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長篇小說】 【奇幻】BLUE ALINA (完結)

[複製連結] 檢視: 2552|回覆: 19

發表於 08-12-12 00:41:48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第一鑰 藍色城堡

  「……成為……的……新……」模糊的影像,和那不清不楚的口吻,是誰呢?

  漸漸睜開雙眼,看著窗外的景依然是黑濛濛的一片,盯著什麼都沒有的天花板,我慢慢起身坐起,開始回想剛剛那淡淡的話語,模糊的影像……是夢嗎?當我起身走近窗邊時,無意間,發現身邊多了一把桃紅色的薔薇鑰匙,這好像不是我的東西,回頭看看門是緊閉的,應該沒有人進門過。
  我拿起鑰匙瞧瞧時,隱約的傳來一句話:「成為我的新娘吧。」
  是誰?
  當我回過神來,原本凌亂的房間變成純白的空房,眼前出現一道上鎖大門,但我卻不以為意,感覺整個人好像被牽引著,不自覺的用那把鑰匙將門打開,接著出現一道漫長的迴旋階梯,我便踏出步伐一步一步往下走,漆黑的四周逐漸出現了景象。
  「啊——」天呀!一個不留神階梯怎麼會突然消失,我整個人從天而降,這樣下去會沒命的。
頓時出現一隻謎樣動物將我接住,牠外型肥肥胖胖長的像食夢貘,頭上長朵藍色小花,尾巴綁條寶藍的蝴蝶結,接著眼前出現一棟藍色城堡,牠帶我飛進城堡其中一間房間,且安全降落。
  「這裡是哪裡?」眼前的一切相當陌生,我不停的四處張望,顯得有些慌張,只見房裡只有那隻動物還有兩位小僕人,這裡堆滿著衣物抱枕,一旁還排滿高大且多層的衣櫃。
  「你們是誰?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想試著問出什麼結果,但他們卻都各忙各的,不回答我的問題,小女僕在一旁的衣櫃翻找服裝似的,另個小男僕則坐在一旁悠哉的吃著布丁,不做其他任何事情。
  「嗼……嗼嗼嗼……嗼嗼!(我把她帶來了。)」那隻食夢貘發出聲音,似乎在與他們對話。
  「嗯……謝謝你嗼,我先挑挑衣服。」小女僕一次挑選多套禮服拿在手中,並轉過身走近我且在身上比擬了一下,接著換第二套、第三套……
  「茵茵,快一點,婚禮要開始了,讓主人等太久不好喔!」小男僕在一旁催促著,顯得有點不耐煩,但自己卻沒做什麼事,只是在一旁吃著布丁。
  「樂樂,不是我愛說你,也來幫我一下嘛。」茵茵口氣略凶的對樂樂發牢騷,接著說:「嗯!這套不錯,你們覺得呢?」突然語氣轉變柔和,只見嗼不停的點頭,樂樂依然顧著的吃著布丁,毫不理會茵茵的話。
  「什麼?婚禮?等等……這怎麼回事?」聽到婚禮這兩個字我愣住,快被眼前的一切搞的糊塗,雖然一直想從他們的表情或對話中,找出多一點的答案或線索,可惜毫無任何收穫的樣子……
  「簡單的說,妳,要成為主人的新娘,以後要跟我們住在一起了。」原本坐在一旁的樂樂跳出來並朝我的方向靠近,拿著手中的湯匙指著我,並跟我解釋著,但我只露出那驚訝且疑惑的表情回應他。
  「等等等……我都還沒看過對方,怎麼可以就擅自決定呢?」什麼?新娘?突乎其來的消息讓我感到有點錯愕,也意外的快速……這是怎回事呢?別開玩笑好嘛。
  「轉過去啦,我幫她換衣服。」茵茵對樂樂的口氣依然很凶,她拉著我的手,將我帶進一旁的屏風換衣服,從她手中遞過禮服,我傻傻的凝視著,我要嫁人了?準備成為新娘了?那……他們怎麼辦……
  「在這裡,總比『那裡』好吧?而且我們主人超好,在這每天都很快樂,而且妳一定會留下來的。」聽到樂樂這麼說,我原本抗拒的心態似乎逐漸消逝……也許就像樂樂說的,這裡會比『那裡』好些吧,而且何必想到他們,要是能離開『那裡』該有多好,也沒想到我這麼快就被說服了,有點被自己打敗的感覺,下定了心我開始慢慢換上這套禮服。
  「好了,你們看,漂亮吧!」換好禮服,茵茵帶我到鏡子面前照照樣子。
  看著鏡中的自己,心情不停的雀躍著,潔白的禮服透露著淡淡的粉,宛如羞澀的少女般迷人可愛,這是我第一次穿結婚禮服,原來每個新娘都是抱著這種喜悅,突然覺得鏡中的自己好美,這感覺似夢似真,而我不想去仔細探究眼前發生的一切,就彷彿被指引般,照著劇本走吧……
  「嗼—嗼嗼——(好漂亮喔!)」貘開心的在一旁跳躍著。
  樂樂突然騎到貘的身上,並說:「都準備好了,那我先過去主人那邊,剩下的就交給妳了。對了!要快點,耽誤不少時間了。」他好像有習慣性的拿湯匙指人的樣子,說完後嗼就載著樂樂從窗戶離開,屋裡剩下我跟茵茵兩人。
  「知道啦!嚕……」茵茵對著樂樂做出吐舌頭的動作,感覺起來他們似乎經常鬥嘴的樣子。
  「走吧!愛麗娜,我帶妳去婚禮的現場。」
  「嗯……」
  她在前頭帶路,一出房,出現的是很長的長廊,這的地板是白藍格子交錯,而城堡內部似乎相當的大,這條長廊上皆是一間又一間的房間,每個房門上都標示著我看不懂的文字,而房門顏色跟圖案有素面、花色、雜色、塗鴉、黑白、線條、圓點……等等,房門造型也相當多變,隨著茵茵的腳步走到通往大廳的Y字階梯,二樓似乎有分成左右兩邊,從這看另一頭的地板花色有點不同,從這可看見一樓大廳的大型水晶弔燈,宛如貴族豪宅般的氣派,城堡內部到處都看的到藍薔薇的蹤跡,也瀰漫著淡淡的薔薇香……難道這裡的主人很喜歡藍薔薇嗎?
  我打破沉默試著問:「……那個,你們說的主人是誰?」
  「我們的主人是Mr.B,大家又稱『藍伯爵』,很有名聲的,妳不知道嗎?」聽她這麼說,還真的沒什麼印象,我也只是搖頭表示不知道。
  覺得有些尷尬,雖然內心充滿一堆疑問,但卻不知該如何開口才好,就傻傻的順著他們的指引,而一點都沒感到有任何危險似的,反而漸漸有種親切的感覺。
  接著抵達一樓的大廳,快要接近玄關時不時的傳來歡樂的吵雜聲,外頭相當熱鬧的樣子,害我開始有點緊張起來。
  「看來婚禮現場來了不少人,從這就聽到了聲音,等等應該會很熱鬧喔!」見茵茵笑的如此開心,我的心跳卻越跳越快,開始緊張冒出手汗,緊抓著禮服,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真糟糕!遇到這種事情我還是頭一次呢!
  一出玄關茵茵立即帶我走進右邊的花牆通道中,好像是要通往秘密基地的通道,這宛如是天然的花叢圍籬起來的迷宮花園,種滿許多顏色大小不一的薔薇,繽紛絢爛,不時還有半透明狀的蝴蝶穿梭其中,透著陽光顯得十分耀眼,還隨著會場的音樂翩翩起舞彷彿是迎接這場盛大的婚禮。
  走到盡頭一眼望去是種滿藍薔薇的中庭花園,中間還有個小型噴水池,這裡緊滿了一堆人,另外結婚蛋糕,長桌的筵席都準備好了!似乎就在等著最重要的結婚儀式,接著眾人的目光開始聚集在我身上,歡聲雷動,頭一次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透過我的眼神可知道我是相當的慌張,不停的張望著。
  「新娘來了!新娘來了!」見一旁的人高亢的歡叫著。
  透著光輝,隱約的從中出現一倒人影,緩緩的朝我接近,是新郎嗎?糟糕,我超緊張的,就連該怎麼開口說話都快忘記了。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我的新娘。」一名身材纖細高挑的紳士用貴族般的禮儀向我致歉,一頭黑藍色的秀髮略蓋他的雙眼,右眼戴著鑲上星狀的單眼眼鏡,靛藍色襯衫繫著寶藍色的緞帶結加上黑底白直條紋的背心,顯得格外有風度氣質,而寶藍色的西褲十分的亮眼,那俊俏的臉龐帶著一抹淺淺的笑,卻藏著淡淡的憂傷感,他就是新郎藍伯爵嗎?好俊俏的外型,和我原本以為會是個留著長鬍鬚加上啤酒肚的老男人有著天朗之別。
  「……嗯!」我似乎傻了眼,對眼前的一切又充滿不知所措的感覺,但卻對眼前的這位紳士感到相當熟識,一點也不陌生。
  當他牽起我的手,準備帶我走向婚禮的紅毯……
  突然!腦海閃過千種畫面,不停的快速切換著,頓時四周隴罩在一片漆黑中……

  早晨的清新陽光溢入簾中,熟睡的男子感受到刺眼光線,不停的翻來覆去,房中瀰漫著睡沉沉的鼾聲,聲音是從角落一旁傳來的,突然咚咚咚的腳步聲從門外傳來,碰的一聲打開房門,她推著戴滿熱騰騰餐點的餐車近房。
  「主人,該起床了!早餐幫你送過來了,今天的早餐是蔬果奶油燻雞特製法式三明治,搭配嚴選帶著澄紅色澤的特級錫蘭紅茶,來迎接主人充滿活力的早晨。」小女僕迅速又流利的介紹完後,轉身收拾一旁雜亂的衣物,稍微整理房裡的擺設,碰的一聲關上門離去。
  頓時房裡又陷入一片寧靜,但卻帶著清晰的鼾聲。不久男子才勉為其難的從床上爬起,呆坐在床上凝視著餐桌上的食物,又凝視著角落一旁。
  「嗼……你還記得剛的夢境嗎?」男子對著角落一旁說話,那縮成白色的一團漸漸轉過身露出原貌,那是隻白色肥肥胖胖的食夢貘,尾巴綁條寶藍色的蝴蝶結,頭上長朵黃蕾藍花,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看著男子。
  「嗼……嗼嗼……(嗯……還記得……)」
  「嗯……那你等等告訴我吧!」

  ※ ※ ※

  吵雜的市集,雞鴨魚肉蔬果雜貨……一堆,婆婆媽媽太太老愛聚集的場合,也是眾多八卦消息謠傳的最佳去處,我穿梭在人潮中,隱約的聽到一些謠傳……
  「莎拉夫人喲!妳聽說了嗎?那個什麼的伯爵,要招親耶!而且什麼禮金一堆,女兒嫁進去我們老的就享福了。」
  「是喲!可是呀,聽說他招親五、六次了,好像都沒什麼好結果,而且呀!他又住在那片的森林後面,從這看那聳立的藍色城堡好像古堡哩……有些恐怖。」
  「哎喲!反正呀……」聽著她們八卦,要是流傳到我後母那邊,搞不好我的命運就會被送到那裡吧……
  才一回神,中央廣場早就到處張貼著公告,傳單也飛的到處都是,只是一個招親有必要搞的像拍賣會似的,不過話說回來廣場旁大樓牆上掛著人像海報也太大張了吧!這麼醒目都沒有人會去注意嗎?不管了,我還是去買晚餐要煮的菜。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連菜價都漲的離譜,原本一顆只要五金幣的蘋果,現在竟然要十五金幣,貴的離譜,還好我也算是這裡的小常客,不少認識我的菜商都會算我便宜一點。
  當我走到蘋果攤前,我真的傻了眼,用很疑惑的表情問老闆:「湯姆伯,這是怎麼回事,現在竟然半顆都不剩?」天呀!漲超貴的蘋果以往都剩一大堆甚至快濫掉都送人,現在竟然銷售一空,我太傻眼了!要是買不到妞妞阿姨指定要吃的蘋果我一定會沒飯吃。
  「那個……那位小姐一次買光了,我也很傻眼。」湯姆伯呆愣愣的指著前方,我轉頭望去,那是一個戴著超大蘋果頭罩的小姐,整顆頭都藏在裡頭,她就帶著雀躍的腳步推著一大車的蘋果離開了市集,是一個怪人,我再度傻了眼。買不到蘋果也只好自認倒楣,看來晚餐注定沒有著落囉!
  每次採購完回程路上必定經過一座小橋,我總喜歡到橋下的花圃躺著仰望著天空,吹著徐風,這種感覺好舒服喔……叩囉叩囉啪咑啪咑的馬蹄聲,拖著厚重的馬車經過小橋,隱約的感覺到裡頭的人一直不停的注視著我,回頭一看卻已走遠了。
  「那馬車……好像在哪見過?」似曾相識的感覺,但卻完全想不起來。看著時候也不早了,我該趕緊回去弄飯,否則又要被挨罵了。

  馬車叩囉叩囉啪咑啪咑的快速經過,車內的吵雜聲卻不間斷……
  「嗼嗼!嗼嗼嗼!嗼!嗼嗼!(是她!是她!你看你看!)」白色的食夢貘不停的揮舞著手,激動的叫著男子。
  「哪裡?在哪裡?」只見男子伸出頭不停的尋找著,似乎又錯過了。
  「開太快了!害我都沒看清楚……」男子拿著手中的柺杖敲打著馬夫,不停的對他抱怨著:「這樣害我明天又要跑一次……氣死了!!」
  「抱歉抱歉……我下次會注意的。」馬夫不停的向男子道歉,一手摀著被挨打的頭。
  「……還有,是誰把公告貼的那麼大,傳單發的到處都是……」
  「主人,是我!我想這樣比較容易找到適合主人的新娘,效果應該比較快。」只見小女僕充滿活力很開朗的道出原因,而男子卻只有沉默的份。
  「真是太天真的,這樣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妳知不知道,而且每天這樣經過她一定會發現的,這麼大的馬車,誰不會去特別注意到。」坐在一旁悠哉吃著布丁的小男僕,把事情講的與自己毫無關係卻一語刺中人心的感覺。
  「你有意見嗎?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主人著想耶!怎麼被你說的好像做的都不對似的。」整個感覺很有挑起戰火的意味……馬車叩囉叩囉啪咑啪咑的隱沒在森林中,而車內的吵雜聲卻不間斷……

  ※ ※ ※ 

[ 本文章最後由 恩培 於 08-12-12 01:02 編輯 ]
 
