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11-4-7 12:24 編輯


  
楔子
 


  傳說,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守護天使,他們會幫助主人得到幸福。 


 守護天使有兩大禁忌:
 
----------------------------------------------------------
 

  一、絕不可愛上主人
 
 
  二、絕不可用羽毛去交換主人的性命
 

---------------------------------------------------------- 
 

  違反以上兩點,將以死來付出代價。


[ 本文章最後由 水都明希 於 09-11-28 13:45 編輯 ]
 
買醉,我與寂寞對杯。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kevin.chang  這題材不錯!加油!!  發表於 09-1-30 21:34 聲望 + 4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 1 )

 「媽,我出門摟!」芊絮在客廳茶几上拿起她和媽媽合照的相片,溫柔的笑著。放下照片後便拎起書包,出門去了。
 
 
  「早安,芊絮!」芊絮的朋友-羽芯,小跑步跑到芊絮旁邊。

  「嗨!羽芯!早啊!」

  「芊絮,為什麼妳每天看起來都很高興的樣子?難不成是有男朋友加持的關係嗎?」

  ”男朋友啊…”芊絮低頭想:”那個人…心早就不在我這了…”

  羽芯見芊絮低頭不說話,便問:「妳上個月不是說有個男朋友嗎?」

  「分了……」雖然沒有說要分手,但芊絮覺得他們的關係已經很像分手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

  「沒關係!」芊絮由原本黯淡的神情轉為笑顏:「快走吧!上學要遲到了!」

  「嗯!」

  兩人手拉手快步跑到學校去。
 


★ 




  在一根電線桿上,坐著一個長著翅膀的俊美男子,他看著快步跑到學校的芊絮,喃喃道:「原來那就是我的主人啊…嗯!勉強接受。」說完便起身準備瀟灑走人時,忽然覺得頭上溫溫熱熱的,拿起鏡子一照,他瞬間臉色鐵青大喊:「天啊──有──鳥──屎──啊──」(傳到宇宙的吶喊)
 
 





  芊絮和羽芯一進到校門,看到許多女生圍成一個大圓圈狂尖叫,兩人覺得好奇,便擠到最前面去看看。芊絮看到眼前一個很帥的男生,愣了一下,便拉著羽芯鑽出人群道:「他是誰啊!長的還蠻帥的耶!」
  羽芯道:「聽說他是跟我們同年級、最近剛轉來的學生,平常就一大堆女生圍著他呢!」
  芊絮咕噥道:「我怎麼都不知道…」
  「前幾天妳不是請假沒來嗎?就是那幾天啊…」
 
  
  前幾天是芊絮她媽媽過世的時候…
 
  
  「喔。話說回來,羽芯,妳看到他都不會心動嗎?」
  「當然摟!我心裡只有雉野一個人…哪會去想其他人啊!」羽芯紅著臉說道,語畢,在不遠處有個人正向羽芯招手,羽芯高興的過去喊:「雉野!」
  芊絮看羽芯和雉野兩人手牽手感情很好的樣子,想起劈腿的前男友…黯然道:「我也希望…能快點得到幸福…」
  「我可以幫妳喔!」一個聲音從芊絮後方傳來,她轉頭一看──是個非常俊美又長翅膀的男子。
  ”奇怪…剛剛是他在說話嗎?”芊絮心裡疑惑著。
  「妳剛剛不是說妳想得到幸福嗎?」
  ”的確是他在說話…但是他的翅膀那麼大,其他人竟然都沒有發現…!說不定是討厭的話劇社想叫我入社!”
  「小姐,妳有在聽我說話嗎?」男子彎下腰並靠近芊絮的臉,芊絮頓時嚇一大跳,馬上別過頭去:「不關你的事!」說完便逕自往教室的方向走去,男子
有點惱怒,他好心幫她,她卻把他的話當屁話。但他還是好心提醒她:「喂!再走幾步妳就會踩到狗屎啦!」
 
 
 
  芊絮不管他,繼續走危險的草地,結果只聽見一聲「噗滋」一聲,她慢慢往下看──果然踩到一坨新鮮的狗屎!她覺得好丟臉…
  男子看她陷入困境,便上前問道:「需要我幫妳嗎?」
  芊絮瞪了他一眼道:「快弄啊!」
  男子用手輕輕一指,芊絮鞋底的狗屎瞬間消失。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天啊!怎麼會那麼神奇?”但芊絮不一樣,她以為那是話劇社的人想引她入社搞的噱頭,他幫芊絮用完狗的排泄物之後,芊絮又瞪他一眼道:「謝.謝.你.啊!你們話劇社的別想搞這種花樣來引我入社好嗎?」說完她便走掉了,留下一個滿腹疑惑的男子搔搔頭:「話劇社…?那是什麼東西啊?」




 
 
<教室裡>
  
  目前狀況:芊絮有種想把旁邊的人轟出去的慾望,因為那個”話劇社男子”竟然就大剌剌的坐在地上跟大家一起聽課,老師完全沒發覺,他仍然笑嘻嘻的看著芊絮。
 
 
 
  芊絮小聲道:「你到底要不要回你的教室上課!在這邊只會干擾我上課。」
  男子道:「我不用上課啊!」
  「那你別一直看我行不行?我臉上又沒長痔瘡!」
  「看妳漂亮啊!」
  ”真愛拍馬屁…”
 
 
  芊絮見他還不走,於是狠狠瞪他一眼:「你到底想怎樣?少在那邊裝模作樣達成你想要我入社的目的!」
  芊絮左邊有個娘娘腔男人,他看芊絮這樣瞪他(其實是在瞪”話劇社男子”),便害怕的縮起身子:「妳、妳說我裝模作樣?!」娘娘腔不禁流下眼淚大哭,全班目光轉移到他們身上。
 
 
  老師便問:「發生什麼事?」
  「芊絮她、她罵我是個裝模作樣又沒用下流的男人!嗚嗚嗚…」
  "我什麼時候罵你下流了?死人妖!"芊絮在心裡狠狠咒罵娘娘腔。
  老師從沒聽說有女生欺負男生,便安慰娘娘腔:「好了,你別哭!芊絮!妳,罰站。」
  芊絮不甘願的站起來:「我不是在罵他,老師。妳難道都沒看到我旁邊坐著一個裝假翅膀又不去上課的話劇社成員嗎?」
 
 
 
  老師看她旁邊只坐著一個正在擦眼淚的娘娘腔…
 
 
 
  「什麼話劇社成員,芊絮,妳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
  「我看阿~」娘娘腔用蓮花指比芊絮道:「她根本就是被鬼上身了!」

  芊絮氣不過這個班上最白目者排行榜第一名的人妖,於是便罵他:「我看你才是卡到陰!」語畢,全班哄堂大笑,而那個話劇社男子也狂笑不止…芊絮用鄙視的眼神看人妖,彷彿在說:「哈哈~我贏了!怎麼樣阿?死人妖!」而娘娘腔哭得更大聲了,老師實在受不了便大吼:「芊絮!妳去走廊上罰站!」芊絮不甘願的走到走廊上,那個"話劇社男子"也跟著她走到走廊上。



 
 
★ 



  「為什麼大家都看不到你?」這是芊絮一到走廊上的第一句話。
  「因為我是天使啊!」
  「天使!?真的假的啊?」
  「當然是真的啊!」
  「那為什麼只有我看的見你?」
  「因為我是妳的"守護天使"啊!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守護天使,他只會在妳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妳。個性越強越能看見別人的守護天使喔!」
 
 
  
  「不過我覺得你沒在幫我,你只是在害我而已…像剛剛一樣…」芊絮沒好氣的說。
  「這什麼話啊?妳只要不罵我不就沒事了嗎?」
  「就是因為你在那邊我才會沒辦法專心上課,才會讓那個人妖整人計畫得逞。」
  「那人妖到底哪裡壞啦?我覺得妳比他更兇…」最後一句他故意說的很小聲。
  「那傢伙整天只想著如何整人,是班上最愛整人第一名、最白目者第一名、最娘的人第一名、最愛哭的人第一名、最──」
  「好好好、我懂了,總之,很多人都很討厭他,對吧?」
 
 
 
 
  「嗯,我覺得他個性蠻強的,說不定他看到你就會愛上你。」
  「幸好我性向正常…」過一會兒,天使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問芊絮:「對了,妳為什麼說我是話劇社成員?為什麼妳那麼討厭話劇社?」
  「話劇社的人平常在學校就奇裝異服,而且他們會強迫別人加入。順便跟你說,那人妖是話劇社社長。」
  「……奇裝異服…」頓時天使臉上多出三條線…






<放學時間>
 
  「喂!你該不會要跟我一起回家吧?」芊絮邊走邊問。

  「是啊!因為我是妳的守護──」話沒說完,只見芊絮把書包甩半圈後正好擊中天使的左臉。路過的人以為芊絮是在練什麼武術咧!

