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不好意思,第一次發文,如果有發錯地方還請包涵>_<

最近在讀法國史的時候,讀到了"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的部份。
在維基百科上面看到說,這場戰爭的結束是由於,奧地利大公查理因為約瑟夫一世而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導致他對於西班牙王位的合理性降低。之後法國相繼與除了奧地利外的反法同盟簽訂許多條約,王位才由腓力五世繼承。

但我有個疑問就是,查理六世對於西班牙王位的合理性降低只是因為它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嗎?
但是印象中,歐洲不是有所謂的「君合」的制度?而且我有找到其他資料說查理五世也是同時擔任西班牙及神聖羅馬帝國的國王,那麼查理六世的例子就應該不是這個原因。
所以,我想請問各位大大能幫我解釋一下原因嗎?
因為我找到的相關資料對於這部分都沒有特別講述,只是大略提過。還是說我應該往西方制度的方面找呢?
如果是,不知道能否提供一些書單給我?感覺講述西方制度的書有點難找>_<"
在此先謝謝回答及提供意見的各位^_^

[ 本文章最後由 馬尾菠蘿 於 08-11-22 05:35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回覆 1# 馬尾菠蘿 的文章

這必須考慮自三十年戰爭以來的歐洲局勢,與文藝復興以來的法蘭西-哈布斯堡對抗局勢。這兩者最佳的體現,就在於終止法西戰爭的《庇里牛斯條約》,條約中明文要求將奧地利與西班牙兩系的哈布斯堡分開來,不允許他們共同擁戴一君。
我覺得您可以參考《十八世紀歐洲情勢》、《季辛吉大外交》、《霸權興衰史》等書。

[ 本文章最後由 HOLMESLEE 於 08-11-22 16:53 編輯 ]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當十元被別人拿進口袋時,人們常常記恨一輩子。
當百元被笨蛋丟進碎紙機時,人們很容易就原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來如此,經您這麼一說我好像對庇里牛斯條約有印象!
不過我太笨了,居然沒會意到它會影響後續的國情發展 =.="

最近開始接觸歷史,沒想到歷史還真不簡單哪,不只是國情和地理,連條約也影響深遠!(廢話!)
感覺跟以往讀中國歷史不同,歐洲因為國家眾多且互動頻繁,要了解的資訊不是普通的多~
真的很佩服能夠對於此類話題侃侃而談的大大們了@ V @
希望有天也能和你們一樣~XD
書單我就收下囉,謝謝您的指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2:12 , Processed in 1.42628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