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真的不知道會變成這樣呀!!

  武俠般的武功、奇幻般的魔法、科幻般的機械人大戰,我想一定有人還存在著這種夢想,想活在這種被“現實”社會稱作“虛幻”構想的世界裡。

  但我完全沒想到在某天裡,真的會被我踏進了這個世界。而讓我進入如虛幻般的世界的關鍵正是─精靈。





第一章 第一節 一切的開端

  「啊~還是鄉下的空氣新鮮!」

  踏出車外、站穩腳步,大喊著此句的人正是我。

  我這個人很喜歡鄉下,那種純樸(雖然會聽到髒話)、濃濃的人情味(麻將三缺一找人)、以及新鮮的空氣(雞屎味佔了大半),只不過‧‧‧好吧,我承認是有點美中不足。

  「翔欸,來幫忙搬一下行李。」

  「喔、好!」

  叫著我的名字、要我幫忙搬行李的正是我的老媽。要是不快點幫忙,等會兒一定會有苦頭吃。

  吳翔,我的名字。小時候每次寫考卷名字時都會很感激我老媽只幫我取一個名,這樣又多了幾秒可以睡‧‧不,是多個時間隨便寫個ABCD‧‧好像怪怪的,反正就是獲益良多。

  「嘿咻!」

  一包一包的把行李搬進未來幾天我放寒假回鄉下過年將供給我睡覺的房間,順便把布鞋給換成拖鞋,準備來去那我一直很在意的地方。

  「啊,是翔翔啊?來來,給阿嬤看看。」

  阿嬤在門口與我爸媽閒話家常的同時,突然見到我從房門出來,順勢叫了我過去。雖然我想閃人,但是長輩的話當然要聽,只好先走到阿嬤身旁。

  「長這麼大了呀。」

  先是捏了捏我手臂上的肉,再看一看我的全身上下,看有沒有哪裡怎樣。雖然這是老一輩的人疼惜孫子常有的行為,而且我又是獨生子、又是長孫,容易受到關愛也是正常的。不過我小的時候一直會錯意,總以為阿嬤要把我賣掉。可能是因為看到肉攤的人也這樣做的關係吧!他們總會先說要幾斤重,再看看品質好不好。我媽帶我去菜市場時,這一幕剛好被我記在腦海裡,所以小時候回鄉下,總以為我阿嬤在秤我有幾斤重,一直想要跟爸媽要錢把自己買回來。

  「恩,對了、阿嬤,我可以去後面的房間嗎?」

  「喔喔,行啊。不要弄亂了,知道嘛?」

  「沒問題!」

  Yes,總算能去那間充滿神秘古老味的房間了!其實我會這麼喜歡回鄉下,那間房間才是主因。那間房間裡面有放置一些古老的書籍、已開鞘的長劍、奇怪的裝飾品、甚至是一些充滿奇幻風味的精靈圖畫,說有多神秘就有多神秘。所以每次一回鄉下,我的心就全繫在那間房間。我曾經問過阿嬤裡面東西的由來,好像是一代接著一代傳下來的。所以要在裡面翻到價值幾百、幾千萬的東西也不是不無可能。

  不過正當我打算要去那間幾天下來一直讓我人在教室、心卻不知神遊去哪的房間的同時,有件事情突然讓我分神─就是最近各大媒體都在大幅報導的新聞,剛好在電視上播放。

  『今天又有一位政府官員被殺害了!最近這幾天下來,每天都有一位政府官員被殺,已引起警方、政府甚至軍方的密切注意。雖然都有人目擊到兇手是誰,也有影像畫面,但是不管如何,這名兇手總能逃過警方的層層包圍,讓警政署長傷透腦筋。據專家表示‧‧‧』

  我只能說這名男子相當厲害,15?還是16天了,連續幾天這樣殺人完全不被抓到,而且還只專殺政府官員,這分明就是挑戰公權力的行為嘛!在現今的現實社會裡,有這麼奇異的人出現還真是奇怪。不過這件事情不比那間擁有古色古香的房間來的有趣,所以我只有再稍微瞄個幾眼,就到那間充滿神秘色彩的古老房間去。

  先是從客廳走、再經過幾個房間、再繞過一個廚房,就可以到達這間房間。

  「嘻嘻!」

  我的心情莫名興奮,其實在這間古老氣息相當重的房間裡,我曾有努力試著要翻翻看有沒有像武俠劇那樣有什麼「九陰白骨爪」、「降龍十八掌」的秘笈可以翻來學,不過總是期望落空。雖然我阿嬤說沒有,但是我總是懷著線上遊戲打寶的心情在找。

  「恩‧‧‧」

  一打開房門,進入房間之後,我便先仔細環顧了一下四周。每次來這裡,總是先要在門口站著一下,吸收一下這裡的空氣─我好喜歡這種味道,這種有點因潮濕而發霉的味道。而在這約二十幾坪大小的房間裡,我可以待上一整天都沒問題。只不過這裡的空氣不好,長輩們都不喜歡我在裡面待太久,還得要我媽半恐嚇似的叫我出來,我才善罷甘休。

  「好了,這次要先看哪個地方?」

  劍啦、古書啦、一些怪怪的箱子,全都翻過了,甚至是‧‧‧欸,實在不願想起,不過我曾經在這裡翻到人的頭骨,害我那一晚都睡的不太好。後來那顆頭被我阿嬤給收起來、不知道放到哪去了。「這妖壽骨耶咪驚那耶低加?(台語)」這是我阿嬤看到這個頭骨時的第一反應。

  對了,先看看那個怪怪的盒子好了。從我第一次來這個房間裡,所有能開的箱子我全開過了(那顆頭骨也是在這些箱子之中翻到的),就唯獨那個約手掌大小的箱子,怎麼開都開不了。

  「吳翔,不要在裡面待太久,等等要吃午飯了。」

  由於急忙要回鄉下,早餐是隨便的吃一吃,又加上連夜塞車,到這裡時已經快接近中午了。我媽怕我餓着,趕緊叫我吃飯。不過這一叫,讓我原本沉浸在古代氛圍的心情立刻被拉回了一半,感覺有點煩。

  「喔、好啦!」

  「你、說、什、麼?」

  我媽的語調突然改變,害我全身突然冒冷汗。

  「啊,是、是的,我馬上來。」

  「嗯?好,快出來吧。」

  在確定我有回覆之後,我媽便離開,去廚房忙了。

  嚇死!剛才不經意的隨口回應,差點惹禍上身。我媽這個人很討厭小孩頂嘴或不聽話,上次連鄰居的小孩都被他給罵哭。現在我家所在的那棟大樓裡的小孩看到他,都會自動安靜下來,不出半點聲音。據我以前常玩在一起的朋友表示,現在我媽已經成了這棟大樓所有小孩眼中的壞人。「你在不乖的話,虎姑婆會跑來抓你唷!」真好,有個這麼強的“虎姑婆”當做後盾,這下教導小孩真的方便許多(只是我不確定虎姑婆的形象是這麼一回事嗎?算了)。

  「恩‧‧‧找到了!」

  就是這個箱子,雖然整個箱子看起來沒有黏什麼東西,不過我怎樣就是打不開。就算我使上全力是有可能,但這可是阿嬤一代接一代、甚至哪天我老了要繼承的東西,我可不能就這樣破壞這些‧‧‧

  『扣摟!』

  「!?」

  耶?奇怪,打開了?我根本還沒使上一分力,是在耍我嗎?不過想是這樣想,這幾年來一直想打開箱子終於被我打開了,讓我有點興奮起來,總算能夠一窺究竟。

  「就讓我來看看裡面到」

  到底放了什麼東西?看到一半我的嘴巴突然啞住。

  「好、好漂亮!!」

  一顆非常漂亮的寶石正呈現在自己的眼前。整體來講整顆寶石應該是白色的,但是它又不時散發出紫色的光芒,在這間光線不多的房間裡,這顆寶石顯得相當顯眼。

  「爸、媽!你們看!」

  我急急忙忙的衝出房間,想要告訴爸媽我發現了好東西。由於一出房間就正巧是在廚房的位置,我爸媽跟阿嬤都正巧圍在餐桌旁在吃午飯‧‧‧對吼,要吃午飯了!算了,這件事情先擱到一旁。

  「你們看這顆寶石!」

  我很期待大家能夠露出驚訝、不可能的表情,不過他們的表情反而讓我覺得很驚訝。

  「拿著一顆石頭出來做什麼?快點放回去來吃飯,說不定那是很重要的東西。」

  面無表情,我頭一次會因為我媽的這種表情而嚇到。這麼漂亮的東西,我媽竟然只把它當作石頭看待?

  「石頭?不是吧?這是寶石吧?你看,純潔無瑕的白色裡還不時散出紫色光芒的東西,這怎麼看都是寶石吧?」

  避免我爸媽是因為不想理我而沒注意,我特地鄭重說明了一番這顆寶石的樣子。

  就在我這麼說之後,連我那只想著吃的老爸也探頭過來。不過我爸說的話一樣讓我失望。

  「欸,吳翔,你這麼喜歡石頭,不如去路上撿還比較好。鄉下路上有很多看起來還比這漂亮的石頭,而且這樣你也不必整天待在那間空氣不好的房間裡,這樣不是很好?」

  「對,你爸說的沒錯。吃飯要緊,快去放好回來吃飯。」

  這‧‧‧是我眼睛脫窗還是我爸媽老了眼花?在我看來相當有價值的寶石,竟然被他們當成是一文不值的石頭。

  「可、可是‧‧」

  「別可是了,快、來、吃!」

  「好、好吧。」

  真的很怪,難道真的是我的問題?我把箱子放回架子上的同時,還不忘再打開來確認一下。沒錯呀!真的是顆漂亮的寶石呀!就在我走出房間,乖乖坐在餐桌旁吃飯時,我媽見我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就跟我說了幾句話。

  「吳翔,你等等去睡個午覺好了,你可能是因為昨晚沒睡好才會讓你看走眼。」

  「喔‧‧我等等就去。」

  怎麼可能呀!不至於一晚沒睡好就變成這樣吧?算了,還是聽從我媽的意見好了,說不定真的是我沒睡好的關係。突然這麼一想,害我真的立刻有了睡意。

  睡意一來真的很恐怖,連餐桌都看成是張舒適柔軟的床。我得快點嗑個幾口飯去睡吧。

  「吳翔,吃這麼少?」

  我媽見我只吃個幾口便沒吃了,怕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問了我一下。

  「我等等睡醒餓了再吃,我好想睡‧‧」

  說完還不忘加了個大哈欠。怪怪,剛才還沒這麼想睡,現在的睡意卻來的很猛,看來周公找我有要事要辦。

  「就睡這間吧‧‧」

  我阿嬤家房間很多,隨便要睡哪就睡哪,所以我就直接往最近的一間房間裡午睡。但是這一睡,我從來沒想過我的世界會因此而改變。

[ 本文章最後由 夙楓 於 09-11-14 23:27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一章 第二節 真的碰到了?

  「阿!!」

  突如一來的場景害我嚇的叫出來。等我回過神來確認,才發覺自己正好端端的躺在床上。

  「什什什、什麼東西?」

  本來應該睡著舒服的午覺的我,卻被自己的夢嚇醒。連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奇妙,夢境裡,我整個人是浮在天空上的。而那東西─雷,在我的身上一直鑽過來鑽過去,像是在找合適的地方。奇怪的是,我竟沒有被電到的感覺?而之後,等到那道雷安靜下來,我的眼前突然浮現一隻很像狼模樣的動物。不清楚,但是卻讓我有巨大的壓力感,而就是那股壓力讓我嚇的叫出來。

  雖然很詭異,但有件事我很確定,就是他身上的顏色─白色中又帶有紫光的光線,跟我剛才在那間房間裡看到的寶石顏色一模一樣。這讓我有個直覺,這個夢一定跟這個寶石有關!

  快快!正當我急著要打開房門、衝出房間,去看看那顆寶石有沒有異樣,門在推開的同時卻撞到了異物。

  「哎唷!死小孩,幹麻突然衝出來。」

  「媽?」

  我媽摸了摸被撞到的地方,狠狠的瞪著我。

  「你唷,現在已經幾點了知道嗎?快來吃晚飯!」

  晚飯?我睡了這麼晚?不對‧‧‧

  「吃晚飯!?」

  「對,快來吃。」

  「可是我的印象中,我的午飯才剛吃完耶?」

  沒錯,午飯、午睡、再來是晚飯,我的感覺只有一下子。天啊,這不是豬在過的生活嗎?

  「你唷、早跟你說過不要這麼晚睡、看吧、吃飯的時間全亂了吧?剛開始的時候就跟你說過、晚睡不好、不過你總是不聽、以前的你也是這樣、以前我就跟你說過不要這樣、記得你那個時候‧‧‧」

  慘了,我媽又要把回憶錄照本宣料了。還是先閃為妙,現在可沒有時間聽我媽在那邊講古。

  「喂!吳翔!!」

  我沒有理會我媽的叫喊,直接衝往那間房間去,連我爸想要唸我的機會都沒有。

  「我說吳翔啊~你」

  之後我就什麼都沒聽到了,我猜我爸的表情一定是一臉茫然。進到房間後我就直接把房門關上,準備來看看那顆寶石有什麼變化。說不定‧‧‧我一直期待發生的事情即將在我的眼前誕生!

  找到了!這盒子就一樣放在這個位置,我立刻打開了盒子,盒子也一樣很好打開,寶石一樣很漂亮,白色的光輝裡一樣帶著紫色的光芒,一樣‧‧‧沒變!?

  「啥!?」

  啥啥啥啥啥啥啥?沒變化!?難道剛才的夢是做好玩的?這麼奇怪的夢一般人沒幾個會做吧?奇怪了‧‧‧痛

  「痛痛痛!媽!痛死了!」

  由於剛才太專注於這顆寶石身上了,沒注意到我媽已經站在我的身旁準備對我行刑‧‧不,是已經行刑了,我的耳朵就像經典卡通上的五歲小孩被捏時一樣被捏的不成型。

  「痛?現在才知道痛?你這小子以後不准進來這房間!!聽到沒有!!?」

  要死了,吼的有夠大聲,耳朵都快壟了。

  「好、好啦。」

  就這樣,我媽跟我的樣子就好比獵人拖著獵物一樣,我整個人從房間裡被拖出來。





  「這一定有問題。」

  晚上,就在我吃完晚飯,被我媽訓了一小時二十七分鐘二十一秒(我媽根本白訓我了,因為我剛才都在讀秒。順便一提,我媽最高紀錄三小時整。)之後,我就一個人在剛才我午睡的房間裡沉思。我想這個夢應該是沒有這麼單純,不過也都只是憑感覺在講,因為根本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個夢與這顆寶石、甚至是

  「這些事情都跟那方面沒有關聯嗎‧‧‧」

  大家都認為是“石頭”的寶石,以及這個夢,難道都只是我的想像力太過豐富所造成的?

  我所期待的奇幻故事‧‧‧

  「嗨!」

  「恩‧‧‧」

  真的是我想太多嗎‧‧‧咦?

  「嗨?」

  誰在跟我打招呼,我爸跟我媽現在應該正在看晚間過年特別節目才對,到底是?