  「哎喲!好痛…」天使拔起身上一根羽毛,貼在左臉後,左臉的腫塊跟羽毛一起消失。天使接著說:「喂!妳幹麻無緣無故打我啦!好歹我也是你的守護天──」話沒說完,芊絮又來一記迴旋踢:「我看你還有幾根羽毛可以用!看招!」

  這次踢到他的腰,他馬上又拔出一根羽毛貼在腰上,淤青跟羽毛都消失了。
 
 
 
  兩人就這樣,一路打到家裡…
 




 
<芊絮房裡>

  「喂!妳到底想怎樣?我又沒說什麼就要被妳打成這樣…」天使憐惜的看著自己那少掉很多羽毛的翅膀…

  「誰叫你老是把"我是妳的守護天使"掛在嘴邊,你說!今天你說了多少次了?」芊絮生氣的指著他…

  「呃…頂多十五次吧…」

  「那你還敢說!」說完一個枕頭就這樣飛撲到天使的臉上。

  「哎喲!是妳問我我才回答的耶!真是的!」天使抱怨完後便拿起鏡子整理他那凌亂的頭髮…

 
 
  "那個動作…好熟悉──。"芊絮盯著俊美天使整理他的紅髮,不由得想起她前男友也有同樣的動作。
  "奇怪…我怎麼一直在想他?難道我還在喜歡他嗎?"
  「幹麻盯著我看?難不成愛上我了?」此話一出,芊絮馬上回神道:「不關你的事,臭天使。」說完便起身往門口走去。天使收起鏡子道:「妳別叫我"喂"或是臭天使好嗎?妳沒別的詞可用了嗎?」
  「不然勒?」
  「我叫景浩,妳可以叫我小浩、阿浩、浩浩、或者是──浩~。」語畢,只見一瓶礦泉水飛來,幸好景浩成功閃過。
  芊絮丟了一句「死變態」後便走出房門。
 
 
 
  "唉~我要跟這種主人相處多久阿…"景浩看著窗外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絕地劍邪  對話很有趣歐~頗有時下少女漫畫的FU~話說女 ...  發表於 09-8-30 23:20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 2 )

<學校>

  芊絮正在走到教室的途中…
 
  「請問…一年B班怎麼走?」

  芊絮轉頭一看,是昨天那個帥哥轉學生!沒想到帥哥問路也能那麼帥…

  「我也是一年B班的,我們一起走吧!」

  「嗯。」

 
 
 
  「你怎麼想到我們班上來?」

  「不喜歡之前的班級,老是被女生圍住。」

  ”誰叫你天生就長那麼帥…”芊絮心裡想。

  「那你之前是…C班?」

  「是A班。」

  「喔…」

  ”怎麼覺得他說話方式有點討人厭…”芊絮覺得有點…囧。

  「那你──」話未說完,那個帥哥便道:「我不喜歡別人問東問西的,那會讓我覺得很煩。」

  聽他這樣說,芊絮一把火就上來了,她生氣道:「不問就不問嘛!我也不屑!」芊絮本來是想問問他的名字,但聽他如此白目的說話方式,她連問都不想問了,管他是不是帥哥。

  語畢,芊絮便頭也不回的衝到B班…”就是不跟他說B班要怎樣走!讓他哭著求人帶路吧!”芊絮心地如此邪惡阿…



 
<B班教室>

  「聽說那個轉學生要轉來我們班上耶!」

  「真的啊!光想到他可能會坐在我旁邊我就高興得要命了~」

  「對阿~」

  芊絮一走進教室,聽到很多女生說那個白目帥哥怎樣怎樣的。

  ”唉!如果羽芯跟我同班,或許還可以跟她發個牢騷…”
 
 
  咦?!景浩勒?!好像沒跟芊絮一起來學校…

  是的!因為昨天芊絮說「人妖看到你可能會愛上你」、「他個性蠻強的」後,他便不敢到學校來了。不過偶爾還是會到學校看看,上點鏡頭。
 
 
  鏡頭拉回芊絮身上。芊絮昨晚睡得不太好,加上今天又火氣上升.腦部簡直就像缺氧一般…昏昏沉沉的,想找個人當出氣筒…


 



  噹──噹──噹──噹──
  「同學們坐好!」老師在鐘聲響完便準時進教室。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位新同學。」老師看著門口:「進來吧!」
  帥哥一進來,所有女生紛紛故作嬌羞,有些人還會拋媚眼,希望帥哥能看她們一眼。只有芊絮用不屑的眼神看著他。
  
 
  「大家好。」如此簡潔的自我介紹…連名字都省略了…
  「看來大家都知道你的名字了。那、找個位子坐吧。」
  囧!全班大概只有芊絮不知道他的名字吧!
  他選擇坐在芊絮後面那個座位──因為那個位子旁邊都沒人…
  芊絮不懂他為什麼選坐在那邊,也不想知道,因為…她現在真的很想睡!
 
 
 
  「翻開第二課,萬鴉飛過廢田。」
  芊絮手托著腮幫子,頭點了一下。
  「請看題解部分。本文選自──」
  頭又點一下。
  「藉著梵谷一生探討藝術家的精神…」
  再點一下。
  「文中有畫,畫中有境──」
  最後整個頭都倒在桌上。
  帥哥看芊絮睡死了,又看台上老師完全不管台下同學,只講自己的課。
  他桌上有一本寫著滿滿的筆記(好個認真的小孩),之後他又從書包拿出另外一本空白筆記本繼續做筆記──
 
 
 
<下課時間>
  芊絮睡了一整節,一聽到鐘聲精神馬上就來了──。
  「這給妳的。」某人正拿一本筆記本敲她的頭,而且打得還不輕。芊絮喊一聲「好痛」後抬頭一看,是那個白目帥哥…他把筆記本放在她桌上。
  「幹麻給我?難不成要為你早上的無理賠罪?」
  「算是吧!看妳上課這麼混,所以順便幫妳做一下筆記。」
  「唷~那還真是謝.謝.你.啊!」道謝的語氣顯的有點牽強。
  「不客氣,芊絮小姐。」
  「咦?!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見鬼了!」
  「妳鉛筆盒上的吊飾啊!」他指著她那用鐵絲繞成名字的吊飾。
  「喔!」
  「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妳不是想知道我的名字?」
  「現在我不想知道了。」
  「為什麼?」
  芊絮學他早上的語氣道:「我不喜歡別人問東問西的,那會讓我覺得很煩。」
  「……既然妳不想知道那我也不多說了。」說完他便走向教室外。
  芊絮小聲道:「不說最好!王八。」她白了他一眼後便翻開他作的筆記。
  不只整齊!連字都很漂亮,他還是男的嗎……?囧。

★ 

 
  帥哥走後,一大堆女生圍在芊絮旁邊。
  「芊絮,妳和里恩認識啊?」
  「噢!不認識!」
  「那為什麼你們好像很熟的朋友啊?」
  「有嗎?」
  「有啊!他剛剛還用書敲妳的頭耶!」
  「對啊對啊!我也好想被他那樣敲喔…」
  「好羨慕喔~」
  ”我看妳們乾脆都過去給他敲整天好了!”芊絮沒好氣的想。
 
 
  芊絮在班上沒什麼要好的朋友,平常也很少說話,讓人覺得有點酷酷的。若真要說很要好的朋友,大概是國中跟她同班、現在是A班的羽芯吧…
 

 
  里恩氣定神閒的走到教室,他在心裡發誓:”下次下課我絕對不走出教室,除非我戴個面具出去……!”
  他只是去一下廁所而已,一大堆女生就像是看到獵物一樣拿著相機猛追…他好不容易甩開那群「野獸」,安心的上完廁所,沒想到回程情況比剛剛還慘……
  現在下課他都不能出去了,唯一能讓他安心的時間就是上課了。不過現在恐怕連教室都有危險了。帥哥就是帥哥,不只女生瘋狂,男生也迷戀!沒錯!這個男生就是娘娘腔人妖-光羽!
 
 
  光羽知道里恩沒辦法走出教室,便開始纏著他…
 
 
  「小恩恩~有幾個數學題不太會耶~你可以教教我嗎?」
  「小恩恩~我手髒髒的,你可以幫我把衣服上的第一個釦子扣上嗎?」
  「小恩恩~今天我擦的指甲油顏色你喜不喜歡啊?」
  「小恩恩……」
 
 
  每天「小恩恩」數百次,里恩總是以「……」帶過。光羽每次找機會問問題時,里恩都會以「我也不太會耶!」、「老師剛剛教的我都聽不懂!」等藉口或是「剛剛是你在說話嗎?」、「咦?你說什麼?我聽不到。」、「我最近有點耳背…」等裝傻理由回絕他。原因就出在光羽第一次問他數學題的時候──
 
 
 
  「小恩恩~今天老師教的數學我不太懂ㄟ!教教我好不好?」
  「嗯……喔。」里恩猶豫一下之後便答應他,不過,這才是他惡夢的開始……
  「首先,先把X代進去,然後──」里恩偷瞄一下光羽,發現他根本沒在聽!只是一直在看他──里恩想說:”算了,可能他有在聽,只是不看題目而已。”
  下一秒,只見光羽突然握住里恩的手,用認真的神情說道:「小恩恩。我對你是認真的!你知道嗎?你一直都在我心裡!」
  里恩光聽他這段告白嚇都嚇死了,哪還有什麼美國時間教他數學?自己的貞操保護好比較重要!於是他迅速收回被握住的手,無奈的表情寫在臉上。
 
 
  圍在教室外頭的女生看到光羽這樣對她們的里恩,有的人恨的牙癢癢:「那個死人妖!憑什麼握住里恩的手?」有的人則用迷戀的眼神看著里恩:「哇……里恩無奈的樣子也好帥喔~」
 
  有時候里恩真想從人間蒸發,他受夠每天被女人包圍、突如其來的星探發掘人才、還有……人妖的糾纏。

  邪惡的芊絮…(芊絮用陰險的笑容看鏡頭),噢!不!是……不太友善的芊絮,經常在一旁看里恩無奈或是裝傻的樣子而偷笑,她心想:”這傢伙一定是作孽太多才會有這樣的報應!活該!”

  「喂!妳在偷笑什麼?」里恩又用筆記本打芊絮的頭了…

  「唔……很痛耶!我就不是人喔?」芊絮摸摸自己快被敲爛的頭道。

  「我問妳在偷笑什麼?」

  「沒、沒有阿…」

  「明明有,妳該不會是笑我被光羽糾纏吧……」

  驚!他怎麼會知道啊?!雖然——上一節課我全程目睹人妖對他送噁心的秋波——

  里恩看她一副「被發現了」的表情,心想:”我就知道——”

  不過今天里恩耳根可以「稍微」清靜一些了,因為光羽剛剛頭痛發燒,已經請假回家了。

  「拿去吧!我幫妳整理好了。」里恩跟上次一樣把筆記本丟在她桌上。

  「給我不如給其他人吧!我自己也有做筆記,何況,想要你筆記本的女人多的是勒~」

  「……」說的也對!

  里恩看看窗外那些女生——

  沒錯!一本帥哥摸過寫過的筆記本,給一個完全不領情的女生,不如給外面那些尖叫的野獸吧!

  他走到門外問道:「有誰想要寫過的筆記本?」語畢,一群野獸的手紛紛伸向他——還有筆記本。他把筆記本丟的遠遠的走廊上,野獸們馬上奔過去搶它,就算是一小角也好。



<掃地時間>

  芊絮這學期被分到的掃地區域還算輕鬆,沒幾片落葉——

  正巧,里恩從另一頭悠閒的走過來,還吹著口哨。難道他不怕被女生們「追殺」嗎?

