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晚間最新消息,泰國柬埔寨邊界今天爆發軍事衝突,兩個國家為了搶邊界一座神廟的所有權,雙方士兵下午交火大約10分鐘,目前已經停火,不過劍拔弩張的氣氛揮之不去,兩國都指控是對方挑釁開火,才會引爆衝突。

位於泰柬邊界的「帕威夏神廟」,今年7月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然而泰柬雙方都宣稱擁有神廟主權,兩國軍隊因此進駐在神廟前,槍砲相向,今天雙方擦槍走火,爆發槍戰,目前已知有7名泰國士兵受傷,泰柬兩國不願意事端擴大,正在商討停火協議。
由於當地情勢仍然緊繃,再加上曼谷還有黃衫軍騷亂,香港政府已經呼籲民眾到泰國旅遊,要多加小心自身的安全。

來源 TVBS 新聞網
為什麼一個神廟能變這麼大 只為了領土嗎?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其實兩國的對立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古代就已經發生過好幾次的戰爭了,況且其實兩國的情況都不好,都有所謂遊擊隊和盜匪在國內橫行,至於為什麼開戰,大大只說對了一半,領土問題是一點,還牽扯到被列為世界遺產,會得到國際的金錢支援,也就是維護該遺產的金費,對於兩個窮到爆的國家來說,多少有個額外收入,第二點也可以增加觀光收入,此兩國家正常的收入來源之一就靠這點(非正常的就是軍火、毒品之類的),所以你不搶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同意上面大大的說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4:31 , Processed in 3.00186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