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會員創作】 百合花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3967|回覆: 7

發表於 08-10-21 20:24:07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這是哈娜出的題目,她常跟我說要多讀多看多寫,只不過我老是拖拖拉拉,好久沒有一部像樣的作品出來,所以她乾脆像老師一樣出了題目給我,要我練習。這篇算是帶點驚悚的故事,請各位閱讀之餘,也不忘多指教。

                 

                      -------------------------------故事開始---------------------------------   

  

         教堂裡,妳穿著一襲白色婚紗佇立在聖母像前,像一朵盛開的百合花。百合花語-純潔、高尚,就如同妳給我的第一眼印象-純白無瑕。

        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是在下著毛毛細雨的台北街頭。

        那天,妳穿著一身白色連身雪紡洋裝,腳上穿著同色系的低跟綁帶涼鞋。忘記帶傘的妳高舉著手上的白色亮皮側肩包遮在頭頂,低著頭在雨中小跑步,而我在對街的咖啡館內,看見了路上的妳。
        「百合花…」我脫口而出。因小跑步而輕輕飛揚的白色裙襬在妳纖細的雙腿上跳躍著,呈現一種完美的弧度,就像一朵盛開的百合花瓣。點點細雨落在妳的身上,像花朵受到晨露的滋潤,綻放得更嬌艷。
        我拿起擱置在一旁的傘,飛也似的衝出蒙上一層霧氣的玻璃大門,朝對街奔去。那時,妳正低著頭專心閃著路上的積水,沒發現我已經停在妳面前,就這麼與我撞個滿懷。
        妳一聲驚呼,抬起頭的瞬間,我震攝住了。那是一張凡間沒有的容顏,巴掌大的瓜子臉上,是精緻的五官,白皙的皮膚透著淡淡粉紅,落在臉龐上的水珠閃耀著晶瑩剔透的光芒。
        霎那間,我好像產生了錯覺,站在我眼前的不是凡人,而是維納斯。妳頻頻向我陪不是,但我只是搖搖頭,微笑著打開了傘為妳遮雨,妳呆愣了會兒,羞澀的說了句謝謝。啊!連聲音都如此好聽得宛如天籟,我想我真的是遇上了天使。

        我們並肩走著,誰都沒有說話,但是偶爾又有默契的相互對望,我想無聲勝有聲就是這種感覺吧!也許在這充滿詩意的街頭,我們已經心有靈犀。
        送妳到了公車站牌,又目送妳離開後,我不急著回家,反倒獨自在雨中散步。以往,我非常討厭下雨天,因為這種陰霾又濕漉漉的天氣總是會不經意的牽動我內心某種異樣因子,連呼吸到的都是帶著濕味的空氣,讓我感到無比難受。但是這一秒開始,我愛上了雨天。

        在那次邂逅後,我就時常在咖啡館內等著妳經過,因為沒有妳的聯絡方式,所以只能傻傻的在這裡等。等了幾天,終於又看見如百合花瓣飄逸的裙襬,那個人是妳。
        這天沒有下雨,反倒是個晴空萬里的艷陽天,妳撐著陽傘在街上漫步。雖然少了雨絲也少了詩意,但陽光稀稀落落透過細縫灑在妳的身上,像朵吸飽了充足光線的花朵,更顯朝氣。
        這次,我不再只是微笑看著妳,吶吶開了口說,希望能和妳做朋友。妳白皙的臉頰浮上了一抹紅暈,微垂著眼簾,輕輕嗯了聲,答應了。我開心得忘情抱著妳旋轉,白色裙襬也跟著起飛,像一朵盛開中的百合花般美麗。
        而我們交往的過程就像小學生般純真。我會牽著妳的手散步看電影,天氣冷而妳又穿得單薄時,我會摟著妳為妳取暖,有時妳撒嬌嘟起小巧的唇向我索吻,我也只是蜻蜓點水般的輕啄一下,一切的行為都不逾矩。因為我在心中,妳是清新而不可侵犯,如同百合花的花語。

        我穿著純白燕尾服,緩緩推開教堂厚重的雕花木門,輕快的結婚進行曲便從教堂內流瀉而出,塔上的鐘正巧「噹!噹!」響起,配合得天衣無縫。
        教堂裡空蕩蕩的,賓客都還沒入席。喔!有一位客人已經入座了,在右邊第一排最靠近禮台的位置,正端坐著一位男士,是妳的朋友。雖然我曾經跟他有過不愉快,不過妳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所以我還是邀請了他來觀禮。
        