  「嗨!真巧!」里恩停下來跟芊絮打招呼。

  「你還真閒吶!」芊絮掃成一小堆落葉後看看里恩:「你不怕被那些女人追殺?」

  「剛剛已經把她們甩開了。」

  「那還真是辛苦你了。」說完芊絮想走人的時候,里恩忽然叫住她:「等等!」芊絮回頭用疑惑的眼神看里恩。

  「我覺得妳跟其他女生不一樣,妳不會有那些女生的做作,也不會想多看我一眼、或是搶著要我的筆記。在我眼裡,妳是個非常特別的女生。」

  里恩看芊絮呆掉的臉不禁想笑,他這段有點像又不太像告白的話,想必能融化這個冰山!

  沒想到芊絮冷冷的回一句:「你叫我等等你是為了說這句話嗎?」

  說完她便走了,留下里恩一個人在那邊。他勾起嘴角喃喃道:「看來想追她必須要更高的戰術才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絕地劍邪  小恩恩....真是經典 =_=,看到這感覺這里恩好 ...  發表於 09-8-30 23:28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 3 )

<下課時間>
  「小恩恩~昨天我發燒回家你有沒有想我啊?」光羽想抱住里恩,里恩非常自然的閃過他跑去丟垃圾‥
  「小恩恩~要丟垃圾也說一聲嘛~」說完又撲里恩,里恩心想:”這次絕不能再對他不理不睬了,我得快刀斬亂麻,結束掉這傢伙!”
  於是他順勢抓起光羽的手,來個過肩摔。在場的人都看傻了眼,有些人因為想看看人妖的反應,就過去圍觀。
  光羽慢慢的爬了起來道:「小恩恩,如果你想把我當成過肩摔的練習對象,我很樂意。」里恩見光羽仍然這副德性,他冷冷的說:「你想太多了,我的性向很正常,完全沒有放任何感情在你身上。別再執迷不悟了!」
  光羽呆了一會兒:「這、這幾個禮拜以來……我對你的付出你完全都沒感受到嗎?」
  「沒有。」
  「你對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沒有。」里恩回答得斬釘截鐵。語畢,他走出人群,而光羽在後頭大喊:「拜託!快說你喜歡我!就算是一丁點喜歡也好--」話未說完,圍觀的女生紛紛開始抨擊他:「死人妖!人家里恩都說他性向正常了,哪還會喜歡你這個娘娘腔啊?」
  「對阿對啊!小恩恩也不是你能叫的,每天像狗吠一樣叫個不停。」
  「里恩這三個禮拜一定受了很多苦--我們後援會絕不能再坐視不管了!」
  「沒錯!」
  正當後援會的人在討論如何補償里恩時,光羽想趁機溜走,但還是被後援會的人發現了。她們抓住人妖喊:「站住!有個東西非得讓你看看不可!」其中一個女生從口袋裡面拿出一張紙:「這是特別為里恩的生命安全所設計的”人妖四不原則”。給我聽好了--」
 
 
 
  一、不可接近里恩。
 
 
  二、不可對里恩拋媚眼。
 
 
  三、不可叫里恩小恩恩。 
 
 
  四、不可有任何騷擾里恩的行為。
 
 
  以上。違反者將殺無赦。
 
 
 
  語畢,其他女生道:「別忘了我們後援會有跆拳社、劍道社、田徑社、籃球社、拳擊社的人。如果違反條約你可是有得受的!」說完她們便離開了。
 
 
 
  芊絮見里恩從人群中走來,便道:「看來你現在在班上可以安心不少了。」
  「是阿…對付他必須要快刀斬亂麻,否則他會像麻糬一樣黏答答的,怎樣扯都扯不斷。」講到這裡,他不由得想起之前光羽硬拉他陪他回家,結果被里恩身旁的保鏢給打的落花流水…
  芊絮聽他這樣比喻,不禁噗哧一笑:「噗!什麼比喻嘛!好爛喔!」
  「妳終於笑了,芊絮。」
  「笑?我本來就會笑了啊!」
  「我第一次看嘛!」
  「喔!」
  「妳笑起來真的很漂亮。」
  「是嗎?那我就偏不笑給你看!」
  ”這女人--”里恩心想:””真是讓人搞不懂……
 
 
 
  光羽心想:”什麼『人妖四不原則』啊?好俗的名字。我就接近給妳們這些臭女人看!我倒要看看妳們有多大的能耐能擋住我跟小恩恩…讓妳們知道愛情的力量有多偉大吧!”
  他非常勇敢的走到里恩和芊絮中間,對里恩拋媚眼。這時,教室裡面有個後援會女生看到了,馬上到教室外面用對講機:「全體注意!人妖開始接近里恩,『剷妖部隊』出動!」
  「了解!」後援會其中十名剷妖部隊馬上衝出體育館和教室,開始整頓人妖。
  不過光羽完全沒發現後援會已經行動了,他持續對里恩拋媚眼:「小恩恩,我知道你剛剛是把氣出在我身上,不過我不會介意,也不會哭泣,我會好好珍惜你~」他邊說手邊放在里恩的胸膛上畫圈圈。
  芊絮當場看傻了眼:「你、你們繼續吧!我先閃了…」
  "喂!妳不救我還叫我們繼續…妳還有沒有同學愛阿?"里恩在心裡大喊,可惜,芊絮完全沒聽到。


  就在里恩無奈、光羽陶醉時,一個穿著劍道服的女生拿著竹劍,快速得奔過去揮竹劍:「手!」光羽的手馬上離開里恩的胸膛,竹劍直接打在里恩的腳…劍道女孩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里恩強忍疼痛對她說:「先別管我!把他解決了再說…」(很像卡通裡面戲劇化的劇情)
  「嗯!」劍道女孩拿起竹劍猛對人妖攻擊:「頭!」
  「手腕!」
  「手臂!」
  「……!」
  光羽被劍道女孩逼到門外時,一個跆拳女孩給他一記迴旋踢,讓他跌倒在地。他馬上起身落荒而逃,田徑女孩馬上追了上去一把抓住他,拳擊女孩戴著拳擊手套把他打得滿地找牙。
  田徑女孩把光羽甩到一邊後,跟拳擊女孩走掉了。整件事發生不過五分鐘……

  真不愧是後援會!氣勢果然銳不可擋。看來人妖有一段時間不敢接近里恩了。



  景浩在一旁看光羽這樣有點可憐,但是還是小心為妙,讓人妖看到自己就慘了!他會來學校是因為芊絮說:「你以後可以放心了,人妖在喜歡別的男人。」
  他本來是很高興,因為不用悶在家裡。但是邪惡的芊絮才沒那麼簡單就讓他跟勒~之前--

  「我的衛生棉快沒了,幫我買個兩包!要"超自在"那一牌的喔!」  
  「家裡拖把壞了,你去買新的吧!」
  「今天輪到你打掃摟!衣服要記得收!」

  唉……把他當成僕人一樣的使喚。既然不能以天使的身分見人,他就化身為人類。每次都照芊絮交代的事情變成不同的人。
                            



  某天他變成化濃妝的中年婦女,鄰居的老太太問:「咦?妳是誰阿?」
  他緊張道:「喔~呵呵呵呵~我是芊絮的媽媽的妹妹的朋友的親戚的丈夫的老婆啦!是她的遠親!」
  「是這樣阿~」鄰居用半信半疑的眼神看著他,他小聲道:「死老太婆!我不想再跟妳哈啦了!」
  「妳剛剛說什麼?」
  「喔~呵呵呵呵~我說,我最近經期不順,要去看醫生了!」
  「……」

  某天他變成一個老先生,準備去買拖把時,鄰居剛好在曬衣服。
  「妳好啊!」這次換他主動打招呼了。
  「早啊!你也是芊絮的遠親嗎?」
  「是啊!我是涼子的堂哥!」
  「涼子?」
  「就是之前出門去看婦產科的那個人!」
  「喔喔~」
  「沒時間了,我要去看醫生了!」景浩用扭捏的走路方式說道。
  「你們遠親的身體還真虛阿~」
  「哈哈!對啊!最近有點宿便…」
  「……」



  鏡頭回到景浩和光羽身上,景浩偷偷的到芊絮的教室,芊絮看到景浩,兩人便用「心靈溝通」對話--

  "喂!今天你幫忙清一下家裡。"芊絮想。
  "不公平吶!我已經連續清一個禮拜了耶!"
  "然後勒?你想說什麼?"
  "不是說好每天輪流的嗎?"
  "可是最近我很忙啊!"
  "妳忙什麼?我看妳每天回家閒得很!看電視、休息…哪裡忙啊?"
  "我看電視是為了增長見聞!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老太婆!"
  "你說什麼?死老頭!"
  "老太婆!歐巴桑!"
  "死老頭!宿便男!"
  "喂!我要變成宿便男也是被妳逼的!"
  "有嗎?"芊絮裝傻道。
  "有!妳還說那個老闆很有同情心,去買拖把一定會打折!"
  "那你說啊!"芊絮問:"老闆算你多少?"
  "本來五十元,他算我二十五元。"
  "這就對了啊!證明你變成宿便男是值得的!"芊絮暗笑道。
  "喂!再這樣下去的話鄰居的老太婆會懷疑我的!別害我行不行?"
  "你自己自生自滅吧!"
  "可惡……陰沉的女人!"
  芊絮淺笑一下:"總之,我回去就是要看到一個乾乾淨淨的家。"

  「妳怪怪的喔!」里恩看芊絮道。
  「哪有!」
  「有啊!從剛剛到現在你表情就很豐富啊!」
  「管我啊?我喜歡不行嗎?」
  「不,妳喜歡就好……」
  里恩心想:"這女人從剛才好像就在跟一個長翅膀的男生說話……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放學>
  芊絮邊走邊哼著歌,心情大好!因為回家後就可以看到一個乾淨的環境~里恩走上前來問:「芊絮小姐,不介意我陪妳一起回家吧?」
  「隨你!」
  「謝摟!」他跟芊絮並排走。能這麼安心也是甩掉後援會的眾野獸們才能有這樣的結果。


  「妳每天都像這樣用走的回家?」里恩問。
  「嗯。」
  「那我以後能像這樣每天陪妳回家嗎?」
  「為什麼?我又不是沒眼睛!」
  「我怕會有色狼什麼的來襲擊妳阿!」
  「這麼好啊!但是得看我的心情才行!」
  「……」