請至控制面板重新儲存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果然沒買到妞妞阿姨想吃的蘋果下場就是沒飯吃,討厭的是他們一家子的嘴臉,故意在我面前表現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然後眼神還透露出『怎樣,妳就是吃不到,活該。』的字眼,而哥哥跟大嫂則是被妞妞阿姨拿爸爸的病壓的死死的,只要一違抗她的命令,隔天馬上跑到醫院,裝出一副可憐樣,在爸爸面前說我們是怎樣不孝苦虐繼母,若不是我們怕爸爸的心臟病復發,怎可能乖乖聽話呢!
  「聽好了!你們兩個晚上不准偷偷拿東西給愛麗娜吃,不乖就是要處罰,不然翅膀硬了都可以飛到我頭上那還得了!」妞妞阿姨那招牌討人厭的嘴臉又出現,真不好受。
  「吃飽了吃飽了,愛麗娜幫我收一下,順便上甜點。」接下來出來使喚人登場的是妞妞阿姨的大女兒莉莉,任性程度跟她母親不分上下,誰知道收盤時,醬汁竟然淋到隔壁這位小姐,看來……更可怕的要出現了。
  「什麼!!妳……妳竟然把醬汁潑到我身上這件新買的純蠶絲做的衣服上,媽咪!媽咪!!妳看愛麗娜她吃不到晚餐就故意把人家的新衣服弄髒啦!我不管!我不管!媽咪妳要幫我啦!」沒錯,接著登場的就是妞妞阿姨的小女兒珍珍,任性程度加上抱怨程度可以遠遠超過莉莉,她那一哭二鬧三告狀的招牌,可以連我跟大嫂都相當的畏懼,一旦惹上她,做何想像妞妞阿姨會如何來苦虐我們。
  「噯喲喲!我的寶貝女兒珍珍,沒關係沒關係,衣服再買就有了,我先好好幫妳處罰愛麗娜。」她先哄完愛哭的珍珍,接著風雲變色,刁鑽的嘴臉加上充滿怒氣的銳利眼神頓時迎面而來。
  「處罰她……處罰她……處罰她……」看見莉莉在一旁幸災樂禍火上加油的欠打嘴臉就好不舒服,真想給她……
  「愛麗娜!妳是故意的是吧?」她兇狠很的一把捉住我的頭髮,被她拖到角落一甩,碰的牆發出撞擊聲,我當然是滿肚子不願,若用兇狠的眼神回她,我想會更慘吧!所以就先忍忍過去了。
  「喲!不說話啊?個性這麼倔強,幹嘛!翅膀硬了?」接著是帶刺還帶酸的字眼毫不留情連續的放出。
  一直在旁靜靜用餐的哥哥終於任不住她們的惡行惡狀,氣憤的拍了桌子一個大響:「喂!不要太過分喔!欺負愛麗娜欺負成這樣。」全部的人都驚住,目光接著轉移到他身上。
  緊接著妞妞阿姨緩緩的走向哥哥,手還稱著胸,用她那招牌嘴臉應付著:「喲喲喲!保羅你也想造反呀,沒關係呀!你們一家人都欺負我們,我明天大可去跟你爸說。」果然,她還是用爸爸來威脅壓制。
  「妳這個賤……」正當哥哥要手賞她一巴掌時,大嫂趕緊在這時候阻止,抓住他的手隨後收到檯面下,大嫂一臉無奈略為搖頭的看著哥哥,眼神不停對他暗示著『算了吧!別這樣了』,哥哥原本氣憤的表情逐漸轉變成些許無奈的說:「我去收農具。」他飯也不吃轉身就走。
  不希望氣氛搞的更壞,大嫂趕緊補上幾句:「妞妞,不好意思,保羅他有時候就是太過於衝動,不太成熟,妳就別跟他計較了好不好,我會多唸唸他的……」
  「算了算了,莉莉珍珍我們上樓去,誰還吃的下飯呀!」隨後妞妞阿姨帶著她那兩位寶貝女兒上樓休息,莉莉還回頭用一副鄙視的眼神看著我,透露出『哼!今天算妳好運逃過一劫』的字眼,每天都要受她們一家子的精神虐待,誰受的了呀!
  一樓的廚房就只剩下我跟大嫂在收拾殘局,彼此的眼神也沒有任何交流,皆透露出比無奈更加無奈的神情,也許我們知道就算再多說些什麼,也不會改變什麼,所以才選擇沉默不語吧!真希望有一天能夠擺脫她們一家……我是多麼的期待又奢望著。
  收拾完後,我也上樓休息,我的房間在閣樓,一個小小的環境,原本是住在二樓的房間,但因為妞妞阿姨一家人住進來,我就被趕到這了,不過也沒關係,我喜歡這裡從窗戶看出去的天空,它是多麼的遼闊,躺在床上靜靜凝視什麼都沒有的天花板的我,突然好希望能夠離開這裡,真希望她們趕快發現招親的消息,趕緊把我嫁過去算了……

  不知道已是深夜幾分,一直不停的有些許雜聲傳入耳中,逐漸睜開雙眼發現我竟然在沒有看過的房間裡頭,而且外頭的陽光曬滿整個床鋪,突然房門被打開,嚇到了我,整個來不及反應過來。
  「愛麗娜,下午茶都準備好了,趕快到中庭的花園來,大家都在等妳喔!」進房迎接我的是一位親切的小女僕,裙邊勾著一隻小兔娃娃,一頭淺粉色的頭髮,在左邊紮了個小馬尾,對她的印象似乎很熟悉,但卻想不起來了。
  「對了……妳是?」我開口問,只見女僕皺了眉頭,緩緩走至坐到床邊,摸了摸我的額,似乎在檢查有沒有發燒還是生病似的。
  「嗯?燒都退,難道……是這幾天燒壞了失去記憶嗎?我是茵茵呀,妳還記得嗎?」她似乎有些著急跟驚訝的模樣,我看先不要把事情鬧大好了,我就稍微裝一下。
  「喔!呵呵,沒有啦!開個玩笑而已。」
  「呼……嚇我一跳,不然主人會擔心個要命耶!而且到時候樂樂一定會罵我是怎麼照顧病人的。」茵茵鬆了一大口氣,隨後退到房門口:「要快點下來喔!我們都在等妳,我先去準備其他東西。」
  房間只剩我一人呆坐在床上好幾秒,突然也不知道個什麼勁,整個人有點迷迷恍恍的起身走出房間,通過二樓長廊直達一樓大廳跟玄關,接著穿過花牆通道一下子來到了中庭,這兒擺放著長桌,桌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精緻的點心,英式三層午茶塔、透著橙紅色澤的錫蘭紅茶、法式鮮奶油泡芙、義式冷伴通心麵、小巧雅致的精心三明治、濃郁奶香的伯爵奶茶、各式各樣鮮果現烤現做的水果塔、充滿少女戀愛風情的經典草莓蛋糕……這午茶聚會真的是太美好了,哪個少女哪受的了這種誘惑呀!正當我陶醉在這種感覺時,突然傳來一聲將我整個從中抽離了。
  「呦呼!嘿,愛麗娜,不錯吧!這回我精心準備的午茶餐點喜歡嗎?」男子盛了一個端滿餅乾的大盤子,迅速的從花牆中走到我身邊,一頭儉約內斂的黃褐短髮,身穿著廚師的裝扮,衣襟開的有些低,還微露出了點胸肌,衣領口繫著一條紅色的領巾,腰上綁條尾端略為破裂的黑色圍裙,身材則比我高大些,看來應該是家裡的御廚吧!想不到這些令少女憧憬夢幻似的精緻貴族午茶派對是他一手準備的,真的是難以想像耶!
  「嗯嗯!我超喜歡的啦!謝謝你,雷……雷……」不知道又為什麼,我對他似乎又有印象,想試著叫出他的名字卻一點也都想不起來。
  「哇!雷爾夫你真棒,這次的午茶我都超喜歡的耶!你看看這水果派烤的多麼的剛剛好,外酥內軟,每咬一口都口裡都散發出總總新鮮水果的香氣,哎呦!這真是太幸福了。」見一旁的茵茵享用的多麼起勁,一臉洋溢著幸福滿足的神情,每咬一口那表情都散發出充滿幸福小花圍繞的感覺。
  「妳這個午茶迷,要是平常工作能夠有這麼清晰的大腦那該有多好。」坐在對面的小男僕沒什麼表情的吃著他的布丁,用冷冷的眼神看茵茵一眼。
  「哼!又、又、又有什麼關係,你還不是一樣,這個布丁痴,一天要吃多少個布丁你才滿意呢!」彷彿是一語中標,茵茵回應時稍微口吃還有點心虛的樣子。
  「要妳管呀!布丁可是我一天的動力來源,不吃我怎會有力氣工作呢!」
  突然茵茵將右手那盤的泡芙當作炸彈來丟:「……吃我這招!」小男僕神經反應靈敏,馬上就用手中的湯匙接住,一口將泡芙吃掉,接著將左手盤子中的餅乾當作飛鏢來反擊:「哼!吃餅吧!」於是後半部的就展開小僕人之間恩怨的午茶餐點大亂鬥,可戰的火熱呢!
  遠遠的餐桌另一頭有個男子一直在對我笑,我緩緩的走近並坐在他附近的位置,他什麼也沒多說的只是一直靜靜的看著我,而我也不覺得有任何的不舒服或奇怪的地方,反而有種熟悉且懷念的感覺,突然倒了杯茶給我,正當我遞過時……
  突然!頭略為刺痛,瞬間閃過些許模糊充滿雜訊的畫面,一個閃神我不小心將杯子打翻,茶汁灑滿的衣裳,他匆忙的拿起一旁的餐巾幫我擦拭,此時的我也有點慌,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
  「我送妳回房間換一套衣服吧。」他攙扶著我準備離開中庭時……突然!頭又再次痛起,腦中又再一次閃過許多不清不楚的片刻畫面,我想試著保持著原有的意識但卻一直被拉走……
  『……還是……不行嗎……?』不知從哪傳來的一句話,是一名男子低沉的聲音,接著四周隴罩在一片漆黑中……

  ※ ※ ※

  燈光昏暗的房裡懸掛著許許多多的吊飾,牆邊擺佈滿畫作,而一旁的櫃子塞滿了像畫板的東西,一名黑藍色秀髮的男子躺在長型沙發椅上閉著雙眼口裡喃喃自語著,另一名男子則坐在圓型沙發上撐著一個畫板上頭墊著畫紙在作畫。
  「……嗯……嗯……」躺在發沙上的一頭黑藍色秀髮的男子身體開始不停的翻來覆去,眼球不停的轉動,似乎有些像掙扎的樣子,過了一會這種狀況停了下來,他逐漸睜開雙然後顯得有點喘的模樣:「呼……哈……不行……還是不行……怎麼辦?畫匠。」
  「嗯?你醒了呀?還是一樣接觸到就會中止嗎?」
  「……不行!一醒來我又快忘了,以為這次用這個方法就會記住久一點……果然……還是不行……」躺在床上的男子抓著頭顯得很痛苦的模樣。
  「嗼,知道原因嗎?」畫匠將目光移到沙發下的白色食夢饃身上。
  「嗼……嗼嗼嗼!嗼嗼嗼,嗼嗼……(看來……只要在夢中一接觸目標就會立刻終止……儘管那是目標的夢境……)」
  畫匠先是沒有做任何回應,低著頭繼續將手中的畫完成:「沒關係,我透過剛剛你在作夢時的敘述將她畫出來了!」
  「真的嗎?我看看。」男子從畫匠手中遞過剛完成的畫像,他呆了好久,遲遲才開口:「這……太像了吧!是……本人嗎?不可能!早在三年前就……」他十分驚訝的神情,一直凝視著畫中的少女。
  「另外我還將剛剛的夢境完整個刻畫出來,記得這有兩種現象,一是潛意識所呈現出來的幻想,另一是昔日所殘留的回憶……至於是哪種,就要你透過接下來的畫再一次的進入夢境,好好的想想了,至於是否會忘記我就不知道了,畢竟這種方法是第一次嘗試。」畫匠接著將剩下的畫整理好,厚厚的一疊拿給了男子。

  ※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知道做了什麼夢,頭覺得有點昏沉,一早清醒來就聽到從一樓傳來吵雜聲,糟糕!今天睡過頭,有點晚起弄早餐,該不會是妞妞阿姨她們在樓下起鬨吧!?得快點下去才行,我也不管那麼多就隨意打理打理,以飛奔的腳步趕緊衝到一樓,從樓下突然傳來一個震響嚇到了我。
  「喂!妳怎麼可以擅自決定把愛麗娜嫁給這種人呢?」原來是哥哥氣憤的在桌上拍了一個大響,莉莉和珍珍以及大嫂都靜靜的坐在餐桌前一吭也不聲的,而主持的人似乎是妞妞阿姨,她在一邊悠哉的扇著風翹著腳抽著水煙。
  「哈……保羅,你怎不想想我這是為了大家好,男方會供給我們超多聘金,以後你就不用花勞心勞力在那苦苦的耕田,而且你爸爸又可住好的醫院療養,今後生活就富裕我們不用吃粗茶淡飯有何不好呢?」妞妞阿姨的這一番話,其他人從眼神中紛紛透露出『或許吧!好像也不錯』的感覺,他們沉默這麼久難道是被說服打算妥協嗎?唯一只有哥哥那堅定不變的眼神,不讓就是不讓。
  「妳瘋了嗎?妳是不知道那些傳聞嗎?愛麗娜嫁過去不會幸福的!搞不好還會跟那些女人一樣的下場……就算能富裕又能怎樣,能換回愛麗娜的一條命嗎?」什麼?難道哥哥說的跟昨天我在市集聽到的八卦有關?
  妞妞阿姨突然暴跳如雷將手中的水煙摔在地上,瞪大那充滿血絲的銳利雙眼凶狠很的警告我們:「這個家現在就是我做主!我說的就算,誰想反抗就是不想讓你爹活命!」落下這句狠話氣沖沖的出門去,莉莉跟珍珍被嚇傻了好幾秒,回過神發現不對才跟著衝了出去,屋裡瀰漫著沉重的氣味,大嫂面有難色的坐在一旁靜靜的凝視著地板,哥哥氣到雙手緊握著拳微微顫抖著,一種十分凝重的感覺,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想試著開口說些什麼,但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在掙扎猶豫了好久哥哥先開口了:「剛剛的事……妳都聽到了?」
  「……嗯」我只是輕輕的回應,面對這種事情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大家才好。
  哥哥將放在餐桌上的傳單拿給我,嘆口氣後便坐了下來:「妳那妞妞阿姨要把妳嫁給藍伯爵,她簡直瘋了!成天想富裕,甚至拿妳的性命危險去換也無所謂,這種人到底有沒有人性啊!」傳單上的男子就是昨天在廣場看到的一樣,我凝視著傳單上的男子,覺得有點熟識,但他到底是誰?接著我想起他們口中的傳聞究竟是什麼,趕緊問個清楚吧!
  「哥……那個傳聞是什麼,為什麼會有性命危險?」我開口試著問,只見他們兩人面色更加凝重,過了一會哥哥才繼續開口說。
  「藍伯爵原本居住在這個城鎮裡,三年前左右搬到幻森另頭被詛咒的藍色古堡裡,據說他曾經娶過六任老婆,但很可惜都離奇意外身亡,而根據傳聞說他每任妻子死亡的現場都遺留著魔女的薔薇,所以這一定是魔女作祟還有那古堡的詛咒,我怎麼能夠讓妳去冒這個生命危險呢!」說著說著哥哥的手又再次開始顫抖了起來。沒想到是這種傳聞,當下一時聽到真的是十分震驚,我……
  哥哥突然起身拍拍我的肩,並擠出點笑容安慰我:「放心!我會保護妳的,不會讓妳就這樣嫁出去。」
  「嗯!」我露出微笑來回應。
  「那我去田裡工作了。」就這樣,哥哥跟大嫂就到田裡工作,家裡剩我獨自一人。

