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人文省思】 朝鮮戰争照片實錄

[複製連結] 檢視: 5119|回覆: 7

1950年6月25日淩晨,在朝鮮半島三十八度線附近,震耳的槍炮聲打破了自二戰結束以來的和平。金日成以中共黨軍第四野戰軍的四個師爲先行主力入侵韓國後,聯合國部隊(聯軍)和中共成百萬的後續部隊随即卷入,使這場戰争由地區沖突升級爲自由世界和共産主義陣營的對壘。
在這場戰争中,據美國方面統計,在麥克阿瑟及李奇微的絞肉機的運作下,中共軍方傷亡達九十多萬人,美軍僅傷亡五萬多人。經濟損失難以估量,換來的結果卻隻有北朝鮮金家王朝對其人民的五十多年的殘酷奴役。




1950年6月25日,韓國首都首爾。當天,朝鮮戰争爆發。




1950年6月25日,北韓部隊T-34坦克往南挺進,意欲占領首爾。



1950年6月,被炸毀前的漢江大橋。



1950年6月28日,大韓民國國軍(ROK)炸毀漢江大橋,以延緩北韓部隊(NKA)的推進。




1950年7月,被美國空軍炸毀的北韓部隊T-34坦克。




1950年7月5日,大韓民國國軍(ROK)趕往前線。




1950年7月,逃避北韓部隊(NKA)的南韓難民。



1950年8月,剛入伍的大韓民國國軍(ROK)新兵開赴洛東江(Naktong River)防線。




1950年8月,南韓難民渡過洛東江(Naktong River),進入聯軍防線。



1950年8月,抵擋北韓部隊(NKA)前進的美國炮兵部隊。


1950年8月,在洛東江(Naktong River)防線被俘虜的北韓部隊(NKA)戰俘。



1950年8月,韓國勞務營(Korea Service Corps)人員正在背送美軍第2部隊士兵屍體。



1950年8月,美國空軍B-29s戰機對集結在洛東江(Naktong River)防線附近的北韓部隊(NKA)進行地毯式轟炸。




1950年9月,大韓民國國軍(ROK)在釜山(Pusan)港準備仁川(Inchon)登陸戰。





1950年9月,大韓民國國軍(ROK)在收複首爾後,在首爾街頭搜索。
   
1950年10月,在韓國大田(Taejon)被北韓軍隊(NKA)殺死的美軍屍體。



1950年9月,被北韓軍隊殺死的南韓難民屍體。



1950年10月,在韓國大田(Taejon)被北韓軍隊(NKA)屠殺的韓國平民屍體。




1950年9月, 在韓國大丘(Taegu)戰俘營,北韓軍隊(NKA)的戰俘正在接受審訊。




1950年10月,大韓民國國軍(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越過38線,進入北韓。




1950年10月,聯軍的一位澳大利亞士兵瞄準牆上的斯大林和金日成畫像打靶。



1950年10月,聯軍英國部隊在北韓的沙裏院(Sariwon)追捕北韓部隊(NKA)。




1950年10月30日,北韓平壤市民歡迎聯軍進入平壤。




1950年10月,美軍在北韓首都平壤北部空降部隊。




1950年10月,小姐姐和弟弟在媽媽的屍首前哭泣。



1950年11月,從長津湖(Changjin Reservoir)撤退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在中途休息。




1950年11月,北韓鹹興市(Hamhung),一座大橋被炸毀,以阻止紅色中共部隊的推進。



1950年12月,北韓興南(Hungnam)碼頭,正在等候上船的北韓難民。




1950年12月24日,北韓興南(Hungnam)大撤退,美軍第3部隊搭乘最後一班船撤離。




1950年12月24日,美國海軍127号戰艦正在協助聯軍從北韓興南(Hungnam)撤退,興南港被炸。




1950年12月,大韓民國國軍(ROK)步兵部隊在南韓原州(Wonju)開往前線。




1951年1月,被大韓民國國軍(ROK)俘虜的紅色中共部隊戰俘。



1951年1月4日,韓國首爾的市民爲躲避挺進首爾的共軍,正在逃過漢江。



1951年3月,大韓民國國軍(ROK)第1部隊渡過漢江,沖進首爾。





1951年3月,聯軍收複首爾後,Chungmuro地區已成一片廢墟。



1951年3月,大韓民國國軍(ROK)聯合美國步兵和坦克部隊,奪回汶山(Munsan)。




1951年3月,韓國勞務團(KSC:Korean Service Corps)在運送彈藥。

[ 本文章最後由 laiba 於 08-9-30 22:22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們的版本不一樣啊
我們看的都說是南韓打北朝。
打不過美國來幫忙。然后中共也來。
美國屠殺朝鮮民眾~~
(前兩年韓國發現美軍屠殺的證據)
至于死亡人數。
美軍是3萬多人(越戰時是4萬多)
中共是14萬(戰場,后方醫院還有1萬)
 