  他們聊著聊著,芊絮看到她家門口停著一輛車…
  "黑色跑車--!"
  「怎麼了嗎?」里恩問。
  「……」芊絮沒答話,慢慢的走進家門。
  「芊絮!」一個人從車子裡走出來,是芊絮的前男友-聖也。
  芊絮看到聖也,馬上趕他走:「你走開!我不想看到你,你走!」她邊說邊用書包打聖也,聖也躲過書包的攻擊,一把抱住她:「對不起……」
  芊絮放下書包,兩手緊緊抓住聖也的衣服,低下頭道:「為什麼…現在才來找我?」
  「等一下再慢慢跟妳說……」
  聖也抬起頭看看里恩:「你是誰?」
  「芊絮的朋友,我叫里恩。你是?」
  「男朋友,聖也。」
  「看起來不像是最近才交往的嘛!你這傢伙真是不負責任…現在才來找她。」
  「你…!」
  「等著瞧吧!芊絮!我會讓妳喜歡上我的!一定。」里恩用挑釁的眼神看聖也。
  芊絮呆了。聖也嘴角上揚道:「隨時歡迎你來挑戰,小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4)


<芊絮家裡>
  芊絮呆坐在家裡,想著剛才在家門口的事──
  "等著瞧!芊絮,我一定會讓妳喜歡上我的!一定!"
  "隨時歡迎你來挑戰,小子!"
  里恩他!喜歡我?!可是……我根本看不出來啊!囧…
  「怎麼?在想剛才的事啊?」聖也進房後遞了一杯果汁給芊絮,芊絮接過果汁道:「恩……你怎麼知道?」
  他和芊絮面對面坐著道:「當然摟!我有讀心術阿!」
  「少吹牛了!」芊絮對聖也扮鬼臉說道。過一會兒,她放下果汁道:「回到正題。」她抓住聖也的衣領道:「你不是跟別的女人私奔了嗎?怎麼還敢回來找我?趕快滾回你的公司啦!」
 
 
 
  景浩在一旁看著世紀大審判……非常害怕,芊絮的殺氣不斷的湧出。他怕被波及,所以變成一隻小螞蟻溜了出去。
  「所以我才說我要慢慢跟妳說……」
  芊絮聽他一說,便鬆手回座。
  「A公司董事長的女兒,她父母跟我爸的公司長期合作,相處融洽。恰好他們女兒跟我年紀差不多,於是兩家人決定試著交往看看,我和她都是被逼的,而且她自己也有喜歡的人,所以我和她跟兩家父母溝通後,他們答應要我們自己走自己的路。就這樣。」
  「喔~這樣啊!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勒!」芊絮叉腰哼了一聲。
  「才不會!」他把芊絮攬進自己的懷裡:「我怎麼可能丟下妳不管呢!」
  「說的也是,敢丟下我我就揍死你!」

★ 


 
 
<隔天>
  
  芊絮一早起床發現景浩在做早飯,她嚇得過去小聲說:「你是笨蛋嗎?如果聖也發現到你的存在或是他發現有盤子牛奶在飛我就把你打爛!」芊絮用耍狠的眼神和爆筋的拳頭對著景浩,景浩拿著一張紙條道:「放心吧!他很早就出門了!」
  芊絮拿過紙條,裡面寫著他要忙公務所以要早點出門。
  「奇怪……要忙公務也不用這麼早出門吧?」芊絮喃喃道。
  語畢,她無言的看著桌上已經烤好的吐司:「景浩先生……」景浩看她有點怪怪的,低頭問道:「怎麼了?吐司上面不該加葡萄乾嗎?」
  「就算…就算我再怎麼愛吃葡萄乾……你也…」
  「也…?」 
  「也不要弄一個跟我的臉一樣大的的葡萄乾吧?」她把手上的吐司整個塞進景浩的嘴巴道:「這不是人吃的吧?再重做!」
  「位物一…」(翻譯:對不起) 
  「道歉也沒用!」她用手捏景浩的臉頰。
  「無藥艾耶呃…」(不要再捏了)
  芊絮這才放手讓他重做一個。
  「好了沒?快遲到了耶!」芊絮看著時間只剩五分鐘就要遲到了。
  「好了啦!」說完他馬上把吐司放在芊絮的盤子裡,芊絮把吐司咬著、穿好鞋子後匆忙的出門。




  「芊絮,真巧!」里恩跟芊絮並排跑,其實他已經在門外待了一會兒了。
  「怎麼是你?」芊絮一邊吃著吐司一邊問他。
  「我剛好經過的啊!」
  「少騙人了!一定是在我家埋伏的!當我三歲小孩喔?」
  「妳嘴巴真是不饒人!就不能對我好一點嗎?」里恩故作可憐的說。
  芊絮對著里恩吐舌頭:「我偏不要!」
  「……」里恩停頓一下,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妳……男朋友沒開車送妳上學嗎?」
  芊絮有點失望:「出去工作了。」
  「他已經是社會人士啦?」
  「二十三歲。」
  里恩數著指頭:「那大妳很多耶!差六歲……」
  「還好,又不是差幾百歲。」
  「妳和他怎麼認識的啊?」
  「你問這個做什麼?」
  「沒事,不想說就算了。」  
  芊絮不理他,快步跑向教室。 



<教室>
  「各位同學,下禮拜就是園遊會了,我們來討論一下要賣的東西吧!」老師在台上說道。  
  「手工巧克力!」光羽舉手發言。
  「娃娃。」
  「抱枕。」
  「賣花。」從頭到尾都只有人妖一個人發言,老師問道:「光羽,你怎麼都只提女生會弄的東西?」
  「對嘛對嘛!」其他人開始說:「要證明你很娘嗎?」
  「該不會你提的東西都是要親手送給里恩的吧?」
  「園遊會賣什麼花?自以為賣花少女嗎?」
  「手工巧克力可以賣,但是人妖不能參與。」
  「飲料比做娃娃和抱枕好賺多了!做娃娃抱枕都很費時。」
  「對嘛!不然你自己去縫,我們其他人做巧克力和飲料!」
  面對大家的冷嘲熱諷,光羽禁不住便哭了,大家又開始罵他:「哭什麼哭!愛哭鬼!不要裝可憐!」
  「沒人會同情你!」
  老師看在眼裡不禁嘆氣:「唉…大家就不能好好相處嗎?」
  「現在表決!手工巧克力的舉手。」全班都舉。
  「娃娃或抱枕。」光羽一票。
  「花。」光羽一票。
  「飲料。」除了光羽以外其他人都舉手。
  「好!那就決定賣手工巧克力和飲料!」
  「老師,可不可以再賣一些吃的?」光羽舉手問道。
  「可是我們已經有賣吃的了,弄點別的吧!例如遊戲之類的!」
  「對嘛!」其他同學說:「去吃屎吧!」
  「要吃去別的攤位吃!班上就算沒有你也可以賣的很好!」

  大家的攻擊,讓光羽的心情跌落谷底……



  
<放學>
  「芊絮!」羽芯小跑步到芊絮旁。
  「是羽芯阿,怎麼了?」
  「妳現在在跟里恩交往嗎?」羽芯劈頭就問交往的事。
  「沒有啊!」
  「可是聽其他人都在傳這件事耶!因為里恩跟妳一起上下課,而且平常還會聊天啊!」
  「是他自己要找我聊天的,我對他可沒興趣,而且我已經有男友了。」
  「男、男友?!妳又交新的喔?」羽芯睜大眼睛問她,芊絮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聖也跟我復合了。」
  「妳是說……那個前男友?」
  「嗯!」
  「那他怎麼沒來接妳?以前不是都會特地開車接妳嗎?」
  「他在工作阿,今天會回去吃晚飯。」芊絮高興的表情寫在臉上。以往聖也都是在晚餐時間回家的,因為怕芊絮擔心。
  「喔~這麼快就要賺結婚基金啦?」羽芯用手肘輕碰芊絮的手,芊絮臉紅的:「別亂說啦!」
  「阿,稚野在那邊,我先走了,再見!」羽芯指著在校門口的稚野後便跑過去,跑到稚野身旁時,大力的向芊絮揮手。芊絮也像羽芯揮手,視線一直停在相愛的羽芯和稚野身上。



  「喂!妳在看什麼啊?回家了!」里恩從芊絮身旁冒出,芊絮白了他一眼:「你是要嚇死人喔?」
  里恩拉住芊絮的手快步往校門外跑,這舉動引起在場女性的忌妒,甚至有人斷定他們已經是情侶了。
  「喂!你拉我的手幹嘛?你知道這樣會引來多少女性的殺氣嗎?」芊絮對他大喊著,但里恩還是不放手,芊絮用力甩開他的手:「笨蛋!難道你不知道學校已經把我們兩個的事情傳得很難聽了嗎?」
  里恩抓住芊絮兩邊的肩膀並把她貼在牆上:「學校發生什麼事我不在乎,我只在乎妳──還愛那個叫聖也的男人嗎?」
  芊絮臉別向一邊不答話,里恩見她不說話,心想應該是默認了。他又問:「如果他真的在乎妳,那他之前為什麼不見蹤影?」
  「他──」芊絮話沒說完,里恩插話道:「看著我回答!」
  芊絮不甘願的看著里恩:「他跟我解釋過了。」
  「但是,我看得出來他對妳只是玩玩的心態!他只是把妳當備胎!」里恩認真的看著芊絮,芊絮生氣的說道:「不准你這樣說聖也!」
  「我也不准妳幫他說話!」說完便在芊絮唇上落下一吻,此舉讓芊絮嚇呆了。里恩放開她的肩膀道:「我不會像他一樣丟下妳一個,也不會對妳抱著玩玩的心態,如果他真的在乎妳的話──」
  "啪!"話未說完,芊絮一巴掌就賞在里恩臉上:「我說,不准你這樣說他,聽不懂嗎?」芊絮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晚上>
  「景浩,今天由我做晚飯,你不用忙了。」芊絮看著變成涼子又穿著圍裙的景浩說。
  景浩把圍裙脫下拿給芊絮:「今天突然說要煮飯,該不會是想下藥迷昏我吧?」
  芊絮本來想罵他的,但是看到「涼子」的厚唇大餅臉便笑道:「白痴!你想太多了啦……哈哈哈……我是要做給聖也吃的,不用緊張。」
  「喔~」他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說著。
  「呆子!你快變回來啦…不然我會被你的樣子笑死…哈哈哈──」聽芊絮這樣說景浩才變回原狀。


  「哇──煮那麼多,那個叫聖也的吃得完嗎?」景浩嘴巴張得大大的看滿桌的菜。
  「放心吧!聖也吃很多的!我現在打給他看他回來沒!」芊絮脫下圍裙,高興的拿出手機打電話給聖也──
  「喂,聖也,你要回來了嗎?」
  「芊絮阿,今天恐怕沒辦法回去摟…抱歉。」
  「你今天不是一大早就出門了嗎?為什麼沒辦法回來?」芊絮失望的說。
  「我爸找我跟他一起去見重要的客戶,沒辦法抽身,今晚不能回去吃飯了。可能明天早上才能回去吧。」
  「這樣喔…」
  「妳該不會已經把飯煮好等我回去吧?」
  「……不,還沒有…」芊絮淚水在眼眶打轉。
  「是嗎?那就好。」聖也彷彿鬆了一口氣:「早點休息吧!別搞得太累,掰。」
  「嗯,掰。」芊絮掛斷電話後靠在牆上,仰頭看天花板,幾秒後整個身子滑坐在地上,額頭貼在膝蓋上,雙手環住雙腳不說話。
  「聖也他──不回來?」景浩小心的說出這句話,問了怕被她揍,但他很想知道聖也不回來的原因。
  「吃飯吧!」芊絮站起來對景浩說。
  「他沒回來──沒關係嗎?」景浩看著低頭的芊絮問。
  「沒關係,我們吃吧!」芊絮努力擠出笑容道。
  
  "他對妳只是玩玩的心態而已!"
  "妳還愛那個叫的聖也的男人嗎"
  "如果他還在乎妳的話──"
  "他只是把妳當備胎!"