  我整天待在房裡窩在床上,什麼也不做就只是一直靜靜的看著什麼都沒有的天花板,沒想到招親的消息這麼快傳到了妞妞阿姨的耳中,更沒想到藍伯爵竟然有著這樣的秘密,原先想逃離這裡希望乾脆就嫁過去算了……但那傳聞的可怕讓我開始產生了猶豫,靜靜的回想妞妞阿姨的那番話,若我嫁了過去就有一大筆聘金可以讓爸爸在好醫院療養,可是……我可能會因為傳聞而失去了性命,好矛盾的思緒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晚上大家只是在餐桌面前靜靜的吃著飯,都沒有人敢開口一聲,就連平常最吵愛使喚人的莉莉跟珍珍吃完後都自己去拿甜點來吃,也許是下午的事情把大家的關係搞的更僵了吧!不過我還是要將下午決定的事情告訴大家。
  「那個……我決定嫁給藍伯爵了。」我終於還是做了這個決定,大家聽到這句話都有著不同的反應,大嫂停下了動作,莉莉跟珍珍則看了我後又互看著對方,妞妞阿姨睜大雙眼逐漸露出諂媚的笑容,而從頭到尾堅持不讓我嫁出去的哥哥用疑惑的神情注視著。
  哥哥從位置上站了起來,緊抓住我的雙肩:「為什麼?為什麼?」他皺起眉頭開始有點激動的問著我,眼神透露出無盡的疑惑,而我不知道用什麼表情回應,只默默的低著頭……
  「……我希望爸爸能夠到好的環境去養病,也希望能夠改變現在的生活,即使……會有生命危險,但為了爸爸我決定嫁過去……」
  妞妞阿姨突然起身大喝三聲,抽出腰中的扇子用嫵媚的姿態搧著:「既然愛麗娜都同意了那就沒話可說了,呦齁齁齁!明早趕緊去安排相親的事,莉莉珍珍我們走。」她的眼神強烈的透露出『怎樣?我贏了』那種高傲的態度,之後他們便上樓休息,不時還聽到妞妞阿姨那充滿得意開心的笑聲,感覺起來真諷刺。
  好像一場仗打輸似的,哥哥隨後倒在椅上呈現出落魄失望的模樣:「我不是說過會保護妳嗎?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快妥協……」
  「我希望大家過好一點的日子,也真的希望爸爸能夠好好療養,不希望再這樣下去了……而且……也該換我為大家做一點事情了,再說……不會有事的,我會按時寫信回來,好嗎?」雖然還是很害怕,但為了大局著想我不得不這麼做了,好不容易擠出這些話以及一點笑容,哥哥他似乎有感受到,只默默的也以微笑點點頭,也許大嫂早就受不了這種生活一直痛苦忍受著,我想最後是這種結果她應該滿開心的,也難怪她從頭到尾也不反對或支持,只是一直當個中立者等待消息。

  幾天後便安排相親,我想最高興的莫過於妞妞阿姨其次是大嫂,那天後哥哥總是沉默很少開口說些話,也許他還是很不贊成這門婚事吧!
  不知誰敲了我房門:「愛麗娜?我可以進去嗎?」
  「嗯!」依聲音判斷是妞妞阿姨,隨後她便打開房門手裡還拿著一套禮服。
  「不要說我對妳不好,這是某貴族世家女兒不穿的禮服,我看大小跟妳滿合適的,今天又是相親的大日子,就穿好看一點吧!」她說完後把這套禮服放在床上,離開時還在門口叮嚀著:「相親別搞砸了,還有!衣服別弄壞了,莉莉跟珍珍還要穿呢!」
  又是那種剩下的,算了!反正每次都這樣子,就當做相親難得一次吧!我換上這套禮服,在鏡前照了照,白色的長內襯搭配暗紅色的馬甲,粉色的澎裙內搭著米白色的摺裙,還有一些珠寶點綴,這就是那些貴族穿的服裝,還真華麗,跟平民所穿的就是有著天朗之別。隨著約定的時間快到,我開始慢慢的緊張起來,不知道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還是先到樓下等等好了。
  約定的時間到,總算有人來敲門,妞妞阿姨迫不及待的趕緊去應門:「藍伯爵!歡迎歡迎!」一名身材纖細高挑的男子面帶著微笑,一頭黑藍色的秀髮,右眼戴著鑲上星狀的單眼眼鏡,靛藍色襯衫繫著寶藍色的緞帶結加上黑底白直條紋的背心,顯得格外有風度氣質,而寶藍色的西褲十分的亮眼……等等!!這我在哪裡見過,是在哪?是夢中嗎?
  「看來不必我多介紹了,想必大家都知道我是藍伯爵了。」藍伯爵略為乾笑的模樣,隨後妞妞阿姨趕請緊他進來坐坐。
  「來來來,藍伯爵我幫您介紹一下,這是我們家大女兒愛麗娜,別看她這樣,她可是……」接下來妞妞阿姨使出渾身解術拼命的介紹,真的覺得媒婆這個工作真適合她,只見藍伯爵一臉汗顏的模樣,而且他不時的會用帶點疑惑或些微憂傷的眼神注視著我,當目光交集時我都會慌張的迴避,心理就開始莫名的緊張起來。
  「不好意思……我想直接切入正題比較快……這是結婚證明,如果同意的話,麻煩愛麗娜小姐在上頭簽字就可以了。」他突然打斷妞妞阿姨的介紹,直接拿出了結婚證明,而也沒問些什麼相關的問題,我有點傻住。
  「簽啊……快簽啊……」妞妞阿姨一直用她的手肘推我,並小小聲的在我背後一直催促著,看她一副金銀財寶就差一步就要到手的貪婪嘴臉,就覺得噁心又厭惡,但為了大局著想我不得不簽下去了。
  「好了!既然愛麗娜小姐同意了,那幾天後我便請馬車隨後來迎接妳至城堡,在那舉辦婚禮。」藍伯爵將證書收好準備離去的樣子。
  「嗯……嗯……那個藍伯爵呀!關於那個……那個……」妞妞阿姨突然有點急迫,用眼神跟手勢暗示著藍伯爵,我想應該是聘金的事,果然死要這個錢。
  「喔!妳是說聘金嗎?大約五千萬金幣吧!等婚禮結束我再請下人送過來。」
  瞧妞妞阿姨那一副爽翻的模樣,八成到時候會全部獨吞。
  藍伯爵他突然開口說:「那個……愛麗娜,我想單獨跟妳聊聊可以嗎?」
  「嗯!」我一下子就答應了,正當我要離開時,妞妞阿姨警告我:「妳可別搞砸了。」而我什麼也沒說的就跟著藍伯爵到了外頭的樹下聊聊。
  他突然伸個身子:「哎!終於脫離妳那妞妞阿姨了。」
  「你不喜歡她?」我笑了笑。
  「對呀!一副就是要錢的模樣,後母不都這樣嗎?」沒想到他一眼就看穿,我只是笑笑的沒做任何多餘的回應。
  「對了……妳身上這套禮服……」他頓了一下:「……很好看,很適合妳。」
  「嗯……謝謝。」被他這麼一誇我突然整個都害羞了起來。
  「有人說過……妳長的像誰嗎?」不知道為何他用那帶點憂傷的眼神看著我。
  「沒有……」我只淡淡的回應,帶點疑惑的眼神回應著。
  「呵呵……嗯……當我隨便問問別在意,呵呵……」感覺他有點想化解尷尬的樣子,我也只是笑笑的沒多做回應。
  之後兩人沒有任何交談,只是互看著對方,然後眼神又不自覺的避開,就這樣沉默尷尬了一會,我才開口說:「那個……有件事情可以麻煩你嗎?」
  「嗯?什麼事?」
  「就是……」我決定要改變現在的生活,一定要藉由現在這個機會告訴他……之後他也答應了,感覺的出來他是會是個好人,不久他就搭著馬車回去了,我想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真的有所不同吧!希望如此……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日子很快的到了要舉行婚禮的那天,在這幾天當中哥哥跟大嫂都幫我準備行李,他們總是露出依依不捨的樣子,哥哥他一直交代要好好照顧自己等等之類的叮嚀,還說如果藍伯爵欺負我,一定會好好的替我打他一頓,呵呵!真像哥哥的作風。大家都在樓下準備替我送行並等待迎接我的馬車。
  快接近中午時遠遠的聽到馬車叩囉叩囉啪咑啪咑的聲音,看來是來迎接我的,大家紛紛幫忙將行李搬出去,馬車隨後就停了下來,從馬車上下來的是兩個小僕人。
  「你們好,我們是藍伯爵的僕人,替藍伯爵來迎接愛麗娜小姐的。」一名小女僕親切和藹的向我們請示,而另一名小男僕倚靠著馬車在後頭悠哉的吃著布丁,她轉過頭去對小男僕說:「喂!樂樂你先幫忙搬行李呀!」
  小男僕瞄了一眼:「嗯?那幾件行李依妳的『怪力』一下子就搬好了,不用我出馬。」
  「……嗯,算了。」見小女僕冒青筋有點無奈的模樣,隨後便一口氣輕鬆的將行李通通搬上馬車,完全不費任何力氣,這種怪力何止驚人,簡直快跟怪物相提並論。
  「哥哥、大嫂、妞妞阿姨、還有莉莉跟珍珍,馬車來了我也準備該走了……」我準備向大家道別。
  「愛麗娜,妳一定要好好的。」哥哥很不捨的緊緊抱住我,眼眶閃著些微的淚光。
  「嗯……我會的,那我走了。」隨後就跟著小女僕的腳步上了馬車,別瞧妞妞阿姨什麼都不說的樣子,她應該是想說金銀財寶就要到手了,心裡鐵定開心的要命,嘴角隱藏不住那準備要發財的喜悅,看著大家的身影越來越遠,我就這樣離開了這裡,真的好不捨得,你們一定要過的幸福。馬車叩囉叩囉啪咑啪咑逐漸隱没在遠處……車內的憂傷卻是不曾間斷過……

  馬車叩囉叩囉啪咑啪咑經過居住的城鎮,穿越每次都會經過的那座小橋,我準備離開熟悉的地方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說是完全陌生,但我卻對藍伯爵的出現一點也感受不到陌生,反而有種親切熟悉的感覺……
  「愛麗娜小姐,心情不好嗎?」小女僕打破沉默問我。
  「嗯?沒、沒有。」我竟然說反話了,一點也不坦率。
  「今天是你跟主人的婚禮,要開心一點才是呀!新娘要開開心心才會漂漂亮亮喔!然後穿上漂亮的禮服,瞧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呀。」感覺的出來她是跟很親切體貼的僕人,一直試著想鼓勵讓我保持好心情。
  「茵茵,人家還陷在離別的憂傷中,讓她靜一靜緩緩吧。」樂樂他真是一語說中我心中的想法,別看他一副吃著布丁享受的悠哉樣,觀察力可是很強的。
  「我、我只是想關心一下而已咩!你也很不夠體貼,幹麻直接講明呢!」
  「因為妳笨,我怕我不說妳也不知道。」
  「什麼!」茵茵氣得火冒三丈,那熊熊的怒火不停的燃燒起來:「吃我這拳!」茵茵展開怪力攻勢,若在馬車上打起來豈不是整個毀掉,樂樂迅速的用手中的湯匙接住這拳,巧妙的化解茵茵那拳的衝擊,這下我才安心。
  「在這裡開戰等等馬車就不用坐了。」
  「……等回去再好好跟你算清楚,哼!」
  瞧他們每次鬥嘴的樣子,就莫名的覺得充滿著歡樂,沉著的心情也逐漸好了起來:「呵呵,你們是姊弟嗎?」
  「愛麗娜妳看的出來喔?」
  「我可不想有這種姊姊。」樂樂跳出來說,冷冷的看了茵茵一眼。
  「閉嘴——沒人問你。」茵茵在樂樂頭上敲了一拳,隨後樂樂只靜靜的望著窗外吃著他的布丁。
  「所以……茵茵妳是姊姊喔?」我好奇的問下去。
  「對呀!四年前主人從執事世家把我跟樂樂一起買走的,而且我跟他是非常不像的雙胞胎。」
  「執事世家?買走?」我不禁納悶起來,還有個執事世家這種東西,『買走?』感覺像是人口買賣似的。
  「那是一個專門培訓頂級的管家跟僕人的家族,我跟樂樂從出生就在那受到嚴格的訓練與學習,加上血統的關係,我跟他成了最年輕能幹的僕人組合,而且貴族們都需要一、兩個優秀的管家或僕人來服侍,所以我們裡面幾乎都是跟貴族訂買賣契約的。」
  「原來是這樣呀!我還以為什麼販賣人口呢!呵呵……」原來如此,我果然想的太離譜了,想說乾笑幾聲來化解尷尬,誰知道反而還弄得反效果,更加尷尬。
  「也難怪愛麗娜會不曉得,畢竟執事世家算是貴族之間的秘密。」樂樂突然蹦出的這句話,隱約的感到似乎還隱藏著什麼內幕似的,但他也沒在繼續的說下去。
  「哎呀!幽燭蠟快沒了,大家抓穩了!我必須在完全燃燒完前趕回去才行。」聲音是從前頭的馬夫傳來的。
  「你沒有帶備份的嗎?」見茵茵突然又冒出了青筋。
  「嗯……因為……因為……」馬夫他吞吞吐吐的,樂樂突然幫他接下去:「剛餓了就夾麵包一起吃掉了。」
  「……你說什麼!」茵茵火大就賞了馬夫一拳,這拳可是響的呢!腫的包也特大特紅。
  「哎,什麼都吃也不是這樣,你就『好好開』吧!別惹她抓狂了。」
  「……喔。」語畢。接著馬車突然晃動的很厲害,馬兒高鳴一聲後,以飛快的速度在草木叢生的森林中穿梭,左搖右晃天遙地動的,我們三人在車內跌的人仰馬翻,不久後突然來個緊急煞車,三人一同撲撞前方,撞的快不成人行了啦!總算是停了下來了。
  「呼!剛好即時趕到。」馬夫一副輕鬆的模樣從馬車上下來,還伸個大懶腰放鬆筋骨。
  突然『碰!』的一聲,原來是茵茵賞了一拳:『不是叫你好好開嗎?找死啊!』馬夫頭上腫了兩個大包還冒著白煙,感覺好痛的樣子喔,他就這樣瞬間陣亡準備領便當了,好慘。
  好像已經抵達了目的地,眼前是高聳的藍色城堡,四周是白色的圍牆圍繞著,準備踏進大門一步時,裡頭傳來淡淡的薔薇香,是種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身影也漸漸的像我靠近,那是……
  「愛麗娜,妳到了呀!」藍伯爵一身穿著白色的西裝,手拿著一把細長的寶藍雨傘當作柺杖用。
  「嗯、嗯,你好,藍、藍伯爵。」怎麼搞的突然緊張起來,講話都開始結巴起來,完了!難道是我太緊張了嗎?
  「呵呵,不要叫我藍伯爵,太見外了,我習慣妳叫我Mr.B或布萊恩。」他用溫和的語氣對我說,還笑了笑。
  「嗯、嗯!」突然一時反應不過來。
  「對了,茵茵,花牆那架好更衣的了,等等先帶愛麗娜去換禮服,樂樂你先把行李拿上去吧!我先去中庭花園那邊好了。」之後他就先往中庭的方向,樂樂將馬車上的行李搬到城堡裡,而茵茵則帶我到花牆那邊換禮服。
  花牆這架起了小小的更衣室,還掛著落地的大鏡子,旁邊掛著一件潔白透著淡淡的粉的禮服,真的好漂亮喔!當我換上後出現在鏡子面前照阿照,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昨日還是個農村小姑娘,今天遙身一變成了美麗的新娘,也逐漸感受到每個當新娘時充滿幸福的那種喜悅,心情不停的雀躍著。
  「哇!愛麗娜妳好漂亮喔!」
  「真、真的嗎?」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讓我感到有點慌張,顯得措手不及似的。
  「走吧!帶妳到中庭那舉辦婚禮了。」之後茵茵帶著我穿過花牆,來到種滿藍薔薇的中庭花園,中間還有個小型噴水池,這裡已經有不少人在這等待多時,我緩緩走向紅毯的另頭,眾人目光焦點都聚集在我身上,站在另頭的Mr.B則回過頭帶著笑容迎接,心跳的好快好快,真的好緊張喲!
  「放輕鬆,別緊張,妳可以的。」他溫柔的牽起我的,總是面帶著笑容對我說,但卻不知道為何眼神總存在一種淡淡淺淺的憂傷在。
  在牧師的見證下,我們完成了對彼此的誓言,正當要交換信物時,遠方突然有個身影飛躍了過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二鑰 午茶慶典