        說起那次的不愉快,是在我們交往了半年後的事。

        如果要說完美如維納斯的妳有什麼缺點,應該就是妳少根筋的傻大姐個性,這是在我們交往這段時間發現的小秘密,不過無所謂,這無損妳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那天午後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我擔心妳忘了帶傘,打了手機妳又沒接,所以我習慣性的來到咖啡館內,望著那個屬於我們緣分的街頭等妳。我知道妳一定會經過,因為妳的公司就在這附近,這也是交往後才知道的事。
        我喝著已經涼了、變了味道的咖啡,夜幕漸漸低垂,我看了眼牆上的時鐘,六點十分,早已過了妳下班的時間,卻還是沒看見妳的身影。
        我又打了一通電話,這次電話直接轉進了語音信箱。我有點擔心,不知道妳去了哪裡,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越想越是坐立難安,我索性走出咖啡館,卻在這時看見了在纖細雙腿上跳躍,如百合花瓣的裙襬,那是妳,正和一名男子有說有笑的,從一個我不敢置信的地方走出來。
        霓虹燈在大雨中顯得有些模糊,但看在我眼裡卻是如此清晰,上面寫著Hotel的招牌正一閃一閃發著光,像是在嘲笑我的愚蠢。
        我發了狂似的衝上前去狠狠和那個摟著妳的男子扭打,一定是他強迫妳的,一定是這樣,我要教訓這個侵犯妳的男人。可是我沒想到妳卻拉開了我並賞了我一個耳光,然後扶起那個男人,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站在大雨中。
        那天後,我足足病了一個月之久,這段期間妳沒來看我,也沒給我電話,連我打給妳,妳也不接,就這麼失了音訊。
        妳一定是氣炸了,才會對我不聞不問,才會這樣躲著我。那天我是不是太衝動了,沒有問明原因就動手打人,也難怪妳要生氣,也許我應該去問個清楚,並向妳道歉認錯。看見鏡子中憔悴的自己,這樣出現在妳面前多失禮,我應該要梳洗整頓一下,穿上妳送我的襯衫。對了,還要帶個禮物過去,以表現我的誠意。想著想著,我對著鏡子笑了。

        擦得發亮的白色皮鞋踏在紅地毯上顯得隆重,我緩步走向前,一步一步朝妳靠近,在經過妳朋友旁邊時,我回頭對他點了個頭,他的臉蒼白如身上穿著的白色西裝,頸子上破了的大口是今天去找妳時順便送給他的禮物,血正汩汩從破口流出,把西裝給染紅了一整片,連椅子、地板也沾得都是。俊帥卻沒有表情的臉要掉不掉的還死撐在脖子上,我輕輕吹口氣,頭顱便應聲滾落。
        嘖嘖!這麼髒還來觀禮,真是不懂得禮貌,我一腳踢開了他的頭,朝我的新娘子走去。
        妳正站在聖母像面前,不,應該是說妳懸在聖母像的下方,長長的繩索在妳脖子上繞了一圈後綁在聖母的手上,白紗蓋住了妳的腳,所以看起來像是站著。妳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巴,甚至是肚臍,只要是身上有洞的地方,都開滿了白色的百合花。
        喔!我忘了告訴妳,早在我們交往沒多久,我就請了南洋的降頭師對妳施了法,今天看著妳在地上痛苦的翻滾時,我心裡也跟著痛呀,可是有什麼辦法呢,誰叫妳背叛了我,背叛了我們的愛情。
        不過,我還是愛妳的,就算妳不再是我心目中那朵聖潔的百合花,而是一株山中隨處野生,長得像百合的曼陀羅,我還是會愛妳的,誰教我遇上妳的同時也中了花毒,蝕骨到無法自拔。
        替妳戴上了鑽戒,再把另一個男戒套入自己的手指上,這是我準備已久,要跟妳求婚用的,今天總算派上用場了。在妳臉頰上落下一吻,禮成。



砰!