  芊絮想起里恩的話,不禁開口問景浩:「什麼是在乎?」
  「我──不知道。」
  「想一個人是愛嗎?」
  「我想是的。」
  「我現在──很想他──」芊絮淚水不斷滑落:「真的很想他──」  

  現在的她,很寂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5)

<隔天早上>
  景浩一邊做早餐一邊自言自語:「這幾天一定要討好芊絮主人才行,昨天發生那件事,她心情一定很糟糕。」

  這時他聽到腳步聲朝廚房走來,二話不說馬上到門口恭迎他的「主人」:「主人,我今天做了妳最愛吃的豬排飯唷!晚餐是妳喜歡的鐵板燒唷!」

  芊絮瞄了他一眼:「哦?早餐難得吃豬排飯呢……沒想到僕人也有開竅的一天。」

  「當然囉~這是特地為芊絮主人準備的早餐唷」

  「這樣啊……」芊絮笑著對他說:「那你可不可以--」下一秒,俐落的手刀往景浩頭上劈下去:「不要再裝可愛了!看了就噁心!」

  「痛痛痛痛痛……芊絮主人要打可以,但是可以打輕一點嗎?」景浩揉揉他的頭。

  「你可以用你身上的羽毛療傷啊!」芊絮吃著豬排飯說著。

  「我的羽毛可不是酸痛貼布!拔掉一根羽毛就得等三千個小時才能長出一根新羽毛耶!」景浩無奈的回答。

  「那不錯啊!有長出來就好了啊!這樣以後我就可以盡情的攻擊你了!」

  「盡情的攻擊……」景浩害怕的想:「這主人竟能氣定神閒的說出"攻擊"這兩個字。以後的日子恐怕更難過了……不過,她今天好像跟平常一樣粗暴,難道昨天晚上的事情她忘記了?」

  「景浩僕人,茶。」

  「是!馬上來!」

  「不要太熱。」

  「是!」

  「也不要太冷。」

  「……」

  此時的景浩在心中大喊:"天阿!我怎麼會這麼弱呢?!想反駁的氣勢都沒有!"

  一開始他就該認清-他是弱者、在她面前只能是個遜咖!只不過他不想承認而已。



  「我去上學了。」和平常一樣,俐落的背著書包、穿好鞋子後出門。而里恩,在外頭等她出門。

  景浩看著芊絮離去的背影,輕聲的說:「這些動作……都和平常一樣。但是,妳變得想偽裝自己,這樣真的好嗎?」







  很快的,一個禮拜過去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園遊會也來臨了。
  
  「芊絮!」羽芯跑到芊絮的班級攤位:「來,這給妳!」她手上拿了一個大棉花糖給芊絮。

  芊絮接過棉花糖:「謝囉!羽芯!妳們班賣棉花糖阿!」

  「對啊!唉唷!別一直在班上站崗了,我們到別的班級晃晃,順便吃東西。」羽芯拉著芊絮道。

  「唔…但是……」這個時間是芊絮和幾位同學要顧攤位,此時里恩走來:「去吧,我幫妳顧。」

  「既然有人幫妳顧,那走吧!」羽芯拉芊絮走時,芊絮回頭對他說:「……謝謝。」

  里恩微笑著,她頭一次這麼客氣?應該是不習慣跟別人道謝吧。

  有里恩在,野獸們當然不放過能接近他的大好機會。她們特別指名里恩遞送手工巧克力,是因為這樣如同收到里恩做的情人節巧克力一樣。

  可惜手工巧克力的製作,里恩並沒有參與。



  「是里恩拿給我的巧克力欸!」
  「我剛剛有碰到他的手欸……」
  「拿巧克力的樣子也好帥。」



  芊絮在逛攤位時,一路上都聽到諸如此類的話,她覺得奇怪:「只不過是碰到手而已,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那是因為妳不喜歡他,才會這樣想吧!」羽芯笑道:「如果是聖也,妳的反應不是這樣才對。」

  「……」羽芯見芊絮突然沉默下來,便問:「怎麼了嗎?」

  「呵,沒事。」

  「不能這樣喔,芊絮!」羽芯皺眉頭道。

  「咦?什麼意思?!」她第一次見羽芯的反應如此奇怪。

  「妳啊!別一直把心事悶在心裡,這樣對身體不好!有事就要說!妳忘了我們是姊妹嗎?」

  芊絮感動的看著羽芯:「嗯……謝謝妳,羽芯!」羽芯這才安心的問道:「妳跟他…怎麼了嗎?」

  「其實……」芊絮把所有的事一五一十的說給羽芯聽。





  「什麼?!里恩喜歡妳?」羽芯驚訝的說,幸好音量不大。芊絮緊蹙眉頭:「嗯……但是他憑什麼這樣說聖也?」

  「當然是因為他喜歡妳才這麼說的。既然是情敵,那會這樣說也不奇怪阿。」羽芯這番話很有道理:「是妳想太多了啦!」

  「嗯,看來是我想太多了。」芊絮鬆了一口氣。
  
  突然有一名中年婦女的聲音響起:「芊絮!芊絮!」

  兩人往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去。看到一個濃妝豔抹、衣服又俗到爆的中年婦女正是景浩化身的人類-涼子。雖然芊絮看過幾回,但每次看到還是會被嚇到。

  「呃……芊絮,她是?」羽芯從沒看過她。

  「喔,妳好,我是芊絮的媽媽的妹妹的朋友的親戚的丈夫的老婆,我叫涼子!是她的遠親。」他把之前唬人的台詞搬出來用。

  「呃,妳好。」顯然羽芯不太能接受這位「遠親」的說辭。

  「抱歉,這位小姐,芊絮家裡有點事,所以現在必須離開。」聽景浩的語氣,看來是很緊急的事情。

  「這樣阿…那要我幫妳轉告B班的人嗎?芊絮。」

  「那、拜託妳了。掰掰。」

  「掰。」



  「到底什麼事這麼急阿?景浩?」芊絮跟在已變回天使的景浩後頭問。

  「呃,就快到了。」

  「快到了?什麼意思?」她完全搞不清楚景浩在說什麼,只能茫然的跟著他。

  「就是這裡,我怕妳被發現,所以…」他拔下一根羽毛:「拿著它別人就看不到妳了。」

  「這麼神?!」芊絮接過羽毛

  景浩沒答話,只是指著轉角處說:「妳可要有心理準備。」

  順著景浩手指的方向看去,見到一個熟悉、一個陌生的身影-只見那熟悉的身影,不就是聖也嗎?

  "他身旁那個女人,是誰?"芊絮不斷催眠自己:"那一定只是公司的客戶…是客戶吧……"她靠近他們,想從他們的對話知道些什麼。

  「寶貝,今天還是一樣在我家過夜嗎?」女人輕柔的問聖也。

  「當然……」他吻著她:「這個月都在妳家,好不好?」

  「那下個月呢?」

  「 下個月我會在禮堂等妳。」

  「討厭,才交往幾個月而已欸~」


  "幾個月?!"芊絮臉色鐵青:"既然已經有別人了,為什麼還要再回來找我?難道之前說的話都是謊言?"


  「有什麼關係,寶貝。」他撫著女人的臉道。

  「對了,之前那個小女朋友你還在跟她交往嗎?寶貝。」

  「當然沒有阿,寶貝。我只喜歡妳一個。其他女人在我眼裡不過是不起眼的沙子而已。」

   "他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芊絮想起里恩說:"他對妳只是玩玩的心態而已!"她吐出一句話:"其實……最笨的是我……完全沒發覺……"

  她忍住眼淚,緊咬著下唇。就是不想讓人看到她軟弱的一面。

  「哭出來會比較舒服點。」景浩一旁淡淡的說著。

  「景浩…我……」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我真的…很喜歡他……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我是不是笨蛋,為什麼喜歡的是他…為什麼……?」她倒在景浩懷裡,一直問景浩,眼淚也一直掉……



  那天,棉花糖是苦的,心是痛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6)


<晚上>
  景浩抱著因哭累而睡著的芊絮回到房間,看她熟睡的樣子,有種安心的感覺。

  不知怎麼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景浩,你該不會…愛上她了吧?!」

  一個景浩熟悉的聲音傳來。

  「……是妳?妳怎麼會在這?」景浩瞪著和他同樣有著翅膀的女人,很驚訝她為何會找到這裡。

  那個女人唯一和景浩不同的地方在於──她的耳朵像妖精。

  她無視景浩瞪視的眼神:「你應該知道不能觸犯禁忌,我不希望你愛上她……因為…我不想要你死……」女人開始啜泣起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你應該知道我跟你──」

  「夠了!」景浩低吼:「快走吧!妳不該在這的,紀野。」

  紀野收起眼淚,轉過身子:「我會再來的。」語畢,她飛離窗外。

  「那個笨蛋…她怎麼也來人間界了……」景浩皺眉看著窗外,俄頃,便到客廳的沙發上睡覺。順便一提,那是他平常睡覺的地方。

  深夜,芊絮醒來了,大概是睡飽了。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眼睛腫腫的。醒來後的她又想到那個畫面──聖也和那個女人擁抱著,表情甚是幸福。想到這裡,她的眼淚又溢出來了:「騙子……大騙子!」她起身,從桌上拿起美工刀:「既然這樣--我要讓你後悔──」

  刀子劃過手腕上的動脈,血流如注……



<這是一個星期日的早晨…>
  「芊絮,起床囉!早餐做好了!」景浩在廚房大喊好幾聲。   

  "難道是太傷心,吃不下?"景浩心裡這麼想,於是便走到芊絮房門外:「芊絮,吃早餐了!我知道妳很傷心…但是總得吃一些吧!而且,不吃早餐會變笨欸!」

  鴉雀無聲……。

  "一般這種情況下她不是都會回答:「囉嗦!我不吃!」但是今天反常,難道是打擊太大?"