  「現在新娘跟新郎可以交換信物了。」
  「這枚戒指,我還保留到現在。」他拿出藍薔薇刻印的戒指,準備替我戴上時……突然有個身影飛躍了過來,打亂了整場婚禮。
  「毛塌毛塌毛塌毛塌毛塌毛塌!」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正在快速的旋轉,好像會移動的小型龍捲風,還一直發出『毛塌』的怪聲,牠打亂了整場婚禮,弄亂了原本佈置好的場景,只見大家慌張的亂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茵茵!快疏散大家!樂樂、雷爾夫,把牠壓制下來。」他一聲令下大家紛紛跟著指示行動,然後把我帶到比較安全的地方躲躲。
  「竟然把我精心製作的結婚蛋糕給弄壞,可惡耶!」廚師迅速的從口袋抽出六隻刀叉,咻咻咻的往不明物體的方面射去,但卻都被彈掉了。
  「又來鬧場了。」樂樂的眼神一變銳利,手中的湯匙突然變的好大一把,一躍而上,想從上方給予重重的一擊,可惜又被巧妙的躲掉了。
  「給我停下來!」突然茵茵一個飛踢狠狠的給牠一個重擊,碰碰碰的跟地上撞擊了好幾次,終於躺在前方二十公尺處的牆上,這下子總算停了下來。
  「好……好多星星喲……毛塌……」那是一隻頭上有兩團捲捲爆炸頭,眼睛黑黑圓圓大大的,嘴巴開的很下面有暴牙的……老鼠嗎?
  「毛塌鼠!你到底要鬧場幾次呀!」茵茵十分火大,抓起毛塌鼠兇狠狠的問著。
  「牠是……」
  「喜歡熱鬧愛鬧場的老鼠。」樂樂恢復正常的神態,也不知道哪來的布丁就這樣塞了一口在嘴中。
  「喝喝喝……你不乖乖招共我就把你煮三杯喔!」廚師一臉陰險,散發著邪惡的氣息還冒著糟糕的烏雲,手中還拿著的兩把菜刀威嚇著。
  「毛塌塌塌塌塌塌塌塌塌塌塌!」又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怪聲音,只見遠方的天空又有不明的身影飛躍而來,著地的動作還特別的華麗,轉了五圈才慢慢的停下來。
  「……現在這又是什麼?」不知道又出現什麼怪東西,那是一隻頭上有兩團三角錐狀的爆炸頭,戴著華麗水鑽鑲邊的桃紅色鳳眼面具,還有那凸著暴牙的紅唇……
  「毛塌媽,來收拾殘局的。」樂樂沉著冷靜的像我解釋。
  「真是不好意思,我兒子又給你們添、添、添麻煩哩!毛~塌~」毛塌媽光道一個歉,還要邊跳芭蕾旋轉個好幾圈才停下來,這家子的人還真怪耶。
  「那我先帶他回去了,告辭哩!毛塌塌塌塌塌塌塌塌!」只見毛塌媽迅速的一把抓住毛塌鼠的頭,咻咻咻轉轉轉的快速離去,原來剛剛的芭蕾是準備逃跑計畫的路徑呀!難怪停下來的地方會剛好在毛塌鼠的旁邊,真是有備而來的呢!
  「愛麗娜妳沒事吧?有被波及到嗎?」瞧他那著急的眼神,好像很怕我受傷,感覺是如此細心的保護著我。
  「我沒、沒事。」
  「那就好。」他這下才鬆了口氣。
  「只是……」忽然感到一陣暈眩,眼前開始模糊起來,慢慢的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
  『……愛麗娜……愛麗……』聲音也漸漸聽不聽楚了……

  小小的農村間,在那破舊的小屋外頭排著好幾輛馬車,工人們忙裡忙出的將屋內所有大大小小的行李都搬到馬車上,一名小男僕負責在門外指揮著。
  「哎喲!樂樂先生呀!真是辛苦你們了耶!大熱天的還要幫我們搬至新的豪宅中。」妞妞阿姨三八又客氣的應喝著,但樂樂卻沒有多作回應。
  「媽咪媽咪,我們要搬去哪裡呢?」珍珍拉拉妞妞阿姨的裙角好奇的問著。
  「寶貝女兒,我們以後要住在城鎮裡的豪宅,然後有一大筆財產,以後過著富裕奢華貴族的生活了!喲齁齁齁齁齁——」一提起這個,妞妞阿姨忍不住的大笑起來。
  「砌!可惡,沒想到會這樣。」保羅則是對現況不滿,看不慣妞妞阿姨那副貪婪的模樣。
  「看來都搬好了,上車吧!」保羅跟珍妮隨後上車,妞妞阿姨還不忘要自己拿著那些珍貴的珠寶才上車,誰知道一被樂樂阻止:「不好意思妞妞大嬸,您不必麻煩上車了。」
  「啊?為什麼?為什麼我不用上車……」妞妞阿姨思考了一會,然後忍不住揚起了諂媚的笑容:「喔喔!我知道了,因為我們住的地方跟他們不一樣,所以另有豪華專車接送對吧?」
  「接送至豪宅的名單只有保羅先生跟珍妮小姐。」樂樂依然是那冷冷的態度在執行。
  「等等等!這怎麼回事?不是說好我們要搬到豪宅還有五千萬金幣呀!」晴天霹靂的消息讓妞妞阿姨整個是無法接受,想說可以享受榮華富貴的生活為何變成這樣。
  「再見了!」樂樂並沒有多做解釋,直接將車門關上,隨後馬車一列列的發動,逐漸隱沒消失在這小小的農村間。
  「噯噯噯!別走呀!回來呀——」儘管妞妞阿姨怎麼呼喊,馬車依然不改路徑.
  馬車叩囉叩囉啪咑啪咑的離開農村,保羅跟珍妮對事情的發生也覺得很突然,也不曉得怎麼會這樣安排。
  「這是愛麗娜的希望,你們就別再懊惱了。」樂樂一語說中他們心中所懊惱的事情,也獲得到解答,兩人心情才逐漸好轉。之後保羅跟珍妮住在城鎮的某貴族豪宅中,而愛麗娜的父親則是請專人來照顧,而妞妞阿姨她們……

  「媽咪,我肚子餓了……」珍珍蹲在田地傻傻的看著妞妞阿姨。
  「我知道!沒看到我正在挑菜嗎?」妞妞阿姨手中帶著手套跟面具,一副深怕弄髒全身的模樣。
  「媽咪,好久喔……到底挑好了沒?」莉莉不耐煩的說。
  「我想這個應該可以吃吧?」妞妞阿姨隨手抓了一把像雜草的綠色植物。
  「媽咪,隔壁老王說那是芒草,不能吃的。」莉莉無奈的說。
  「媽咪,妳都跟隔壁老王學七天了還認不來嗎?」
  妞妞阿姨終於忍受不住,大發雷霆的說:「可惡的愛麗娜!」
  「媽咪,就算叫愛麗娜,菜也不會跑出來呀。」
  感覺這兩個女兒有點找死……

  慢慢的睜開眼睛,那是陌生的天花板,那是陌生的房間,但卻有著熟悉的薔薇香,起身坐起才發現Mr.B在一旁陪我,原來我昏倒的這段期間都是他在這照顧我,他真是一個很體貼的男人。
  「愛麗娜妳醒了,有感覺好一點嗎?」感覺有點著急的問著我的狀況。
  「嗯、嗯。」我點了點頭,接著問:「我怎麼昏倒了?」
  「可能……是不適應吧!」他的眼神忽然變的有點憂鬱。
  「不適應?」我皺了眉。
  「塞羅達鎮充滿著一般人類無法承受的魔氣,所以對於妳才剛進入這裡而言,或許有點承受不起……」接著他從口袋拿出個東西遞了過來:「這把鑰匙妳帶著,它會吸收魔氣並中和掉,危急的時候也會保護妳。」
  「嗯。」我看著手中這把桃紅色的薔薇鑰匙,總覺得它是曾經出現過的,但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話說回來Mr.B如此細心的照顧保護我,得好好的跟他道謝才行。
  「那個……謝謝你。」忽然不知道怎了害羞了起來。
  「呵呵。」他笑了笑,便坐在我身邊摸摸我的頭:「因為妳是我的新娘呀~妳能夠回來真的是太好了……」他的眼神忽然又帶起了微微感傷,對於後面那句話我感到有點納悶,而看他這樣我更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問下去了,就在此時,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對了!那個我哥哥他們的事……」我有點急迫的問著。
  「我已經請樂樂接他們到新的豪宅了,差不多已經安頓好準備回來的路上了。」
  「是嘛,太好了。」放下心中的巨石,我鬆了一大口氣,看來今後哥哥他們一定過的很好,總算擺脫妞妞阿姨了,真的是太好了。
  「對了,雷爾夫差不多已經將晚餐準備好了,大家都在樓下的餐廳等著呢!」
  「嗯?真的嗎?那要趕快下去才行。」讓大家久等可不好,慌慌張張的趕快從床上起來,結果一個不小心踩到裙角撲了空。
  「小心!」他溫柔的順勢將我接住,慢慢的扶我起來,這是彼此第一次這麼近的距離接觸,我忽然緊張的臉紅了起來。
  「沒事吧?」
  「嗯、嗯!」我不敢抬起臉來看著他,趕緊從他身邊抽離開來,怎麼會這麼緊張,而且非常清楚的聽到心跳加速的聲音。
  「先把禮服換下來吧!我到門外等妳……」他停頓了一下:「房間……還是跟當初一樣。」他帶著淺淺憂傷走出了這個房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房間變的好安靜,我仍清楚的聽見心跳聲,但也慢慢的緩和下來,四周依然瀰漫著熟悉的薔薇香,這房裡頭是桃紅色系的裝潢,大大圓形的雙人彈簧床,還掛著絲罩,衣櫃像方塊一樣,粉色與白色一格一格的錯縱排列,還有個小陽台,從這望出去是中庭的薔薇花園,房間的擺設充滿著少女浪漫的風情,跟我原本的房間擺設還滿相像的呢!沒想到他是如此的用心,有點被打動了呢!突然想到大家都還在樓下等我,不能再磨蹭了,得趕快下去才行,我隨便抓了一件趕緊換上。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一臉羞澀的說,一直避著與他的眼神交集到。
  「嗯……」他有點吃驚一直凝視著我。
  「嗯?怎麼了嗎?」
  「不……沒、沒,妳這樣子穿很漂亮。」他的反應變的有點奇怪。
  「走吧!我帶妳下去。」他帶我走過二樓的長廊,下了Y字型的階梯,抵達掛有水晶弔燈的一樓大廳,接著右轉後到了餐廳,地板是寶藍色的玻璃地磚,帶點透明還會閃閃發光的感覺,擺放著大型的長餐桌,舖著純白尾邊有花草圖騰紋路的桌巾,餐具皆是像王宮貴族使用的高級瓷盤,而桌上的餐點更是豐富,法式奶油餐包、洋蔥蛤蠣海鮮奶油濃湯、外皮金黃酥脆的燒烤火雞、田野和風鮮蝦沙拉、迷迭香鹽燒牛小排、美式海陸燻香總匯披薩、甘露魚子醬墨魚義大利冷麵、鮮草莓果露白巧克力幕斯、熱帶柑橘檸檬水果冰茶,封存百年的頂級紅酒……等等,這根本是貴族般頂級的享受,超感動的耶!除了我知道的茵茵、樂樂、Mr.B、馬夫之外,還有一些我不認識也沒見過的家族成員。
  「坐吧!我想……這位子妳應該會喜歡。」Mr.B帶我到右排的第二個位置坐,而我旁邊坐了一隻白色的食夢貘,頭上長朵藍色小花,尾巴還綁著寶藍色的蝴蝶結。
  「嗼嗼!嗼嗼嗼——(愛麗娜!好久不見了)」牠開心的搖搖尾巴,而我竟然聽的懂牠說的話,有點驚訝的說。
  「牠叫嗼,是我養的寵物。」
  「嗯、嗯!你好呀。」我友善的向牠問好,牠也很開心的搖搖尾巴。
  「好了!菜都上齊了,愛麗娜喜歡嗎?這都是為了慶祝妳而做的大餐喔!」雷爾夫從廚房走了出來,隨後便坐在嗼跟茵茵的中間。
  「這麼多菜都是你做的呀!好厲害喔!」真的好佩服他喔!這麼多美味的料理都是他做的。
  「他厲害的不只這樣呢!一想到午茶聚會,那些點心蛋糕才是他最拿手的呢!喔~好想吃喔~」瞧茵茵一副十分陶醉的模樣,看來雷爾夫真有一手的,呵呵。
  「哈哈,你們都太過獎了啦!」他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嗯!對呀!超好吃的!呀——」只見馬夫一手雞腿一手麵包瘋狂的往嘴裡塞,還把旁邊樂樂跟對面茵茵的份一起吃掉。
  突然『碰!』的一聲,馬夫瞬間陣亡:『誰叫你吃那麼多的!』茵茵的攻擊又再一次奏效了。
  「啊……要不要緊呀?」不知道馬夫的狀況如何。
  「嗼嗼!嗼嗼嗼!嗼嗼——(沒事的,他生命力超強的。)」嗼才剛說完,馬夫立即回覆到正常狀態,繼續坐回原位用餐。
  「愛麗娜夫人,有榮幸跟妳共飲這杯酒嗎?」坐在嗼對面的男子瀟灑的起身像我敬酒,將紅酒遞了給我,似乎要我喝了這杯,我也傻傻的接過。
  突然『鏘!』的一響,樂樂用湯匙賞了他一擊:「畫匠,別趁機偷吃豆腐。」
  「……好的。」他迅速的從衣袖裡抽出個畫筆巧妙的擋下這擊,沒想到我這麼傻的差點要被騙了,差點就要間接接吻了起來,真是不好意思的臉都紅了起來。
  「雷爾夫,餐包跟火雞都被馬夫吃掉了啦!」茵茵開始抱怨了起來。
  「廚房還有,我去拿吧!有誰還要在加一些的?」
  「我!我!我!」見茵茵、嗼、馬夫興奮的舉著手喊著,感覺就像小朋友超逗趣的。
  「我也要,剛被馬夫吃掉太多了。」樂樂沉著的說著,還冷眼看了馬夫一眼,而馬夫似乎感受到還打了個冷顫。
  「呵呵呵!」Mr.B好像也笑的很開心,從剛認識到現在,他總是透露出淡淡的憂傷味。
  「小布,看你很開心的樣子。」坐在我對面的一名女士對Mr.B這樣說。
  「呵呵,對呀!已經好久沒這樣了,而且……她又在了。」
  「看來……你還是忘不了囉?」
  「……」Mr.B先是沉默,接著將目光移到我身上:「我忘了跟妳介紹,這位是我阿姨,貝塔妮夫人。」
  「嗯!?阿姨您好,我、我是愛麗娜!」我顯得略為緊張的模樣,有點慌的起來跟貝塔妮阿姨行好。
  「不用緊張,我不會吃掉妳的……」貝塔妮阿姨忽然站起,轉了一圈剛好落在剛從廚房出來的雷爾夫身上:「因為我只喜歡吃……」她的手慢慢的伸進雷爾夫開襟的胸口:「像他一樣健壯的男人。」手好像還在裡頭捏了一下。
  全場男性大噴鼻血,有的還差點一命嗚呼,貝塔妮阿姨這招秒殺攻勢太厲害了!
  「貝、貝塔妮夫人……別、別這樣……」看看雷爾夫突然像個小男孩羞澀了起來。
  「呵呵!雷爾夫你害羞了喔!」茵茵摀著嘴偷偷的竊笑他那羞澀的模樣。
  「才、才、才沒有呢!」雖然口裡這麼堅持,但大家都看的出來他超級害羞的啦!
  「哈哈哈哈!」大家都覺得雷爾夫這樣子很好笑,貝塔妮阿姨接著也回到位置上不繼續捉弄雷爾夫了。
  「對了!愛麗娜妳來這裡還習慣嗎?」貝塔妮阿姨親切的問。
  「嗯嗯!大致上都還可以。」
  「來!這塊給妳。」雷爾夫將切好的牛肉遞了給我,此時一旁的馬夫、茵茵在為最後一塊披薩展開你死我活的最終爭奪大戰,刀叉盤子湯匙全部派上用場,後半部根本就是拳武行。
  雷爾夫切著切著冒出青筋,順勢拿起兩把叉子往後方射過去:「喂!太沒餐桌禮儀了吧!」
  「是……」那兩把叉子分別射中那兩人的頭部,這下才停止了戰爭。
  「就愛玩嘛……」樂樂冷冷的補了一句.
  「好久沒這麼熱鬧了,你說是吧?」畫匠拿起酒杯敬Mr.B。
  「是呀!也許是她的關係。」
  「嗼!嗼嗼嗼!嗼嗼——(對呀!也很久沒看到你笑了。)」嗼說著說著無意的把最後一塊披薩吃掉,此時那兩人出現驚訝與絕望的神情,還發出殘念的哀嚎聲。
  「吃的好。」樂樂則在旁補了這句。
  「對了!雷爾夫,明天下午是不是要舉辦午茶聚會呀?」貝塔妮阿姨注視著雷爾夫,邊說邊挑湯中的蛤蠣殼,然後很順的丟給一旁的畫匠,而畫匠卻只是悠哉的喝著酒一點也不以為意的樣子。
  「對呀!這個月是在明天舉辦,這次籌畫的很棒喔,到時候讓你們大吃一驚。」雷爾夫邊說邊切火雞,馬夫的叉子偷偷的伸過來要偷夾走時,雷爾夫迅速的用刀叉來進行防禦。
  「明天有午茶聚會?」我喝了口紅酒。
  「是呀!每個月都會選一天舉辦大型的,邀請一些人來參加,每次雷爾夫的手藝都超棒,那些午茶餐點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味又好吃,想到上次的冰霜紅酒黑櫻桃巧克力派,冰冰涼涼的口感,帶著紅酒的香氣,酸甜的黑櫻桃果肉,頂級松露巧克力的完美搭配,還有那酥脆充滿奶香的派皮,真的是超棒的啦!」茵茵不自覺的陷入強烈的自我陶醉中,完全沒發現正當陶醉時,馬夫順手將她盤中的幕斯一口吃掉。
  「Mr.B你明天會參加嗎?」我試著問看看。這時茵茵在追究幕斯是被誰吃掉的,她看著馬夫指樂樂,樂樂又指向馬夫。
  「明天畫匠要跟我去鎮上辦些事情,可能沒辦法陪妳了,抱歉耶。」他有點不好意思的向我道歉。
  「嗯……沒關係!還有其他人會陪我。」
  「哎,好可惜我不能陪妳喔!」畫匠八成是喝醉了,用很曖昧的口吻說著。
  「你,醉了吧。」在一旁的樂樂使了個眼色給畫匠,還用湯匙指著。
  「才沒有呢!我還分的清楚誰是誰。」畫匠突然一個轉身,抱住了茵茵:「對吧?愛麗娜。」臉還靠的很近,還嘟了嘴,茵茵頓時脹紅了臉,一副火山要爆發似的。
  「喝——」茵茵覺得如此的舉動非常噁心,她緊握著雙拳,渾身充滿著怒氣。
  「茵、茵茵,不要衝動。」
  「衝動?」她突然抓起畫匠,並揍了他一拳,畫匠整個人飛衝出了城堡外,屋頂還破了個大洞:「喝……喝……這才叫『衝洞』。」
  怒氣一瞬間爆發完後,茵茵又恢復了正常的樣子,眾人在一旁看傻了眼,還冒著冷汗。
  「哈,真舒服。」發洩完後的茵茵一副神輕氣爽的撥了劉海。
  「我又要修牆壁了……」樂樂百般無奈的說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晚餐的時間就這樣歡樂的過了一小時後結束,貝塔妮阿姨用完餐後就準備要回城鎮了,像她道別後Mr.B請馬夫接送貝塔妮阿姨回去,馬夫準備要走之前,還不忘偷夾了一盤牛肉帶在車上,以免等等又把備用的幽燭蠟給吃了,真受不了他愛吃的個性,呵呵。還好他有夾那盤牛肉,不然萬一又像早上時馬車急著開著天翻地覆,我想貝塔妮阿姨抓狂起來應該也是很可怕的,根據眾家族成員的性格推論應該準沒錯,呵呵。
  而餐桌廚房這邊就由雷爾夫來整理,當他將一盤一盤的菜餚端進廚房時,茵茵跟樂樂則在後頭進行點心搶奪最終大戰,兩人雙手各拿著刀叉,圍繞這桌上那盤點心轉了好幾圈,眼神散發出誰也不讓的殺氣,就好像東洋古裝劇中在竹林間遇到宿敵準備要對戰前的醞釀戲,雙方還會先放聲威嚇,在轉了不知道幾圈後才開戰,殺的一聲兩人的刀叉在盤子上鏘鏘作響,戰況激烈誰也不讓,突然樂樂將茵茵的叉子壓制住,準備搶到甜點迎接美好光榮勝利的那一瞬間……
  『不要玩了!』從廚房出來的雷爾夫大吼一聲,順便加上兩個重擊,那兩人瞬間掛彩,見樂樂含淚飲恨就只差那一瞬間了,撐了幾秒凝視著那無緣的甜點才昏厥過去,接著嗼就拖著這兩隻小朋友,把他們帶回房間裡,住在這裡感覺每天都充滿著歡樂,真的好棒喔!我也漸漸開始喜歡這邊的一切一切,還有他。
  「還習慣嗎?妳好像笑的很開心的樣子。」他悄悄的走到我身邊,帶著一抹的笑和那熟悉的淡淡薔薇香也漸漸的飄散過來。
  「嗯嗯!城堡每天都這麼歡樂嗎?」我問著Mr.B,頭一回的想從他那多知道一些,剛開始看似憂鬱的眼神,漸漸浮現出溫暖的笑臉。
  「對呀!大家都很高興妳回來了。」他露出了我從未看過的溫暖笑容,但得到的答覆依然是讓我感到有點不合邏輯似的,而又習慣性的摸了摸我的頭,好像被疼愛受到百般呵護疼愛的小娃兒一樣,有點害羞了起來。
  「對了,要先去泡澡嗎?澡堂在大廳的左手邊。」他指了方向。
  「嗯、嗯!」他說完後很順勢的轉身上樓,我突然有個奇怪的反應……
  「哎……那、那個……你要去哪呢?」我不自覺的拉著他的衣袖問著,心裡有種酸酸的感覺,而我卻用一副期盼的眼神看著他,好像總是希望他會說出我想要的答案。
  他轉過身子,先是帶著微笑,接著摸了摸我的頭:「別擔心,不會不見的。」
  聽到他這句話後,我將緊捉住衣袖的一角緩緩的放掉,心情也突然平靜下來,就這樣漸漸的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在二樓的階梯中。真搞不懂自己為何會有如此奇怪的反應,剛剛的我就好像一個很怕失去心愛的洋娃娃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小女孩,然後被我所信任疼愛我的人給好好的安慰著,不該是這樣的,有點不像原來那個堅強的我,話說回來有件事情也完全不懂,這一切明明是陌生的,為何老是存在著強烈的熟悉感,難道是所謂的上輩子有什麼緣分存在嗎?雖然我有時候不信這套,不過在夢裡似曾相識的這套理論我倒多多少少相信。我就這樣帶著滿腦的疑惑,傻傻的走到二樓的長廊,回到自己的房間,拿起換洗的衣物,又走到了大廳這邊,轉入左手邊的澡堂……

