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匿名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匿名  發表於 08-9-21 23:50:38 |降序瀏覽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最近發現白帶好像有點問題...
在護墊上發現白帶會呈現褐色(量並不多)
有時候而已,並不是整天都如此
不過沒有異味,那部位也沒有發癢之類的問題
有時是正常的顏色、有時是褐色

有想過是不是月事來前的情況或是壓力之類的
但上次距今也是兩個禮拜前(3號)
這是第一次發生,所以也不大清楚
而且不知是不是我多心或是想太多
呈褐色的狀況似乎都是在我喝完咖啡後...

所以想請問各位姐妹,這情況正常嗎?
還是有必要去看醫生呢?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騎士

不可以撒嬌喲~

抱歉琥珀沒有找到咖啡和分泌物相關的資料
所以不能確定妹妹妳的情況是否真和喝咖啡有關
狀況發生那幾天妳有做什麼劇烈運動嗎?
個人在猜想
不知會不會是陰道口附近因為活動不慎造成小傷口,所以產生褐色
忽有忽無可能是因為傷口反覆出血止血的關係
當然,如果不放心的話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順便提醒一下
沒事的話護墊能不用還是不要用比較好
畢竟會影響透氣性,又是比較容易孳生細菌的材質(跟內褲質料比起來啦)

[以下兩篇給妳做個參考,祝妳健健康康的喔 ^_0


~~~~~~~~~~~~~~~~~~~~~~~~~~~~~~~~~~~~~~

有色白帶的警訊

一般人在判定白帶時都是以留在褲底顏色作為指標,但有時是被尿液著色,看起來接近黃色,有時是因為正處排卵期分泌物較多且濃稠,但有時確實是一些感染所造成的,你該如何知道你的顏色和量是否正常呢?
其實女性的陰道平時就是保持在一種溼潤的狀態,本會有一些少量透明接近白色、無臭的分泌物由陰道口分泌出,這種黏液就稱之為「白帶」。正常的白帶也會隨著生理週期而有些改變,以下幾種狀況白帶自然會呈現較多的狀況:
1.
在排卵日前一兩天分泌會增多,且排卵日當天會有較濃稠,如鼻涕一般的分泌物,若是用手拉開拉至10-15公分的彈性,這表示正值排卵日(也可依此來判斷排卵日)。

2.
或是在月經要來的前幾天,或是當天分泌物會較多也會有較深的顏色。

3.
懷孕期間的婦女也會有較多量的白帶。

除此之外,當白帶增多時你可要觀察一下它的顏色、氣味、與是否會引起陰道的搔癢等,在平常非排卵期與非月經前期的觀察上,也可以做個簡單的
自我檢查:
1.
顏色乾淨,呈黏液狀,量少或中等,沒有特殊的惡臭,不癢,這是正常的現象,不需擔心,可能是生活較緊張、壓力大或是接近排卵期。

2.
像牛奶般的顏色,黏稠,中量到大量,不癢,有可能疑似是陰道炎或子宮頸炎。

3.
白色乳酪狀,濃稠,略帶甜味,陰部有些搔癢,有可能疑似是念珠菌感染

4.
呈黃綠色,稀薄帶有泡沫,味惡臭,經常有陰道搔癢,有可能疑似是陰道滴蟲感染。

5.
褐色,水狀,帶有霉味,疑似是陰道炎,或是子宮內膜炎或是子宮內避孕器所造成。

6.
灰色帶有血絲,稀薄,少量到大量,味道難聞,可能是子宮頸炎或陰道中的感染發炎。

當出現如上述2-6項的情況時,你就必須立即就醫,由內診來判別,醫生可能會給予抗生素或是電燒來治療。
如果它是無臭、淡色、也不會引起陰道搔癢的就算是正常的現象。但量多量少還是有些體質性的差異。一般情況的白帶多,在中醫的說法上是認為與子宮較寒、氣血循環較不順暢有關,如果是這樣的話,妳可以從飲食與運動兩方面來著手。
Ø
飲食:平日飲食可以避開一些較涼性的食物如:白菜、綠茶、白蘿蔔、瓜類、橘子等。

Ø
運動:多做骨盆運動,下腹部的運動也可以有效改善子宮的血液循環,對於女性經期的順暢、痛經或是排卵的正常與否都很有幫助。

Ø
平常最好少用衛生護墊

      另外,在個人衛生方面,最好的方式就是穿棉質透氣的內褲,如廁後一定要擦乾淨,如果有使用衛生護墊也要記得經常更換,因為多加了一片護墊在內褲裡,經常會使得陰道的溫到提高,更容易滋生細菌。

來源:http://www.nico.com.tw/article/35/198.html

~~~~~~~~~~~~~~~~~~~~~~~~~~~~~~~~~~~~~~~~~~



怎樣的分泌物(白帶)才正常?
知識+另一個常見主題就是女性分泌物的問題。  
到底什麼樣的顏色才正常?聞起來是那種氣味才不是生病?
  是不是有出現分泌物就是生病?以前從來沒有分泌物,為何現在有?
  以上等等問題之類的。
  這大概是因為,我國的健康教育中,並沒有仔細的說明這一段吧?
  
