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優妮之弓、夢幻箭矢與奧義箭

優妮之弓:

    優妮之弓的作法與成份不詳。

    通常弓的主體是由一塊木頭一體形成,但優妮之弓的主體外表雖是由木材組成,但卻可以明顯的看出有是由四片木板接合過的痕跡。目前煉金術士的長老可以肯定的是優妮之弓的內部是一種比木材還輕但卻更有韌性的東西,但材質不明。至於外面的四片木頭就連御用木匠、煉金術士、大賢者都無法肯定他是哪一種樹種。

    優妮之弓的韌性實在是令人訝異,通常弓越長,射程就越長;直到反曲弓發明後才改變這個定律。但優妮之弓本身不是反曲弓,但她的射程距離竟然比相同長度的反曲弓還要多 30m,意指,有效最遠射程為 230m。優妮之弓的長度為 1.6米,而她的彎幅情況也跟目前所知的長弓不一樣。一般弓的彎幅為半月形,但優妮之弓的彎曲點有兩處,上處的彎幅比下處的還大,而更令人驚訝的是,中段比下段略長,上段又比中段略長。

    這樣詭異的設計令許多人認為,優妮之弓的威力只是吟遊詩人的誇大。但也只有真正能掌握優妮之弓威力的人才知道,優妮之弓置箭的位置並不是剛好在弓的中間,而是由下數來的 1/3處。這樣才能確實發揮出優妮之弓的特性,進而達到最大射程與威力。

    至於弓弦,則是不明動物的肌腱、蠶絲、麻混合成的,因為弓弦有蠶絲的組成,因此有人推測優妮之弓是由東方的工匠打造的。因某些原因才輾轉來到歐伊洛(Europe)世界。

    目前優妮之弓置放在某一家族的寶庫內,至於是那一家族則無人得知。


夢幻箭矢系列:

    在優妮之弓出現在歐伊洛世界之後,歷任來的主人會了提昇她的性能,因而不斷的嘗試在箭矢上作強化。某個吟遊詩人蒐集相關的資料並彙整,且將這些箭矢取名為「夢幻箭矢」。「夢幻箭矢」是歷代以來較廣為人之,專為優妮之弓設計的箭矢。雖然之後也有人嘗試將「夢幻箭矢」用於一般的弓箭,但據說效果都非常不理想。故此……除了少數團體外,並沒有人嘗試將「夢幻箭矢」用至於一般的弓箭上。


    破風矢:

    破風矢並不是指在逆風時前行會加速的箭。

    據百年前的生還者敘述說,只知道那時有一支箭往前面約十餘步的弟兄射來,在接觸之後立刻發出巨響,頓時只覺得似乎有龍在旁吼叫,而他也因為膽怯而腿軟就跌坐在地上。此時也剛好有熱浪往臉上襲來,他也只能雙手護住雙臉迅速趴下,過後只看到八、九位同袍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戰爭期間,為了避免士兵因為對未知武器的恐懼,因此只好對於這種新式武器取名為「破風矢」。並宣稱這種箭是因為破風而發出聲響,而除了聲響大之外,只會使人短暫暈眩,無其他作用。

    破風矢的作法,被擁有優妮之弓的家族所壟斷,至於是那個家族……目前僅之破風矢所用的關鍵材料,傳聞是由小亞細亞購得的,所以這家族可能間接跟遠東貿易的經商團有關係。

    目前在黑市面上偶爾也能收購破風矢,但殺傷範圍卻小很多。據側面消息得知,那只是破風矢雛型,有效範圍大約是三位騎士並行的距離。而也只有中間騎士有火傷的效果,其餘的則只有巨響,但在巨響過後聽說內臟也會有損傷。

    至於真正地破風矢殺傷範圍還不得知……


    狂蜂箭:

    狂蜂箭是目前已知中,最恐怖的箭;因為他會引來一堆狂暴的蜂群,並且是不分敵我的攻擊。故在傳聞中都是以小隊去進行偷襲。在黃昏或黎明時使用效果尤佳,因為此時人們都在帳篷外,也只有少數人有穿戴盔甲。

    一支狂蜂箭就大約能使百人處於不能戰鬥的狀態(不見得是死亡,因為需看蜂種)。傳聞使用她的用法也很特別,必需將箭射往空中時,使她能緩緩落下,而非瞄準人群。

    至於為何必須在空中滯留?據說這樣才能最有效的吸引蜂群。而吸引蜂群與使狂蜂箭滯留在空中的方法,聽聞只有掌握在少數大德魯伊的手上。當然,得魯伊們將這視為最高機密,即時在其中卅多年的長老也不見得知道……


    嘯音矢:

    在一般可打聽到的消息中,在箭快到達目標時便會出現劇烈的聲響,進而造成敵方士兵的注意不集中及短暫的失聰現象。因在戰場中的作用不明顯,故沒有太多人注意他。

    但在某偏僻鄉鎮的老人,宣稱自己曾在戰場上觀看過嘯音矢的真實作用。他並不單單只是造成失聰,而是透過聲音出現幻覺,導致受干擾的士兵不分敵我攻擊。而這位老人當時正擔任斥侯,距離較遠同時躲在樹上,雖然他也同時出現幻覺但卻能躲過其它士兵們的殺害。