  「哇!」一進入女池這邊真的是太讓我驚訝了!浴池竟然大大大大大大到有我家一塊田地,可見我沒很誇張吧!但仔細想想……我家田地好像是全佃農中最小號的,管他的!反正就是很大就對了,而且地磚是透明桃紅小格子交錯,旁邊還放著各種造型的罐子,仔細瞧瞧有草莓口味、牛奶口味、哈密瓜口味、玫瑰香味、櫻桃口味,什麼口味就是什麼造型的罐子,而且每個都像球一樣大罐,圓滾滾好可愛喔!上面說明還寫著說:『沐浴、洗髮、泡泡浴』一罐功用真多,真是個好棒的東西。
  突然有個東西漂了過來,它抓住了我的視線……
  「Gipu……Gipu……」是一個乳黃色果凍小立方體的……鴨鴨漂了過來,大小大約一個手掌大吧!短短的翅膀跟短短的腳腳在滑水,真的好可愛喔~搓搓它還軟軟的,感覺就像果凍一樣。
  「你也是Mr.B養的寵物嗎?」
  「Gipu!Gipu!」瞧它開心的打著水。
  「呵呵,我是今天才剛加入的成員,我叫愛麗娜,你好。」我輕輕的抓起它那短短軟軟的手打招呼。
  「Gipu──Gipu!Gipu!Gipu!Gipu!Gipu!Gipu!」它突然開心的繞著我打水,好像是在歡迎我的樣子,原本我是滿腦子的疑惑,現在這隻小朋友的出現讓我完全沒了那些煩惱,陪著它玩耍真的會充滿著歡樂,難怪Mr.B要先叫我來泡澡,等等洗好要趕快去謝謝他,現在,就讓我好好的享受一場舒服輕鬆的泡泡澡吧!

  嗯~舒服舒服!跟可愛的Gipu鴨道別後,我帶著一臉滿足加上幸福洋溢的神態緩緩的走到大廳,望著城堡四周,原以為藍色城堡晚上後會變的比較陰森寒冷,但這藍中卻透著淡淡的暖光,總覺得有些溫暖,準備上樓時廚房還透著一點微光,雷爾夫還沒睡嗎?難道是在為明天的午茶聚會做準備,搞不好等等過去瞧瞧能夠先吃到什麼好吃的,想到這裡口水都不禁快流的滿地都是的。
  我就偷偷的……悄悄的……慢慢的……靜靜的……從旁邊潛入看看在忙些什麼好了。
  「愛麗娜妳餓了嗎?」他突然蹦出這句話,真的是嚇到我了。
  「沒、沒有呀!你怎麼知道是我。」竟然被發現了,那我也只好乖乖的出現囉!
  「呵呵,因為聞到妳的味道。」他一副得意的模樣用食指磨蹭著鼻頭,被發現了真不是滋味,沒想到鼻子這麼靈。
  「你的鼻子很靈敏囉?」我順勢拉起一旁的椅子坐著聽他說。
  「嗯!因為身為廚師要對食材的味道敏銳,而且加上先天特殊體質的關係,所以鼻子一向對味道都是滿敏銳的。」
  「特殊體質?」我皺著眉頭回應。
  「呵呵,妳明天大概就知道了。」他略為乾笑,感覺有點難解釋又有些尷尬的樣子。
  「啊~說啦!」還賣關子,我超想知道的,拉著他的手甩呀甩不停的撒嬌不知道有沒有用,可是他好像沒有打算說的意思,漸漸的我也鬆了手。
  他突然從前方的小冰櫃拿出了一小盤點心給了我。
  「來!妳應該喜歡吃這個吧?」
  「是櫻桃蛋糕,我好喜歡吃這個喔!」沒想到他拿出一盤我最愛吃的櫻桃蛋糕,那我就不客氣的開動了,我也真是容易被打發耶!雷爾夫也拉開一旁的椅子坐了下來,手撐著兩顎用一種安祥的眼神看著我開心的吃著點心。
  「果然,人還是會記住自己曾喜歡吃的東西。」他突然蹦出這句,原本吃的陶醉的我停下了動作,想了一會,看了他一眼,他又回看我一眼。
  「怎麼覺得……有時候Mr.B說的話都有些不合邏輯……就好像你剛剛說的那句。」講著講著,將手中還殘留溫度的湯匙放了下來,心情跟神情也逐漸的黯淡下來了,就只是低著頭凝視著吃到一半的點心,突然覺得也沒有心情再去動它了。
  「嗯、嗯!呵呵,沒什麼啦!我只是剛剛看到妳吃的那麼開心突然想到某件事就聯想到這句話,嗯……嗯……」雷爾夫的反應突然有點大,有點慌張的從椅子上跳起,匆忙的跟我解釋要討我歡心。
  「嗯……不要想太多啦!我想布萊恩只是一時忘不了她,所以有時候說話都會怪怪的……啊……」他講著講著越來越小聲,最後摀著嘴,那在四周遊走的不安目光,透露出『慘了!說溜嘴』的感覺。
  「你說……Mr.B忘不了誰?」我那帶點憂傷的眼神回應著,他那有些無奈的眼神彷彿告訴我說『完了』。
  「乖,雖然說妳跟布萊恩的第一任妻子很像,但他絕對不會把妳當作替代品,他會好好的愛妳的……啊……嗯……」雷爾夫一慌張起來就顯得很緊張,講話的速度也開始加快,而少根筋說錯話的現象也更加明顯,他也發現自己越說越糟,很嘔的敲了自己的額頭。
  「你說……替代品……」聽到這裡總算能夠理解Mr.B為何對我說話總是有點那麼不合邏輯,一說到是替代品對我打擊來說可是多大了,珍珠般的淚珠都快要離家往外奔了。
  雷爾夫敲了自己一個大響,口中喃喃的念著『振作、振作』,吸了一大口抓住我的雙肩,用一副堅定又明確的眼神告訴我。
  「愛麗娜,妳放心,布萊恩絕對不會把妳當作是替代品,前妻是前妻,妳是妳,這是不可以取代的個體呀!而且妳一定有比她更棒和她所沒有的特質在,所以布萊恩他一定會好好的愛妳,只是也許他需要一點時間去釋懷從前吧。」雖然他這樣子說,但我卻還是很不放心,眼神一直充滿著不安定感。
  「乖啦!而且我們都很喜歡愛麗娜妳呀~」為了撫平我的不安,他像Mr.B一樣摸摸了我的頭,而雷爾夫給我的這種感覺就像大哥的安慰……
  「真的嗎?」我緩緩抬頭,仍帶點疑惑的神情問著。
  「真的!」雷爾夫帶著笑臉給了我個堅定的答案,我這下才漸漸放下心中的不安,但也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
  「好哩,早點去休息別想太多了,明天還有午茶聚會,要開心點,YA!」他很逗趣的在最後比了個YA的手勢,我不自覺的開懷了起來。
  「呵呵,那你呢?」
  「我弄一下廚房,今天晚上這頓太多豐富了……」我悄悄的探了他身子後面,發現堆滿了食物跟盤子,看來今天晚上這頓真的是煮了非常多的東西,難怪雷爾夫要弄到這麼晚,瞧他望著那堆積如山的剩菜,頭上冒出三條線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那我先上樓了,晚安。」我慢慢的離開了廚房,雖然剛剛被雷爾夫這樣安慰過了,但一到夜晚一個人時,我總是會難免開始擔心起來。
  正當走到大廳時,傳來一句話……
  「對了!樓上走廊有點暗,二樓走廊牆邊有『那個』,就用『那個』吧!城堡有點大怕妳迷路了……」是雷爾夫從廚房傳來的聲音,喊的的確有點大聲。
  「……還有,不要想太多!」他接著這句話,真的是一語說中耶!害我一聽到時愣了一會,不過還是謝謝他這麼關心我。
  「好的!」我也大聲的回應了他,我想他應該也是有聽到吧。
  漸漸的走近二樓的走廊,燈光的確像雷爾夫說的有點暗,記得他當牆邊有『那個』,會是哪個呢?正當我有點在摸黑尋找時,碰到了一個冰冰涼涼像鐵的東西,迅速的把手縮了回來,突然在我的面前燃起了暖暖的小光……
  「咳、咳……抱歉抱歉,不小心睡著了。」那是一個長有白色翹鬍子的油燈,下面有個黑色細長的竿子撐著,底部白色小小的應該是所謂的腳掌吧?
  「你就是……雷爾夫說的『那個』?」我指著油燈一臉疑惑的說。
  「咳、咳……沒禮貌的小丫頭,什麼那個,大家都叫我迪克老爹,一個油燈帶路總管,知道嗎?」
  「喔喔,原來是這樣。」原來雷爾夫說的『那個』就是油燈囉!Mr.B的城堡裡稀奇古怪的東西還真多,一個不注意,迪克老爹他就自己一個人單腳跳呀跳的先走了,我隨後也趕緊跟上去,萬一迷路了可不好了。
  我想個問題問問他好了:「迪克老爹,你住在這裡應該很久了?」
  「咳、咳……是呀!有三百年了。」
  「三、三百年!」沒想到迪克老爹已經活了這麼久的時間,所以……他這樣子算是妖怪嗎?既然他住的這麼久,我想關於城堡的事情或是Mr.B的事總應該比其他人都還了解吧!那我趕緊趁現在問一問好了。
  「迪克老爹呀!那你一定都知道城堡發生的所有事情囉?」
  「咳、咳……並沒有。」正當我開始皺起眉頭產生疑惑的時候,他接著說:「……因為有百分之九十的時間我都在睡,咳、咳……」
  什麼!聽到這裡只有錯愕兩個字能夠形容,原以為可以從迪克老爹這邊知道一些消息的,沒想到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睡,哎……正當我開始有點失望之際時,蹦出了這句……
  「咳、咳……小丫頭,想知道有關布萊恩的事?」迪克老爹天外突然飛來的這句,完全刺中我內心的渴望,是該說大家觀察敏銳,還是該說我太容易被看穿呢?
  「咳、咳……想知道不如直接去問他吧!」
  「你知道他在哪?」我的反應顯得有點急迫。
  「嗯?怎麼到這裡了。」我突然注意到四周,沒想到我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被帶到了二樓後陽台這邊,這邊視野寬廣,從這俯瞰的到中庭的花園,陽台這擺放了一張白色圓桌和兩張白色藤椅。
  「咳、咳……我先忙了,咳、咳……咳、咳……」迪克老爹咳個幾聲後,油燈裡白色蠟燭的火焰就慢慢的熄了,然後又像剛才一樣躺在牆邊睡覺,就這樣把我一個人丟在陽台這邊。
  「……睡、睡著了。」只能傻傻的看著老爹這樣睡了,頭上的三條線也不禁冒了出來,既然迪克老爹把我帶到這裡,我想應該是要帶我來找Mr.B的吧?在這晃了晃也沒看見他的身影,於是倚靠在欄杆那掃視著下面的中庭,終於發現了Mr.B,可是從這裡要怎麼下去呢?難道要把老爹叫醒走回大廳從大門繞迷宮過去嗎?想到路程就覺得有點遠又麻煩,我觀察了四周的狀況,發現右邊好像有個旋轉階梯可以下去,二話不說趕緊行動!
  我緩緩的走著旋轉樓梯,一面還不時的注意著Mr.B的動作,他好像拿著水壺在幫薔薇澆水,水珠透著月的殘光,感覺朵朵藍花都在閃爍著,而Mr.B的神情感覺顯得有點淡淡的憂傷存在,我悄悄走到他的身後,問了一句。
  「這麼晚還沒睡喔?」我的頭還不時的想往前探,想要看他的反應。
  「恩……」他只是輕輕淡淡的回了一聲。
  「你……晚上都會來這邊照顧他們嗎?」我又向前探了探,有一種想從他眼神中找尋些什麼的感覺。
  「是呀,我怕錯過了最美的那一刻。」他只是拿著水壺在四周澆著水,眼神似乎比剛才更加憂傷一點。
  「不會啦!這裡的藍薔薇都開的很漂亮,我想一直都會是很美的。」沒想到他聽了我說的話並沒有減少那份憂傷,反而愣在那,一直凝視著藍薔薇花團中的一角。
  他手指著花團中的一角說:「愛麗娜妳看。」
  我朝著他指的地方看去,在朵朵藍薔薇中有株小小的白色花苞,那些藍薔薇就好像騎士保護著公主一樣圍著那嬌小的花蕾。
  「那是這裡唯一一朵的紅薔薇,但已經三年不開花了……」感覺他的憂傷是因為這朵紅薔薇的關係,那份憂傷感依然持續存在著。
  「他好像對你來說……很重要的樣子……」不知道為何麼,我竟然出現了一種叫心酸的感覺。
  他吸了口氣:「恩,自從愛麗莎死後就再也沒開花了……」
  「愛麗莎,她是你的第一任妻子嗎?」我接著問,他只是輕輕的點了頭表示。
  「她……是不是長的跟我很像……」講出這句時,我只覺得內心好不好受,腦海一直浮現『替代品』的字眼,而他那原本被憂傷遮蓋的眼神,突然因為我的這句話,在一瞬間變的透徹,他的眼神中這時才逐漸浮現我的存在。
  「不……並沒有。」他的眼神顯得有點慌張,目光一直在我那充滿疑惑的眼神裡打轉,這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他為何要這樣?
  「你騙人……」我頭略低的移開與他的視線,他似乎因為我這句感到震驚。
  「剛剛我在廚房雷爾夫都跟我說了,你是不是因為我跟愛麗莎很像才二話不說的把我娶進門,其實……其實你還是愛著愛麗莎……而我……只是個替代品……」我連頭都不敢抬起來,現在的我心情跟思緒都好複雜,甚至有種不甘心、心酸、想哭的感覺,眼眶已經含著不少淚水了,我不想讓他看到我這樣子……我該是很堅強的呀……
  「不!不……其實……」抓住我的手,我這才慢慢的將頭抬起,帶著充滿感傷含著淚的眼神看著他,但他卻感覺遲遲不肯開口,而我卻又一直想從他眼神中尋找些什麼。
  「……」他頓了一下:「……其實……」他突然閃開對我的目光,不敢直視我的眼神,目光一直在我身外遊蕩著,卻又一直不開口,他到底是要不要解釋,頓時覺得他的這種反應好讓我傷心,我咬緊牙將他那緊握著手毫不留情的甩開,轉身快步離去,眼淚就在一瞬間全部宣洩而出,只留下他一人孤零零的在這月光伴著的藍薔薇花園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 ※