  「對呀,你好!」

  「‧‧‧」

  我很想現在就把我的兩顆眼球掏出來拿在前面,確定我沒有看錯現在浮在我眼前、約只有巴掌大小的不明物體。

  「你是?」

  我的問話顯得很平常,但是內心卻是相當興奮,緊張到快尿失禁了!

  「哇,沒想到有人見到精靈還這麼平靜呢。」

  其實沒有,我的頭已經開始出現異常了。精靈?精靈精靈精靈精靈精靈?這個詞不斷的在我的腦袋裡迴盪數千遍。

  「你、是、精靈?」

  「嗯嗯,是呀,難道我的樣子不像?」

  這名精靈在半空中旋轉了一圈,讓我確認他的模樣。雖然我有查過資料,精靈是沒有性別之分,但是這隻精靈可愛的像個小女孩一樣,模樣相當惹人憐愛!讓人忍不住想一把捏了他‧‧‧

  「奇怪?」

  「奇、奇怪?」

  精靈突然說出口的話,害我嚇的直冒汗,我很怕他的下一句會是:抱歉,我找錯人了,之後就給我飛走。天啊,我不要碰到這種事情呀!!

  「你怎麼不問我為什麼要找你?」

  還好,噩夢沒有成真。

  「原來是奇怪這個‧‧‧」

  「什麼?」

  「不、不,沒事。那我從來一次,你找我有事嗎?」

  我在他面前正跪坐好,雙手擺在膝蓋上,很正經的問他。不過這些動作卻惹得精靈有笑意。

  「哈哈,正經的好白痴。」

  「‧‧‧」

  這精靈竟然罵我白痴?那我到底應該怎樣‧‧‧

  「是你叫我問你找我做什麼的耶‧‧?」

  我的語氣顯得有點生氣又很無奈。

  「呵呵,抱歉嘛!只是你的反應跟其他人不太相同,讓我覺得好好玩。」

  「‧‧‧」

  「好啦,說正經的。我是即將附身在你身上的精靈,請多指教!」

  附身?什麼意思?我的臉部肌肉明顯擺著『你在說什麼?』的表情,精靈一看到隨即輕笑了兩聲,立刻為我做解釋,

  「你不是有看到那顆石頭?那是精靈石,也可以稱作契約石,只有跟他相契合的人才看的到他原本的面貌。」

  精靈石?

  「也就是說我不是精神不濟、眼睛脫窗才把它看成寶‧‧精靈石的?」

  「對呀。」

  那也就是說,沒被這顆石頭挑上,根本沒機會跟精靈們見面?我看待會我要把那顆石頭拿來膜拜,我太感激它了,讓我有機會遇上這麼奇特的事情。

  「那還有呢?看到他原本的面貌可以做什麼?就只是單純可以跟精靈見面?附身呢?附身之後可以做什麼?精靈變成我的持有靈?」

  持有靈?好像在通X王聽過‧‧算了,還是等著精靈回答我的問題。

  「你慢慢聽我講吧!首先,我原本的主人是那顆精靈石,而我就一直等待著時機出來。再來就是等到有人發現他─就跟你現在的情形一樣,發現他。之後,你就會進入精靈石裡,那種感覺像是在作夢,但那是精靈石審定你夠不夠格的過程。等到通過了,再接觸那顆精靈石,精靈石就會融入你的體內,我的主人也就從精靈石變成被精靈石融入身體內的人,也就是你。大概就是這樣,這段有問題嗎?」

  最後那句很明顯的意思就是還沒說完,看來要進入奇幻世界還有些課程要上。想起以前在學校上課,都把老師的話當成安眠曲在聽,那時的我根本不能拿來跟現在認真的我比。

  好了,來想想看有什麼問題。那顆石頭是精靈石,和只有相契合的人才看的到那顆精靈石原本的樣子,這些沒什麼問題。還有那場夢,原來那是精靈石的審定考試,才覺得奇怪怎麼會有這麼詭異的夢。再來應該就沒有什麼‧‧‧阿!

  「接觸?」

  我好像還沒有摸到那顆石頭?

  「沒錯,你還沒有接觸到精靈石。所以我才出來看看的,一般我們都是在精靈石融入人的身體內後才出現的,都是你拖了這麼久害我得出來找你。」

  真是一大敗筆!剛才應該先把精靈石摸一把的!

  「那現在怎辦?」

  「去摸它呀!」

  一時心急忘記了,補摸一下就好了嘛!

  「那現在就去?」

  「那你還想拖多久?」

  雖然我已經在往那間房間移動了,還是忍不住問了一下。人家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嘛!又沒有前輩可以詢問這方面的事‧‧前輩?在我往那間房間的方向邊跑邊想的同時,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我有個小問題,應該也有人遇到跟我同樣的遭遇吧?」

  「當然有呀!精靈石又不止一顆。」

  果然不出我所料。

  「那有多少人呀?」

  「恩‧‧這我不清楚,這方面的事要問長老。」

  原來還有長老級的人物在,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見面。不過現在的我還是有些疑問,

  「那剛才的審定過程,要怎麼知道有沒有通過呀?」

  「你還看的到精靈石的原貌,就代表你通過了。」

  那也就是說我早就通過了?

  「原來如此,那如果沒通過的呢?」

  「這不太可能,因為精靈石通常不會看走眼‧‧不過也有發生過這種事,這種時候那個人後來就只會看到跟其他人一樣所看到的假象─也就是普通的石頭,就當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哇,真慘,有機會跟奇幻世界接軌的人突然喪失資格,這種感覺真嘔。

[ 本文章最後由 夙楓 於 08-11-26 17:3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第三節 魯莽的自己

  「終於快接近了‧‧」

  我站在位於廚房旁邊那間霉味濃厚的房門前,準備開門進去與奇幻世界接軌。雖然跟早上開門的動作一樣,但是這次進去之後情況跟早上完全不同,因為這次‧‧‧那種近乎不可能的奇幻小說情節即將在我身上發生!但‧‧‧

  「你怎麼還呆著,不進去嗎?」

  精靈催促著我快點。我當然想快點進去,但並不是我不開門,而是‧‧

  「不、是,是、我、打、不、開,好、像、被、鎖、了!」

  我用著吃奶的力氣邊轉著門把邊說話,連聲音都怪怪的。

  「門鎖住了!?」

  精靈顯得很訝異。

  「沒錯‧‧鎖、住了‧‧」

  力氣用的太多了,害我好喘。煩啊!沒想到我媽竟然為了防止我再進去,竟然把門給鎖了。怎辦?總不可能叫我媽開吧,她就不想讓我進去了‧‧啊,對了,有現有的幫手不叫,我到底在想什麼?

  「對了,你應該可以幫我開門吧?」

  只要叫精靈進去把門打開就行了,我怎麼會沒想到呢?正當我開心的要等精靈進去為我開門時,精靈卻說了讓我失望的答案。

  「我沒辦法‧‧」

  精靈的話透露出些許的無力感,但是我並沒有注意到。

  「啥?為什麼?為什麼不能幫我開呀!?」

  我大聲斥責著精靈。我的腦袋已經被那些奇幻的東西沖昏了頭,失去了理智。

  「我、我‧‧」

  精靈顯得很慌張,有一種想幫忙卻又不知從何幫起的感覺。

  「算了,我自己想辦法。」

  不過我完全沒有理會精靈的心情,自顧自的往客廳的方向前進。





  「阿嬤呢?」

  我一到客廳就問我媽阿嬤在哪裡。現在就把希望全寄託在阿嬤身上了!我想鑰匙應該在阿嬤那邊,所以現在求老媽開門也沒用,還是得要有鑰匙才行。

  「對面打麻將吧?我先跟你說,你可別想去要‧‧哎,吳翔!?」

  我媽又想訓我了。既然已經知道阿嬤的位置,就沒有必要聽老媽在那邊廢話,直接去對面找阿嬤討鑰匙去。記得阿嬤會喜歡打麻將,也是因為她的老伴─也就是我的阿公過世之後,阿嬤一直打不起精神,是在我跟我媽的提議下,才開始接觸麻將的。雖然有一陣子很瘋,不過兩三年之後就比較還好了,現在都是有節慶才去摸一把。

  「呼,外頭真冷。」

  推開大門出去,一陣冷風馬上吹過來。現在是農曆新年,也就是二月份、正冷的時候,風吹上來就像是把冰塊貼在臉上一樣。而精靈也靜靜的跟在我的後頭,雖然我知道她的心情低落,但是跟我急著要打開門的心情根本不能比。

  「對了,是哪個對面沒問清楚‧‧」

  不過也才兩戶人家,兩家都去不就得了?我的鄉下老家是傳統的三合院,從上面俯瞰是成ㄇ字型。主堂,也就是拜拜的地方在正上方,其他還有四戶人家。分別在左、右、左上、右上四個地方,而我阿嬤家就在右邊。

  「先到這邊看看好了。」

  我先往左邊的方向去好了,而阿嬤也是最常到這裡打麻將。

  一到門口,推開大門,馬上就看到有人正在打麻將。不過好像沒有阿嬤的影子。

  「翔翔啊?是不是來找你阿嬤?」

  在打麻將的那群人之中,我的叔叔在點菸之餘看到了我,便問了我來這裡的目的。

  「對啊,叔叔,阿嬤在哪?」

  「在隔壁。因為那邊有暖氣機,所以我叫你的阿嬤、阿婆他們過去那邊玩四色牌。」

  原來是在隔壁玩四色牌,那我得快點過去。

  「是這樣呀,謝了叔叔。」

  「記得要穿暖活啊!」

  「喔、好。」

  閒話家常完,我立刻直奔隔壁我大伯的家。記得那暖氣的設備是幾年前我大伯買來為了體貼老人家避寒用的。真可惡,忘記我大伯家有暖氣這件事,害我離接觸精靈石的時間又晚了幾分鐘。

  「你好‧‧喔、喔!好熱!」

  一進大伯家就感受到暖氣的威力。我大伯考慮到如果暖氣機只裝在一間房間或客廳,這樣老人家在移動的時候容易著涼,所以乾脆整間屋子都裝滿了暖氣機。

  「每次來這都覺得很威‧‧」

  不過這樣一定花了不少錢,我大伯還真是大手筆。

  「翔翔?你也來吹暖氣啊?」

  我阿嬤跟阿婆們剛好都在客廳玩四色牌。我阿嬤一看到我也一樣問我來這裡做什麼。不過就算很冷,我大概也不會來。因為一堆親戚在這邊,大伯、叔叔、阿婆、伯公、姑姑、姑丈‧‧‧等等的,叫到都快傻了。有一次還叫錯了,整個很糗。

  好了,該辦正事了。

  「不是,我是想問說那間房間的鑰匙在哪裡?」

  「房間?你是說味道很重、你很愛去卻又常被妳媽拖著出來的那間?」

  恩,阿嬤,後面有點多餘了。

  「對呀,阿嬤,鑰匙放在哪呀?」

  「恩‧‧我不確定,不過我都把所有鑰匙都放在我房間靠外那張桌子、最下面那個抽屜裡的盒子裡,你去找找看吧。」

  已得知鑰匙所在地!離接觸奇幻世界的時間不久了~!

  「嗯嗯,那我去看看囉,阿嬤。」

  「好。」

  關上我大伯家的大門,我立刻往阿嬤家的方向跑了起來。不過為了預防我老媽在門口堵我,得繞到後門進去。

  輕輕的、輕輕的~我悄悄的從後門進去,不過到頭來還是得往客廳的方向走。我阿嬤家裡的格局是這樣的,從最左邊數起,是我跟我爸媽的房間,再來就是客廳,而大門也是在此。所以要是剛才從大門進去的話,根本就是找死。而在數過來,就是我阿嬤的房間,再來是我叔叔的房間,這些房間都有一條走道連接,之後就是往後面廚房走的走道,而後門也在此。走道右側也還有兩間房間,一間靠廚房,一間靠後門,而我剛才午睡就是在靠廚房的那間房間。所以現在,要拿鑰匙還是得要靠近客廳附近才行。

  「得小心翼翼才行。」

  我緩緩的移動,來到了阿嬤的房間。我阿嬤跟我叔叔的房間挺特別的,並沒有特別隔起來(靠走道那側),當然也沒房門,所以不必為了開門聲而煩惱。

  「靠外‧‧就是靠走道這張吧?」

  確定了桌子之後,我馬上把最下面的抽屜給打開,不過當然是輕輕的打開。

  「是這個盒子吧?」

  我把盒子拿起來,稍微打開確認一下,裡面的確有鑰匙。為了不在找鑰匙時的聲音過大而被老媽發現我,我把整個盒子搬到那間房間房門口去,順便一把一把確認是哪把鑰匙。不過當我正式打開盒子之後,我傻了。

  「哇勒,阿嬤是把鑰匙當成興趣來收集就是了。」

  一百把?還是兩百把?天啊,我要開到民國幾年啊!更奇怪的是,阿嬤哪裡需要這麼多把鑰匙啊?就當我正在煩惱的時候,一直默默不作聲的精靈突然開口了。

  「我、我知道是哪一把‧‧」

  看來是剛才吼的太大聲,精靈有點嚇到了。感覺他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講話的聲音顯得有點膽怯。不過,我一樣沒有注意,反而很關心他可以找到鑰匙的這件事。

  「真的?那你快點幫我拿!」

  得到我的允許之後,精靈很快的飛過去。不過她卻突然停止動作,小小聲的說道,

  「可是鑰匙‧‧」

  「你很囉唆耶!快拿!」

  像是被我的吼聲嚇到,精靈緊張的立刻把鑰匙拿起來。精靈用兩隻手把那間房間的鑰匙拿起來的動作,雖然對我們人類來說,拿鑰匙是小事,但對精靈來說可是一點也不輕鬆。

  「就是‧‧這把‧‧」

  看得出來精靈用很大的力氣再拿這把鑰匙。但是當我看到這把鑰匙,反到沒有對精靈說聲謝謝,反而立刻拿走鑰匙,馬上拿去開門。

  「總算可以進去‧‧咦?」

  還是不行?難道不是這把鑰匙?

  「精靈,為什麼開不進去呀?」

  我急忙的轉頭過去詢問。

  「因、因為只有鑰匙‧‧是進不去的‧‧」

  難道還有其他機關?

  「那還要怎麼做?」

  鑰匙都已經到手了,到底還缺什麼呀?

  「精靈‧‧」

  「精靈?什麼精靈?難道還需要你的法術之類的?那你還不快點?」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完全沒有顧及精靈的心情。

  「不、不是‧‧是門上有精靈在守衛,如果沒有她的同意,一樣是進不去的‧‧」

  那一開始請那隻精靈替我開門不就得了?

  「那你去跟他講呀,請他開門呀,不就得了?」

  「可、可是‧‧」

  「可是什麼啦!!」

  我再也忍不住了,一直吞吞吐吐的急死我了。不過,這邊同樣也有人忍不住了‧‧

  「我、我‧‧嗚‧‧嗚、嗚‧‧可是我、我不知道精靈的、精靈的位置‧‧嗚‧‧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呀‧‧嗚、嗚‧‧‧」

  精靈用兩手揉著眼睛,而眼淚則是不停的落下。看到這一幕,我整個人傻住了。我做了什麼?從剛開始對他大吼、不理會她的心情、他好心的幫忙卻惹的我一陣怒罵,我這個自大妄為的傢伙做了什麼!?