  其實,女性可以不用擔心所謂的分泌物(白帶)的存在,是不是表示身體有病,因為女性平日下體本身多半就會出現分泌物。
  正常的分泌物(白帶)通常顏色為『透明無色、呈深黃色、粉紅色、乳白色』的無臭分泌物在排卵時量比較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顏色也會有差別)
  另外,因為陰道內有乳酸桿菌,所以白帶聞起來帶著酸味

  

 月經和白帶的關係,我們甚至可以參考下表:
  第一期(乾燥期):月經快結束時,動情素含量低, 無法刺激黏液的分泌。
  第二期(排卵前期):有混濁黃白色的黏性分泌物
  第三期(潮濕期):分泌物增加,清澈而富有潤滑性, 維持一至三日
  第四期(排卵後期):黏液快速減少,混濁而富黏性
  第五期(月經前期):黏液又變成清澈水性

  

]依上表,我們可以得知,有些女性在排卵期前,若出現大量的黃白色分泌物時,其實並不一定是生病的情況發生,那我們又要如何知道,怎樣子的分泌物是生病的情況呢?
 其實,只要把握以下觀念:
  一、聞起來的味道不是酸味,而是『死魚腥味』。
  二、白帶的顏色變成了『黃綠色、綠色、血色』。
  三、下體有『紅腫、疼痛、搔癢難耐感』。
  四、上廁所小便時,有『灼熱剌痛』的感覺。
  五、白帶呈乳酪狀、泡沫狀、濃液狀。
  只要以上條件有三~五種的符合,那麼是建議各位小姐們,最好是不要多做懷疑,立即就診。
  
  通常分泌物出現異常,有可能是因為陰道發炎。
  陰道發炎分很多種:有細菌感染、黴菌感染、濾過性病毒感染、原蟲感染、寄生蟲感染、萎縮性陰道炎、異物性陰道炎、脫屑性發炎性陰道炎、皮下氣腫性陰道炎、其他如梅毒、肺結核菌所造成之陰道炎等等。
  
  以台灣女性來說,最常見的是細菌感染和黴菌感染。
  在我國健康教育或護理課中,常常提及陰道發炎的原因之一是『性行為』引起的。
  這也只是原因之一,卻把一些小女生嚇得說:「我沒有性行為,為什麼會感染?」
  其實,只要是平時的”護理清潔不當、夏季常穿著悶熱不透氣褲子、內褲不是純棉的、上廁所後未採取由前往後擦”等等原因,都是會造成白帶過多後,接著引發感染。
 δ那麼細菌感染和黴菌感染的症狀是什麼呢?
  細菌感染的分泌物多半呈膿綠色,有泡泡,聞起來有魚腥味,
  有些人還會出現子宮頸輕微糜爛,狀似草莓爛掉的樣子,
  嚴重者連骨盆腔都會遭感染,卵巢、輸卵管會化膿。

  黴菌感染的主要症狀則是嚴重搔癢,分泌物多是白色,
  像乳酪般呈塊狀,如果放在顯微鏡下觀察,可見芽狀的突起。
  
 δ如何除掉腦人的白帶?
  其實,以西醫的觀點來說,若沒有困擾到女性們的正常作息,白帶的存在也算是為你的陰部做一個保護的情況,因為白帶可將跑進陰道內的細菌排出,維持一定的酸鹼平衡;甚至若有感染時,白帶的顏色和氣味是一個警訊。
  若是真的想去除白帶,就得採以下兩種方式:
  1.藥物的方式:可以服用口服避孕藥,或者是帶有黃體素的賀爾蒙,可以降低子宮頸與陰道腺體分泌黏液的狀況,但要長期服藥。而且有服藥的時間內都有效,停止服藥的時候還是會有分泌物。
 
  2.手術的方式:可請醫師以冷凍治療或電燒破壞子宮頸分泌黏液的腺體,可減少70%病人白帶分泌的狀況,但效果因人而異。
  
  但以中醫觀點而言,女性會有白帶,是因為身體虛寒所引起的。
  因此需要經過把脈、中藥調理身體,長久才來體質調整好後,就不會有白帶。
  不過藥要吃多久?就是看個人體質而異囉!
 



無名部落格:琥珀之瞳(部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匿名
3#
匿名  發表於 08-9-23 00:38:20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載入全部圖片
嗯嗯,大致上清楚了
劇烈運動,看到才想起來
禮拜四是有跑800... (對我來說很劇烈...
護墊倒是發現這個情況才使用的
不過當時記得沒用護墊...
如果只是單純的傷口,應該就不用多在意這樣?
總之謝謝琥珀姊詳盡的解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1# 的文章

有可能是壓力或是外力造成傷口所致噢
一般而言
造成咖啡色有可能是有稍微出血

像我個人很明顯
壓力大的時候小紅就會亂
偶而是像你這樣
偶而是小紅就亂了
 
耳邊響起悠揚樂聲
徜徉輕柔旋律
卻迷了路
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曲調
- - - - - - -
♪carolynLAI 貓 棧 ♥

* 亞 米 喵 日 記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9:00 , Processed in 2.26698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