星海萬事通,
有不懂請找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大陸對於朝鮮戰爭的論述往往類似下面: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美軍打著聯合國軍的旗號,隨即加入這場內戰。9月15日,聯合國軍在仁川登陸後,越過三八線向北進犯。
~《心路滄桑》(北京:解放軍;2004)

上面的敘述看起來好像是美國與南韓挑起了這場戰爭,然而,事實上這一論述卻隱瞞了6月25日是北朝鮮越過38度線的事實。而且,在9月15日以前,南韓幾乎接近亡國,僅存釜山一帶,如非仁川登陸成功,恐怕南韓早就消失不見了。
再以常識來看,如果戰爭是南韓或美國挑起的,為何戰爭初起時,首爾就丟了?發起戰爭的一方,不是應該是最早進行軍事動員的一方嗎?怎麼會沒打多久,就把首都給輸去?如果,戰爭是美國所引起的,那麼為何美軍不一開始便介入?
朝鮮戰爭的過程,一開始是北朝鮮橫掃朝鮮半島,如果只是單純的防衛戰爭,這顯然太過了。

[ 本文章最後由 HOLMESLEE 於 08-12-2 22:42 編輯 ]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當十元被別人拿進口袋時,人們常常記恨一輩子。
當百元被笨蛋丟進碎紙機時,人們很容易就原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biechou 於 08-12-2 13:11 發表
我們的版本不一樣啊
我們看的都說是南韓打北朝。
打不過美國來幫忙。然后中共也來。
美國屠殺朝鮮民眾~~
(前兩年韓國發現美軍屠殺的證據)
至于死亡人數。
美軍是3萬多人(越戰時是4萬多)
中共是14萬(戰場,后方醫院還有1萬) ...

老祖宗的訓誡:〔師出有名〕.

如果韓戰是南韓所挑起的,蘇俄會有甚麼反應?

到了 9 月,局勢的迅速進展已經逼使中國必須全面介入這場戰爭。蘇俄致力在聯合國所推動的和平方案最後終告失敗。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mcbb(SellItems)&id=BC0134&p=excerpt&exid=31534

和平方案?

如果是美國陣營理虧,蘇俄會溫和的在聯合國提出和平方案,還是大鬧聯合國?
 

缺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轉貼 維基百科 :  韓戰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9F%93%E6%88%B0&variant=zh-tw

韓戰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簽署停戰協定)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以下簡稱「北韓」)與大韓民國(以下簡稱「南韓」)兩個意識形態對立的政府之間的戰爭
而分別支持南北韓雙方的多個國家不同程度地捲入這場戰爭。這場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冷戰中的一場「熱戰」。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參戰雙方簽署的是停戰協議而非和平協議,因此從國際法理論上來講,這場戰爭尚未結束。
1950年6月25日北韓人民軍突然向南韓發動進攻,韓戰爆發。
6月27日美國第七艦隊經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同意駛進台灣海峽協防臺澎金馬,軍事介入中國內戰
十天後7月7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才通過第84號決議,派遣聯合國軍支援南韓抵禦北韓的進攻,
聯合國軍司令由美國指派,第七艦隊主力即轉往日本海進行韓戰作戰。[10]地面戰爭爆發後,
北韓人民軍很快佔領南韓首都漢城(今首爾),並繼續向南進攻,將聯合國軍壓縮至釜山環形防禦圈內。
聯合國軍於9月15日仁川登陸,並很快扭轉了戰爭的態勢,不久後重占漢城,並越過三八線進入朝鮮半島北部,
10月19日佔領北韓首都平壤
美軍從仁川登陸後,9月25日中共解放軍代總參謀長聶榮臻發表聲明:中國大陸人民不打算袖手旁觀,
讓美國人直逼中國大陸的邊境。10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作出最後的出兵決定。
10月3日周恩來緊急約見印度駐華大使,表示如果是美軍而非韓國國軍越過38線,中國大陸將被迫對北韓進行干預。
10月底,部分聯合國軍隊已推進到鴨綠江畔。
台灣問題被擱置數月之後中共應北韓的請求,在蘇聯允諾幫助的情況下,
於10月19日派遣中國人民志願軍進入北韓參戰,分別在第二次戰役第三次戰役中攻克平壤和漢城,
並迫使聯合國軍撤退至北緯38°線以南。之後聯合國軍頂住了志願軍的攻擊,
並發動夏季和秋季攻勢,攻克漢城,戰線重新回到三八線。在此之後,儘管雙方不斷交戰,
但陣地基本沒有大的變動,一直維持在北緯38°線附近。
1951年7月10日北韓、中國大陸方面與南韓、美國方面派代表開始停戰談判,
主要分歧在軍事分界線的劃定和遣返戰俘問題上,
在經歷了幾次談判中斷後交戰雙方終於在1953年7月27日簽署《關於朝鮮軍事停戰的協定》,
軍事衝突停止,韓戰結束。但至今北韓和南韓仍沒有簽訂和平條約
兩國以北緯38°線(更準確說是1953年7月27日雙方實際控制線)為界處於分裂狀態。
支援南韓方面的聯合國軍除美國外
還有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荷蘭法國土耳其泰國
菲律賓希臘比利時哥倫比亞衣索比亞南非盧森堡等共15個國家,
支援北韓方面的主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蘇聯空軍和高炮部隊也參加了韓戰,
並提供給中國大陸軍備。