  「我‧‧‧」

  我該怎麼辦,雖然女生哭我有辦法應付,但是應付精靈哭可是頭一遭!沒想到我完全被奇幻的東西給沖昏頭了,只顧自己的感受,卻沒有注意到一直受委曲的精靈,我真是罪大惡極呀!

  「對不起!精靈!」

  我整個人跪在他面前,雙手合十向他道歉。不過這招顯然沒用,精靈還是在哭。不過說也奇怪‧‧

  「精靈,其實你大可不必理我,直接飛走就不用再受我的委曲了呀?」

  這樣的話也是我自己活該,讓精靈受不了我跑掉了。不過精靈的回答讓我恍然大悟。

  「可、可是‧‧你是我的新主人呀‧‧」

  啊,我都忘了,我是他的新主人。我真該死、我真該死,我竟然真的把它當奴隸在使喚。真希望可以重來,我已經對精靈造成不好的印象了。欸,真是‧‧

  「如果沒去摸精靈石會怎樣呀?」

  我好奇的問著精靈,不知道這要不要緊。

  「應該‧‧沒關係吧。」

  精靈的聲音一樣很小聲,看來她的心理已經有些陰影存在。欸,我真的好想請人在我身上砍幾刀,死了算了。

  「那我不進去了。」

  「咦?」

  精靈對我的決定感到疑惑,剛才急著要進去的主人竟然不想進去了?

  「欸,反正也進不去呀,而且能遇上妳,這可是投胎幾百遍都不見得會遇到的事情。」

  沒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能夠遇上精靈,不知道是修了多少的福氣才修來的。

  「是、是嗎‧‧」

  「阿,對了,我問一下,如果我沒去摸那顆精靈石,那你是要回去精靈石那邊,還是跟著我呀?」

  「精靈石已經同意了,所以當然是跟著你‧‧」

  原來如此,

  「那‧‧就請多多指教了!」

  「‧‧‧」

  精靈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我。這種感覺好像惹的女朋友不高興一樣。

  「對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竟然在剛開始遇到她的時候沒問他名字,我肯定是最奇怪的人類。

  「名字的話‧‧是要從主人名字裡的其中一字,或是那個字的諧音取來的‧‧」

  精靈心情看起來沒有很好。欸,也是,遇到我這種主人心情會好才有鬼。我的名字‧‧那就從“翔”這個字取吧。翔‧‧翔‧‧

  「小香?味道很香的那個香,好不好?」

  「只要主人高興就行了‧‧」

  不過你看起來沒有很高興啊,小香!不知道是被我之前的行為弄到不開心,還是名字不好聽,從小香的表情完全分不出來。欸,真煩,好想重讀紀錄從來,可惜這個世界沒有存檔的機制。

  「沒關係嗎‧‧」

  正當我想找找看我的手臂或者身體的哪裡有沒有存在著“重新開始”的這顆按鈕的時候,小香突然對我提出疑問。

  「恩,什麼東西沒關係?」

  「精靈石呀‧‧接觸過之後,以後只要經過我的傳導,你就能使用很強大的能力了‧‧你不在乎嗎?」

  喔~原來是這個。

  「不了,我現在反而比較擔心‧‧」

  我稍微停了一下,因為我希望接下來的話小香能夠完完全全的接收到。

  「如何讓小香重新喜歡上我。」

  我笑著看著小香。而小香也在聽了這句話不久後,

  「嘻、呵呵,你在臭美,我才沒有喜歡你過!」

  小香把兩手插在胸前,把頭撇開,裝作還是很討厭我的樣子。不過從他嘴角上揚的樣子來看,我想小香的心情應該有比較好了。但這樣還不夠,光靠這幾句話是不能彌補的,我之前的行為已經在小香的心底造成陰影。我希望小香能夠打從心底接納我,喜歡我,而且不在是主人與精靈的關係,而是朋友‧‧沒錯,就是朋友。

  「很好,看來精靈石果真沒有看錯人。」

  「‧‧‧」

  誰呀?現在都流行突然間出聲音嚇人就是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第四節 2(精靈)=?

  「好啦,又是誰?」

  繼小香之後,看來又有人要找我了。這次我得要小心應付新來的朋友,不然又造成對方不好的印象。

  「嗨!」

  嗨?我猜這一位應該也是精靈,因為剛才小香也是這樣跟我打招呼。不過精靈們好像都喜歡開頭見面都先Say Hello就是了。

  「恩,請問您人在哪?」

  不過有些地方不一樣,她並沒有出來跟我見面。是比較害羞,還是看到我剛才的行為嚇到了?但是這位新朋友給我的答案更是令我出乎意料。

  「在門把這。」

  「門把?」

  我立刻低頭往下看門把那邊,不過並沒有看到新朋友的影子。

  「不在門把上呀?」


  「不、等等‧‧我卡在門把裡了,等等。」

  什麼意思?卡在門把裡?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那位同樣也是精靈的朋友就像老鼠一樣突然從門把正中央鑽了出來。但是她好像還卡在上面,兩隻手用力撐著門把。她這個樣子就好像胖子卡在水管裡,想掙脫也掙脫不出來的感覺。不過總算,『砰』的一聲彈了出來。

  啊~我快幻滅了,我對精靈的美好幻想快被他給打壞了。不論是從書出來的書之精靈,或者是從劍出來的劍之精靈,甚至是小香從精靈石出來、不知道是什麼的精靈,都讓我感覺很有質感、很夢幻。但是一個剛才卡在門把上的門把精靈‧‧希望我晚上不會夣到馬桶精靈才好。

  「哎呀!不會啦,你晚上不會夣到馬桶精靈啦!更何況之前我也算是從精靈石出來的,並不是什麼門把精靈。」

  「‧‧‧」

  啥?我剛才想的她都知道?不會吧,這位新朋友難道有讀心術?

  「不,但類似。」

  一樣地,她一樣知道我在想什麼。

  「那是怎樣的讀心術?難道我在想的所有事情你都知道?」

  反正都會被知道,我就直接攤牌把心裡想問的全說了。

  「恩‧‧那把鑰匙呢?」

  鑰匙?

  「在我褲袋裡,怎了?」

  剛才順手就把鑰匙放在我的褲袋裡了。怎麼突然問我鑰匙在哪‧‧難道?

  「你透過鑰匙在讀取我的心思?」

  還沒得到這位新朋友的答案,我就已經把鑰匙給拋的遠遠的了。

  「你答對了!你好聰明唷!」

  過獎,不比您偷偷讀取我的心思厲害。要是這段也被他讀到,不知道他會做何感想。

  「那、請問你的名字是?還有你找我有事嗎?」

  由於已經有了小香那一次的經驗,我這次應付新朋友的態度顯得相當從容。

  「恩‧‧名字的話是沒有,可以的話就叫我小彌吧。至於有沒有事情,應該是你會有事找我。」

  名字是沒問題,但‧‧我會有事情要找精靈?就在我不知所以然的時候,小香突然說了一個讓我興奮的事實。

  「小彌‧‧就是守門的精靈。」

  ‧‧‧‧‧‧

  就在片刻寂靜之後,由我率先出聲。

  「真的假的!?啊」

  我又太興奮了,剛才就是因為這樣才讓小香對我的印象值與好感度降低,我得小心一點。

  「沒錯呀,所以我才說是你有事情找我。」

  小彌說完之後馬上竊笑了兩聲。原來這位就是門主大人呀!這讓我不禁立刻打直身子,雙手並攏,腰挺直。我想在小彌面前表現出我是好好先生的樣子。

  「那‧‧你可以讓我進去嗎?」

  我小心翼翼的說著。不過說是這樣說,我想應該還是有重重關卡要過。就當我正這樣想的時候,門卻『卡』的一聲開了。

  「當然可以,請進。」

  「‧‧‧」

  這‧‧‧為什麼會這麼輕易的讓我進去?雖然我想說出口,但是我怕這一說,她又會立刻把門關上,害我不知如何是好。

  「還不進去?快去摸精靈石吧!」

  「喔、喔。」

  就在小彌的催促下,我慢慢的進去房間,準備去摸精靈石。不過我越是靠近精靈石,越是覺得奇怪。就在我打開盒子,準備摸精靈石的時候,我還是昧不住良心,忍不住問了小彌。

  「小彌,為什麼‧‧」

  我把盒子蓋著,放回架上。

  「怎麼了?」

  小香和小彌同時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為什麼這麼輕易的就讓我進來?你也知道我剛才是怎麼對待小香的吧!?我這種人應該不值得接觸精靈石才對呀!!」

  我越說越是激動,小彌這麼輕鬆就讓我進來,我總覺得很不好受。

  小香和小彌同時頓了一下,不過沒有多久小彌馬上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你這個男生真的很可愛耶!」

  小彌的講法讓我很不是滋味,我可是很認真的對待這個問題耶!

  「謝謝你,主人。不過你怎麼待我都是應該的呀,您不必太自責。」

  而小香的講法更惹人憐愛。聽完小香的話,我馬上發誓以後絕對不能欺負她。

  「不要叫我主人啦!你們都是叫小彌、小香的,你們也叫我小翔好了!」

  這樣子才像朋友。雖然小香好像有點意見,不過我馬上嘟著嘴看著她,意思就是要是不聽的話我會生氣唷。一會兒之後,她就用那好像快笑出來的臉對我點點頭(我的臉有這麼好笑?)。而看到這一幕的小彌,更是點點頭的說道,

  「看吧,你現在對待小香的方式,都讓我有點羨慕呢!這樣你還覺得你不夠格?」

  「不、不是吧?但是‧‧如果‧‧」

  不是這個意思吧?小彌看到我又欲言又止的樣子,忍不住嘆息一聲,又說,

  「唉,你真的是‧‧你記得那把鑰匙吧?」

  「鑰匙‧‧你是說你讀取別人心思用的鑰匙?」

  「沒錯。我從你拿起鑰匙到你放開鑰匙之前那段時間裡,你的記憶我都讀得清清楚楚。那把鑰匙當初會有這種功能,就是要讓我知道想開門的人心態是什麼。而你剛才的表現,已經讓我很滿意了。這樣‧‧你還有意見?」

  「‧‧‧」

  我稍微想了一下,才了解了她的意思。

  「所以剛才我已經通過考驗了?」

  「你要這樣想也可以。」

  怎麼有一種很敷衍的態度‧‧嗯?不對呀,這樣之前

  「奇怪,照妳這麼說,之前門關上之後不都得要經過你的同意才能開門。但為什麼之前我要開就開,要關就關?」

  沒錯,這樣的話這個房間應該是永遠進不去的,更別說是要遇到小香了,根本不可能。

  「這個呀‧‧關鍵就是鎖。」

  「鎖?」

  「沒錯。要全部的說完的話要花一點時間‧‧」

  小彌說到這便先整一整喉嚨,而我則是洗耳恭聽準備接招。

  「以前你的祖先,為了要保護在這裡的精靈石,所以就拿了其中一顆─也就是我的主人精靈石,附在門上。平常時我是沉睡著,如果有了狀況,只要按下門鎖扣上門,我就會醒過來守住門。」

  原來是這樣呀,那也就是說什麼劍之精靈、書之精靈的,都是這樣產生的囉?不過我還是有些疑問。

  「鑰匙呢?那個難道是做好玩的,因為還是得要你的同意才能開門呀?還有,你只守住門,那如果有人從牆邊敲進來,不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更重要的是,剛才聽你說這樣講,難道這裡不止一顆精靈石?」

  光是小香、小彌跟我的祖先就有三顆了,難道還有更多?我整個人像個好奇寶寶一樣問個沒完。不過就在聽完精靈說的話之後,突然覺得我的擔心好像是多餘的。

  「問題真多‧‧第一,鑰匙是故意設計的。一般人想進來應該都會想要拿鑰匙開門,這個時候只要他一拿鑰匙,我就能知道他在想什麼,而決定要不要讓他進來。第二,你的祖先不是白癡,他在使用精靈石的時候,當然有考慮這種情況,所以我的守衛範圍以及效用當然是整間房間。第三,沒錯,不止一顆,這裡原本有五顆,都是你的祖先發現的。或許你會想說,那為什麼他不五顆全附身算了?精靈石一個人只能有一顆,而且這又不是在玩,是有要事精靈石才會挑人附身,而且越多人辦事的速度越快,當然不會有一個人擁有兩顆的情況。啊,我想你會想問精靈石的去向以及為什麼之前都沒有被鎖上的問題,我就一併跟你說吧。精靈石的話,除了我是附在門上,其他四顆分別被附身在你的身上和你的祖先們。而門當然也有被誤鎖的情況,雖然這件事情被你的祖先當成禁忌被傳下來,還是有人會不小心鎖住。這個時候他們就會拿鑰匙開門,不過他們都不知道有精靈石的存在,都只是單純要開門進來而已,所以我才放行。」

  「‧‧‧」

  我想我不必問,小彌大概也會全盤托出。這精靈話還真多,比我媽雜念的功夫還厲害。

  「那我先摸精靈石了‧‧」

  我怕我再不摸,小彌又要開始唸了。不過就在我要摸的時候,小彌突然叫了一聲。

  「啊!!」

  「幹、幹麻?」

  吼,煩捏!這精靈是怎樣?剛開始是先破壞我對精靈的幻想,又對我雜念(雖然是我引起的),又突然叫一聲嚇我,到底是想怎樣?

  「你可不可以讓我跟著妳呀?」

  啥?

  「為什麼呀?」

  這下可好玩了,沒想到會有精靈主動要求要跟著我。

  「沒為什麼呀。我們精靈要到人間呀,只有透過精靈石找到人附身之後過來這條途徑,才有機會來這邊玩玩,不然都是一直待在精靈村裡。不過我好不容易過來了,主人卻是一扇門,害我一直沒機會到處逛逛、玩一玩‧‧就是這樣。」

  「‧‧‧哦。」

  哇,這下可開心了,有兩個可愛的像個小女孩一樣的精靈要陪在我身旁,真棒!我是沒什麼意見啦,不過不知道小香的看法如何?當我轉頭看向小香的時候,小香反而突然嚇一跳,我想他大概是沒料到我會想徵詢他的意見吧。

  「我、我沒有意見呀,如果小彌要一起來我也很開心呢!」

  「嗯嗯。」

  OK,小香同意,這樣就沒問題了。啊,不對,

  「應該不行吧?你不是說一個人不能有兩顆精靈石?而且你已經附身了,要怎麼跟著我?」

  這樣不就自打嘴巴了?