  景浩這麼想著,但卻不敢破門而入。因為之前破門而入,映入眼簾的是正在更衣的芊絮,看到的瞬間,立刻被一記迴旋踢打中肚子。他可不想體驗第二次,於是,他又繼續叫:「歐巴桑!老太婆!快起床啦,睡豬!太陽曬屁股了!」

  "沒反應?!怪了。要開門嗎…?不要好了,我還要命。開好了…總得叫她吃點東西--不要好了…開好了…"
  
  經幾番掙扎,還是決定開了──

  景浩看著躺在地上的芊絮:「真是的,怎麼睡的阿…還睡到地上──」話未說完,便看到一旁的美工刀,以及斑斑血跡。

  「芊絮!醒醒!」景浩搖著芊絮,儘管他知道芊絮已經沒有心跳了。

  「我不會讓妳死的!」他起身喃喃自語:「只能去找祂了。」語畢便飛離窗外。



  景浩來到一個陰森的大門前面,那是魔族之門。說起來奇怪,就只有門,沒有房子。門大概有兩百層樓那麼高,而門口站著兩個同樣潔白翅膀的女人,她們是守門人,她們發現外人,馬上攔了下來。

  其中一位黑色長髮女人手持骷髏頭的杖子、右臉頰有個骷髏刺青,她拿杖子指著景浩:「這裡是惡魔界,外人不得隨便進入。」

  另一位棕色短髮女人眼睛直視景浩:「身分驗證。」話說完,她的棕色瞳孔馬上變成綠色:「確認身分-天使界的王子。」

  「請進。」兩位守門人走到門的兩旁,門便自動打開,景浩毫無畏懼的走進去。

  「你……是要來交換羽毛的吧。」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景浩被嚇了一跳,因為那個人在他面前說話距離不過十公分,而且是倒吊著。皮膚是紅色的,更讓人覺得噁心。詭異的是,天花板根本看不到,這個人到底多大也是個未知數。

  那個人好像看透景浩的心思,他說:「別怕,這是我的本體。先說說你要交換的羽毛吧!這裡有風御之羽、水御之羽、天御之羽,我猜你是要復活人類吧!那請選擇兩種羽毛。」景浩身旁不知何時出現出現三根羽毛。

  順便一提,這個世界有翅膀的種族有三個。分別是:天使族、惡魔族、妖精族,這三個種族翅膀都是白色的,而紀野是妖精族的人。交換羽毛得跟惡魔族交換,惡魔族負責銷毀羽毛。交換兩根羽毛是復活人類,若是復活守護的主人,會遭處死;交換三根羽毛為變成人類,變成人類仍有天使的記憶,但是容貌跟原本會完全不同。且交換三根羽毛風險很大,因為那三根羽毛可說是魔力來源。若魔力不足的人,三根羽毛被銷毀的同時,也會因太虛弱而死去。

  「風御跟水御。」景浩毫不思索的選了兩根羽毛。

  「好,」紅皮膚惡魔用手一指,身旁兩根羽毛立刻消失:「這樣就行了,你所想復活的人已經醒了。」

  「呼!太好了。」景浩鬆了一口氣後,便飛回芊絮的家。



  一回到家,景浩便飛奔到芊絮的房間,若無其事的開門:「芊絮!妳醒啦!真是的,早上叫妳──」

  「別裝了。」芊絮坐著靠在牆壁道:「我應該要死的,對吧?」   

  「妳在說什麼阿?瞧妳醒來就這樣胡言亂語……」 景浩繼續裝傻,無視地上的血跡及美工刀。

  「為什麼要救我?!」芊絮哭吼著:「讓我死不是比較好嗎?我就是要讓他後悔……」

  「白痴!妳到底把命當成什麼了?」一向脾氣好的景浩終於忍不住罵道:「妳死了羽芯怎麼辦?妳至少替妳朋友想一想嘛!為什麼要那麼自私?妳死了那我要守護誰阿?不要動不動就想死好嗎?妳死了,聖也還不是一樣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有改變什麼嗎?難道妳以為死了,聖也就會因此愧疚而跟那個女人分開嗎?既然妳想讓他後悔,那妳就活得好好的讓他看到不就好了?」
  
  「……」芊絮顯然是被景浩這段話震懾住了,她就這樣,和景浩互看良久,兩人很有默契的不出聲。   

  過一會兒,景浩開口了:「對不起,我剛剛太激動了……」

  「不……你說得有道理。」芊絮自嘲:「我真的是笨蛋…我死只是想證明我在他心裡有多重要,但是羽芯一定會很難過……」她看著景浩:「還有你,你也會很難過。」

  「當然。還會想到我會難過,真欣慰。」景浩被感動到了。

  「一想到如果我死了,就沒辦法攻擊你…你一定會很懷念那段日子……」芊絮微笑著,景浩聽了全身不自在,小聲的說:「白痴才會懷念…」

  「你剛剛說什麼阿?」

  「沒什麼!我說我要去煮晚餐了……」

  「恩,那為了慶祝我重生,今天晚上我要吃牛排!」芊絮毫不客氣的提出無理的要求。

  「………」
  
  「看來你們感情不錯嘛!」紀野不知何時已在芊絮房門外了。芊絮很驚訝,第一次看到女妖精。

  「妳怎麼來了?」景浩還是一樣不客氣的問她。

  「我不是說過…我還會再來?」她看著地上的美工刀及血跡問道:「景浩……你該不會跟惡魔交換羽毛了?」

  「是又怎樣?」景浩不否認,紀野面色鐵青:「你不知道交換羽毛的後果嗎……?」

  「當然知道,」景浩不想聊羽毛的事,於是馬上轉移話題:「倒是我想問妳,難道妳有守護的對象了?不然怎麼會來人間?」

  「沒錯,我守護的對象是一個叫做里恩的帥哥。」

  「里恩?!」芊絮和景浩同時大喊。畢竟景浩和芊絮相處有一段時間了,對里恩這號人物可是不陌生。

  「怎麼了?」紀野覺得莫名其妙。

  「沒事……只是覺得名字很耳熟。」景浩淡淡的說,心裡想:"該不會她想撮合芊絮跟里恩……?"

  「那我先走了。」紀野才待一下子就要走了,景浩跟芊絮完全搞不懂她到底來幹麻。臨走前,紀野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表情甚是憂傷:「對了,景浩…關於…羽毛的事……我不希望那種事發生!我會去跟『那個人』談談看!」說完她便離去。

  芊絮待紀野走後,便問:「景浩,她是……?」

  「她是妖精族的公主,叫做紀野。」

  「幹麻?瞧妳那麼緊張!該不會是吃醋了吧?!」景浩曖昧的笑了幾聲,芊絮臉紅道:「哪、哪有!」

  「好啦!這事有時間再講吧!先去煮飯。」他摸摸芊絮的頭後便離開了。

  待景浩走後,芊絮喃喃自語:「那個叫紀野的女人……是景浩很重要的人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7)


  這裡是比天使界更高的地方-天庭。跟一般那種雄偉宮殿的天庭不同,只有一張白色的長桌子,連建築物都沒有,讓人有種天庭經費不足的感覺。

  天庭是個嚴肅的地方,在這裡嚴禁嬉鬧。白色的長桌子是開會用的。除非重要事務,不然天庭可是被列為禁地的地方。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快速的走到白色桌子正中央,看不出來他是個已經三百歲的人了。他叫做段棹,是三族的元老,重要會議都由他擔任主席。

  他召集開會幹部開重要會議,其他開會的人早已就定位。段棹凝視著眾人,「現在討論天使界王子觸犯守護者禁忌的處罰方式。」他接著說,「不只為了復活主人交換羽毛,也愛上他的主人…這是首例有人同時觸犯兩條禁忌。」

  「不如這樣吧,段棹元老,讓他的主人也一起和他受苦如何?」一位老太婆提出意見,「把兩人分別丟在東庭及西庭的花園,一個月後保證屍骨無存。」

  東庭及西庭的花園就是天庭的極東邊和極西邊的花園,裡頭有許多比人大好幾百倍的猛獸,只要一進去,想逃出來都很難。

  「不好,」另一位男人否定,「如果守護者跑去保護主人,豈不是沒有處罰的效果?」

  「派天庭一位殺手代表去暗殺他吧!」一個光頭男子兩手一攤,「這是最快的辦法,不是嗎?」

  「嗯……這個方法的確不錯,很迅速。」其他人也表示贊同。

  「不…!我反對!」一個年輕女子大喊。她不是開會的人,有著飄逸的長髮及妖精的耳朵-她正是妖精界公主,紀野。

  「小女孩,非開會人員不得來此地,妳不曉得嗎?」段棹不解。

  「請、請不要處罰景浩……拜託你、元、元老…」紀野頻頻喘氣,看來她從人間界飛往天庭的途中完全沒休息。

  「不可能不處罰,他兩條禁忌都觸犯了。」

  「兩條…?!難道說他愛上那個女人?不、不會這樣吧,元老…你是開玩笑的吧…」紀野表情略顯僵硬。

  段棹肯定的回答,「我的預言從沒失算過。」

  紀野皺眉,「難道沒有其他不用被處罰的辦法嗎…?」

  「有一個辦法,」段棹摸摸他的下巴,「只要不讓他愛上主人,即可赦免他死罪。」

  「段棹元老,這樣做真的好嗎?」一個中年男子反對,「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不能因為他是王子而給他優待!」