  不知道已經幾點了,外頭紛紛有些吵雜聲才逐漸的吵醒我,我揉揉睡眼惺忪的雙眼看看窗外,已經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再轉過去盼盼時鐘上的時間,已是下午兩點半左右,沒想到我睡了這麼久又這麼晚,或許是因為昨天晚上哭累的關係吧……枕頭上還有殘留著昨夜的淚滴,原來我不知不覺的已經漸漸的開始在意起Mr.B,所以才會對他昨夜的反應有那麼大的感覺,一想到這裡,心情又開始煩雜了起來,就只是因為長很像,忘不了她,所以才把我娶進來的嗎……我不是一個長的跟愛麗莎一樣的洋娃娃,我是愛麗娜,一個平凡老佃農女兒的愛麗娜呀……
  當我在床上縮成一團,悶著煩惱時,外頭很大聲的傳來一句……
  「愛麗娜——午茶慶典準備好了!快下來吧!」這是茵茵的聲音。我從床上跳起走到窗邊,茵茵正在樓下跟我揮手,手中還開心的拿了幾盤點心蛋糕。
  「叫這麼大聲是要嚇死人喔。」樂樂經過插上了這句,還冷眼看了茵茵,之後補了一口布丁。
  「要你管!」他們又開始鬥嘴了。
  看來我都差點忘記今天下午有一場隆重的午茶聚會,看樣子好像都準備妥當正在進行了,時候也不早,我該趕快下去才行,昨天的煩惱就暫時先給忘記吧!今天下午就好好的玩,不然想再多也不是辦法,而且今天Mr.B好像也不在的樣子,那就這樣決定了!下樓前我還不時的照照鏡子,捏捏自己的臉,希望氣色不要因為昨晚哭個成大花臉,然後今天就面有難色的迎接大家,愛麗娜妳可以的,加油!
  粉紅色的蕾絲桌巾,橙黃、朱紅色的單人沙發椅,雅緻高貴的餐具,優美的古典弦樂,琳瑯滿目的餐點,三層五層七層的蛋糕架,大壺小壺的各國茶品,這精心佈置準備的午茶聚會真的是好棒,一眼望去多麼的賞心悅目,光從中庭門口這一入眼簾的景象,足以讓我在這深深的陶醉好幾天了,只有夢幻、頂級能夠媲美呀!
  「愛麗娜,快來吧!妳的位置在這裡。」茵茵遠遠的注意到我,趕緊對我招招手帶我到我的位置上,然後幫我倒了一杯伯爵茶,而樂樂也在一旁幫其他幾位夫人服務,感覺今天他們倆好像需要幫我們全程服務似的。
  「這是愛麗娜,我姪子布萊恩新娶的新娘,漂亮吧!」坐在我身旁的貝塔妮阿姨親切的向其他人介紹,頭一次參加這種聚會的我顯得有點緊張。
  「毛塌塌塌塌塌塌,妳好,我是毛塌媽,應該不是初次見面吧!毛塌塌!」坐在我對面的是昨天才見過面的毛塌媽,沒想到她也會來參加。
  「妳好……那個……毛塌鼠牠應該不會又來搗亂了吧?」我有點尷尬的問著,記得樂樂說過,這種熱鬧場面牠應該會出現吧?
  「毛塌塌塌塌塌塌,放心!我早就把牠鎖在籠子裡還加蓋兩層水泥牆,牠是跑不出來的,喲齁齁齁齁毛塌塌塌塌塌塌!我們就放心的進行聚會吧!」瞧毛塌媽得意的笑著,原來她可是有備無患的,為了自己能順利參加一場盛況的聚會,就算是親身兒子也絲毫不留情呀!
  「喲呀!我是Miss.A,妳好呀!」接著跟我打招呼的是坐在毛塌媽身邊,一個戴著超大蘋果頭罩,紅色馬甲,黑色寬皮帶,紅色手套,三層蛋糕澎裙,黑色網襪,紅色高跟鞋的小姐,重點是全身只要跟紅色牽扯到關係的東西,一定會被她擦的閃亮亮,包括那珍珠蘋果大紅小包包,也擦的閃閃發亮,感覺就是很貴氣的紅小姐。
  「妳……妳好呀!」不過話說回來,我好像在哪裡見過這個小姐……一直注視著她的那超大的蘋果頭罩我這才想起來!
  「呀!我看過妳!」我突然從位置上跳起,指著Miss.A,眾人皆被我的行為給嚇到,只差沒把茶或蛋糕噴出來而已。
  「妳看過我?喲呀!」
  「就是幾個禮拜前在市集看到妳,然後妳買走了一大車的蘋果,是嗎?」就是她沒錯!為什麼我記得這麼清楚呢,就是因為她,那天害我沒買到妞妞阿姨吃的蘋果,被處罰了一晚,再加上她那特殊的裝扮,怎麼可能不引人注意呢!所以我很確定的就是她。
  「喲呀!真討厭!我想低調一點都沒辦法呢!喲呀!」不知道Miss.A是聽的懂我的意思還是聽不懂,她好像洋洋自得的樣子,還悠哉的喝著茶。
  「妳幹麻買那麼多的蘋果?」我這下才緩緩的坐了下來。
  「因為我喜歡蘋果喲呀!妳看看我每天吃蘋果、喝蘋果、用蘋果、泡蘋果,把自己弄得全身都像蘋果,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喲呀!」沒想到一提到蘋果,Miss.A整個人陶醉起來,還不時著摸著頭上的『蘋果』,好像是在不好意思摸著臉的一副羞澀模樣。
  「對了,茵茵妳不坐下來一起喝茶聊天嗎?」我轉過去問她。
  「因為今天算是貴賓為主,所以我跟樂樂要負責替大家服務,所以……」瞧她講著講著越來越殘念的感覺,虧她昨天這麼的期待午茶聚會。
  「午茶痴得到報應了吧!」而樂樂服務完就翹著腳在一旁吃著他的布丁,我有時候很想知道,他哪裡來的那麼多布丁,可以讓他隨時隨地都在吃著布丁。
  「給我記住!等這場完後一定讓你好看。」茵茵不甘勢弱的頂了一句,而樂樂的反應好像就是沒在給你『信到』(台語)依然很閒的吃著他的布丁。
  「怎麼還沒看到雷爾夫,人呢?」貝塔妮阿姨四處望著,好像在找尋雷爾夫的身影,看來貝塔妮阿姨真的很喜歡雷爾夫的樣子。
  「喲呀!毛塌媽,妳的手怎了?怎麼腫了大麼大一包呢?」Miss.A好奇的問著,接著我們的目光焦點也跟著聚集在那一大包上。
  「毛塌塌塌塌塌!才不是呢,前幾天是我跟我老公的結婚紀念日耶!然後他就送我這個鑽石戒指,也沒有多大啦!毛塌塌塌塌塌!」毛塌媽講著講著嘴巴都快掉下來了,將手中遮蓋的布巾拿開,手秀了出來,展示出那跟一顆鮮奶油泡芙差不多大的鑽石戒指,還閃著金碧輝煌的耀眼光芒,這真的是超大顆的。
  「喲呀!這麼好,我今天帶了新鮮蘋果濃縮百年提煉跟高山錫蘭紅茶混合的鮮蘋果茶的茶葉,這可說是茶界的五大經典之一,可是百年難求一見的。」Miss.A好像也不甘示弱,從包包拿出一罐方型的鑲金邊水鑽茶盒,蓋子一開,微微散發出清清淡淡的蘋果香,還有錫蘭茶葉濃郁的香味,突然不知道是貴在茶葉還是貴在盒子。
  「哇!那價格一定不斐喔?」貝塔妮阿姨遮著嘴問。
  「還好啦!喲呀!大概……毛塌媽手上那顆價錢的三倍,三.倍喲呀!喲呀!」換Miss.A笑的超開心,雙手還得意的撐著腰,重點是『三倍』還強調了兩次,感覺一副透露出『勝利』的訊息。
  我夾了蛋糕三層架中底層的奶油燻鮭三明治,中層的司康餅到自己的盤子中,沾了一旁放在小碟子中的魚子醬,伴著一小塊司康餅一起入口,真的是好美味!
  「毛塌塌塌塌塌!妳們不覺得愛麗娜像誰嗎?」誰知道毛塌媽突然蹦出這句話,讓原本正在享用美食的我停下了動作,還顫了一下,我的眼神掃過眼前的人,不知道接下來他們的反應會是什麼。
  「喲呀!妳這麼一說真的好像那個誰喔。」
  「我想到了!毛塌塌塌塌塌!愛麗莎啦!藍伯爵的第一任妻子。」毛塌媽打算遮著嘴跟Miss.A說,但聲音卻大到我們都聽見了,為什麼要扯到這件事情呢,我的心情又開始沉重了起來,殘留在口中的美食都感覺不太到味道了……
  「喲呀!喲呀!妳這麼一說超像,沒想到藍伯爵三年內連娶六任,最後娶到一個跟第一任老婆這麼像的人,他應該很高興吧!喲呀!」Miss.A也一副很八卦的樣子,遮著嘴諂笑著,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反應,只是在一旁低著頭靜靜的聽她們說。
  「毛塌塌塌塌!不過聽說前幾任都因為詛咒還是魔女的關係,都離奇的意外身亡耶!毛塌塌塌塌塌!有點恐怖的說。」
  「喲呀!喲呀!我還聽說……」
  正當Miss.A要接下去說時,突然被一句話給打住。
  「嘿!有沒有人要特製的冰淇淋呢?這可是皇家牧場的鮮乳下去提煉製作的喔!有很多種口味,都是純天然的。」是雷爾夫的聲音,他推著一車的冰淇淋走到茶桌旁邊,我回頭看著他,突然覺得有種得救的感覺。
  「雷爾夫你終於來了!」原本只是在一旁聽著她們八卦,專心的享用午茶的貝塔妮阿姨,突然因為雷爾夫的出現充滿著精神,還跑過去蹭呀蹭著。
  雷爾夫他悄悄的在我耳邊說了這句:「沒事的……」還輕輕的摸著我的頭,接著眾人的目光都被一車的頂級冰淇淋給吸引住,剛剛令我尷尬的話題也就這樣結束了。
  「喲呀!這冰淇淋看起真好吃,我要紅酒蘋果櫻桃加萊姆白蘭地巧克力,我要用白巧克力的聖代甜筒杯裝,謝謝你了,喲呀!」Miss.A靠了過去,點了兩種口味的冰淇淋,而一旁的茵茵露出了超級想吃的表情,但是她卻沒辦法一起享用,眼角含著淚光充滿著殘念的感覺。
  「毛塌!毛塌塌塌塌塌塌!這冰淇淋超好吃的,濃濃的牛奶香,而且果粒的超大顆的……」接著毛塌媽跟Miss.A充滿幸福的表情享用冰淇淋,兩人還一直分享冰淇淋美味的地方。
  「我說……雷爾夫呀!你可以當聖代杯讓我享用這美味的冰淇淋嗎?」貝塔妮阿姨在雷爾夫身邊繞阿繞,還在他的胸口上畫了幾圈,對他挑了眉,看來貝塔妮阿姨又想對雷爾夫伸出魔爪了。
  正當我喝著茶看著大家聊天吃點心時,突然有個現象吸引住我的目光……
  有個黑色細長的手,從桌角慢慢的伸出桌面,然後隨意抓了桌上的點心就迅速縮了回去,難道有誰偷偷躲在桌子下面偷吃點心嗎?我悄悄的拉開桌巾往桌子底下一看,並沒有看到有人的跡象,又過了一會,黑色的手又了伸出來,又偷拿了點心,我又悄悄檢查桌下,還是沒發現有什麼人影,奇怪了?那剛剛那會是什麼呢?
  「喲呀!我的優格奇異果奶霜蛋糕怎不見了?」Miss.A這時才發現自己的點心不見被偷吃掉。
  「毛塌塌塌塌塌塌!我、我的覆盆子黑森林幕斯呢!」毛塌媽則是非常誇張的張著大嘴,那下巴都驚訝的掉在地上了。
  這個時候那個黑色的手又慢慢的伸出桌面,此時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那隻手上,手移到哪裡,大家的目光就跟著到哪裡……
  「雷爾夫、雷爾夫,你看!你看!」我趕緊拉著雷爾夫的衣袖,希望他也注意到那隻手。
  雷爾夫他也看到了,不過他的反應卻是先嘆了口氣,然後把我拉到他身後,並說:「交給我處理吧。」
  接著他順勢拿起桌上的一隻刀子,往Miss.A腳旁的影子射去。
  「喲、喲、喲呀!你、你小心一點,可別射到我高貴的鞋。」Miss.A嚇到便退後個十步,手中還抱著一盤點心跟剛剛秀出來的那盒茶葉。
  Miss.A的影子殘留著一團黑影,還有一頂小禮帽浮在上頭,過了一會黑影慢慢的浮現出人型,那是一個戴著小小的小禮帽的骷髏臉人,他有兩顆超大的眼珠,身體全部都是像影子一樣黑色的,感覺身體沒有固定的形體。
  「你們好!囌——哈,好喝。」他還悠哉的喝著一杯茶。
  「喲呀!又是你,每次都來偷吃蛋糕,好顯這次茶盒沒被你拿走。」Miss.A很寶貝那手中的茶盒,抱的超緊的。
  「那、那是什麼?」我問雷爾夫。
  「他是影人,嘎吉斯吉,魔女的契約魔寵,也算是……」他停了一會想了一下:「……午茶聚會的常客吧……?」
  「是不速之客。」貝塔妮阿姨補了這句。
  「囌——別這麼說,好歹主人跟貴府的老爺可是有些羈絆存在的。」影人又很悠哉的喝了一口,他說這句話的意思是,Mr.B跟魔女有著什麼關係囉?而且並非普通關係?
  「別胡說了,布萊恩跟她才沒有什麼關係呢!」雷爾夫跳出來說。
  「總之,囌——」他又喝了一口茶,然後把杯子丟到一旁:「今天收到很棒的情報,我得快點回去跟主人報告,告辭了。」
  影人說完後,又躲回了黑影之中,然後地板上一塊黑影就很迅速的離開了中庭,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他走了?」我問。
  「是跑了。」雷爾夫停了一下又接著說:「嘎吉斯吉經常躲在別人的影子中,專門收集八卦,由於能力的關係,魔女經常派他來監視我們……」
  「毛塌塌塌塌塌塌!又是影人耶!我看這次搞不好又跟其他任一樣了……」
  「喲呀!對呀對呀!搞不好藍伯爵跟魔女有什麼仇,喲、喲、喲呀!」
  毛塌媽跟Miss.A在一旁偷偷的八卦起來,而我也不小心聽到了她們的對話,總覺得好不舒服,我突然蹦出了這句話……
  「……會死嗎?」那些謠傳太可怕了,就連出嫁前哥哥也是因為這樣非常的擔心我,原以為可能只是單純的流言蜚語,沒想到對目前所得知所體驗到的,卻可能是活生生的真有其事的傳言,我不禁不這麼想……
  「不會的!妳不會死的。」雷爾夫抓緊我的雙肩,用肯定堅強的眼神看著我,不時還點著頭,好像意味著要我相信自己似的。
  貝塔妮阿姨帶著些許無奈的眼神,嘆了口氣後無奈中帶點同情,她走到我身旁,並說:「傻女孩,小布不會讓妳有事的。」接著帶著一抹淺淺的笑。
  讓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不是一個人,而是有著這群大家陪著我,雖然那個謠傳很可怕,但我想一定有什麼辦法能夠破解,就像雷爾夫要我相信自己一樣。