  「我的情況有些不同。我是被人強制附在無生命的東西、執行命令的精靈。等到任務結束,精靈石就會消失,而我隨即也會打道回府。這時候的我們可以有兩種選擇,不是回精靈村,就是找個已經有精靈石的人追訂契約。」

  追訂契約?又有新的奇幻名詞了。

  「所以現在這裡已經沒有精靈石要守護,你算是任務完滿達成就是了。那追訂契約是什麼?」

  「追訂契約,就是跟已經有精靈石力量的人定下約定,成為那個人的第二個精靈。這是長老體貼我們只能守住東西而不能到處玩所規定的。」

  這‧‧你才剛說你們來這附身不是來玩的,那這項規定是怎麼樣‧‧而然後,這個追訂契約並不是讓我擁有第二顆精靈石,而是第二個精靈就是了‧‧喔喔!原來是這樣。真的是越來越好玩了,奇幻世界的事情果然比無聊的真實世界好玩多了。

  「對了,追訂契約的精靈有上限嗎?」

  如果沒有,我就能建造精靈後宮了‧‧‧喔~太讚了!

  「當然只能追定一個呀!長老規定的,而且精靈石也只准追訂一個精靈。」

  真討厭,這長老跟精靈石幹麻這麼老古板的。

  「好了啦,你到底要不要摸呀?再不快點我就會被召回去了耶!」

  「好、好,立刻摸。」

  不過在這之前,我又有疑問了。

  「對了,你之前說你沒有名字,又說叫你小彌,是什麼意思呀?」

  「喔、那個呀,因為把我附身在門上的那個人的精靈,名字就叫做小彌,我覺得很好聽,所以才想叫這個名字。」

  原來如此。

  「一樣是從我的祖先名字其中一字取來的?」

  「恩,我記得是從“批”這個字的諧音取來的。」

  批(ㄆㄧ)?我的祖先名字真怪。不過也難怪要用諧音,他這個字的其他聲都怪怪的。皮(ㄆㄧˊ),不好聽‧‧;痞(ㄆㄧˇ),更慘‧‧;再下去‧‧啊~我真不敢想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第五節 自然氣息

  「感覺好像沒什麼變化‧‧」

  我摸著我的右手,不過還是感覺不出來精靈石融入我身體之後所產生的變化。

  「哎呀,等等你就知道了,等等你還要練習怎麼使用雷呢!」

  小彌邊拍著我的肩膀邊說。雷,雖然我早有預感應該是這個東西,不過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稱呼這些能力的。

  「對了,這東西‧‧也就是這種能力,在你們那邊應該是稱呼為魔法吧?」

  「不,」

  這次換成小香解答我的疑惑,

  「是叫做“自然氣息”。」

  「自然氣息呀‧‧」

  我的語氣很平淡。並不是已經膩了,而是一天接收太多東西,導致我的腦袋已經有點超載了。

  「恩。我們精靈跟精靈石一樣有五種屬性,雷風水火土。而這五個東西在大自然之間,瞬息萬變,變化無常‧‧但,這也如同人類呼吸一般正常,就像大自然在吐息一樣。所以,我們才稱這種能力為自然氣息。」

  沒想到小香願意為我講解耶!感覺好棒唷‧‧

  現在的我與小香、小彌他們兩個,正在最靠近廚房、也就是我剛才午睡的房間裡忙著練功。但小彌打從主人換成是我之後就不停的在到處打探,看來他守門守到很無聊,一直沒有機會到處看看。而小香則是忙著教我如何去感受我體內雷的存在。不過這樣實在有夠麻煩,一直感覺不到,有股衝動想直接去摸插座觸電還比較快。

  而在我正努力的感受雷的存在的同時,小香在旁也跟我講了很多一些要注意的事情。例如,除了有精靈石的人之外,別人是看不到精靈之類的。不過她所提到的眾多事項,其中有一點我倒是很在意,就是自然氣息的相關說明。

  與一般我所知道的奇幻世界不太相同。像魔法,只要你修練的夠厲害,魔法招式等級越高,魔法的攻擊就越是猛。但因本身魔力的關係,使用越強大的魔法,魔力也消耗的越多,等到消耗殆盡,就得休息等魔力恢復才能在使用魔法。但是自然氣息,它的威力卻是固定的,不過卻可以一直使用。但是威力固定,還要看你會不會用。

  「讓我跟他說說看,」

  看到小香為我解釋,我還是聽的一個頭兩個大的表情,小彌終於忍不住出聲了。

  「你將會使用的自然氣息,不管是雷還是火,都是經由我們精靈從大自然之中傳送給你使用的。而我們所傳送的自然氣息大小,一開始就是全部。也就是跟你們所謂的魔法一樣,我一開始就給你全部的咒文,但會不會用還要看你的程度。」

  聽到小彌這麼講,我總算是懂了。一開始我可以使用的自然氣息威力就已經達到最大值,但是能不能用出來還是一個問題就是了。

  「再來就是,能一直使用自然氣息,是因為你是經由精靈向大自然借來使用的,並不是你自己本身的力量,當然可以一直使用。除非大自然枯竭,不然自然氣息是會源源不斷的傳送進來的。不過要是你累到不能使用到是另外一回事。」

  就是這麼回事。除非哪天地球爆了,不然我就可以一直使用自然氣息。

  「只不過‧‧」

  就在小彌說完沒有多久,小香突然有感而發,

  「最近大自然的環境被人類破壞的很嚴重‧‧剛才我在與大自然溝通時,它好像不是很好受‧‧」

  這‧‧你在同樣身為人類的我的面前說,真的會讓我不知道該把臉往哪裡擺。的確,從以前開始,人類就不停濫墾濫伐、隨意排放污水、傾倒廢棄物、工廠廢氣隨意排放‧‧等等的,這些大企業為了自己的利益,什麼都不顧,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但也不只那些大企業,普通人也是一樣,垃圾隨手丟、檳榔隨便吐、車的廢氣、浪費資源‧‧等等的行為,每次在新聞上看到一堆人在倡導環保、節約能源,連政府也跟著幫忙。但我實在很想問‧‧你們自己又做到多少?

  小香一看到我一臉尷尬的表情,慌張的忙著說,

  「主‧‧小翔,不是在說你啦,我是在說某些不愛護大自然的人啦!」

  小香,就算你這樣說,我還是有點自知之明‧‧想起我以前,為了耍帥亂丟垃圾、為了方便不關電燈,水也是讓他隨便漏‧‧種種的事情,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有夠丟臉的。

  「好了,討論這些也沒用。小翔,快帶我們去看電視。」

  改口叫小翔改的真快,連小香都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看那個幹麻?」

  現在不是要先練習如何將自然氣息運用自如嗎?別跟我說你無聊想看電視。

  「要看新聞。最近有沒有比較特別的報導呀?」

  沒想到精靈也要看新聞。特別的新聞報導啊‧‧‧最特別的應該也只有那篇。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最近有個男的一直狂槍殺政府的相關人士,每天都會殺一個,而且已經連續半個月了。」

  就是挑戰公權力挑戰很大的那位。最近因為這位男子的行為,已經嚇的很多政府人員回老家不幹了。

  「嗯嗯,電視上有沒有他的圖片、影像之類的?」

  「恩‧‧好像有。」

  記得拍到那名男子的影像一傳出來,新聞、廣告與網路,各大媒體就一直強力放送,希望有看到的人能夠提供相關線索。不過這倒是頭一次警方為了抓人而拍廣告來播放,我想一定是政府的人所下達的指令。

  「那帶我們去看吧。」

  「現在啊?」

  我睜大著眼看著精靈。

  「對,其他事情就先擱在一邊吧。」

  那好吧,雖然我好想在練習如何使用自然氣息。但我們家只有一台電視的說,我爸媽應該看的正高興,跟他們搶絕對沒好事‧‧啊,主堂那裡好像有一台,現在外頭那麼冷,應該沒人想到那裡看電視才對。

  「那走吧,到外頭的主堂那裡去看。」

  說完我就下床,什麼都沒想的立刻打開房門,結果就被眼前的物體嚇到。

  「哇靠!」

  這景象比靈異節目特有的影像及音效還恐怖。

  「吳翔,我越想越氣,你剛才到底是什麼態度?」

  我媽兩手插在胸前,看起來很生氣,臉色非常難看。我終於明白我媽為什麼會有虎姑婆的封號了。

  「媽,剛才真的很對不起啦,我下次不會再犯了。」

  我雙手合十、低著頭乞求我媽原諒。不過通常會這樣講的人都會再犯,我也不例外。

  「不行,我一定要罰你。」

  要罰我?這樣正好。

  「不、不要啦,真的要處罰嗎?如果可以千萬不要讓我到外面罰站,現在外頭超冷的。」

  我擺著“千萬不要”的表情看著我媽。反正都要到主堂去看電視吹冷風,這樣被處罰到外頭去就沒有差別了。

  「不,這樣剛好,你就給我到外面去吹冷風反省一下。」

  計畫奏效!這時候只要再‧‧

  「可、可是‧‧」

  裝作一副很遲疑、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就可以了。

  「不行!給我出去!!」

  我媽指著後門大吼了一聲,而我當然也只好慢慢的一步一步到外面去。等到我一到外頭,我媽立刻就把後門給鎖起來的。

  「這次做的還真絕。」

  不過也沒差,反正都要到主堂去。但當我要起步、轉頭叫小彌和小香跟上的時候,

  「你好厲害唷!」

  「對呀對呀!」

  他們兩個同時用一種很崇拜的眼神看著我。

  「什麼東西?」

  不過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東西。

  「就是剛才呀!反正你都要出來,你就順勢叫你媽處罰你到外頭,這樣有處罰跟沒處罰不是一樣嗎?」

  小彌負責解釋給我聽,小香則是附和著。

  「對呀!你真的好聰明唷!」

  這‧‧這有什麼好厲害的,

  「這還好吧?現在時下年輕人都是這樣子的呀,不然如何在爸媽的絕對主權下過活呀!」

  沒錯,這點功夫是必要的!不過精靈的想法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可是在我們精靈村裡沒人會這樣做呀!我們精靈村太純樸了,還是人類的世界好玩!」

  沒想到小香會這麼興奮,跟我第一次見到他時給我的感覺很像。而在一旁的小彌也一樣附和著,

  「嗯嗯!我守門守這麼久了,也沒看過像妳這麼有心機的人!」

  你這樣算是讚美我還是損我呀‧‧不過他們這兩個精靈好像還沒見過世面,等他們見到比我更會耍心機、更有陰謀的人之後,我到想看看他們還會不會覺得人類世界好玩。

  「隨便你們吧。我們快點去主堂那邊。」

  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那個男的到底有什麼問題。




  一來到主堂,我就忙著找遙控器。這電視上的開關很早就已經不管用了,所以非得要用遙控器開啟才行。

  「遙控器‧‧遙控器‧‧找到了!」

  總算是給我找到了。不過到底是哪個天才插在那的呀?竟然把遙控器插在香爐裡,是要給神明方便轉台用的?看來大家過年酒都喝多了。

  「小翔,為什麼遙控器會插在香爐上呀?不是要插一種叫做香的東西?」

  小香好奇的問著我。是要插香沒錯啦,但是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插上這個,

  「純屬意外。」

  所以我也只能這樣回答。不過有件事情我很好奇,

  「小香,你們精靈村也有跟我們人類世界一樣的東西嗎?不然你們怎麼會知道這些東西?」

  「有很多很相似的東西,但也有我們精靈村沒有的物品。」

  就在小香回答完之後,小彌也跟著回答,

  「我們到這裡來當然會先做功課,精靈們為了到人類世界來還得要上課呢!」

  上課?這麼麻煩?

  「那都學些什麼?」

  這可讓我好奇了,沒想到連精靈都要上課。

  「很多呀!像人類常識學、人類學術學、人類行為學、人類語言學、人類物品學‧‧等等的,反正有很多。像妳剛才的心機,我們就是在人類行為學裡面上到的。」

  哇,竟然分的這麼多。其它我都聽的懂,但人類學術學與語言學‧‧

  「學術跟語言學是什麼東西?」

  難道是數學、英文那些東西?

  「學術就跟你們在學的東西一樣,就是數學、自然、社會,而語言學則是中文、英文、日文、法文那些,為了應付不同國家的主人而特別學的。」

  被我猜對了!那照小彌這樣講,

  「我現在上課的東西你都會?」

  這樣的話‧‧考試時只要利用精靈作弊就可以拿滿分了,而且根本不會被發現,這大概是最強的作弊法吧!?

  「你現在在讀國中還是高中?」

  「高中。」

  而且還是公立的呢!想當初我國中超認真,現在成績可是直直落。

  「那可能沒辦法。」

  啥?

  「為什麼?」

  「我們人類學術學所學的東西是有分階級的,分為初階、進階、高階,分別是你們的國小與國中、高中、大學的東西。而我只有學初階而已。」

  這樣利用精靈作弊的計畫不就泡湯了?

  「你幹麻只學初階呀?」

  「長老說的呀。他說只要有初階的能力,就可以在人類世界應付自如。」

  又是長老,怎麼每次我只要有美好的計畫都被他給打斷了。

  「我‧‧」

  就在這個時候,小香出聲了。

  「我有學到達人。」

  什麼?

  「什麼達人?」

  遊戲達人?釣魚達人?別再吊我胃口了,快說吧!

  「啊,我剛剛忘記講了,」

  小彌接著說,

  「學術學還有達人的階級,而達人就如同你們人類世界研究所所學的東西。」

  這也就是說,

  「小香有研究所的功力?」

  太棒了,研究所耶!以後考試滿分拿定了。不過就在小香看完我那開心的不得了的表情之後,她突然跟我講,

  「小翔,我知道你想要我幫忙解答考試的答案,可是我們長老說這是萬萬不可的行為,所以我不能幫你。」

  「‧‧‧」

  又‧‧又是長老!天啊,我跟這個長老絕對是世仇。

  「好吧,來看新聞吧。」

  既然我的夢想破滅了,就沒什麼好再留戀,趕緊看新聞比較實際。

  「就是這個人。」

  沒幾下子就被我給轉到了。畢竟它可是全國人都相當關注的一條新聞,當然每幾台裡總有一台在播他的相關報導。而這一台正好在播那名男子的影像,好像是由一台巷口監視器拍到的,是這名男子犯案後逃跑的畫面。不過這名男子並沒有在跑,反而走得慢慢的,跟一般人走路一樣。而且他好像好幾天沒洗澡了,整個很髒。還有他走路的樣子,彎著腰,走路一擺一擺的,雙手隨著身體的晃動而擺動著,那雙手就好像不是他的。整體的樣子,就讓人感覺很頹廢。

  「如何?」

  我問著。不知道精靈們看到這名男子之後要做什麼。

  「我看看‧‧」

  小彌認真的看著電視機裡的男子,小香也是。這家電視台為了要讓大家看清楚這名兇手,特別停格放大指出這名男子的各種特徵。而這正好可以讓他們兩個精靈仔細端詳。

  看了一下子之後,小彌便開口問著小香,

  「小香,你看了之後覺得如何?」

  「嗯‧‧沒錯,他體內果然有黑暗結晶體。」

  黑暗‧‧結晶體?就當我正想問的時候,小彌卻突然開口對我講,

  「小翔,到時候你就是要利用自然氣息殺掉這個人。」

  「‧‧‧」

  太恐怖了吧,才剛開始接觸奇幻世界沒多久就要我打怪?可不可以先等我轉職完畢呀!?

