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海吧老闆

原帖由 滕影 於 08-10-18 22:26 發表

我的意思是說,文裡的鬼..是只有針對自殺而死的鬼嗎?
但還是感謝你的解釋..我倒是不知道.期限是到陰壽盡了為止
你的解釋讓我多學到了這一點


這就要請作者來解釋了,也許它涵蓋的不只是自殺身亡的鬼魂,只是作者寫得不夠詳細,也是這篇文章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替代活人而死的替身,沒想到是替代〝鬼魂〞呢~~~
真是特殊的故事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二章
「胖羅,這事就是你的不對了!」傅警官聽完鬼魂自述後臉色鐵青的說。「按規定你必須明白詳細的告知當事者他即將面臨到的事情。而且要在當事者完全心甘情願之下你才能跟他簽訂合約,你這樣的作法根本是詐欺!」

胖羅急忙撇清的說「我……我有啊!我明明很清楚的跟他說這是要當死人的『替身』,是他自己會錯意的,怎麼可以怪我……」

碰――

「還敢狡辯!」

傅新愁怒氣沖沖的大力拍打桌子。「明明是你沒有事前跟人說清楚,還想耍賴!信不信我請閻羅王先拔掉你的舌頭,再叫洪爺吊消你的執照,讓你不能再繼續經營這家害人的公司。」

「別、別這樣,我的傅老大。」胖羅摸一摸自己的舌頭,慌張的說。他心想自己最大的樂趣無非是吃東西,而且是吃一些好吃的東西。也是為了這個目的他才會開這家公司,就是為了賺一些錢好去享用這世界的珍奇美味。要是被拔掉舌頭那他往後的人生怎麼辦!

「嘿嘿,傅老大你是知道的,我會開這家公司還不是因為現在自殺的人實在太多了,弄得枉死城也是鬼滿為患。為了舒緩這種情況,我們才會特意的開設這種公司,為了就是讓那些走到窮途末路的人在選擇結束自己生命同時,順便能成為另一個鬼魂的替身,一多一減,為了就是減少增加自殺的鬼魂數量。所以一般人是看不到這家公司的,除非是那種時運已經低到面臨生死關頭的人!而且這麼作對它也有好處,至少在它死前能過上一陣子的快活生活。不信你問它,看它這一個月來是不是過得相當快樂。」

鬼魂微微點點頭,心想的確是這樣沒錯。不要說是這一年,這一個月可是它這一輩子過的最好的生活。只是太短了……

碰――

又是一聲怒拍,傅新愁大聲叱責的說:「胡扯!曾不曉得你們當初是怎麼樣唬弄,鬼府才會同意你們這樣的作法。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這可是相當珍貴的。就算是什麼樣的人生,也不容許以自殺來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才是真理!那像你們竟然把生命拿來當作商品買賣,要不是你有鬼府的許可,我早就把你送到監牢裡關起來。那能容你在這裡胡搞瞎掰,企圖把自己的詐欺行為美化成善事、義舉!說說看,要是你不能給我一個滿意的交代,我馬上將這裡查封起來,到時候看看地府是不是會支持你這樣欺騙的手段。」

胖羅像洩氣皮球的往椅背癱軟下來,整個人半餉也說不出話來,腦中咕嚕咕嚕的轉。他深知這個傅警官可是相當難搞,收買賄賂只是會引起他更大的反感。要是不照他的意思去做,到時真會像他說的讓自己陷入封店押人的窘境。可是這種交易又不是像一般的買賣東西一樣,擁有七天的鑒賞期,不滿意東西可以說退就退。這可是人命勒!一旦消逝可就沒有了……想著,想著,胖羅滿臉漲紅,一聲大喊:「認了,我認了行嗎?真倒楣一大清早就碰上一群惡鬼來砸店,才送走沒多久又遇到你這個鬼見愁的傅警官上門來找麻煩。算了這一切我認了,經紀費的九十萬我吐出來,你把你拿走的兩百一十萬還我,我免費幫你找個替身這樣行吧!」

傅新愁聽完微微點頭,轉頭向鬼魂說:「這樣行嗎?你的際遇這麼不好,就算把命還給你,到時你可能還是一樣的窮途潦倒。倒不如再一次投胎,藉機看能不能找到一戶富貴人家算了」

鬼魂點點頭,接著在傅新愁的耳邊嘀咕了幾句。

「什麼!你花了三十萬!!這可傷腦筋了。胖羅你說這件事該怎麼處理?」

「好啦,好啦!反正我都認了。不過殺頭的生意有人作,賠錢的生意可是沒人做!這三十萬還是得靠你自己去掙來。我最多幫你介紹幾個鬼屋的工作,以你現在的樣子,只要努力點打工這三十萬很快就有了。」

傅新愁心想:「難怪這陣子社會這麼不景氣,連鬼都可以到陽世搶凡人的事做,那凡人還能找到什麼好工作?」

「好吧就這麼決定了。說實在的這件事你也有錯!照理說一般人拿到這麼多錢一定會起疑心,又不是殺人放火,天底下那有這好的事。但是你完全被錢沖昏了頭,一點懷疑都沒有。我看你就先到地府去申請『返陽令』,再回到陽世找胖羅一切聽從他的安排。如果他還敢刻意刁難,那麼到時再來找我,我絕對不會讓他好過。」

鬼魂答應的點點頭,長長的舌頭在空中亂晃,正想鞠躬道聲謝,這時腹部傳來一陣如雷的悶響。剎時,傅新愁和胖羅兩人連忙摀住自己口鼻。因為現場瀰漫一股濃得化不開的惡臭。鬼魂只好尷尬的趕緊離開現場,以免為他們帶來更多的困擾。

就在鬼魂離開不久後,傅新愁突然想起一件事,看看四周的環境接著對胖羅說:「對了,你剛剛說有惡鬼來砸你的店!那是怎麼一回事?」

[ 本文章最後由 海吧老闆 於 08-11-17 09:0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e32177  好熟悉的人...小傅出現了XD  發表於 08-12-18 00:20 聲望 + 2 枚

看不太明白
不過看到"胖羅"這名字就想笑~
可以想像那圓嘟嘟的樣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2:30 , Processed in 2.98740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