香水和鏡子。對,你沒聽錯,這三個大概連《職業死神》的作者看到都會笑掉大牙的鬼東西,就在我導師身上,絕對不離手。
情書一堆是他去那世界搜刮騙來的,聽說他有數不清的情人,羅莉莎便是其中一位。香水是他去人類的商人家裡偷的,好像是去一趟任務,就愛上香水的味道,所以從死者家裡"摸"了幾十瓶回來。鏡子更不用說,那是他自戀的道具之一,尤其在噴完香水之後,他總得照鏡子照個老半天,整理頭上那幾根完全看不出來亂在哪裡的髮絲後,才快樂的去約會。

死神的特徵之三:全身散發黑暗氣息。
我真想把夏克洛貝爾踹到這本書的作者面前,讓他親眼見識一下,什麼叫做「物極必反」。
雖然死神並不全然是黑到底的,但也沒有哪個死神跟夏克洛貝爾一樣"耀眼到無藥可救"啊!
如果不小心跟他對上眼睛和那兩排簡直能拿來當照明用的白牙的話,保證你可以瞬間體會到,什麼叫做「眼睛瞎掉」。
話說回來,當我初次見到導師的笑容時,我還一度以為自己跑錯地方了。
「請問...這裡是光明的世界嗎?」回憶中的那個嫩嫩的我問著。
「啊?」夏克洛貝爾滿臉笑容的反問,於是我們就這樣愣了半天,結束第一次的師徒會面。

死神的特徵之四:人類只有在將死之際才看得見、感覺得到死神。
照這樣說,那夏克洛貝爾不就一直在跟死人約會?
哈哈,所以夏克洛貝爾又再次擊敗了這觀點,那些情人都看得見他,但是不知道他是死神。
「迪仔~」一片白光迎面而來,我根本不必睜開眼也知道是夏克洛貝爾。他春風滿面的跳過來。「我要去見魯魯娜,你幫我看打扮成怎樣比較迷人~」然後擺出各種姿勢和飾品。
「有差嗎?」他不管怎樣打扮,看起來應該都刺眼到讓對方眼瞎吧。

死神特徵之五:無所不在。
這如果是指"單一"死神,那得要很高階的法則才能辦得到。其他法則只能被獨自限制在單一時空裡。
但如果是指"多個"死神,那就說對了。我們的數量雖然只比人類的一半多一些,卻也真的是無所不在。尤其是某個燦爛到"你一想到自己是他的學徒就想哭"的死神,更是到處奔波約會,然後完全忘記在這裡有個可憐的學徒抱著一本書,盼望他回來教我個一招半式也好。

以上,大約就是我看完這本書,跟我的導師對照完的感想。
「恭喜你,」夏克洛貝爾躲開我用力扔過去的書,微笑道:「你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死神囉~」
「什麼!?」
就這樣,我一面羨慕的看其他法則抬頭挺胸帶著自傲的技能到那世界執行任務,一面接下導師給我的工具。
我手中握著一把亮藍色的半透明水晶,這叫做「無界之鑰」。
「它能帶你到世界的任何地方,」導師難得一次正經的說。「現在的你只能隨便它帶你到有任務之處,等你更加成長後,才能自己決定想去的地方。」
「導師,我有問題。」
「嗯?」
「你都用這東西去找情人的,對不對?」
「沒錯,這東西超方便的~」他又燦爛的笑了。
「還有,要是我遇到惡靈怎麼辦?」這傢伙可什麼都沒教我啊!
沒想到,夏克洛貝爾一派輕鬆的回答。「當然是"逃"囉~」
「...」

[ 本文章最後由 蒼麟 於 09-1-14 16:19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7:29 , Processed in 2.31797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