[ 本文章最後由 夙楓 於 08-11-28 20:46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第六節 暗黑使徒&精靈使者

  「還是先進屋子裡再講好不好?」

  雖然我有諸多疑問,不過再不進去屋子裡,明天這裡可能會出現新鮮的冷凍人肉。

  「可以呀!」

  小彌回應著我。不過就算他說不行,我也一定要進屋去才行。今年不知道是怎樣,特別的冷,害我的手指凍到有點不聽使喚,連剛才我流出來的鼻涕都快結成冰了。

  由於我媽現在一定還在氣頭上,現在回去一定又被轟出來。所以我轉往我大伯家,反正那邊有暖氣機,會比待在我阿嬤家溫暖的多。



  「翔翔,你怎麼又來了?鑰匙找到了嗎?」

  再度進大伯家,一進門我阿嬤就問著我剛才鑰匙的事。鑰匙是找到了啦,只不過為什麼又來的話‧‧

  「哦‧‧鑰匙找到了,而來這邊是想吹暖氣。」

  只好隨便說說了。總不能說我被我媽轟出來,那麼多親戚在場,說出來多丟臉。

  「好啊,這樣也好。你一定又被妳媽趕出來了吼?每次不能回家你都會到這裡來。」

  恩,阿嬤,你又說了多餘的話了,說的我好像常被轟出來似的。不過我阿嬤真機靈,馬上就知道我為什麼會來這。但也沒必要說出來呀,害得其他在場聽到的親戚都在竊笑了。

  「那我去後面玩了。」

  說完我就立刻往後面的方向走。再不快點離開,他們那些阿婆不知道還要討論我多久。



  「好了,有兩點。第一,黑暗結晶體是什麼東西?第二,我不要殺人!」

  由於大家不是在卡拉OK室,就是在遊戲室玩,不然就是在客廳看電視泡茶聊天兼摸個幾把四色牌,根本沒人會在廚房裡,所以我就把大伯家的廚房暫時當成我們的討論室。

  聽到我這麼說,小彌一臉疑惑的問著我,

  「為什麼?他很危險耶?」

  我當然知道,他已經殺了不下十人了,可是‧‧‧

  「我問一下,他是不是人類?」

  這得要先確認一下,因為在我所認知的奇幻世界裡,好像也有所謂類似人型的魔物。

  「是人沒錯。」

  哇,你回答的真輕鬆,我心裡可是很緊張!

  「那我絕對不要!要、要我殺人?我做不到啦!」

  拜、拜託,我是個連見血都會快昏倒的人耶?雖然我看電視上的武俠劇打打殺殺的感覺很帥、也覺得見血很刺激,但那都只是電視上演出來的,要是真的看到血我會緊張到不知所措!如果是殺怪物也就算了,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殺了快跑,就當作沒看到。但是,人欸‧‧人欸!就算我閉著眼睛,心裡頭想的還是『我殺的是人!』,這樣我晚上睡得著才有鬼‧‧雖然我大約知道,進入奇幻世界裡,一定會有敵人要應付,也要動武。但是,要殺人,我真的下不了手呀!

  看到這樣的我,小香在我心情有點平復之後接著說,

  「那如果他不是人呢?」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啊?不是人?」

  又不是睜眼說瞎話,不然我看到的東西是什麼?

  「小彌也說他是人啊?」

  「我是這樣說啦,」

  小彌接著說,

  「不過我的意思沒有表達清楚,是他“原本”是人。」

  原本是人?我已經不曉得用了幾次『妳在說什麼?』的表情在看著他們了。

  「那我解說一下,就」

  「停!」

  正當小彌要解釋的時候,我直接喊住她。

  「?」

  換成小彌用一張一臉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可以換成小香解釋嗎?好像都是你在講耶‧‧」

  聽小彌的聲音聽到有點煩了,想換點新口味。小香一聽到我要指定她來解說,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我‧‧我嗎?可是我講話不是很順說‧‧」

  見鬼,你罵我白痴就很順。

  「好吧,那我來解釋好了。」

  雖然小香遲疑了一下,不過一下子就妥協了。小香為了要讓在講話的時候能夠順一點,特別整了一下喉嚨,而我則是兩手托著臉看著小香準備聽她講解。

  「咳咳,就是啊,記得剛才我們提到的黑暗結晶體嗎?就是它害的。而黑暗結晶體這個東西,他是藉由人類的負面情緒在人類的身體裡所漸漸累積出來的,等到他聚集到一定程度,他就會控制那個人類。但他並不會完全控制那個人類,他還會助長他的負面情緒,這樣才有利他的成長。至於為什麼會說他不是人類,是因為他早已經被黑暗結晶體給控制,身體的主人已經變成黑暗結晶體,所以才會這樣說。而已經被黑暗結晶體控制的人,我們都會稱他為暗黑使徒‧‧大、大概就是這樣,謝謝。」

  小香講完之後還特別鞠躬。

  「喔喔!小香超讚的啦!」

  明明就很順,而且聽小香的聲音講解有夠讚的啦!害我忍不住歡呼。

  「主‧‧小翔,您過獎了啦‧‧」

  「哪有,明明就很讚!」

  「是、是嗎‧‧?」

  結果我跟小香就一直這樣一搭一唱,害得有個人終於忍不住了。

  「你們兩個,夠了沒呀?」

  小彌的口氣不是很好,有一種『聽我講解有這麼糟就是了』的感覺。

  「嗯?幹麻呀,小彌?」

  「還問我幹麻?你到底有沒有聽懂呀?」

  聽懂,聽懂什麼?耶,糟了,剛才我在聽什麼?

  「哎呀,抱歉~我剛才好像沒注意聽,剛才在講什麼呀~?」

  我滿面春風的看著小彌,不過這個動作好像不小心惹得小彌的理性崩解了。小彌一個揮手,一道雷就直接打到我的身上。

  ──導電中──

  等到導電完畢,小香就急著看我有沒有怎樣,但小彌卻完全不在乎,又接著罵我,

  「是你自己叫小香講的耶,你又不注意聽?」

  「我怎麼沒聽說‧‧你們精靈也會用、自然氣息‧‧」

  超麻的!原來這就是被電到的感覺。

  「哼,我們當然會用,只是威力很弱而已。但至少可以電到你吱吱叫!」

  的確,你讓我很想對你“吱吱”叫。不過‧‧有件事情很奇怪,

  「奇怪,你們精靈自己能用自然氣息,那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挑選人類,讓人類來使用呀?」

  這樣只要精靈們一舉攻過來,把那個什麼暗黑使徒的,一次清光不就得了?

  小彌一聽完我說的話,便邊搖頭邊說著,

  「我不是說過我們精靈要靠精靈石才能過來嗎?沒有精靈石同意,我們根本沒辦法過來。而且就像剛才那樣,我們的攻擊軟弱又無力,打到敵人也不痛不癢的。就算威力很強,我們精靈根本不擅於戰鬥,更不擅於計謀,沒三兩下子就會被打垮了。」

  也就是說我們人類比較奸,比較好鬥就是了。

  「好了啦,我再說一遍,再不注意聽我就在電一次。」

  小彌特別飛過來用手指點了一下我的額頭,意思就是叫我注意就是了。啊~又要聽小彌碎碎念了。





  隔天一早,我一睡醒就開始忙著與小香一起練習如何順暢使用自然氣息。不過為了小彌的要求,害我一大早就得在冷颼颼的田園間散步,冷翻了。

  「小彌,霧這麼濃,你到底要看什麼?」

  「要你管。」

  小彌連頭也沒回、自顧自地的散步。

  「真是‧‧哈啾!」

  「小翔,你不要緊吧?」

  小香用很溫柔的聲音說著。欸,如果小彌能跟小香一樣善解人意就好了‧‧

  「哈‧‧‧」

  忍不住打了個哈欠。真想再多睡一會,昨晚實在沒有睡好。昨天晚上,就在聽完後來小彌的再次講解之後,我阿嬤就到後面來找我一起回去。其實每次都是這樣,只要我一闖禍被我媽轟出來,我就會到大伯家來。等到晚一點我媽氣比較消了之後,我阿嬤就會來找我回去,幫我跟我媽說情,我才能進屋子裡。只不過今年多了一點突發狀況。

  ──時間回到昨晚──

  「可以進來,只不過‧‧」

  總算可以進來家裡,我媽終於肯放行了,多虧我阿嬤。但是我媽好像還有事情要說,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吳翔,除非你肯把頭髮給我剪乾淨,我才放你進來。」

  啥?

  「我不要!媽,你很煩捏!每次都對我的髮型有意見!!」

  我這可是很夯的髮型耶!雖然看起來亂,但可謂亂中有序,而且這也是日本藝人常用的髮型呢!

  「煩?那你就不准進來!」

  「好啊,誰怕誰?」

  說完,我就直接往門外走,坐在台階上。連小香跟小彌看到我這麼氣的樣子,也不敢說半句話。

  ──時間回到現在──

  就因為這樣,後來我阿嬤又多花了約五到十分鐘的時間幫我說情。雖然我媽後來罷休,讓我進來。但是一到床上睡覺,我媽又一直碎碎唸,害我連作夢都夢到他在念我,整晚沒有好睡過。

  「倒是你,自然氣息學的如何?」

  小彌回頭問著我。

  「不錯呀,你自己看。」

  其實運用起來還挺簡單的,就只是感受它的存在時比較困難,多虧了昨晚小彌的賜教(?),讓我一下子就感受到它,進而運用自如。現在我手中的雷,就像翻花繩一樣在我兩手中竄來竄去。

  「我是不是很有天份呀?總覺得自然氣息要運用起來很簡單。」

  我已經開始在手中聚集雷,將它像球一樣的一顆一顆往前面丟。

  「精靈石會挑有天份的人當精靈使者,對付暗黑使徒時才不會無法順暢使用自然氣息攻擊。」

  沒天份就等於是去送死就是了。等等,小香的話裡又出現了新名詞,

  「精靈使者是指‧‧我啊?」

  「是呀,我們都稱被精靈石附身的人為精靈使者。」

  小香回應著我。精靈使者呀‧‧聽起來還不錯。

  「小翔,」

  就在我沉浸在精靈使者這個稱謂、幻想以後能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時,小彌突然叫我,

  「有人‧‧躺在地上。」

  「躺在地上?」

  原本我還抱持懷疑的態度,等到自己親眼看到才相信。不會吧,發生殺人事件了?

  「他不會已經死了吧?」

  我慢慢走過去確認那位躺在地上的老伯的情況,不過‧‧

  「奇怪?」

  我越瞧越不對勁,他的樣子好像在哪看過。問起來有點燒焦味,還有那個豎直的頭髮‧‧啊,

  「不、不會吧!?」

  他這個樣子跟我被小彌電完的時候一模一樣!難道是被我剛才無聊丟著好玩的雷球給丟中了?哇勒,這種事情可不好玩呀!

[ 本文章最後由 夙楓 於 08-12-2 21:21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第七節 蓄勢待發

  後來,在聽取了小彌的建議之後,我便立刻回家通知大人,有位阿伯躺在那裡。雖然我很怕會被責怪,但畢竟他不是被刀傷或被撞傷,而是被電到,一般人怎麼想也都只覺得是被雷公“親到”,所以再怎樣也不會牽扯到我身上。可是這樣我好有罪惡感唷,我害的那位阿伯緊急送醫去了。

  「那我為什麼被你電會沒事呀?」

  我問著小彌。這樣的話,昨晚的我也送醫去了。

  「你已經成為精靈使者了,多少各項能力都會有提升,例如對自然氣息的抗性。」

  我怎麼沒感覺有什麼提升?

  「精靈石幫我提升的嗎?」

  「是的,為了方便對付暗黑使徒,精靈石會替要被他附身的人提升身體各方面的能力。」

  小香回應著我。也就是說,現在我即使摸插座被電到也不至於會死就是了。可是那是我呀,不知道那位阿伯會怎麼樣‧‧

  「那,那個阿伯怎麼辦呀?傷勢好像很嚴重,都送醫去了‧‧」

  當大家都在關心阿伯的時候,我可是嚇的要死,因為我可是加害人啊!

  聽到我的問題之後,小香便搖著手說,

  「不會的,剛才的雷球根本沒什麼威力,而且你也還在練習階段,不要緊的。」

  是這樣嗎?那我就放心了‧‧

  「但下次你再這樣亂丟,可是真的會死人耶。小翔,你自己注意一點。」

  小彌叮嚀著我。我當然知道呀!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可不敢亂來了。

  現在,我跟小香和小彌都在昨天我與小香第一次見面的房間裡,討論著各種相關事宜。

  「那現在呢?已經不能在外面練習了,等要到哪裡練習呀?」

  總不可能叫我在房間練習吧?這樣等會叫的不會是救護車,而是消防車。

  「到深山去呀!這樣就能安心練習了。」

  深山?我的鄉下老家附近放眼望去連個小山丘都沒看到,哪來的深山?小彌的這句話有問題。

  「你是要我跑到玉山還是阿里山?這哪來的深山?」

  「我就是要你跑過去呀!憑現在的你一定沒問題。」

  真的假的,要我跑過去?我連怎麼去都不知道!小彌呀,你在唬我就是了。

  「怎麼可能,光是來回應該就花了一天的時間了吧?總不可能叫我爸載我去吧,要是他問我原因,我是要說什麼?」

  深山個人能力提昇特別秘密訓練?

  「就說用跑的了。走吧,到比較沒人地方試試看就知道了。」

  「?」

  小彌用著很有自信的態度跟我說著。算了,姑且相信小彌,看她能怎麼樣讓我“健步如飛”。




  「呼‧‧還、真的勒!!呼、呼‧‧」

  小彌說要測試如何“健步如飛”的話,得先找個比較長的跑道,所以我特別繞到比較遠的養雞場後面,那邊的馬路夠長也夠直,剛好人也不多,可以放心的跑。

  小彌說現在的我絕對能夠一下子跑到深山裡,其實是利用雷的特性─疾,來幫助我快速的移動。只要將自己想像成雷快速奔馳的樣子,再來跑就行了。所以我就照著小彌所說的做,沒想到還真的很快,百公尺約兩三秒就到達了。但是後來我有點得意忘形,跑了約五百公尺,結果速度太快,根本沒辦法呼吸,害我好喘。

  「但是、呼‧‧這樣跑會不能呼吸,怎麼跑啊?」

  這樣到深山之後我會先斷氣。

  「找頂全罩式安全帽來呀,只要戴上就能呼吸了。」

  小彌說著。是可以啦,不過叫我帶著安全帽跑,是有點蠢就是了。

  之後,我便回家拿了頂安全帽借來戴。由於我不知道山在哪個方向,或是在哪裡,只記得回鄉下時高速公路旁邊好像有些山,我便沿著高速公路旁邊跑邊找,找到之後便立刻開始練習。不過我後來發覺,不應該上高速公路找山的。

  晚上,在跟家人吃完年夜飯之後,大家就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原本看過年特別節目還看的很開心,不過就在看到大約11點左右,新聞開始播的時候,一看到新聞的頭條焦點,我傻了。

  『首先新聞先來看到,這是多麼的驚人呀!』

  到這裡還沒什麼問題,我還低頭嗑著瓜子,反正新聞就是喜歡誇大其辭。

  但是接下來我就嚇到了。

  『就在今天下午,國道高速公路竟出現用著驚人速度跑步的人,而時速竟高達一百公里!由於他戴著‧‧‧』

  聽到這段話差點連瓜子殼都給嗑了。會用著那種速度在今天下午在高速公路上飆“人”的,不就是我嗎?我一抬頭看新聞標題,幾個大字就寫在那邊,『驚!國道飛人 時速高達百里!』,國道飛人勒!本來就不想驚動太多人才特別找個深山去,結果反而弄巧成拙。

  『他戴著安全帽,再加上不明原因干擾,不管是民眾的錄影手機或者監視器所拍到的影片,都無法清楚辨識是什麼人。不過雖然有點模糊,我們這裡還是有畫面可供大家查看‧‧』

  畫面?這下慘了,我忘記高速公路上有監視器這一回事了。我等等要怎麼跟我媽解釋呢,我去國道練習馬拉松?不可能呀!