韓戰在不同國家和地區有不同的名稱。
南韓稱其為「韓國戰爭」(한국전쟁,韓國戰爭)或「六二五事變」(육이오 사변,六二五事變)。
北韓稱其為「祖國解放戰爭」(조국해방전쟁,祖國解放戰爭)。
中國大陸中國人民志願軍參與的朝鮮戰爭部分稱為「抗美援朝」,香港中華民國新加坡等稱其為「韓戰」,
美國稱其為「韓國衝突」(Korean Conflict)或「韓戰」〔Korean War〕[11]
由於韓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越南戰爭之間發生而不被重視,在西方常被稱為「被遺忘的戰爭」(The Forgotten War)。

----------------------------------------------------------------------------------------------------------------------------------------------------------------------------------

所以  我說  喜歡箝制言論與思想改造的國家....

都是 蘇聯與 中華人民共和國為首的  黨國  獨裁派




還是說  盧溝橋 事變  是中國人開的槍?   

你相信這鬼話嗎!

那南韓 還真是吃飽撐著...南越也吃飽撐著...

中國人更是吃飽撐著惹日本!

國民黨更是太嫌著沒事打共產黨


這世上 最多的是獨裁國去挑釁 去侵略 他國

而不是民主治國的 民主國 去侵略挑釁



說教育洗腦還不信...那就相信 鬼話 =.=  

那才是獨裁的真實   

為了統治人民

為了讓人民服從

自己就是真相


[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09-1-21 12:13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挑起戰端的國家,並不一定就是獨裁國家,千萬別忘了!挑起伯羅奔尼薩戰爭的,可不是寡頭的軍營國家斯巴達,而是民主城邦雅典。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HOLMESLEE 於 2009-1-22 12:01 發表
挑起戰端的國家,並不一定就是獨裁國家,千萬別忘了!挑起伯羅奔尼薩戰爭的,
可不是寡頭的軍營國家斯巴達,而是民主城邦雅典。


說 美國 比較快...近60年的戰事都跟它有關...


維基百科:伯羅奔尼撒戰爭


我只能說...真民主與假民主 我是不瞭解那時代的背景...

是否可有其他第三方資訊來源來證實 民主城邦雅典 的 民主實況?

文化和意識形態的區別


雅典此時正處於其文化的頂峰,其政治結構是一個民主社會(不過當時的民主與今天的民主不一樣)。
斯巴達的政治形式是一個混合憲法。外交上斯巴達傳統比較喜歡寡頭政治
兩個聯盟的同盟者在政治形式上也有這個區別。兩派之間的意識形式上的區別對雙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斯巴達戰勝後立刻在雅典引入了寡頭政治。
值得注意的是對當時的人來說民主的雅典代表著壓迫、徵求自由的城市國家,
而反對民主、軍國主義的、壓迫本國內的大多數人的斯巴達則是自由的希臘的保衛者。


挺有趣的文字解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回覆 7# KOGA.tpe! 的文章

雅典的民主是對其本邦的公民而言的,他們對於國內的外邦人可十分的排外,我之前曾在這撰寫幾篇〈雅典的民主〉的文章,您可參照一下。
梭倫的改革
庇西特拉圖的僭主統治
克里斯提尼的改革
邁向絕對民主制
伯里克利與雅典帝國

對於斯巴達這個軍營國家,也近日也曾發文,您也可順道一看。
軍營國家的誕生──萊庫古的改革

[ 本文章最後由 HOLMESLEE 於 09-1-23 16:2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0:03 , Processed in 0.064734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