  「我會答應沒別的原因,」段棹微笑著,「不覺得很有意思嗎?」

  其他人不答話,有的表示贊成,有的不表示意見,既然元老想看好戲,那就算反對也沒用。

  「只要不讓他愛上別人…這樣就好了嗎?」紀野不知道元老這麼好說話…不,應該是說這麼愛看好戲。

  「當然,只要妳能辦到,我就赦免他。」

  「多謝元老!」紀野道謝完後便離去。



  從天庭飛往魔族之門也不過十分鐘,紀野待身分驗證完畢後,便迫不及待的進去……

  「妳想變成人類,對吧?」聲音出現的同時,紀野的肩膀也被拍了一下,她嚇了一跳。轉個身子映入眼簾的是紅皮膚的惡魔,她倒退好幾步,「是、是的。」  

  「妳可要考慮清楚喔!變成人類的過程可是非常痛苦的,而且會有死亡的風險。」惡魔告誡她,並問,「妳確定要交換嗎?」

  「我別無選擇,」她眼神堅定,「讓我變成人類吧!」驀的,身旁出現三根羽毛,紅皮膚惡魔手一指,三根羽毛瞬間消失。消失的同時,紀野全身散發著光芒,整個人慢慢的浮了起來。

  「唔……」紀野緊咬下唇,此時身體像被撕裂般的痛苦,但只要一想到景浩被處死一定比她還痛苦,她就忍著不作聲。她感覺到身上的魔力慢慢的流失掉,體力就快透支了。

  不一會兒,亮光消失,四周又一片黑暗,而紀野虛弱的癱坐在地上,原本身上的禮服,變成凡間小女生的衣服,看起來清純可人。只聽見紅皮膚惡魔的聲音,「妳現在已不是守護者的身分,我會請審核官除去妳原本的名字,另找其他人守護妳原守護的主人。記住,雖擁有先前的記憶,但無法使用魔法。嚴禁使用先前的名字。」不知為何嚴禁使用先前名字,大概是怕遇到熟人之類的吧!搞不懂惡魔族在想啥。

  「是的,我會記住的……」紀野虛弱的起身,輕笑著,「名字是吧……回到人間再說,得先準備準備。」
  


  靜謐的房裡,沉默的兩人,以及…降到冰點的氣氛。

  「我說,芊絮。我們要靜坐到什麼時候……」景浩看看牆上的時鐘,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妳到底要跟我說什麼…」  

  芊絮倒抽一口氣,「我想問你…」

  景浩看著她,「我……?」

  「我想問你和昨天那個天使有什麼關係我不是在吃醋只是想知道而已你不要誤會快回答我的問題!」講話完全不停頓的功夫可不是蓋的!

  景浩無奈,「妳說紀野阿…她是妖精,不是天使。說是未婚夫妻,但虛有其名。」

  「怎麼說?」芊絮等不及要聽故事了。


  這個世界有雙翼的種族分別是:天使族、惡魔族、妖精族,而剛剛那個女人-紀野,她就是妖精族的公主,而我是天使族的王子。

  三族傳統的婚姻制度就是相親,我看到桌上一堆相片就頭痛……全是一些衝著皇宮能吃好穿好才來的吧?皇宮並不是她們想得那麼好!我們也是省吃儉用,平常不吃大魚大肉的。

  我不能接受相親的原因是,結婚後才能看到對方的臉。這風險可大了,如果照片中的人跟實際上差很多,豈不代表我被騙了?於是跟母后溝通後,結果當然還是要萬中選一。我只好從中挑出不錯看的女生,那就是紀野。沒想到紀野竟是妖精界的公主,這讓我大為震驚。只能說我眼光太好了?能挑到門當戶對的人。

  母后和紀野的父親達成共識:「可以先相處幾個月再結婚!」也就是不用怕被騙,不過說真的,我很緊張,畢竟對方是未來的老婆。

  初次見面我對她的印象很好,她氣質出眾、容貌艷麗、身材凹凸有致,是男人的夢中情人!

  但是相處久了,覺得她很煩人!非常黏人!嗯…該怎麼說……她的黏已經超過麻糬及橡皮糖的範圍了。比橡皮糖黏上一百倍…不,真要說的話是無法估計!

  不管何時何地都會黏著我,連上廁所也不例外,頭一次有想揍人的衝動。後來聽說只要申請擔任守護者,就能到人間界幫助主人達成"幸福"的任務,任務達成後才能回來。

  某天我把她打發回妖精界皇宮後,便馬上申請守護者身分!但是申請流程麻煩的要命-先填守護者報名表、再一一拿去給事務組、計畫組、實習組、人事組、輔導組等組別簽名蓋章後,再拿去給審核官簽名,審核官便會指定一位人類讓你守護。

  本想說她應該不會追來,沒想到她也申請了守護者到人間界……而且還找到我!  

  「事情就是這樣。」他嘆息,「我看這輩子是甩不掉她了。」

  芊絮試探性的問,「那你喜歡過她嗎?」顯然她很在意紀野。

  「沒感覺還談得上喜歡嗎?」景浩笑著凝視她,「如果妳是我未婚妻,我高興都來不及!」

  「…你說我?!」芊絮被他突然蹦出來的話嚇著了。

  「這裡只有妳阿,不然還有誰阿?」他認真的說,「我沒想過會在短短的一個月喜歡上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妳,芊絮。」

  芊絮臉發燙了起來,這是第一次她對景浩有心跳狂跳不止的感覺,「我……」

  「不管妳的回答是什麼,我就是喜歡妳。我不在乎我們的身分相不相同!」語畢,景浩走到房門外,「我先睡了……」

  芊絮整個人軟啪啪的躺在床上,喃喃自語,「我討厭紀野……是不是代表我在意他…?也代表我喜歡他?」



  那一晚,她失眠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8)


 今天一如往常,他準備了芊絮的早餐。

  「你昨天說的話…」她看著正在煎蛋的景浩問。

  「是認真的。」他插嘴,顯然已知道她想說什麼。

  景浩喜歡她,已是不爭的事實。

  芊絮俐落的拎起書包,「我出門了。」

  他微笑,「路上小心。」她的臉不自覺的紅了起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景浩的……?紀野出現之前嗎?還是…?那聖也呢?……已經不在乎了。可能是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了,不過從僕人晉升到男朋友?感覺很怪!她可以肯定,景浩不會跟聖也一樣傷害她!他會保護她!因為他是她的守護天使。

到了教室…

  「同學肅靜!今天轉來一位新同學。進來吧,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老師請她到講台中央自我介紹。

  "這學期已經過了一半了…現在才轉來會不會太晚…?"芊絮這麼想著。

  一個可愛嬌小的女生,慢慢的走進教室。班上男生每個都講好可愛、好正、想把她,還狂吹口哨。她走到講台上,「大家好,我叫凨玥。」

  除了里恩之外,其他男生個個都像野獸般發狂,「電話可以給一下嗎?!」、「我叫做……」、「下禮拜可以跟我去看電影嗎?」

  "真同情她…"嗯,大概只有里恩能了解被野獸們侵蝕的感受!

  凨玥對眾野獸們微笑,他們更加瘋狂。她走到里恩右邊空出的位置坐了下來,「你好,里恩同學。」

  里恩驚訝,「今天不是第一次見面嗎?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呃,」凨玥頓了一下,隨即說,「我認識的朋友跟我說的。」

  「…喔…」他覺得莫名其妙,心裡想著,「她說不定跟那些女野獸一樣會對我伸出魔爪…我得小心堤防!」



很快的,到了放學時間。

  「芊絮,我們一起走吧!」一個聲音從右方傳來,芊絮本來以為是羽芯,回頭看,不就是今天那個轉學生?

  「妳知道我的名字?我們今天都還沒有說過話吧!」

  她微笑,「是里恩告訴我的。」

  「喔…妳回去的路跟我同方向?」

  「沒有啊!我跟妳一起回妳家!」她語出驚人。

  「回、我、家?!幹麻跟我一起回我家?!」芊絮覺得好像遇到一個怪人的感覺!

  「不、不行嗎…」她淚眼汪汪的看著芊絮。

  「呃,不是不行…」芊絮最怕有人在她面前哭,因為她不懂怎樣安慰別人。

  「那就是可以囉?」凨玥自行解讀成這樣,「YA!好棒喔!可以到芊絮家欸!」芊絮頭上掛著三條線…

  別人委婉拒絕能感受不出來的,大概只有凨玥了吧。

  就這樣,她跟著芊絮回家了。



  「我回來了。」

  「回來了阿,晚餐已經煮好了。」景浩在門口迎接芊絮,此時的他是原本的模樣,只不過隱藏了翅膀,跟常人沒兩樣。

  「啊~~!」凨玥高分貝叫著,「好帥喔!芊絮!他是妳的男朋友嗎?之前那個男人在一起怎麼不在了?」

  「啊?妳說什麼?!」芊絮想知道她是不是聽錯話了,才剛轉來怎麼會知道聖也的存在…?!

  她縮了一下身子,「呃,我聽別人說妳有男朋友……」

  「妳聽誰……」

  「不就在這嗎?」景浩插嘴,搭著芊絮的肩說道。

  「咦咦?!」芊絮和凨玥同時驚叫,前者不知她何時變成景浩的馬子,後者大概是……認為自己沒機會把到帥哥吧!

  景浩疑惑,「嗯?怎麼了?」

  「呃…沒事!」兩人異口同聲。二話不說,芊絮馬上把景浩拉到一旁低聲說:「欸,你在說什麼鬼?我什麼時候變成你女朋友啊?!別亂說!」

  「妳還裝阿!」

  「裝啥?」芊絮想,要說什麼就說嘛!搞什麼鬼……

  「我說妳阿…」景浩的唇附在她耳邊,「一般人是看不出來,不過我倒是看到了。」

  「聽不懂啦!」

  「妳吃醋了。」

  「哪有!」雖然景浩看穿她的心思,但她極力撇清,像是在…逃避什麼一樣。

  「有就有,別否認。妳別擔心,我不會不見,也不會跟別人跑。妳要信任我,好嗎?」

  芊絮語塞,景浩摸摸她的頭後便轉身對凨玥說:「抱歉,耽誤些時間。」

  「不…沒關係。」凨玥微笑著。

  怎麼好像變了個人似的?!從潑婦變成氣質優雅的女人…真夠做作!