  「國道上跑步呀?看來世間無奇不有。」

  我媽暗自讚嘆世間奇妙。但是等到我在國道飆速的畫面出來,我媽開始懷疑影片中的人物。

  「‧‧咦?奇怪了,吳翔,那不是你今天穿的衣服?」

  白色厚外套加上牛仔褲,沒錯,那正是我。但是我總不能這樣說。

  「媽,你也拜託,我怎麼可能跑那麼快,更何況同樣的衣服多少都會有幾件呀!」

  希望瞞得過去。

  「說的也是‧‧不過那頂安全帽好像在哪見過?」

  你當然見過,因為那就是隔壁鄰居的安全帽啊!!

  「同、同款安全帽要多少就有多少,你見過當然是正常的呀!」

  我一說完,我媽就隨口應聲「是嗎?」,還順便提醒我早點睡就回房去睡了。呼,看來是矇混過去了,好在沒被拍到臉,不然身分曝光就不好玩了。

  「小翔,你會怕身分曝光呀?」

  小香問著我。小香看我好像很不希望被人知道我的身分,所以就出聲問著我。

  「當然會。」

  「為什麼呀?又沒差。」

  這次換成小彌發問。當然有差,要是被別人知道我會使用這種能力,一定一堆記者開始追著我跑,然後又會有人要我保證不會隨意使用能力,再開始有人提議把我關起來,預防我亂來。當然,還有一點!

  「我想保持神秘感!」

  沒錯,這點最重要。雖然小彌一副無關緊要,但是小香倒是很認真,

  「如果小翔不想被人知道這件事的話,可以叫我幫你做假象呀。」

  「假象?」

  好像有聽過這詞,

  「是跟精靈石一樣的功能?」

  除非我開心,不然沒人看的見我的真面目?

  「恩,是的。」

  小香點著頭。

  「這樣啊,那以後就麻煩妳了。」

  這樣至少出了差錯也不會有事情扯到我身上。





  隔天,中午一吃完飯,我就準備開始出任務了。什麼任務?當然是、殺人。

  「沒想到竟然要殺人了‧‧難道就沒別人可以代替?」

  我躲在附近公廁裡抱怨著。由於要做假象,所以小香叫我躲起來,以免被人看到我在“變身”。

  「都那麼久沒人處理了,你不處理誰要處理?」

  小彌用著有點不高興的語調說著。

  「小翔,你早上不是跟我們討論了很多戰術了?你一定可以的。」

  小香則是給我超熱情的鼓勵。

  「是這樣沒錯啦‧‧算了,等遇到再說吧。」

  說完,小香立刻幫我做了假象。做出來的假象我還挺喜歡的,感覺就很像是電玩或漫畫裡常出現的神祕白髮少年。

  假象做完了,再來就是要找到那個男的。由於他們兩位已經大概知道他的位置,所以只要照著他們說的方向跑,很快就可以找到他,只不過我還是很擔心自己下不下的了手。



  「到了。」

  小彌提醒著我。只不過‧‧

  「這裡?」

  我現在來到的這個地方是個公園。而且這裡聚集了很多人,從門口的牌子“歡迎某某某立委”來看,這裡可能要辦活動。而且這位委員的人氣挺不錯的,從這裡看過去,應該有上百人在等著他。但是這樣很糟糕呀!這樣等等要怎麼殺了那個人呀?

  「是這裡呀,怎麼了?」

  看來小彌還不知道我在擔心什麼。

  「還怎麼了,人這麼多耶!我怎麼可能在眾目睽睽下殺人?」

  而且這附近好像有警力部署,我等等殺人之後大概會被當成現行犯捉起來吧!

  「你有假象呀!擔心什麼?」

  小彌用他的小手拍著我的肩膀。雖然是這樣啦‧‧但是在別人面前殺人還是怪怪的。

  「還是先去跟警察他們講好了。」

  跟他們說那傢伙,也就是暗黑使徒將會來到這個地方,這樣他們就能先預防一些狀況。不過我忘了一件事情,我要怎麼跟警察說我是怎麼知道他要來這殺人?等到我想起來的時候,我就已經被警察追著跑了。

  「快!去前面堵他,他想跑!」

  「前面的!幫忙抓住那個少年!快!」

  「喂,人呢?」

  「可惡,跑這麼快!」

  「沒關係,應該跑不遠,這附近再找找。還有,依剛才少年所說,最近的連續殺人犯可能會到這,先不管真假,還是先增加一些警力比較好。」

  「是!」

  這位警察回應了長官的話之後便立刻離開,而其他警察也漸漸離開了這個地方。等到最後一位警察離開了之後,躲在樹上的我才敢放聲喘氣。

  「呼、呼‧‧」

  太刺激了,“正常版”的警察抓小偷玩起來有夠好玩的。

  「沒事吧,小翔?」

  小香問著我。是沒事,不過剛才一急就直接跳到這棵大樹上,現在要下去卻不知道如何是好。

  「還可以,不過我怎麼可以跳這麼高?」

  「其實這也是“疾”的特性。」

  小香說著,小彌則接著補充,

  「你要是運用的好,要跳過大樓也不是不可能呢!」

  真厲害,不過大概不能飛。

  「恩。我看‧‧我們就在上面等好了,這裡的視野剛好能看到整個公園。」

  這樣剛好能夠對公園裡的情況瞭若指掌。好,我就在上面監視你,看你要怎麼殺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第八節 面對面!

  就這樣,我與小香跟小彌在樹上待了半小時之後,那位立委總算到了現場。那位立委一下車,便一臉微笑的向他的支持著招手,而那些早已在那裡等他的人當然是興奮的歡聲雷動。只不過如果當那位立委知道即將要被殺掉,不知道他和那些人會做何感想。

  「我記得那個男的是穿黑色大長衣,髮色則是黑色中帶點白色,沒錯吧?」

  我邊巡視著公園裡的情況邊問著精靈們。

  「沒錯。記得,他還一副要死不死的,知道嗎?」

  什麼要死不死的,小彌的教養不知道在哪。

  不過,雖然我們都知道他的特徵,但是都一直沒看到他的蹤影。直到了天黑,那傢伙始終沒有出現,害我等到想睡了。

  「那立委還真長舌‧‧」

  下午兩三點講到現在,而且還越講越激動,你到底在拼什麼呀,立委先生‧‧

  「喂,小翔,那裡!」

  小彌突然叫我,讓我本來已經停頓的頭腦又開始運轉,有氣無力的轉頭看過去。

  「恩‧‧?」

  我想那個暗黑使徒就是抓準這個時機出現吧,等到大家都累了,警方放鬆戒心了,他就能輕鬆的殺人。

  「是、是那傢伙!」

  我的眼睛一映入他的模樣,精神馬上就來了。但是我又立刻緊張了起來,因為那傢伙正在群眾後方把他手上的槍對準了那位立委!

  「糟糕!!」

  眼看那傢伙就要開槍,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立刻一把抓住樹枝,直接跳起來大力往樹幹一蹬,不到一秒的時間馬上就衝到那傢伙的眼前。

  「臭傢伙!把槍給我放下來!」

  我一衝過去站穩就立刻抓住他的手臂、大聲吆喝,而這一喝使得在旁的人全都往我這裡看。沒多久,全部人的注意力就全都在暗黑使徒的槍上。結果大家一時反應不過來,他們的情緒可能還沉浸在剛才的熱情演講中,一直等到有人帶頭尖叫了,所有人才反應過來跟著叫。

  「你沒聽到嗎!?」

  不過就唯一這傢伙不太理我,一直想擺脫我的手使用手槍。他的這種態度,害我氣得想直接把他的槍給奪下來。不過正當我握緊了他的槍之後,才發現他手上的槍有奇怪的變化。

  「這‧‧!好、好噁!」

  眼前的景象讓我的手不想抓住他的槍。好幾條血管從他的手冒出來插在槍上,就好像槍是她身體的一部分。而且槍上面還佈滿血絲,看了直讓人反胃。

  “呵、呵呵‧‧精靈使者?”

  當我還在毛骨悚然的時候,暗黑使徒突然發出聲音,害我嚇了一跳。他的聲音很沉,而且還有點沙沙的,聽起來整個很邪惡。

  「大家別緊張,這沒有什麼好怕的,警方自然會幫我們處理。」

  緊接著四周的喇叭也在這時傳出聲音。這時候誰還在台上啊?我一回頭看大講台那邊,沒想到那個立委竟然還站在台上廣播。拜託,現在可不是表現你有多勇敢的時候呀!

  「快躲起來啦!你想死嗎!?」

  我急得大聲罵道,不過‧‧

  『碰!』

  已經來不及了。槍聲一響起,我眼前剛才還在希望大家安心的立委立刻倒下,躺臥在自己的血灘中。結果在場聽演講的一些人原本都還不知道我們這邊發生什麼事,還專心的聽著演講。等到一看到立委倒地,所有人才嚇得開始到處竄。

  這下不妙了,因為有立委到這的關係,附近一些跟政治有關的人也都在場,不知道他會不會順便殺了那些人?想到這我馬上轉身一把抓住他的槍,想將他的槍硬拿下來,避免他再殺人。

  但是就在搶奪的過程中,他的血管突然從手臂裡竄出團團纏住我的手,害我嚇得想立刻施放自然氣息,卻因為他的血讓我突然亂了思緒。

  「怎、怎辦‧‧我放不出來自然氣息!他、他的血‧‧」

  好噁,好噁!他的血一直從他的血管口流出來,而且還流過我的手!我快昏了‧‧

  「小翔,你先離開他!」

  小香眼看我就快要昏倒了,便大聲叫著我離開他。

  「好、好‧‧」

  我以快要模糊的意識回應小香,並把腳頂在暗黑使徒的肚子,大力一踹離開他。只不過即使離開了暗黑使徒的身旁,我還是聞的到血的味道,而且我的手上還有他的血,想到這些我就快要受不了了。

  “呵呵‧‧換你了,精靈使者‧‧‧”

  而暗黑使徒又在此時出聲。他轉過身來,把槍舉高對準著我。看來他已把目標轉移在我的身上,暫時可以不用擔心其他人的安危。而這時,剛才在場聽演講的人已全部逃開,只剩下警察們將槍指著暗黑使徒。

  「放、放下武器!我們、我們已經包圍住你了!」

  帶頭的警察長官大聲說著,而我則是忙著擦拭乾淨我的手。我說~你們這樣哪有什麼魄力迫使人家放下武器呀?說是包圍,但警察們卻離了暗黑使徒五公尺左右,我想大概是因為他是最近出了名的恐怖連續殺人犯,大家才有所畏懼吧。

  “我要‧‧殺了你‧‧”

  暗黑使徒又再度用著他很沉的聲音對著我說,並且把槍上了膛。慘了,自然氣息可擋不住子彈這種東西吧?更何況我現在好像也使不出來,不就等於是在等死?

  「怎辦呀?」

  我轉頭向精靈們求救,但還沒來得及得到解答,他就已經先開槍了。隨著槍聲響起,我迅速的用手保護我的‧‧說實在也不知道要保護什麼,所以我的手就突然停在空中,眼睜睜的看著子彈飛過來。

  我本來以為我要死了,把剛才突然沒事做的手拿來雙手合十,開始祈禱上天能夠讓我上天堂的時候,

  『鐺!』

  那顆子彈卻突然在快靠近我身體的地方彈開,就像球打在牆壁上反彈一樣。而我看到這一幕,先是傻眼,再想一想才想起來了這件事。

  「太厲害了,沒想到真的擋下來了,這障壁有這麼強?」

  我都忘了有這東西了。其實在家裡在跟她們討論戰術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有跟我提到這點,說有障壁可以擋子彈,但是在見血之後我完全忘記這回事。原本他們跟我說的時候我還不太相信,沒想到還真的能擋下。

  「對呀,大自然的障壁很厲害吧!」

  小香的說法就好像電視購物台的主持人,在說著自己的產品有多神奇一樣。不過雖然我們知道這件事,但那些警察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他們全都傻住。剛才的場景看在他們眼裡,就好像是子彈打到我的身體,然後就彈飛。

  結果沒多久,有的警察還是持續傻眼,而有的警察反而把槍口對準我,看來我是嚇到他們了。

  “‧‧?”

  而這時的暗黑使徒,在看到他的子彈無效之後,表情突然扭曲,嘴裡又念念有詞。沒有多久,他的身旁就突然冒出大量的黑色不明氣體。

  「那什麼?」

  在我問著精靈的同時,暗黑使徒身旁的那些氣體就像觸手一般也正慢慢的往上爬,攀附在暗黑使徒的身上。

  「那是暗黑使徒體內結晶體的氣,黑暗結晶體正在釋放他的力量。」

  小彌說完,那些氣體也剛好穩定下來,就像一層膜一樣包覆在那傢伙身體周圍。

  釋放力量?看來那傢伙打算跟我大幹一場了。只不過我還使不出自然氣息說,這樣打起來我肯定會吃敗仗。我得快一點想起來要怎麼自然氣息才行,希望他能晚一點在開打‧‧

  『碰!』

  想是這樣想,結果那傢伙完全沒等我,在我還在回想的時候又直接開了一槍。

  「他」

  媽的!每當事與願違的時候我就會忍不住罵出這句話。只不過現在有精靈在身旁,我得在他們面前保持好形象才行,所以後來那兩個字就被我硬吞回了嘴裡。

  「他、他‧‧他怎麼又開槍了?」

  我把話硬是轉了過來。不過,他明明就知道就算開槍打我也會被我的障壁檔開,他倒底再想什麼?

  「小翔,快閃開!」

  「?」

  為什麼?我轉頭看著小彌,希望他能解釋給我聽。不是已經有了障壁可以擋子彈?

