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創造者方式/出處

        不詳,傳說中是由矮人之神莫拉丁創造出來的手環,是和精靈之神科瑞隆‧拉瑞辛證明友誼的禮物。

背景

    薩爾雅朵出現的年代已非常久遠,想要一窺它的神秘之處可以從古城大圖書館的藏書中找到一些片段的線索。



    「傳說我主創造我輩時,遍尋不到適合鑄練我輩精神與靈魂的熔爐。精靈之神得知此消息,帶來曾經鑄造精靈的魔法鎔爐幫助我主。我主鑄一手環,精靈之神在其上施與魔法,並為其命名為薩爾雅朵-即古語『協助者』。」


                                               -灰石‧度伊『我主神蹟‧矮人之章序』



  「…(前略)…城垣倒塌之際,百鳥聖騎士團首長亞加大喊了一聲『我要一面強韌的塔盾!』突然一面盾牌就真的出現在他手上,讓他硬是擋下即將掉落在頭頂的石塊,保護了在他懷中瑟瑟發抖著的國王。」


                                                                                 -節錄自蓋亞‧羅『維妲大陸發展史,百鳥城災難第二章』



    「當大家再度看到蕭恩出現於村莊時,不僅都倒抽了一口氣-他衣服和臉頰上到處都是鮮血,就像是被潑上去的一般多,而他那強壯又靈巧,善於偷襲與偷竊的右手,卻只剩下空蕩蕩的衣袖。雖然大部分人都詛咒過這個小偷,在此時卻只能感到一陣恐懼-薩爾雅朵落入黑龍札納琺卡手中了。」



                                                                                      -節錄自蓋亞‧羅『維妲大陸近代史,盜賊蕭恩生平錄』

傳聞



    雖然有過史書的記載,但薩爾雅朵的存在卻令人質疑。光是矮人和精靈神的友誼就叫人無法相信,史書記載莫拉丁沒有適合的熔爐這一點也很難解釋,更重要的是,它是怎麼從神的手裡落入民間的,完全沒有紀錄,也沒有傳說。



    然而,大陸各地都說它曾經是某個古城的聖物,古城衰退崩塌後就不知所蹤。後來出現了幾種不同的傳聞,有人說是被黑龍奪去了;也有人說是蕭恩自己偷藏起來,黑龍才因此饒他一命,想要套出神器的下落;也有的傳聞說薩爾雅朵早就已經被埋入古城底了。



    不管怎樣,薩爾雅朵似乎變成了古老的故事,而且下落不明。


物品外觀


    薩爾雅朵外觀呈現亮麗的銀色,寬約半吋,大小正適合成年男子手腕佩戴,材質略似於秘銀。手環頂端有圓盤狀的裝飾,圓盤右邊鑲飾著半月狀的金色圖騰,左邊則是七顆星狀的透明亮白星辰花紋。使用手環能力時,星辰與月亮圖騰會各自散發出金、銀色波紋,淡淡地覆蓋在圖騰上。


能力


        只要戴上薩爾雅朵並且使其認主(通常是滴血,讓精神、靈魂與肉體融入其中),並向矮人、精靈之神祈禱。往後對薩爾雅朵說明幻形的武器或防具種類與形狀、材質即可,例如「精金中型細劍」。時間充裕之下也可以更詳細說明創造條件使其衍生出特別的武器與防具。




        要求幻形時,薩爾雅朵會吸收地靈氣,將之實體化為武器。武器會直接幻形於手中,因此無法持有物品;防具亦同,穿戴防具的部位再要求衍生防具是沒有意義的,但不具有防護效果的衣著則不在此範圍內。




        幻形出的武器與防具不具有重量,因此對於借助武器重量揮擊,如大型雙手劍類的武器與槌類效果較差。



        衍生出的武器與防具會呈現當時說明的特性和樣式,但顏色只會是接近透明的淡金色。另外,武器可以幻形的數量最多為二把(左右手各一)。防具則是視當時穿戴而定。



        如果幻形的武器是弓或弩的話,也會幻形出箭袋與箭。



        另外,幻形出的武器如果需要消耗品,如彈藥或弩箭,則一律為20發,使用完後必需重新幻形。




        想要使幻形的武器防具消失,只需要丟棄武器,將手抹向薩爾雅朵的星月花紋,並且敘念禱文即可。


下落



    在傳聞中,薩爾雅朵最後落在不同的人手上,但根據有紀錄且可信度較高的記載中,薩爾雅朵目前可能存在於黑龍札納琺卡的巢穴中,被當成龍的寶物般珍藏著。


摧毀方式


    由於薩爾雅朵是利用地靈氣幻形,要摧毀它,理論上來說只要使地靈氣枯竭。但地靈氣枯竭是不可能的,除非神背棄這個世界。因此,要摧毀薩爾雅朵只能用第二種方法,即是以莫拉丁的戰錘強行擊打摧毀。但不管怎樣,要毀掉薩爾雅朵可以說是非常困難的。


戰役運用



    邪惡陣營者無法配戴薩爾雅朵,若持有則每輪受2D6神聖傷害。

    戰鬥中佩戴薩爾雅朵與認主需花費一輪時間,認主動作會引發機會攻擊。

    幻形屬於瞬間動作,消失亦同,幻形的武器防具不會自行消失,除非配戴者取消。

    幻形只限於武器與防具。

    幻形的效果等同宣告幻形時的物品材質大小和樣式,但比自己體型大一級的武器則因無重量揮舞不易

    受攻擊-1減值,大兩級-2,依此類推。

    幻形的武器投擲距離為20呎,超出20呎則直接消失,遠程武器亦同。

    使用時,薩爾雅朵本身會發出金、銀色波紋,光芒約等同於火把或提燈。

    薩爾雅朵可以模仿具有其他能力的武器防具之外型,但不能幻形其能力。

=========================================================================
潛水很久,第一次發文章,由於我很注重邏輯性,如果有問題請用力鞭!!(話說不太會用論壇編文= ="...)

[ 本文章最後由 ZANG20022 於 08-10-24 15:57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剛剛沒注意到評分會把字吃掉.

用地靈氣的方式,感覺在死寂魔法區似乎不受影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嗯...並不會有影響。
雖然是精靈之神加持的魔法,但一般防魔法結界與死寂魔法區無法對其造成影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6:09 , Processed in 1.633878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