  芊絮最看不慣這種人。但偏偏現實中這種人多得是!老闆對你說冷到不行的笑話,得陪笑;想大哭,但在眾人面前卻得戴上堅強的面具;到別人家,就要挺胸坐好;聯誼時,女生裝優雅,男生裝紳士,否則釣不到心儀的對象……

  即使看不慣,她心裡也很清楚,適時的做作是必要的。

  「那請到這來吃晚餐吧!」景浩領凨玥到廚房,替她拉了椅子。

  「謝謝,能吃到你做的晚餐是我的榮幸。」此時芊絮心裡不是滋味,而凨玥看著她,表情像在說「我贏了!有他在,妳能拿我怎樣?」。她真想一拳打下去……

  「小絮,來。」景浩伸手,芊絮把手放在景浩的手心上,景浩牽著她到他旁邊,並替她拉椅子,「請坐。」

  凨玥不服輸,她看著景浩,「你做的蒜蝦球真的很好吃呢!」

  「那是蒜香奶油球,妳真的有吃嗎?」芊絮訕笑著。

  她冷哼一聲,「哼,我住的地方這東西可叫蒜蝦球!」

  「妳的味覺有問題呢,為了妳好,我想妳該去看醫生了。」

  「唔……」凨玥鬥不過芊絮,看看景浩,他若有所思。「請問,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景浩回神,「……我叫景浩。妳呢?」

  「凨玥。」她微笑,「你剛剛在想什麼?」

  「我?沒事,我在想明天要採買的食材。」景浩傻笑著。

  「哇~芊絮,妳有景浩這個男朋友真夠幸福的耶!」凨玥這話不知道是裦是貶。

  「妳也去交一個吧!」芊絮冷冷的說。

  「不……我在等。」

  「等?」芊絮不解。

  「當然是等你們分手囉!」這話一出,氣氛變得很尷尬。當然,凨玥不覺得丟臉。

  「我們不會有分手的一天。」景浩肯定的說。

  「話不能說得那麼死,小浩。」從景浩變成小浩…彷彿景浩就是她的一樣,「不管用什麼手段,我絕不會讓你們在一起的!」語畢,她起身離開,留下錯愕的兩人。

  「真是怪咖……」芊絮冷哼,景浩則是在一旁喃喃自語:「奇怪了…」

  「怎麼啦?」

  「沒事,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景浩摸摸芊絮的頭後便繼續扒飯。

  「景浩…」

  「嗯?怎麼?」景浩放下手邊的「工作」問著。

  芊絮拿著叉子攪麵,神情哀傷,「我們真的…不會有分手的一天?」

  「當然,別忘了我是誰啊?我可是要守護妳一輩子的天使欸!」景浩認真的說。

  芊絮淺笑著,心想--


「一輩子……真的可以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9)


  「我去上課了。」芊絮從容的走到門外。

  「路上小心。」景浩台詞依然不變。

  才剛出門,就看到黑色跑車,裡面的人除了"他"還會有誰。他搖下車窗,臉上滿是歉意的說:「芊絮,我載妳去上課吧,真是抱歉,公司那邊忙不過來,害妳只能一個人──」

  芊絮把臉別到一旁,語氣不屑,「是阿,忙到還有時間劈腿呢!還有,你被開除了。」聖也表情驚訝狀,彷彿在說「靠!被抓包了──」,隨後他佯裝鎮定,「咳,開除是什麼意思?」

  「就是Fire!懂了沒?F、I、R、E!你已經不是我男友了。」芊絮特別把英文字母加重。

  「怎麼突然──?妳在開玩笑吧!我劈腿?有證據可言?」聖也跟之前溫柔的語氣完全相反,此時他讓人感覺像紈絝子弟,語氣令人厭惡。


  〝寶貝,今天還是一樣在我家過夜嗎?〞
  〝當然……這個月都在妳家,好不好?〞
  〝那下個月呢?〞
  〝下個月我會在禮堂等妳。〞
  〝討厭,才交往幾個月而已欸~〞
  〝有什麼關係,寶貝。〞
  〝對了,之前那個小女朋友你還在跟她交往嗎?寶貝。〞
  〝當然沒有阿,寶貝。我只喜歡妳一個。其他女人在我眼裡不過是不起眼的沙子而已。〞


  景浩拿著錄音機,悠閒的走出門外。景浩早料到會發生這種事,在那時候就已經錄好音了。

  芊絮沒料到景浩會錄音,但她一臉就是「抓到你的狐狸尾巴了吧!」對聖也說:「這就是證據。」回頭對景浩微笑,「謝啦!」景浩摸摸她的頭:「不用謝!應該的。」

  聖也發現被抓包了,下一秒馬上轉移話題,「妳妳妳妳妳──旁邊那男人是誰?」聖也眼佈血絲,指著景浩。

  「還會是誰?當然是男、朋、友阿!」

  「妳這女人!不也劈腿?」

  「你不是跟你的"寶貝"說──我沒在跟你交往了嗎?既然沒在交往,就不算劈腿!」芊絮不甘示弱的回他。

  「……」聖也頓時說不出話來,須臾,他丟下一句話:「死女人!我不會再來了!」後就離開了。

  「掰掰~」芊絮大聲的對著離去的跑車說,想必聖也聽到了。這次是真的不會再見面了,此時芊絮心情特別舒暢。

  「爽了吧?」景浩挑眉問她。

  「現在的心情,豈是"爽"字能解決?哈哈哈!」芊絮叉腰大笑著。

  「妳不用上課嗎?」

  「對喔。阿──快遲到了!掰掰!」說完她匆匆跑去學校。

  「路上小心。」

  牆角有個人,剛剛發生的事都被他看在眼裡,他正是里恩。看芊絮匆忙跑到學校,里恩並沒有像以前一樣跟上去。他微笑著,慢慢的走到學校。



  「芊絮。」里恩對站他旁邊的芊絮說話。現在是上課時間,很明顯的,他們都遲到且被老師叫到走廊罰站。

  「芊絮──?」里恩見芊絮發呆,點了一下芊絮,她這才反應過來:「抱歉,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妳相信這世上有天使嗎?」此話一出,芊絮愣住了。

  她知道每個人身旁都會有守護天使,里恩這麼問,莫非是想知道她的守護天使?她難以啟齒。

  「我──」芊絮剛開口,里恩搶話道:「我可是相信喔!」

  "你當然相信──你的天使不就是紀野…"芊絮心想著,對他的回答不感驚訝。

  「根據公認的天使學說,神的御座前圍繞著九層天使軍團,這九層分別是──上級三隊熾天使、熾天使、座天使、中級三隊主天使、力天使、能天使、下級三隊權天使、大天使、天使。而我最欣賞拉斐爾,他是伊甸園生命之樹的守護者。妳有想過,既然有守護人類靈魂的天使,那就有守護人類幸福的天使,對吧?」

  「你說話能不能不要拐彎抹角?!你到底想說什麼?」芊絮實在沒有耐性聽他說天使的種類,里恩一聽馬上輕咳一聲,「咳,那我直說了。我之前有看過一個長翅膀的男人在跟妳說話,那個男人是──?」

  芊絮一副「我就知道你要問天使的事」的表情:「那是我的守護天使,你應該知道吧?那個叫紀野的女人不也是你的守護天使?」

  「紀野已經不是我的守護天使了。」

  「啥?!」芊絮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話了。

  「我的守護天使現在是一位叫做『苓』的女人。」

  「那紀野──?」

  「她消失了。」里恩根本不知道她跑哪了,守護天使就無緣無故的換了一個新面孔。他停頓幾秒後,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道:「妳認識紀野?!」

  「當然……她還拜訪過我家呢……」芊絮毫不在乎的回答。

  「這麼說──紀野跟妳的守護天使的關係是──?」

  「沒什麼關係!」芊絮可不想跟里恩說他們兩個是未婚夫妻,不然他一定又會問東問西。

  「嗯。我怕──」里恩停了一下,「我不希望妳走錯路。聖也離開了,但請妳別愛上天使。」

  「我的感情,你管不著。」芊絮冷冷的說。

  「妳能多注意我一點嗎……?」里恩語氣像是在懇求芊絮,「畢竟──天使和人的關係無法更進一步。」

  「你是要我選擇你?」

  「我只是希望妳三思,我們只是人類。」

  「你還是早點放棄我吧!」芊絮嘆一口氣,「如果我對你有感覺,我們早就是情侶了,不是嗎?你還是快點去找更適合你、喜歡你的人吧!」

  「如果我不要呢?我不要其他人,我只要妳當我的女朋友!」

  「那你想等到我回頭的那一天?說不定你頭髮白了……我都不會回頭。」

  「無所謂。」

  「那你就繼續等吧……」芊絮冷冷的說。她不喜歡那種已經對人表明不喜歡,卻又死纏爛打的人!



  「真是……就真的那麼討厭我嗎…?」里恩搞不懂,其他男人吸引的了她,而他卻不能?


  真的是太奇怪了!


  里恩在自己房間裡,靠在床邊,一會兒喃喃自語,一會兒低頭沉思。


  「主人你在煩惱什麼?苓可以為你分憂。」新的守護天使──苓,是個非常善解人意的天使。


  「妳知道今天和我說話那個女生的守護天使嗎?」里恩皺眉問道。


  「你是說一頭紅髮的景浩王子嗎?」


  「對,沒錯!是紅髮!他是王子?」


  「是阿!天使族的皇族都是紅髮。」


  他沉思幾秒後問,「那、那紀野呢?她人在哪?還有,她跟那個叫景浩的關係呢?」


  「主人別心急,苓慢慢解釋給你聽。」苓深吸一口氣後便道:「我不知道紀野公主的去向,只知道天庭給我的一道指令,要我下凡當你的守護天使。紀野公主也是皇族的人,但她是妖精族,她的妖精耳朵就是妖精族的證明,而景浩王子是天使族,兩位門當戶對,自然成為兩族的佳話。」


  「那守護天使的職責呢是守護幸福對吧!但紀野還沒有守護完我的幸福,人就不知去向,那妳呢?妳也會嗎?」


  苓微笑,「主人言重了,我並不會平白無故的消失,我會一直守護到你完成任務為止。一旦守護者完成任務,主人有關非人類界的記憶全會被消除,守護期間主人若跟旁人說過非人類界的事,旁人的記憶也會一併消除。」


  「恩……」


  妳妳妳妳妳──旁邊那男人是誰?

  還會是誰?當然是男、朋、友阿!


  這兩句話一直在里恩的腦海裡迴盪,他喃喃道:「那句話…是認真的嗎?芊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2:15 , Processed in 2.7141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