  『咻!』

  「!?」

  不過,等到子彈射穿了障壁,打到我的身體之後,我才知道小彌叫我閃開的原因。

  一被子彈打到,龐大的衝擊力使得我整個身體往後退了兩三公尺。

  「好、好痛。」

  我一站穩之後,就摸著剛才被子彈打到的肚子說著。這子彈雖然沒我貫穿我的身體,但威力驚人,直到現在我還有點餘悸猶存。

  「小翔,沒事吧?」

  在一旁的小香看到我因疼痛而扭曲的表情,急忙問著我。

  「是沒事,只不過子彈‧‧」

  為什麼子彈穿的過來?我實在想不透。

  「那不是實彈,」

  小香細心的替我解釋,

  「那是利用黑暗的力量聚集起來的黑色子彈,所以威力會比較強。」

  但小彌可就不是了,

  「你唷,剛才就跟你說他在提升他自己的力量了,你以為子彈會跟剛才一樣呀?」

  小彌訓話式的口氣有夠像我媽。是、是,是我忘了嘛!不過還好沒受傷,大概是子彈在穿越障壁時減輕了威力吧?不然現在的我一定血流如注。

  而那個開槍打我的暗黑使徒,在看到子彈成功打到我之後,就笑了起來。而且還笑的很奸,讓我的心中一把怒火狂燒,害我恨不得直接電死他。

  只不過‧‧

  「怎辦,我現在還放不出自然氣息,要怎麼跟他打?」

  我問著他們。我本來還期待小香和小彌有什麼解決方案,不過一看到他們的動作我就失望了。他們同時給我搖搖頭表示沒辦法,而小彌的話更讓我絕望。

  「除非自己去感受、並且使用他,不然我們都沒辦法幫忙。」

  「真的假的呀‧‧」

  我一說完話,暗黑使徒又突然對準我開了一槍。而我一聽到槍聲,立刻一個轉身閃開子彈。

  「哈,閃過了。」

  沒想到我的動作變的那麼靈敏,大概也是精靈石幫我提升能力之後的差異吧。

  只不過我閃過子彈的動作好像惹的暗黑使徒不太開心。

  “‧‧‧”

  可能是子彈沒打到我的關係,暗黑使徒突然像抓狂似的一連開了五槍。一次來了五顆子彈,當然沒辦法全部閃完。前面三顆還來得及閃過,但後面兩顆就直接命中了我。

  結果不出我所料,我被打了飛起來。可能是因為這次有兩顆子彈打到我的關係,我整個人變成浮空的狀態,直接往後撞到樹幹。

  「哇」

  靠!我又把後面的那個字給吞了。

  「哇、哇!好痛!」

  痛死了!這次這兩顆子彈,有一顆子彈直接打在我的背上,而另一顆竟然就直接打在我的菊花上,害我一整個有被灌腸的感覺。

  「小翔,你先躲起來。」

  小香看著我說著,而我則是立刻站了起來。的確,現在再待在這也只有挨打的份,得先躲起來才行。我一站穩就立刻應用著疾,往公園的反方向跑了一公里左右,到了農田之間的小路上。

  但是雖然我們跑開了,也難保暗黑使徒不會跟過來,也就是說現在是分秒必爭。

  「呼,現在怎辦?要是他追過來就慘了。」

  我坐在地上邊休息邊說。

  「小翔,你真的還想不起來怎麼施展自然氣息嗎?」

  小彌一臉狐疑的問著我。

  「對呀。」

  不然呢,難道我白白挨打不會想反擊?

  「還是‧‧」

  小彌突然語帶保留,而我則是一臉好奇的看著小彌。

  「還是因為你怕會見血、怕殺人?」

  「‧‧‧」

  我突然啞口無言。

  「我‧‧‧」

  這‧‧好像有可能是這麼一回事。

  「我猜對了吼?」

  不等我的回答,小彌就認為他已經答對了。

  「哦‧‧您說的沒錯。」

  是啦是啦,小彌大人,被您猜對了。

  「那怎辦?這樣我就不可能打贏他了,我可能會下不了手。」

  我說著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光見血這件事情就讓我快受不了了,還得殺人,我根本就不行。

  「不是已經說了他不是人了?」

  小彌說著,小香則是接著說,

  「對呀,小香,他是暗黑使徒,並不是人類。」

  看來他們試圖想要把我腦袋中認為暗黑使徒是人的印象給消除。

  不過‧‧

  「但是血怎麼辦?殺了他之後他肯定會大出血。」

  電視上都是這樣演的,一刀砍過去,被砍的人就立刻濺血。雖然電視上看起來很帥,但是實際上見到會很恐怖,光想就頭皮發麻。

  說到這,小彌就說出非常有建設性的回答。

  「那你直接用你現在最強的自然氣息限度一擊殺了他。」

  「‧‧‧」

  喔喔,就是線上遊戲裡所謂的秒殺嘛!但是我有這麼強?

  「如果沒有一次殺掉他,或者他閃掉了呢?」

  我還是個新手,不可能突然放出一次就殺掉他的自然氣息吧?而且也有被迴避掉的問題。

  「‧‧‧」

  結果我一提出來,連小彌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跟他兩個人就這樣陷入深度的思考當中。

  而就當我們兩陷入沉思的時候,小香突然提出了重大性的發現,

  「那個‧‧」

  當小香出聲的時候,我們倆就同時轉過頭去。

  「用雷攻擊暗黑使徒的話,應該不會有濺血的問題。頂多‧‧就是烤焦而已。」

  「!」

  我跟小彌同時頓住。

  「好像是耶‧‧」

  這樣想一想好像真的是這樣。

  「小香,你怎麼這麼慢才想到呀?」

  小彌,你怎麼怪起人家來了,這是你的問題吧?

  沒想到會被小香一語點破。這麼簡單的事情我跟小彌竟然還得討論這麼久,上課沒在用腦袋果然有差。

  沒多久,我又在想了一下,果然一下子就消除了心中的障礙,突然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

  「沒問題了!我來試試看放不放的出來‧‧」

  我興奮的喊著,並試著使用看看自然氣息。

  結果我發現‧‧

  「小彌、小香,雷的感覺‧‧是什麼?」

  我完全忘了之前感受到的雷的感覺。

  「!?」

  他們一聽到便立刻同時驚訝到呆住。他們兩個原本還開心的慶祝總算消除了我心中的障礙,結果我一說出來,他們兩個高興的樣子一下子就沒了。

  「不會吧,你竟然忘了?」

  小彌的嘴巴張的有夠大的。不過他看著我的表情,以及說話的語氣,總覺得在學校好像也碰到過。

  「小翔,你真的想不起來嗎?你再想想看。」

  小香則是緊張的想幫助我回想。不過還是沒用,我搖搖頭做回應,現在我的腦袋完全是空白的。

  結果,這次三個人同時陷入沉思。但是沉默了片刻,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

  「小彌,電我!」

  我突然開口要小彌使用自然氣息,讓小彌有一點不知所以然,

  「耶,為什麼?」

  「還記得前幾天晚上你慘電了我嗎?後來隔天早上能練的那麼順,都是因為被你電過之後,就對雷有了印象,才能馬上就能順利的使用自然氣息。」

  對,那天早上我能那麼順利,其實不是我天資聰穎,而是被小彌電過之後,才讓我對雷的感覺印象深刻,進而知道該如何去使用。

  「可是‧‧真的要用?」

  小彌還是有一點遲疑。

  「當然,快吧!」

  只要這麼一下就能想起來,不是挺方便的。不過,這其實有點類似走旁門左道的方式硬是去感受他,等到我再次被他電之後才體會到。



  就在小彌電完之後,雖然只有一下子,不過身體周圍還是聽的到『滋滋滋』的聲音。

  「怎樣‧‧有想起來嗎?」

  小彌緊張的問著我。

  「有、有‧‧太棒了‧‧」

  馬上就想起了雷的感覺,走旁門走道的方式果然很快。不過總感覺這次小彌電的比上次強,是怕我想不起來就是了。

  「那小翔,你快點試試看。」

  小香滿心期待的看著我。哇,衝著這點,不想起來也不行。

  「好。」

  我一回應完,就在心中想著要把雷聚集在手中。

  結果馬上就聚集成功,我們三個立刻開心的大喊著,

  「成功了!」

  哈,暗黑使徒,你死定了!剛才被你灌腸,害我到現在還有通體舒暢的感覺,等等我就要把這一“屁”之仇報回去!

[ 本文章最後由 夙楓 於 08-12-31 16:23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第九節 突發狀況

  後來,在我備妥準備要跟暗黑使徒對決時,一回到現場才發現為時已晚了。

  剛才還在包圍他的警察們全數死亡。公園裡的景觀就像戰場上一樣,到處都是屍體,而整個公園也就像是被血染一般,到處可見鮮血。

  我一衝過來看到這一幕,雖然心裡想著要怎麼幫他們報仇雪恨,但是公園的空氣中裡滿佈著鮮血的味道,聞起來整個很不舒服。

  「小翔,還行嗎?」

  小香擔心的問著我的狀況,而我則是搖搖頭做回應。但其實不然,我的頭已經有點暈眩感了。

  而此時的暗黑使徒,在看到我回到這裡時,又開始輕笑了起來,

  “呵、呵呵‧‧我就知道你會回來‧‧來吧,剩我們兩個了‧‧可以好好的玩一玩了‧‧”

  暗黑使徒一說完,剛才攀附在身旁的黑色不明氣體又變的更加龐大,把他整個包覆起來,黑到不見人影。

  而這種情況我當然又是第一次見到,我馬上問著精靈們。

  但他們的回答使我害怕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戰鬥。

  「沒想到要妖魔化了‧‧這傢伙被放的太久了‧‧」

  小彌神情緊繃的盯著眼前的變化,似乎不想漏到任何一個細節。

  「妖魔化?那什麼東西!?」

  而我則是急忙問著他們。妖魔化,一聽起來就感覺不是很好,難道是他要變的更強?

  「妖魔化,就是暗黑使徒利用各種東西的模樣來加以改造自己的型態,並吸收大自然的靈氣,使得暗黑使徒變得更強。」

  小香詳細的為我解說。但小香的回答,讓我發覺這傢伙可能不宜久留。

  「既然這樣,趁他還沒變化完全就把他給‧‧」

  「不行!!」

  我一邊說著一邊蓄著雷球,正準備要丟出的時候,卻被小彌一個吼聲制止。

  「怎、怎麼了?」

  被小彌這麼一吼,害我剛才蓄氣完畢的雷球立刻從我的手上消散掉。

  「你有看到那黑色的球體吧?」

  小彌指著那團黑色的不明球體,而我則是順著小彌手指所指的方向看過去,並點點頭表示我有看到。

  小彌在看到我點頭之後,又繼續接著說,

  「那是他為了吸收力量所做出來的“黑洞”,若是你丟了雷球過去,會被黑洞給吸收掉,等於平白無故送了力量給他。」

  吸收力量用的黑洞?

  「那、難道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妖魔化!?」

  敵人就已經在眼前,卻只能等著他變化完畢才能攻擊?

  「也只能這樣了‧‧所以我們精靈都不樂於見到這種狀況‧‧」

  小彌的聲音明顯讓人感覺到有著百般的無奈。

  「可惡‧‧」

  這樣不就無計可施?我頭一次這麼討厭自己,如果剛才的我勇敢一點的話,現在就應該不會遇到這種情況。

  『叩隆!』

  結果,在我們等著暗黑使徒妖魔化的同時,公園外突然發出車子經過凹凸不平馬路的聲音。

  「?」

  我一聽到聲音,便立刻轉頭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警車?」

  看來是剛才已經躺在地上的警察所叫來的支援。而且連現場連線用的SNG車都來了,看來事情鬧大了。







  「是的,現在馬上為您現場連線。目前記者所在的位置在彰化縣某某鄉裡的公園旁,而在公園裡原本應該是在舉辦演講活動,但是卻突然發生槍擊案件。據了解,該槍擊犯極有可能是最近犯下連續槍殺政府相關人士的連續殺人犯‧‧‧」

  車子一到定位,攝影師和記者立刻就好位置開始報導。他們也真是辛苦,連這種殺人犯都還有可能在現場的地方都要第一時間趕到搶獨家,只能說欽佩。

  「有點想逃‧‧」

  不過欽佩歸欽佩,看到眼前這種紛亂的情況,讓我開始有點不知所措。公園裡地上的死屍、搶新聞的記者們、第二批看起很兇狠的警察們,以及一些不怕死又跑回來圍觀的群眾。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眼前的這團“黑洞”,它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翔,你要堅定點。」

  小香見我開始有點慌張,在一旁鼓勵著我。

  但就在小香話說完沒有多久,警察們開始有了動作。

  「少年,可以請你告訴我們對於現場的情況,你知道了多少嗎?」

  一名看來非常有資歷的警官帶頭接近並詢問著我。也是,要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問我這個現在還處在公園中的神祕男子最適合了。

  「我‧‧」

  不過他們突然要過來,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畢竟眼前正有個要變化的怪物,他們現在接近無疑是找死。但是要怎麼叫他們離開?如果跟他們說這裡有隻怪物,他們根本就不會相信,反而是會被認為是想要閃避他們。

  「你們要問我什麼待會再說,有看到前面的黑色球體吧?」

  彷彿是經過我的提醒才發現一樣,所有人開始注視公園中的黑色球體。

  原本我是打算讓他們發現這個奇怪的異象之後,能夠打退堂鼓,稍微離公園遠些,

  「黑色球體?」

  但是那位資深警官實在太有調查精神了,他竟然開始主動接近那團黑色球體,這實在讓我一個頭兩個大,沒想到這番話造成了反效果。

  但是,下一秒鐘的畫面,更是讓我吃驚。

  只見黑色球體突然伸出觸手,一把就把警官抓了進去。

  「!」

  不管是誰,在場所有人都對這個突發狀況感到驚慌失措,包括精靈。

  「你們沒說那東西會吃人!?」

  我只聽說她會吸收力量呀?但是,就在我說完轉頭看向他們的時候,他們的表情似乎比我還要吃驚。

  「我、我‧‧」

  小香見到這一幕,好像有點驚訝,到現在還說不出話。

  「對呀!我們沒聽說暗黑使徒處於黑洞狀態時會吃人,這點不管是長老還是來過這的精靈都沒提到呀!為什麼會這樣?」

  而小彌好像更吃驚,反倒是問起我為什麼了。

  「你們也不知道?」

  我問完之後,他們並沒有說話回應,只有微微的點點頭表示而已。看來遇到這種出乎意料的情形,似乎連精靈也開始無法順利掌握整體狀況。

  結果沒多久,那黑色球體又突然伸出了不下十隻的觸手,往圍觀群眾的方向前去,一把抓住他們。

  「!?」

  驚慌失措這個詞根本不夠描述現場的情況。剛才被觸手抓住的一些人開始尖叫、求助甚至哭泣,而有些人則是死命的抓地板、抱樹木或者抵在圍牆外,為的就是要保命不被觸手給抓進去,各種人類在死前掙扎會做的行為在此全都可以看到。而其他人不管記者、警察甚至不怕死想湊熱鬧的人,一見到這種情況,全都嚇的一哄而散。

  「‧‧‧」

  而站在公園中清楚看到這一幕的我,更是驚恐。這場景,彷彿讓人以為自己正置身在地獄之中。

  「小彌、小香!快點,有沒有辦法救他們!?」

  不能又在我的眼前有生命消失,這是我目前唯一的想法。

  「但、但是,他處於黑洞狀態,不能做任何會增加他的力量的行為‧‧」

  小彌說著,但到底怎樣可以解決眼前這棘手的問題還是沒提到,這使我亂了頭緒。

  「我不管了!我管他會增加什麼東西的,現在救人要緊!」

  不能在這樣下去,隨著這個想法,我手中的雷球也跟著丟出。

  雖然精靈們想阻止我,但已經來不及了。只見雷球一被他吸收進去,他的觸手也跟著放開他剛緊抓著不放的人。而那些逃過一劫的人,立刻死命的往外跑,頭也沒回的消失在黑夜中。

  「呼。」

  總算是成功了。不過這下公園裡完全就只剩我跟暗黑使徒,看來這裡即將成為我跟他戰鬥的場地。

  “呵呵‧‧”

  沒多久,一直呈現球體狀態的暗黑使徒總算慢慢改變他的型態。伴隨著陰沉的笑聲,他的模樣也漸漸成型。

  他的模樣大致上已經可以清楚辨識。長著一對蝙蝠的翅膀,以及牛頭,和隱約有像到半牛人的身軀,猛一看還真像電玩裡的怪物。

  「真的是妖怪‧‧」

  戰鬥極有可能在他變化完畢一觸即發,想到這我的呼吸也開始變的急促,緊張感油然而生。

  “嗨,精靈使者?”

