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呼.....終於打好了0.0...想不到打出一篇文章這麼的累ˊˋ''

更想不到要把全部的元素都打進來這麼困難....

不過總算是在交稿期限前打出來了=ˇ=

看了一下總字數逼近7000ˊˇˋ

終於可以停下筆了......
   
--------------

索命山莊    

   無聲的汗珠以大軍壓陣的姿態出現在我的背上與額頭上,又是個炎熱的夏天,我的情緒似乎也隨著溫度的升高而慢慢逼近終點,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手上的筆也飛快的在紙上寫上一個又一個我所能想起來的人名與理論,就在我寫下最後的申論題後……

  「噹!噹!噹!」對我來說如同天籟的聲音終於響了起來。

  「好了,各位同學,請放下手中的筆並將考卷拿到講台這邊來。」

  出了教室,我忍不住的長吐了一口氣,昨晚熬夜準備心理學果然是有用的,關於考卷上那千奇百怪的題目,雖不敢自稱全會,但至少也不會淪為教授口中的獵物之一了,如此一來,我在大學四年的學習也算是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子風,剛剛所出的佛洛伊德申論題你會寫嗎?」

  正在感嘆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得心跳彷彿停了一拍,抬頭一看,原來是我大學四年除了獎學金以及社團以外唯一的寄託—玉茹。

  見我一臉被嚇到的樣子,她的手冷不防的往我的頭上敲來,而我的身體也反射性的躲開,畢竟這四年內,我倆已經很習慣這種相處模式了。

  「沒事發什麼呆呀,在想別的女人對不對?」

  相對於這個問題,我也已經不知道回答了多少次:「當然是在想你呀。」
  
  「少貧嘴!對了,想去山中的民宿渡個假嗎?我這次還邀了小琳跟紅月喔。」

  小琳跟紅月是我們大二租房子時認識的朋友,因為我們兩人看中了一處,但是卻是四房兩廳,於是就在我上BBS貼上徵室友廣告後,隔天就接到電話,這兩位來看了一次房子之後,從此也成為房東先生的房客了。

  話說就在我看到文章下的暱稱後,我的腦袋還不由的想像了一下:在一個寬大的客廳,一男三女正和樂融融的看著電視,間中還互相打鬧一番……

  幻想就在隔天正式宣告破滅,原因是小琳跟紅月原來是一對情侶,我一直認為是女生的紅月原來是個男兒身……

  「喂!到底去不去阿?你這發呆的毛病什麼時候才會改阿?」


  看著玉茹嘟嘴的表情,我知道在這時任何試圖反駁或辯解的言詞都會招來更大的災禍……

  飛快的考慮了一下本月的支出,以及行程的日期後,似乎與打工的日期有所衝突,但是想到接下來就是暑假了,再過不久即將各奔東西,我爽快的答應了。




  八月一日,我們四人大清早的就整裝待發,這對慵懶的大學生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事。在前往目的地的半路上,正在開車的我卻想到了一個問題。

  「茹,你是怎麼找到那間民宿的?網路上並沒有這間民宿的訊息阿?」

  「喔!這個哦,那是我收到的E-mail裡介紹的,裡面說是我之前的遊戲活動抽到的獎品,裡面還有附地點與聯絡方法喔。」玉茹低下頭喝了口飲料後,「更棒的是一共有四人份耶!所以就便宜你們啦。」

    「那要是E-mail是假的怎麼辦?大老遠跑去山中吹風喔。」我在心裡嘀咕著……
  
  「對了,那時問你的問題你還沒回答我呢,那題佛洛伊德的理論你寫了什麼?我對於記憶性的東西老是記不住的說。」說完玉茹不由得皺起了眉頭。

  我心不在焉的回答:「不就是本我、自我、超我嗎?本我代表人性裡的原始慾望,如食、性等永無止盡的慾望。自我則是代表本我與超我平衡後的最終狀態……」

  「停停停!不要隨口說出一些我一直背不起來的東西來刺激我!」玉茹鎚了我一下後轉頭「那小琳呢?」

  正在和紅月在後座玩鬧的小琳的聲音傳了過來:「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本來我是抱著打定投降的心態,不會就趴著睡覺了,可是我睡醒後卻發現紙上有我寫的答案耶!只是除了子風說的,我上面還多寫了一個『無我』。」

  「吼~你少來了,偷念書就偷念書,不要老編些騙小孩子的回答來敷衍我!」

  聽著兩女的對談,配上沿途的美景,我不由的吹起了口哨,放慢了油門,好讓這一刻能夠停留得更久更久……
  




  等我們到了玉茹所說的民宿,已經是午後了,本來有點昏昏欲睡的我們,一下車後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吸引的離不開目光。

  「這還算是民宿嗎?實在是太漂亮了,要我花錢來住我也甘願。」這是我們四人一致的心聲。

  一派日式風格的外表,雖然還沒參觀內部,但相信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在建築前方,有兩個圓形的噴水池,噴水池旁還特別種了不同品種的紅玫瑰,當我們在觀看時,其中央的圓形噴孔正將水柱高高噴起,四散的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在上方形成兩道七彩的霓虹。正中央的走道上面則是鋪滿了鵝卵石,在路的盡頭,地上鋪的紅磚則襯托了兩旁的樹木,讓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柔和、動人……


  迎接我們的是一位老婆婆,身上穿的是一件黃色的和服,臉上的皺紋彷彿數也數不盡,在聽了我們的來意後,她的臉不由的因為笑容而抖動,看見老婆婆這麼的開心,我們也不由得相視一笑。