        槍聲回盪在教堂裡,塔上的鐘聲停了,音樂換成了下一首歌曲,悠悠唱著「今天妳要嫁給我…」



                          ----------------------------- -END--------------------------





神思者撰寫於2008年10月21日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P.S. 感謝哈娜幫我修改段落與錯字

[ 本文章最後由 神思者 於 08-10-21 20:4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6   檢視全部評分
壞女孩”玲兒  原創內容  發表於 08-12-15 11:18 聲望 + 2 枚
大雅    發表於 08-11-11 11:16 聲望 + 4 枚
哈娜  好看^^  發表於 08-10-23 01:38 聲望 + 4 枚
殘血  我也喜歡百合花呢^^  發表於 08-10-22 13:01 聲望 + 2 枚
小祺仔    發表於 08-10-22 01:27 聲望 + 3 枚
藍的天  好看~拇指  發表於 08-10-21 22:33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阿毛有些段沒有隔行...不太美觀的說

說起來因愛成恨的故事題材還真是容易出現

哪有一開始交往沒多久就下降頭的..這男的也未免太過頭了吧


PS:看到後面的婚禮...我怎麼想到鬼娜第3集的後段婚禮...

只是男女互換而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小祺仔 於 08-10-22 01:36 發表
阿毛有些段沒有隔行...不太美觀的說

說起來因愛成恨的故事題材還真是容易出現

哪有一開始交往沒多久就下降頭的..這男的也未免太過頭了吧


PS:看到後面的婚禮...我怎麼想到鬼娜第3集的後段婚禮...

只是男女互換而已... ...


總不能每句話都要隔一行吧,這樣文章看起來會過於鬆散。
有時後我覺得是這裡的排版問題,隔一行太空,不隔又覺得太緊,論壇的編排時再需要在改進一下。
至於由愛生恨的故事,不就是生活中隨手可得的題材之ㄧ嗎,太多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衍生悲劇。
你怎麼能知道剛認識的人會做出什麼可怕的事情來,不認識都可以砍人了是吧(笑

後面婚禮那段,我寫完後也覺得怎麼跟哈娜的有點像,一定是受鉿姥影響太深了(酸

[ 本文章最後由 神思者 於 08-10-23 00:0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愛情的另一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也是很恐怖的一種

除了為男主角感到悲傷
也為女主角感到難過

愛情,一定要這麼的悲傷?

或許這就是人性最自私的一面吧(被打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只好用另一種思考來合理化

這樣的愛情,讓人顫慄= =

(準備期中考.......已經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了
 
未來是屬於神的,只有祂才能揭露未來,只要依照神的教誨去過每一天,要相信神會眷顧祂的子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版主被追殺中)

我覺得阿毛寫的很好呀,我喜歡她的用詞及形容,很能吸引我哩~
 
我希望我的天空看起來很自由

                                     能夠讓我放心去飛。



                                                                                                                                                    哈娜的貓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殘血 於 08-10-22 12:58 發表
愛情的另一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也是很恐怖的一種

除了為男主角感到悲傷
也為女主角感到難過

愛情,一定要這麼的悲傷?

或許這就是人性最自私的一面吧(被打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只好用另一種思考來合理化

這樣的愛情,讓人 ...


沒錯,真實生活中也常有這樣驚悚的愛情發生,當然也許沒有故事中男主角這麼變態,剛交往就下了蠱,不過人心隔肚皮,又怎麼知道自己遇上的會是真命天子還是撒旦呢^^



原帖由 哈娜 於 08-10-23 01:37 發表
我覺得阿毛寫的很好呀,我喜歡她的用詞及形容,很能吸引我哩~

謝謝哈娜(抱
一直以來都是妳在鼓勵我寫作,妳的成就也一直是我的目標,對我來說,妳扮演著亦師亦友的腳色。
認識妳應該是我的福氣之ㄧ呀(羞

[ 本文章最後由 神思者 於 08-10-23 12:22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哈娜 於 08-10-23 01:37 發表
我覺得阿毛寫的很好呀,我喜歡她的用詞及形容,很能吸引我哩~

因為我很少過來
不過...
哈娜不是那個恐怖小說[哈娜陰陽眼]的作者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渾沌幻魔神 於 08-10-26 15:52 發表

因為我很少過來
不過...
哈娜不是那個恐怖小說[哈娜陰陽眼]的作者嗎?


是的,就是這位哈娜,請一定要多多支持唷(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9:31 , Processed in 0.060645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