  但暗黑使徒一變化完畢,我本來猜想他會立刻攻擊我,結果沒有,反到先是跟我打招呼。

  「哦‧‧嗨?」

  太離譜了,雙方敵對竟然還會這麼心平氣和的問好,太奇怪了。

  不過既然他有點理智,我倒有些問題想問他。

  「那位警官呢,在哪裡?」

  剛才主動接近黑色球體的警官被他一把抓了進去。如果照精靈所講的黑洞只吸收力量的話,或許警官的小命還在。

  但暗黑使徒的回答否定了我的想法。

  “吃了。好幾天沒吃了,有團肉主動接近我,我當然要欣然接受。”

  不像之前頹廢男的樣子,連講話都已經有點像正常人一般,就唯獨聲音還是令人不寒而慄。

  「‧‧‧」

  結果一點渺茫的希望都沒有,警官已經死了。

  “小子,你是新來的吧?”

  暗黑使徒突然問起我,讓我有點錯愕。

  「?」

  怎樣,我是新來的又怎樣,一樣能打到你跪地求饒。

  “大概也是,這邊早已經沒有精靈使者了,大概是剩餘的精靈石急忙著找人才會這樣。”

  什麼,什麼這邊?是指這個地區、這個島、還是這整個世界?還有一點,什麼急忙找人,難道我是情急之下才誕生的精靈使者?

  「你在說什麼!?」

  我大聲的喊著。

  但是他並沒有理會我,反而繼續說道,

  “哈哈,緊張什麼?”

  「!」

  “小子,你剛才丟給我自然氣息,還真是謝謝你了。”

  「我?」

  哼,要不是為了救人,我何故丟自然氣息給你?

  “我想你應該在想你是為了救人。”

  沒錯,這正是我的想法。

  “只不過,你的確救了那十幾個人。但,我反而獲得了強大的力量,難道我不會運用這股力量來殺更多的人?十倍,甚至百倍的人數?”

  「!!」

  ‧‧‧‧‧‧?

  「小翔!!」

  小香突然一個大喊讓我突然回過神來。

  「什、什───!」

  但已經來不及了。暗黑使徒趁著我突然腦筋一片空白的時候衝過來,一個拳頭直接打穿障璧,重重的打在我的身上。

  「───!!」

  我整個人被打飛數公尺遠,一直飛到撞在附近民宅的牆壁上才停了下來,而且牆壁上被我撞到的位置還有明顯凹陷的情形。

  「嗚‧‧‧」

  叫不出來,真的叫不出來。沒想到真的被攻擊到的時候,你反而出不了任何聲音,只能低聲呻吟。

  「沒事吧!?」

  精靈們也立刻跟了過來急忙關心著我的傷勢。

  而此時的暗黑使徒,在大笑聲中夾雜著拍動翅膀時所發出的雜音漸漸靠近我,並且在離我只有一條溝渠的小路上停了下來。

  “哈哈哈哈!太弱了,太弱了!這麼點精神上的衝擊都負荷不了,憑什麼來當精靈使者呀?”

  「‧‧‧」

  沒辦法,完全沒辦法反駁。不論精神、力量、靈敏的身手,我都比不上他。

  “看來我有機會來殺光一個城市的人類了。精靈使者呀~你要怎麼辦呢?哈哈哈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第十節 我是精靈使者

  「那是什麼?」

  一名女子在台中市區內逛街的時候,忽然聽到頭上有奇怪的拍打聲,一抬頭就發現一個神祕的物體正在高空中飛著。

  原本女子還抱持著好奇的心態繼續看著,但沒有多久她連待在那神秘物體附近的心情都沒有。

  只見那個神祕物體突然一個俯衝,一腳就踏穿正在行進中的車輛,而車子也當場冒出火花。

  「什、什麼!?」

  後面的駕駛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與前頭冒火的車子一頭撞上。而後頭的車子也是,兩輛、三輛,沒多久,市區內交通就一片混亂。

  “嘎───!!”

  彷彿像是在宣示他的力量一般,神秘物體突然大吼了起來。接著,他便飛離了混亂的車禍現場,往人潮擁擠的鬧區前進。



  ******



  「小翔‧‧」

  小香見我一臉癡呆,相當擔心我的情況。

  「‧‧‧」

  不行,我的腦筋現在完全一片空白。不管是剛才送自然氣息給他的愚蠢行為,還是暗黑使徒強悍的存在,讓現在的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原本我只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態,想要一窺另一個世界的面貌,而找著能夠接觸它的方法。但現在真的找到了,我才發現另一個世界有多麼的殘酷。敵人、戰鬥、死傷,各種無情的事實擺在眼前,讓人完全招架不住。

  現在想想,或許當初不要好奇進去那霉味濃厚的房間,或者打開古老的木盒子,可能就不會碰到這些事情了。

  當上什麼愚蠢的精靈使者。

  「我後悔了。」

  一股無力感突然湧上心頭。

  「什麼?」

  小彌問著我。

  「或許就跟那個暗黑使徒說的一樣,我根本沒資格。我後悔我當上了精靈使者。」

  「!?」

  她們兩個同時間聽到這句話都非常吃驚,而我則是繼續頹廢的說著,

  「我只是一個好奇心旺盛的孩子罷了。當初會這麼想要接觸一點不同於這個世界的東西,只是在妄想可以學些武功來讓自己更強,想學些魔法來方便自己的生活,甚至是向其他人炫耀,讓自己與眾不同。」

  但是我錯了。

  「等到我接觸到之後,才知道這些東西並不是為了我們這種自私自利的人所誕生出來的,它們是為了更大的目的而存在‧‧‧」

  例如造福人群之類的。只不過講到一半,我開始懷疑她們有沒有在注意聽時,一抬頭看她們,才知道他們正準備要做一件事情。

  「妳、妳們幹麻?」

  她們同時把手握拳抬起來,並把食指豎直朝向天空。

  雖然這個動作看在一般人的眼裡可能沒有什麼,但是我曾經看過這個手勢─就是小彌在電我之前。

  「等等,有話好」

  說!話還沒說完,她們倆就同時把手劃下來,而兩道雷也同時打在我的身上。

  身體說有多麻就有多麻!有了小香的加持,這次同時有兩道雷在我身上竄,害我的腦袋又突然一片空白。

  「你也知道這是為了更大的目的而存在?」

  就在電完沒多久,由小彌開始劈頭大罵,

  「你要讓自己更強、方便,甚至是炫耀,那都無所謂,因為那是你可以做的行為呀,誰叫你與、眾、不、同!」

  接著,再由類似大姊姊角色的小香溫柔的說著,

  「小翔,你想要怎麼做,都可以依你想要的方式去做呀,沒有人會阻止你的。」

  這‧‧‧沒想到是這種反應,

  「但、但是,你們不討厭、不會想離開這個自私自利的我?」

  我還以為,當我說出口之後,她們會討厭我,但卻沒有。

  「怎麼會,那本來就是你們人類自然會有的行為。反倒是你,這麼坦率說出自己欲望的人可還真少見。」

  小彌飛過來坐在我的左肩上,用她的小手摸著我的頭說著。小彌,妳這樣說,害我不知道你到底是褒我還是貶我。

  而小香也跟小彌一樣,飛到我的右肩上坐著說,

  「小翔,我們是不會離開你的。畢竟本質上,我們還是主人與僕人的關係呀!」

  哇~這句話聽在心裡好溫暖。只不過有件事情我很好奇,

  「既然你們覺得我是主人,那你們怎麼敢電我呀?」

  但這句話我可能是白問了。

  「你自己說的呀,要把你當朋友,不是嗎?」

  「是呀,小翔。」

  對吼,我都忘了,我不想要主人與僕人的關係,而是要朋友的關係。

  說到這裡,我們三個人同時會心一笑。



  能遇見他們真好!這是我目前唯一的想法。



  看到他們笑的這麼開心,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來。

  但是,雖然我們三個都笑的很開心,愉悅的心情卻沒有持續多久,

  「暗黑使徒怎麼辦‧‧‧」

  一回到問題點,我的笑聲馬上就止住了。

  (大概是剩餘的精靈石急忙著找人才會這樣。)

  (我反而獲得了強大的力量,難道我不會運用這股力量來殺更多的人?)

  (這麼點精神上的衝擊都負荷不了,憑什麼來當精靈使者呀?)

  暗黑使徒所說的話,到現在還是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一回想起來,無力感一下子又浮現起來。

  「什麼怎麼辦,去宰了他呀!」

  小彌還是一樣很大剌剌的講著,只不過她可能不知道我心裡所擔心的。

  「但是,我的能力遠遠不及他呀,而且我還送了自然氣息給他‧‧‧」

  要我去宰他,可能到頭來反被打死吧。

  「你真的很弱耶!」

  「我、我!?」

  我很弱?沒想到小彌毫不避嫌的直接說出來。被她這樣說,害我有一種原本等著被人家安慰卻突然被賞了一個巴掌的感覺。

  「那我問你,為什麼暗黑使徒不直接殺了你,好放心的去殺人?」

  「‧‧‧」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我只好一臉疑惑的看著小彌。

  「因為他怕你呀,小翔。」

  這次換成小香替我解答,

  「精靈使者反撲的力量是非常強的。若是一個不小心,毀滅掉一個城鎮也不是不可能。」

  毀滅掉一個城鎮!?

  「有這麼厲害?」

  「是呀,不然為什麼暗黑使徒要離開你?」

  小香更加肯定了精靈使者強悍的力量。

  「是、是嗎‧‧‧」

  我就這樣子沉思了一下。雖然感覺還是有地方怪怪的,但就在聽完她們所說的話之後,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能打敗那可惡的傢伙。

  「試試看吧!」

  我站起身來大喊著。

  「好!」

  小香回應著我,而小彌也跟著回應,只不過,

  「對了小翔,要是你覺得可能會被打死,可以逃走沒關係。」

  這‧‧你是在給我打氣還是在給我漏氣呀?

  就這樣,我便順著精靈們指的方向,開始運用疾跑了起來,準備去跟暗黑使徒對決。

  不過,就在我循著暗黑使徒所在的位置跑的同時,我突然注意到四周安靜到靜悄悄。畢竟是鄉村嘛!只不過這實在有點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令人害怕。

  我就在這種氛圍下,快速的接近暗黑使徒。但當我越接近那傢伙的時候,周圍被肆虐過的景象便越是明顯。

  樹木、街燈,一些能看到的幾乎都被他給破壞殆盡。

  「殘暴的傢伙。」

  而這也是我對暗黑使徒的唯一看法。




  「在附近了。」

  小香提醒著我,而我也立刻停了下來。

  「這裡‧‧應該是台中市區?」

  就在穿過好幾個小巷弄之後,我現在人在一條大馬路旁的街道上,我憑著以前來這玩過的印象判斷著我現在所在的位置。

  但是,就在我停下來沒有多久,我突然聞到了令我討厭的味道。

  「‧‧‧有血的味道。」

  而且非常濃,濃到想做噁,讓人不敢想像接下去看到的畫面會是什麼。

  “小子,心理建設的時間會不會太長了些呀?”

  「!!」

  什麼!?沒想到暗黑使徒會突然出聲,我立刻回頭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好久不見了,小子。”

  「你‧‧‧」

  出現了,那強悍的存在。原本我還心存僥倖有機會勝過他,但現在一看到他,我連碰到他一根寒毛的想法都沒了。

  他,讓我恐懼。

  “來吧,我特地為你我設置了我們倆專屬的戰場。”

  暗黑使徒說完,便往離他最近的一條街角飛進去。

  「等、等等‧‧」

  我喊的有氣無力,緊張感讓我喘不過氣。

  「小翔,你沒事吧?」

  小香察覺到我口氣的變化,擔心的問著我。

  「不要緊。」

  現在可不是緊張的時候。不管如何,那傢伙只要在多活一天,一定會有更多的人傷亡,不快點解決他不行。

  憑著這個念頭,我也跟著跑到了剛才暗黑使徒所轉進的街角。

  但‧‧‧

  “哈哈,如何?這個地方我可是精心設計了好久呢。”

  這個街道的場景,是我最不想遇見的情況。

  死城。滿地的屍體、冒火的車輛、被破壞的大樓,種種的景象讓這裡宛如一座死城。

  「‧‧‧」

  怎、怎麼會?我‧‧我到底在幹什麼?就在我耍脾氣的那段時間裡,害的多少人被殺害了?

  “你又發呆了。”

  「!?」

  我的耳邊突然傳來一個聲音,而那個聲音的主人正是暗黑使徒。他趁著我正在懊惱的同時,一個箭步就衝了過來。

  「什麼!?」

  等我察覺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暗黑使徒又直接揮拳打在我身上。

  「嗚!」

  但這次我可沒像剛才那麼笨,我立刻用手護著胸口,蹲低姿勢,降低可能受到的傷害。

  “喔?”

  果然,不像剛才被他打時飛了數公尺遠,這次只退了兩三公尺,而且也沒像剛才那麼痛了。

  「擋、擋下來了?」

  擋下這一擊可讓我信心大增呀!看來只要不懼怕他,有自信一點,應該就能對付他了。

  「小翔,還可以吧?」

  小彌問著我。

  「那當然。」

  我很有自信的回答著。因為就在跟他短暫的對決的當中,我發覺了之前我心裡的疙瘩到底是什麼,正是暗黑使徒對我說的話。

  從剛才到現在,他都是藉由言語讓我腦筋一片空白時,伺機給我攻擊。

  也就是說,他的基本能力不強。

  他都利用這種精神打擊之後再攻擊的方式來偷襲,可見他本身的力量並不是強到哪裡去。



  所以,我可能有機會打敗他。



  “這麼有自信呀,小子?”

  「廢話,我可是精靈使者!」

  哼,放馬過來吧,我可不像剛才那麼好對付了!

[ 本文章最後由 夙楓 於 09-1-12 10:55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8:51 , Processed in 1.31302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