    嘯音矢傳聞也是東方產物,故在歐伊洛世界無人能製作,或許在小亞細亞一帶可以嘗試問問她的下落。


    毒氣箭:

    顧名思義,他是在箭管當中置放毒氣,在到達目標後施放。可以置放的種類繁多,但因箭管可以置放的空間與材料的穩定性並未大量製造,或許對於平民來說也是另外一種福氣。然而這些問題其實都能克服,但這些都屬於不傳之密。

    據說盜賊公會的高層知道製作此人的下落,傳聞盜賊公會偶爾也會購買毒氣箭供應他們特殊任務所需。


奧義箭系列:

    奧義箭的存在,到現在還是一個謎,因為留存到現在的說法與神話無異。有人說那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甚至有人說那是屬於神的領域,凡人只要一踏入就會導致靈魂永遠的詛咒。無論是那一種說法,各國高層與各大公會卻不曾停下來尋找她的下落。

    傳聞在外海的某座小島上,有個人知道如何”呼喚”奧義箭,來到這個世間。但小島的位置卻沒人知道,唯一的線索……就是走在暴風雨的腳步前,想當然爾,也曾有很多船隻迷失在暴風雨中了。最被為人知的奧義箭至少有三種,”至少”是因為在獸人部落裡,他們的傳說裡出現一支在人類世界未曾聽聞過的箭。

    無論何種說法,無異都添加了奧義箭的神秘色彩。奧義箭之所以讓人如此瘋狂,就是因為每支箭都近似了禁咒的存在。


    閃雷殺神箭:

    閃雷殺神箭在傳說中,也是令天界聞知色變的存在;如同其名,它可以使用閃電直接擊斃一位 "神" 的存在,更何況是出現在人間呢。

    無論是魔法或武技只要最頂級的高手,沒有人不會對閃雷殺神箭感到畏懼的,即便他只是傳說或神話。當然此箭唯一的限制前提是……箭必須碰到人。這聽起來很可笑,但在近乎無敵的箭面前,誰又能有把握逃脫呢?


    永眠大地之箭:

    這支箭唯一的作用,就是使箭碰到的地面,使周圍變得有如沼澤的存在。只要是地上物無一例外都會逐漸沉下去……因為是傳說,所以作用範圍不清楚;但在老一輩的兒時故事裡,某兩個大國的交界處,有一大約三百人的城市遺跡就是此箭的傑作。

    而在此箭的作用範圍下,唯一能生存的就只有嬰孩與動物。在神話故事裡,這是因為某位神靈不忍心看到人類因為這支箭的出現,使得人類就此消亡,為此他特意永久改變了沼澤的法則與定律,讓人能繁衍下去。而此位神靈也因為破壞天界的規矩,被放流到下界流放 350年。


    迷霧之箭:

    迷霧之箭是精靈族的傳說,隨著精靈族與人族之間的交流,迷霧之箭也越來越普遍被人知曉。迷霧之箭的出場,正好發生於精靈族歷史上最嚴重的內亂,而它的出現也改變了精靈族歷史的軌跡。在一次反叛軍要攻陷精靈族主城的前三天,有一位全身穿著黑衣服的男子出現於精靈王之前,宣稱他能改變戰局,而他的交換條件,也只是拿一些珍貴材料。對精靈王而言,如果只是一些珍貴材料能換取數萬人的性命與族人的生命財產,當然是划算的。

    第二天一早,只知道反叛軍的駐紮陣地出現了從未見過的濃霧,如果只是單純地濃霧那還沒什麼。但令人喪膽的是,各種判別方向的工具與方法也同時失效。換言之,即使要攻往主城他們根本不曉得方向,而派出去前往探查地形的偵察兵也從未回來過。這濃霧持續了五天之久,物資稀少的反叛軍也就此投降。

    投降後,精靈王並沒有殺害這群反叛軍,而反叛軍也選擇離開了他們熟悉的精靈大陸,在一些地方的軼聞中,他們出海去尋找新的居住地。而黑衣人在拿取珍貴材料後也消失了。

    根據事後反叛軍的回憶,那黑衣人第一次出現便叫他們投降,此時反叛軍當然不肯;於是,他只使用一把弓發出一支箭,濃霧就是在射箭之後不久出現的。


    冰雹之箭 (獸人族) :
   
    獸人與人類之間的交流並不頻繁,更不要說互相了解對方的語言了。但還是有少數的商人、學者、冒險者通曉獸人語。在獸人的傳聞中本有一對百人精銳要進行一項秘密任務,任務內容是趁著某國公主做外交時去盜襲她。一是為了挑起人類國家間的事端、二是為了綁架回來做妃子。當然這段歷史是不可能被獸人王族承認的,推說純粹是鄉野間的小談。

    所有的傳說都是雷同的,過程不重要,最後的結局就是這百人精銳被這冰雹之箭砸的七零八落。或許是因為獸人族覺得這是恥辱,也因此留存下來有關冰雹之箭的傳聞也只有這一點點。

[ 本文章最後由 Ahorn 於 08-11-10 18:18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3:29 , Processed in 6.00148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