  ※ ※ ※

  黑悽悽灰濛濛的夜空,遙遠北方被紫薔薇攀岩的黑色高塔,在那有一個火爐,四周懸掛著木偶的昏暗房間裡,有個坐在沙發上悠哉喝著茶的人,和在一旁看著鏡子的魔女。
  「囌——哈,還是藍伯爵家的茶好喝。」
  「喂!你去那邊有跟『目標』接觸到嗎?」
  「沒有耶,我被那個廚師給發現,情勢不對我就趕快跑了,囌——」
  「誰叫你一直偷吃蛋糕被發現,而且竟然也沒帶我的份回來。」魔女的手在鏡子上晃了幾圈,浮現了剛才午茶聚會的影像。
  「囌——有什麼辦法呢!」影人卻對魔女的話不以為然,依然一副很悠哉的樣子。
  「哎,受不了你。」魔女走到了窗邊,摘了一朵紫薔薇,接著說:「看來悲劇……即將又要上演了……」
  「囌——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影人發出了骷髏顫抖的奇異笑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三鑰 黑夜秘鑰

  結束剛剛的午茶聚會後,我獨自一人先回房間休息,並開始回想剛剛所發生的事情,不知道魔女跟Mr.B到底有什麼關係,是深仇大恨嗎?不然魔女怎會將Mr.B的每任妻子都給殺了,回想起哥哥曾經對我說過,也可能是古堡的詛咒,那……誰對這座城堡最了解呢?
  走著走著經過二樓走廊邊,有個鼾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對這座城堡最了解的應該就是他了!
  「迪克老爹!迪克老爹!」我趕緊搖醒熟睡的迪克老爹。
  「咳、咳……現在又還沒晚上,別叫我起來帶路。」迪克老爹好像有點起床氣。
  「不是啦!我是想問你一些問題。」
  「咳、咳……什麼問題呀?小丫頭。」
  「就是呀……你知不知道什麼這座城堡的詛咒呀?」我一臉充滿期待的神情正等著他回答。
  「咳、咳……ZzzZZzzz……」迪克老爹就突然睡著了,我只有當場傻眼的份。
  「老爹!老爹!醒醒啦!」儘管我怎麼搖他,他不醒就是不醒,哎……原本以為問住在這裡有三百年的老爹會知道一些線索的,沒想到他就這樣說睡就睡,那也只好放棄了。
  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蹦出這句話:「因為幽燭蠟沒了,老爹自然也沒什麼體力,所以就只有睡的份囉!」
  「嗯?」我驚訝的轉身看看是誰,是一頭中長白髮的男子,右眼戴著跟Mr.B一樣的星狀的單眼眼鏡,白色長袖襯衫,黑色短褲,還有一條白色尾巴,上頭還綁著寶藍色的蝴蝶節,是新的家族成員嗎?
  「對了!你是?」我帶點疑惑的神情問著。
  「喔!愛麗娜還沒看過我這樣子呀!呵呵。」他笑了笑,我又再一次仔細的瞧瞧,感覺似曾相似。
  「呵呵!我是嗼,這是我原本的樣子。」
  「呀!難怪覺得尾巴好像在哪裡看過。」我驚訝的回答後,又看了他的尾巴。
  「剛剛的午茶聚會好玩嗎?」嗼他笑著問我,不過我的神情轉變的有些灰暗。
  「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我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毛塌媽跟Miss.A說我很像愛麗莎,他們還討論到詛咒跟魔女的事情,之後影人就出現了,可是被他逃跑了……」說著說著心情又開始沉重,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妳很在意自己很像愛麗莎嗎?」
  「對!我才不要當替代品……」怎麼知道我的反應是如此的大,連替代品都說出口了。
  「愛麗娜,妳相信透過夢境,可以找到自己所愛的人,甚至連曾經有過的回憶,都會從夢境一一的呈現出來,就連……夢境中所隱藏的一些涵義……」嗼靠著一旁的牆,對我說了這句。
  「我不懂……」我搖了頭回看著嗼。
  「簡單的說,布萊恩透過我,看到了妳的夢境,也從中發現了妳,但他並非單純因為妳像愛麗莎而已才接近妳,而是因為妳的夢境透露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很重要的事情?」
  「嗯,那就是……」正當嗼要接下去說時,他突然停頓住,就一直凝視著我的後方。
  「怎麼了?」我拉著他的衣袖問著。
  「布萊恩回來了。」一聽到嗼說Mr.B回來了,感覺他好像在我身後,閃過一個念頭就是不想回頭看到他,或許是因為昨晚跟他發生的事情,讓我對他感覺有點疙瘩在,也或許該說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去面對。
  「愛麗娜妳在這啊?」Mr.B走近我身邊,看著一旁的嗼接著說:「嗼,難得看到你原來的樣子,是『麻煩』來了嗎?」
  「呵呵。」嗼先笑了笑,又接著說:「原本以為有『麻煩』,不過好像雷爾夫已經處理好了,就不用我出馬了。」
  「對了!愛麗娜,等等晚上有個很重要的舞會,希望妳能出席,好嗎?」Mr.B用一副誠懇的模樣向我邀約,但我還因為昨天的事情跟他有心結在,所以一直猶豫了很久,也沒跟他的目光有所交接到,我想Mr.B從我的反應跟眼神中可以知道我的答案吧。
  他好像不想讓場面那麼難堪,就補了這一句:「沒關係!晚上七點左右我在門口等妳。」說完後便轉身離開了……我這下才嘆了口氣。
  「呵呵,怎麼了?你們吵架了嗎?」嗼的猜測說的一點都沒錯。
  「……我不知道啦!」不知道為何麼我要紅著臉,還很害羞的把目光移開。
  「對了,布萊恩有給妳一把鑰匙吧?」
  「嗯!你說這把嗎?」我從口袋中拿出Mr.B當時給我的那把桃紅薔薇鑰匙。
  「這把鑰匙算是一把魔法道具,當危急的時候妳握著它,心裡想像著什麼武器,它就馬上變化出來,另外這把鑰匙可以打開城堡裡每一扇房間的門,不過……有扇寶藍色的房門千萬不能打開,因為裡頭是Mr.B的秘密……」
  「嗯!我知道了。」
  「那妳好好加油,我先走了。」嗼拍拍我的肩後也跟著離去了。

  我拿著鑰匙在手中把玩著,沒想到這把鑰匙的功能還真多,可以打開城堡裡所有大大小小的房門,既然它這麼有趣,那我就趕緊來測試一下囉!二樓走廊這裡有好多扇門,顏色跟大小形狀都不一樣,我挑了一扇翠綠色有方格紋路的房門。
  喀嚓一聲,我輕輕推開了房門,這房間裡頭都是好整齊的長櫃子,櫃子上面整齊的擺滿了好多茶罐跟茶盒,有果香、花香、高山、天然、不同國家、年份的茶葉。
  「愛麗娜,妳怎麼在這呢?」這聲音是雷爾夫,他手中抱著好多盒茶葉。
  「就在城堡隨便晃晃,這房間有好多茶葉喔。」
  「對呀!算是因為午茶聚會而準備的房間,也算是我個人喜愛收集茶葉。」雷爾夫慢慢的將手中的茶葉歸位。
  「所以這也算是雷爾夫專屬的房間喔?」
  「呵呵,算是吧!」他笑了笑,一邊將茶葉放回原位還用餘光注意我的狀況,並接著說:「剛剛……妳還好嗎?」
  「!」我稍微震驚了一下,不知道雷爾夫指的是什麼時候,應該不會是問剛剛在走廊那邊發生的事情吧?
  「嗯……如果是走廊上的事……」他不敢用直視我的眼神,我也不好意思看他。
  我搖了頭,並問:「你也會一起去舞會嗎?」
  「可能不會吧!今天……嗯,身體有點不舒服,我留下來顧家,我怕影人還是魔女又來襲了。」他有點慌,眼神還一直飄來飄去的。
  「是喔……」我聲音顯得有點低落,又接著說:「其實……我不太想去舞會。」
  當我說完這句後,雷爾夫先是驚到的感覺,接著轉過頭來看著我,並皺著眉頭問著:「為什麼呢?」
  我蹲在櫃子一旁,猶豫了好久才開口……
  「……昨天我聽你說完後,在中庭遇到了Mr.B,然後我不小心說出替代品這三個字,結果他卻吱吱嗚嗚的不知道該如何跟我解釋,我當下心情很糟,沒等他解釋完就先跑走了……」我蹲在一角說著,總覺得眼眶好像要被淚水給佔滿了,我果然還是對他如此的在意,不然不會出現有這種反應。
  「不要想太多了,我想布萊恩應該是有他的苦衷,所以才沒很明確的解釋吧!」他走到我身邊,蹲在我面前,摸摸我的頭解釋著。
  「……真的嗎?」我抬著頭看著他。
  「嗯!我十三歲的時候就進來這個家族,從他九歲的時候就跟著他到現在,差不多有十七年,最了解他不過了!」
  「這麼久了喔!看不出你的年紀已經這麼大了。」我開心的笑了笑。
  「對呀!我保養的還不錯呢!」他很得意的模樣用食指磨蹭著鼻頭,又突然趕緊搖搖頭說:「不是啦!重點是他不是故意不說,可能在想怎樣解釋比較不會傷害到妳,他是個溫柔體貼的人,往往都把苦水往度裡吞。」
  「……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傷心難過的時候總會想找雷爾夫,總覺得他每次的鼓勵跟安慰都會讓我好很多,甚至有時候很快就復原了,這樣子小小的依賴他應該沒關係吧?
  「嗯……」他皺了眉頭,站了起來拉起我的手:「我帶妳去一個好地方。」
  不知道他要帶我去哪裡,我們就一直往裡頭走去,走到底的時候有扇半透明的門,他順勢打了開來,沒想到茶室後面竟然還有一片小小的溫室菜田。
  「嘿嘿!想不到茶室後面還有個小菜田吧!這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喔!」他又很得意的用食指磨蹭著鼻頭。
  「哇!好棒喔!沒想到還有專屬的菜田耶!」我的心情突然開懷了起來,忽然覺得雷爾夫好棒,總是能在我低落的時候找回我的笑容。
  「這裡環境很棒,溫度水質土壤都適合任何作物成長,都是天然有機的,蔬果都自然的鮮甜也健康。」他摘了一旁的番茄給我嚐嚐,我咬了一口,真的是鮮甜又多汁,而且非常的好吃呢!
  「所以晚餐的食材都是從這裡取得的嗎?」
  「對呀!」
  「你好棒喔!難怪你做的菜都那麼好吃。」我一時興奮過頭忍不住的抱著他,而雷爾夫可能覺得很突然,有點慌的不知道目光該擺哪裡才好。
  雷爾夫沒出些聲音回應,我抬著頭看著他,就在此時我們的目光交集到,而且在這麼近的距離還是頭一次,我些微的能感受到他那快速的心跳。
  他的眼神忽然變的一副很認真的樣子:「愛麗娜……我……我是說如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走開!走開!』

