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台灣的街頭藝術表演依舊是嬰兒發展期,還在萌芽的階段,但是潛力卻是無窮,像是在台北信義區,位於新光三越和華納威秀這段寬廣的人行走道上,就有許多街頭藝術表演,而在這段走道上有行動雕像、默劇、魔術、氣球秀、吹糖、捏麵人與人像速寫,當然也包括音樂表演。

  其中也有些比較特殊的表演,像是Seven Fan的街頭沙畫表演和漆畫表演,其中漆畫表演更是讓人讚嘆,因為這位畫師是倒過來畫,所以剛開始看,可能還看不出來,只到畫師畫完了,將畫面轉過來後,才知道他原來是在畫名人肖像。

  還有就是匯川聚場的神遊記行動雕像表演,行動雕像的種類繁多,而且也積極的與觀眾互動,他們表演的場地就在華納威秀的廣場上。不過,還有比較特殊的是,位在華納威秀和新光三越之間道路旁的原住民酋長,他每次出場就是一身光溜溜的原住民打扮,有時還會哼郭英男的老人飲酒歌。

  街頭藝術表演是非常需要觀眾的鼓勵與資助,尤其台灣似乎不是那麼看重街頭藝術表演,就連大財團也很少願意幫助國內的街頭藝術發展,大多都把金錢用在邀請國外知名藝術表演團體來台表演,在大財團與政府顯少關注之下,街頭藝術表演的希望就落在觀眾身上,希望各位未來在觀賞街頭藝術表演時,能夠拿出十幾元硬幣,幫助他們,讓台灣的街頭藝術表演順利萌芽發展。


附注:  

1.Seven Fan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fan545

2. 匯川聚場 -http://www.head-spring.com/

3.神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eadsprin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5:54 , Processed in 0.18640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