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食衣住行】 [台東] 茶香菜入味 鹿鳴酒店嘗功夫菜

[複製連結] 檢視: 2685|回覆: 0

發表於 08-10-27 22:13:36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餐飲部總監許秋田規畫12道紅烏龍茶餐,以茶的色香味入菜。

台東縣鹿野鄉鹿鳴溫泉酒店配合新品茶紅烏龍上市,研發出12道「紅烏龍茶餐」,不過因製作手續繁雜,至少須3天前預訂。餐飲部總監許秋田說,藉紅烏龍的色、香、味,以茶入菜,每道餐飲除了原本食材,也含有茶葉的芳香氣味。

鹿野茶區位在北回歸線以南,夏天日照強烈、茶芽生長旺盛,紅烏龍茶湯順口甘醇,適合飲用,也能入菜。

許秋田說,12道菜餚裡,耗時最久的就是「茶燻糖心蛋」,要先把蛋煮到6分熟,再以人工小心剝殼,不能造成損傷,接著以特製佐料和紅烏龍茶湯浸泡2天2夜入味,再以茶葉蒸燻,才算完成,前後共費時3天。

茶燻糖心蛋入口後,可以感覺到表面的蛋白就有濃濃的茶香味,入口後味道更濃,蛋黃則凝固但未全熟,品嘗後如同喝茶一樣,口齒留香。 一般的東坡肉常因熬煮出來的肥潤豬油覺得太膩,紅玉東坡肉則是熬煮一段時間後,先以紅茶茶湯沖掉一層油膩,以更多的茶湯加入繼續熬煮,最後再加入精製醬料,入口即化不黏牙,味蕾可充分享受紅烏龍和肉汁拌在一起的滋味。

「綠野茶香魚」以香魚為主要食材,人工去刺後,塞入蔬菜等食材,再以紅烏龍茶葉共同爆香,讓茶葉氣味融入魚肉中成菜。入口後,魚肉和蔬菜等內餡在嘴裡咀嚼,沒有失去原本滋味,卻多了茶的香氣。

此外「茶香貴妃雞」是以台東的放山雞切片,再以製作茶鵝的方式燻製,配合香丁片切盤,雞肉中有茶香、有果香,加上燉得夠嫩,做成冷盤非常爽口;「紅烏龍茶米飯」品嘗起來並沒有很重的茶香味,但入口後卻能感受到淡淡的甜味。

許秋田表示,紅烏龍茶餐的料理作法講究,以茶入菜的方式有很多,並不是把茶葉或茶湯加進菜餚中就可以,過程中失敗很多次,但終於能夠找到適合大眾的口味。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200號
電話:(089)550-888
 
看帖要懂得回覆,才會讓別人更有動力繼續分享好康的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6:49 , Processed in 0.05265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