  突然冒出這慘叫聲,整個把我的注意力給吸引了過去,我從雷爾夫的身體離開,四處探望聲音是從哪裡傳來的,接著我發現右方的菜田有些動靜,趕緊跑了過去瞧瞧。
  眼前的景象有點特殊,一群蔬菜擠在一根蔥的後頭,而蔥的另一頭是一朵抱著枯枝冒著烏雲的香菇,感覺蔬菜們在排擠著那朵香菇。
  『走開!走開!我才不要跟毒菇作伴,我可不想變成茄子。』躲在青蔥後頭的小黃瓜說著。
  『你的烏雲不要跑過來啦!是有看過那麼大顆葡萄長在樹上喔!』在樹上的柿子每個都啷啷著。
  『蔥哥哥,你也幫幫我們吧!』撐著洋傘的高麗菜小妹還對青蔥拋了個媚眼。
  青蔥先是皺了眉頭,接著拿起一旁細長的枯枝,朝毒菇的方面搓去:『我說……毒菇桑,大白天怎麼出來了,怎麼不回去你的神木休息呢?』青蔥小心翼翼的,還捏著鼻子怕吸入烏雲而陣亡。
  『我……我想出來跟大家玩……』
  『誰想跟你玩呀!你不要害我們變成紫色的蔬菜那就老天保佑了!』躲在後頭的地瓜葉太太很兇的說著,其他蔬菜聽了也點頭如搗蒜。
  『嗚……你們都不喜歡我……』毒菇被地瓜葉這一罵後,嚎啕大哭了起來,然後冒出了更多的烏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躲起來呀!』蔬菜們見狀烏雲即將撲襲而來,慌張的趕快找地方躲。
  雷爾夫走了過來,嘆了口氣說:「哎……別理他們,他們只是在為下週迎新而準備的戲劇排演而已。」
  「迎新?」我納悶的問著。
  「就我下週要帶新的蔬菜進來,所以他們在為新成員的迎新做準備。」他笑的有點尷尬的向我解釋,沒想到這群蔬菜們還真有趣,不過他們的反應也夠誇張,什麼小黃瓜變茄子,柿子變葡萄,每個都很怕中毒似的,而且毒菇長在神木上,這也太高級了吧!哈哈哈。
  當我走到房門口準備離開房間時,雷爾夫傳來了一句話……
  「愛麗娜……」他叫住了我。
  「嗯?」我轉了頭,跟他的距離有點遠,我站在門口,他站在菜田的門邊,眼神一直飄蕩不定,過了一會他用剛剛那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如果……」他停頓了一下:「……如果有什麼不開心都可以來找我!」
  「好的。」我用一個充滿開心又肯定的笑容回應了他,他也漸漸的揚起了笑容。

  『如果可以,換我來保護妳好嗎?』卻無法傳達讓她知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 ※

  我又回到了走廊這,看來每個房間應該都有特殊的功用才對,感覺好像在探險喔!我選了一扇乳黃色底部是咖啡色的門。
  喀嚓一聲,我輕輕推開了房門,眼前出現一台超大的機器,感覺像機器工廠,正在運作的樣子,機器上頭有個漏斗形裝滿黃色液體的東西,好像會順著流入機器中,然後機器內有個幫浦會上下擠壓,接著眼前的玻璃小窗就出現一個一個剛出爐的布丁,然後又順著運輸帶,送至一旁白色的管子當中,最後好像是連接到一顆蛋型的機器。
我發現了樂樂的身影,他很悠哉的坐在一旁吃著布丁,便好奇的走向前問他。
  「樂樂,這個房間是?」
  「看不出來嗎?製作布丁。」
  「是喔!難怪你每天都有那麼多布丁吃。」可是我又想了想,接著問:「感覺你無時無刻都在吃布丁,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呀?」
  樂樂站了起來,他走到右邊有個蛋型的巨大機器旁,按了上頭的按鈕,蛋型機器中間的蓋子打了開來,跑出好多顆小型的膠囊。
  「利用這台把布丁壓縮在空間膠囊中,口袋要放多少都可以。」他拿起一顆膠囊,捏了一下:「只要一捏,膠囊一破布丁就恢復正常的大小。」布丁就這樣從膠囊冒了出來,樂樂就順便一口吃掉了。
  「哇!這也太方便了吧!」這真是又令我大吃了一驚,沒想到城堡的房間會藏著這麼多方便有趣的功能,忽然覺得熱血沸騰,真想趕快往下一個房間去瞧瞧,而我也很快的跟樂樂道別,往下一個房間邁進了!

  回到了走廊這邊,我左顧右盼的看看要挑哪一扇呢?最後就決定粉紅色上頭還有塗鴉的這扇門吧!
  喀嚓一聲,我輕輕推開了房門,我的目光被粉紅色的地板給深深吸引住,地板上堆滿著好多布偶跟枕頭,我緩緩的抬頭發現竟然有個跟房間一樣高大的大型粉紅色布偶。
  「愛麗娜第一次來這個房間嗎?」茵茵突然出現在我身邊,手中還抱著一個布偶。
  「對呀!這是茵茵專屬的房間囉?」我坐在一旁的枕頭堆上。
  「嗯嗯!這裡都是我收藏很久的布偶,每個都好像附有生命,每個都很珍貴,特別……是最大隻的那隻。」說著說著,茵茵的眼神轉變的有點尖銳。
  「怎麼說呢?」我好奇的問。
  「因為那是我三年前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只可惜差一步就更完美了,喝哈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茵茵笑的很詭異,讓我突然感覺到有股畏懼,我慢慢的退到了門邊。
  『噹——噹——噹——噹——噹——噹——噹——』這是七點的鐘聲。
  「嗯……我該去舞會了,掰掰。」剛好七點的鐘聲響起,我慌慌張張的趕緊離開了房間,那是我從未看過的表情,那是充滿著猙獰、憎恨的眼神,真的是讓我感到無比的恐懼,會是在下午的時候被魔女的手下動了手腳嗎?我認識的茵茵不會這樣的,哎……想那麼多也沒用,我還是先關心我自己的狀況吧……

  馬車叩囉叩囉啪咑啪咑的啟程,慢慢的離開了城堡,隨後進入了幻森中,坐在馬車上的我,一直望著窗外的風景,深怕跟Mr.B對到眼,雖然剛剛雷爾夫跟我說了那麼多,但我還是因為那件事情有點心結在,而且我也不知道用什麼表情去面對,馬車上除了Mr.B之外還有貝塔妮阿姨和跟隨保護我的樂樂,這一車充滿著凝重的氣息,從來沒人開口交談過,或許是因為我跟Mr.B的關係吧,不知道過了多久,馬車通過了幻森,來到了我之前所熟悉的城鎮。
  馬車叩囉叩囉啪咑啪咑經過了中央廣場、那座小橋,最後停在了一棟高貴的豪宅前,接著大家紛紛下了車,我也跟在了後頭。
  「這是一場貴族的舞會,聚集了三大貴族的有名聲,權勢的家族成員,等等我會一一向妳介紹,別緊張囉!」貝塔妮阿姨拍拍了我的肩,我深呼吸一口,調整一下我的儀態,雖然要我別緊張,但頭一次參加這種大場面,不緊張才怪。
  Mr.B走在前頭帶路,門外有兩名男伺者負責幫我們打開大門,一踏入豪宅我被屋內金碧輝煌的裝飾藝術給吸引,大廳掛著比城堡還大還華麗的水晶弔燈,右廳的長桌上推滿著小點心跟酒杯,有些人則是戴著面具參加這場舞會。
  「咦?這不是班克世家的布萊恩.班克伯爵,和貝塔妮.班克夫人。」一名留著鬍子,和有著大大啤酒肚的男子走過來向Mr.B問道。
  「好久不見了,薩傑.安裘羅公爵。」Mr.B親切的向他請安。
  「他是安裘羅世家的老爺,也是……」正當貝塔妮阿姨要接下來解釋時,薩傑公爵忽然插了進來,指著我問著。
  「布萊恩……她是……」他用那些微顫抖的手指著我,看到我表現出一臉驚訝的神情。
  Mr.B的眼神暗淡了下來:「……她是愛麗娜,我最近迎娶的妻子。」
  「太像了!這太像了!連名字都差一個字……」薩傑公爵神情依然沒變,反而是更加的不敢確信自己眼前看到的一切。
  「怎、怎麼了?」我有點被他的舉動嚇到,回了頭問著貝塔妮阿姨。
  「他是……愛麗莎的父親……」貝塔妮阿姨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我,聽到這句話,我不自覺的退後了三步,躲在大家身後,只是頭低低的沒有多做些什麼回應。
  過了一會薩傑公爵才回過神來,並親切的說:「抱歉抱歉,剛剛的反應嚇到妳了,希望妳不在意。」他舉起了手中的酒杯,好像要跟我敬酒的樣子,我點了點頭,也回敬了。
  「薩傑公爵,不好意思,我當初沒好好的照顧好您女兒,才害她遭遇到這種事情……」Mr.B的眼神中充滿著抱歉的意味。
  「這不是你的錯,只能怪自古以來的詛咒吧!希望你能改變班克世家的命運。」薩傑公爵拍拍了Mr.B的肩,即使失去了女兒,他一點都沒有錯怪Mr.B的意思,他跟Mr.B敬完一杯酒後就跟我們分別了。
  「薩傑公爵……人真好。」我忽然冒出了這句。
  「也算是吧!我們班克世家跟安裘羅世家自古以來都有很好的交情,而且三大貴族世家的中心幾乎都是以我們班克世家為主,所以多多少少對我們家族的人都充滿著尊敬。」貝塔妮阿姨替我解說完後,我們便在人群中繞呀繞,看看有沒有一些熟識的朋友。
  突然有位女士不小心將手中的紅酒灑了過來,波及到我跟Mr.B……
  「哎呀!真不好意思,手一滑就潑到了。」這位女士感覺沒有要道歉的樣子,口氣還非常的高傲。
  Mr.B遞了手帕給我,我趕緊擦拭掉沾在裙子上的紅酒,沒想到這名女士口氣還很衝,又接著說:「喲!原來是布萊恩伯爵呀!你還來這邊幹什麼?」
  「她是誰?怎麼對Mr.B這麼不客氣?」我問一旁的貝塔妮阿姨。
  貝塔妮阿姨面有難色的說:「她是裘蓓卡.洛泰,洛泰世家凱斯邦.洛泰公爵的二女兒,自從那件事後,洛泰世家就非常討厭我們班克世家的人,特別是對小布……」
  「出席三大貴族的盛大舞會,難道有什麼不對嗎?」
  「哼!你還有臉出席呀!三年前要不是因為你,我姊姊麗蓓卡會失蹤嗎?」裘蓓卡完全不顧場合,大膽的放聲吆喝著,而原本吵雜的舞會頓時靜了下來,我們成了全場的目光焦點,接著出現大家交頭接耳的景象,Mr.B選擇沉默沒有反駁。
  「哈哈哈!說不出話了吧!那個愛麗莎有什麼好,之後還不是因為詛咒跟魔女作祟死的那麼難看,這都是你當初不娶我姊姊所遭的報應……」裘蓓卡真的是越說越過分,這彷彿是天大的八卦,瞧圍觀的大家興奮的議論紛紛的模樣,就感覺好討厭……
  「裘蓓卡,不要說了。」一名比較年長的婦人前來阻止裘蓓卡如此瘋狂的行為,但裘蓓卡並沒有因為如此就減輕攻勢,反而更加火烈。
  「媽,不要阻止我,我說的一點也沒錯!」她推開了那名婦人,接著凶狠的目光朝我迎面而來,然後整個焦點都聚集在我身上:「你看看,沒想到布萊恩還娶了一個跟愛麗莎這麼像的老婆,我看你是對愛麗莎念念不忘,找個替代品陪在身邊吧!哈哈哈哈,小女孩,妳還真可憐耶……」
  她完全發了瘋似的,完全沒顧忌到自己說的話語,已經深深的傷害到了一些人,甚至連其他世家的人都開始對我們指指點點,她是滿口充滿輕藐、狂傲的語氣,令人聽了很不舒服,過份的是竟然當這麼多人的面前,把我是替代品的事說出來,對現在的我而言真的是受到很大的傷害,為什麼要帶我來這邊,為什麼要讓我受到這麼大的屈辱,我已經忍不住眼眶中的淚了,已經不管它像是沒關緊的水龍頭一樣,一直永無止盡湧現出來,我現在只想離開這裡,跑的越遠越好,我不顧一切的往外衝……就只想離開這裡……
  不知誰抓住我的手,我回頭一看,是Mr.B,現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他……
  「走開!」我想很用力的將他甩開,但他卻把我抓的很緊。
  「愛麗娜……」他的眼神充滿的悲傷,他想解釋,但卻被我打斷了。
  「為什麼要帶我來這邊!為什麼要讓我受到這麼大的屈辱!為什麼你不反駁!你走開!我不想看到你……」我一口氣把心中想說的話全部說了出來,我這一甩,他才鬆開了手,我又是不顧一切的往外跑……
  「小布,快追啊!」貝塔妮阿姨在後頭催促著Mr.B,但他並沒有馬上追了上來,只靜靜站在那裡看著我遠去。
  「愛麗娜!愛麗娜!」儘管親愛的貝塔妮阿姨怎麼呼喊,我仍然沒停下腳步,真的很對不起……
  事情鬧的很大,就連我當場落跑,還有一群人跟在後頭跑了出來,我已經不想管那麼多了,讓我遠離這裡吧!我快步離開,Mr.B也沒再跟了過來,而跟豪宅也有了一段距離,我這才慢慢的放慢了腳步,一路上我是邊跑邊擦著臉上的淚,儘管我怎麼擦眼淚就是停不下了,管他整個臉已經被我弄花了……
  「噯!妳要跑去哪?」是樂樂的聲音,原來他一直跟在我後頭。
  「不要管我,我要回去城堡。」我頭也不回的快步往前走。
  「妳有幽燭蠟嗎?」
  「……沒有。」我放慢了腳步。
  「妳知道路嗎?」
  「……不知道。」我停下了腳步。
  「那妳要怎麼回去?」
  「……」我傻傻站在原地,眼框中又再一次的擠滿了淚珠:「我不知道啦!我只想離開這裡……」不到一會,我忍不住得放聲大哭,覺得自己好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
  「受不了,好在我有跟來。」樂樂嘆了一口氣後,從口袋中拿出一顆膠囊,一捏!膠囊變出了一輛布丁馬車,他迅速的跳上了馬車上:「好在有準備,上車吧!」
  我點了頭,擦了淚,隨後也上了車,馬車叩囉叩囉啪咑啪咑的離開了這個令我傷心的城鎮,我不想回來了……

  地上的一團黑影浮現了人影:『嘎嘎嘎嘎嘎!這消息不錯,我要趕快回去稟報主人。』那令人冷顫的骷髏笑聲,穿遍了這個充滿悲傷的夜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3:53 , Processed in 0.06104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