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時事話題】 警總復活?警扣雜誌銬店員

[複製連結] 檢視: 1576|回覆: 1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發表於 08-10-14 10:06:57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節錄自:自由時報  

  薔蜜颱風來襲前夕,國內四大連鎖超商北桃部分門市卻上演警察抄店的驚恐畫面!警方以門市販售的一家國內老牌雜誌涉嫌散佈性虐待情節,將十餘家門市店員上手銬帶走,超商業者昨天齊聲痛批,「這根本是回到警總時期的白色恐怖時代!」

  北縣與桃縣警方昨天表示,為免嫌犯脫逃,警方辦案均依規定上銬,但若執行過程造成店員不舒服,將檢討改進,夜間留置則是因夜間不訊問,警方有拿同意書給他們簽。

  而店員說,警察來抓人,嚇都嚇死了,怎可能逃跑,但仍被銬著帶走,這太「欺負良民」,所幸移送後獲釋回。一名女副店長說,雜誌用膠膜包住,一般人無法翻閱,架上只放一本並貼上警語,禁未滿十八歲者購買,一切都依公司規定。

  業者表示,門市只是扮演銷售通路的角色,販售這家雜誌多年,遭警察查緝還是頭一遭,事後已要求雜誌社加強內容把關。據了解,北縣警方係接到民眾檢舉展開行動。

  曾任台北法院審判長的律師吳孟良對此指出,將店員上銬恐怕不符比例原則,執勤適當性也有問題,因為刑法猥褻罪為兩年以下輕罪,隨著社會開放,實務上定罪愈來愈限縮,愈判愈輕,警方有些小題大作。律師姚本仁也認為,法界對猥褻物認定嚴謹,警方可先請示檢方,蒐證確認雜誌是否為猥褻物,再進行查扣程序,否則架上任何一本雜誌都可能變成猥褻物,「沒把關也沒急迫性,警方手法太超過!」

  各位對於警方這次的舉動,有何看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比較納悶的是


那兩本雜誌以此形式販售多年

皆不見警方有任何動作

為何今時卻突然大動作的查緝?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1:09 , Processed in 0.053382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