  踏進了民宿,內部格局也獲得了我們的一致好評,紅月邊觸摸著桌子、椅子等木製品,邊高興的大呼這些都是難得的檜木,說證據就是顏色為深黃並帶有香氣,這種事也只有學木工的他才能了解的這麼清楚。

  到了房間,我們卻發現是兩間比鄰的和室,內裝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的淡黃色,臉皮薄的玉茹便直接決定了女生一間、男生一間的決定,並且不准有異議。


        就在老婆婆說完「有事請到前方管理室找我。」這句話要告退時,我卻臨時想起了剛剛一直覺得有違和感的地方……

  「等等!婆婆,為什麼這個地方這麼漂亮,可是我們一路上都沒看到半個房客呢?暑假應該是很多人來住宿才對吧?」

  「因為這裡是台灣阿,在這個月份正是我們生意最不好的時候阿。」

  聽完老婆婆的回答後,我們才猛然想起來,今天正是農曆的七月一日,也就是俗稱的鬼月,讓我們不禁猶豫了一下,但是年輕人畢竟沒那麼多忌諱,那稍微提起的心也在我們接下來的嘻鬧中給忘到九宵雲外……

  只是我們沒聽到老婆婆的一聲低語:「你們不該在這時候來的……」

  等我們梳洗完恢復一身精力後,已經是晚上九點過後了,在我們邊讚賞這房子的風格時,也發現我們缺少了娛樂,正因為太過保持房間原有的風格,所以並沒有電視,正當我們略感無聊時,紅月突然邊偷笑邊伸手往包包裡拿東西,等他轉過身後,我們看見它手上提的麻將盒子……

  「這不好吧?萬一吵到別人怎麼辦?」一向替他人著想的玉茹出聲說。

  「別怕啦!老婆婆不是說今天就只有我們嗎?不會的啦!萬一吵到老婆婆我們再道歉嘛,來啦來啦,別掃興。」

  小琳半勸半拉的說服玉茹後,又轉身拉開了和室向外的門-只見一輪上弦月高掛在竹林上方,散發著柔和的淡黃色光暈,涼風吹來,伴隨著竹葉被吹動的聲音,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胡了!一共四台。」「又胡了!這次又是四台。」「攔胡!又是被我搶到了。再四台!」背對著外面的小琳,臉色在背光下顯得有些陰暗,而小琳的運氣也實在好到不像話,在小琳一次次的尖笑聲中,我們三人也一致決定不能再玩下去了,再輸下去我們的打工費就全進了小琳的口袋了。

  「阿?你們都不玩了喔,難得我今天手氣這麼順的說,那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好勒?」小琳眼睛一轉「那不如我們來說鬼故事吧?」

  「不要啦,我會害怕。」玉茹拉了拉小琳。

  「怕什麼?有的話叫他們來找我阿。」小琳隨口回了一句後,隨後又轉過頭來「你們兩個是不是男人阿?會怕就早點說,不要浪費老娘時間!」

  在沒人肯承認自己不是男人後,在我們的互相推讓下,最後身為小琳男友的紅月被推了出來,只見他故意一臉深沉的說話了……

  「從前有一所國小,裡面由於某些原因常常發生怪事,直到某一天,裡面的學生聽信了謠言,舉行了絕不能舉辦的夏日通靈會,也就是百鬼夜談,這個方法就是由每人輪流說出一個鬼故事,每說完一個鬼故事就吹滅一根蠟燭,就當第一百支蠟燭熄滅後,鬼門竟然打開了……」

  「等等!」聽到後面,我終於忍不住出聲打斷他的話「我怎麼感覺你好像在講神眉的某一集劇情?」

  「唉呀,這樣你都聽的出來阿?」

  看著被小琳一路追打的紅月,我跟玉茹不約而同的一起大笑起來,正在追打的兩人聽到笑聲後嘴角也露出了一絲笑意。




  等到我們準備要睡覺時,這才發覺兩間房間中間的隔板門竟然沒辦法完全關緊,所以女生們只好用包包頂住門的兩側。

  到了半夜,紅月很無聊的想偷偷拉開門看看女生的睡姿,我因為睡意正濃,也就任由他去,有我在一旁他應該也不敢亂來才是。

  過了一會兒,只聽到他連滾帶爬的縮回被窩,我的好奇心還是戰勝了睡蟲:「你是看到什麼東西可以嚇成這樣阿?」

  只聽到他的聲音從被子內傳來:「我剛想偷看一下,就看到一隻眼睛從門縫那邊狠狠的盯著我,不管那一個是小琳或玉茹,我看我明天都一樣死定了。」

  聽完他的說詞,我很乾脆的決定明天放他去自生自滅。

  只聽見他在旁邊翻來覆去,又過了一會兒突然間起身說要上個廁所後就出去了,而我則是繼續蒙頭大睡。

  一覺醒來,看看手錶指針指著三點半,突然發現旁邊的紅月竟然不翼而飛!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從他出去到現在少說也過了兩小時,莫非他跌進廁所了?

  我只好強撐起身開門,因為摸不到電燈開關,只好摸黑憑藉著白天的印象往廁所的方向走去,想不到白天看來復古的風格,在晚上會顯得如此陰森……

  在廁所繞了一圈也沒找到人,我突然想到:該不會是他睡的迷迷糊糊的跑到玉茹她們房間了吧?一下子瞌睡蟲全都跑了,我急急忙忙的趕回去,免得明天要幫紅月收屍……

  就在我想著要如何不吵醒人而開門時,門被人從裡面給拉開了!只見小琳面無表情的站在房內,白色的睡衣配上陰影半遮且面無表情的臉,看來小琳應該是氣瘋了。

  「厄……小琳,紅月在你們這邊『休息』嗎?」我盡量控制著自己,避免說出任何可能觸動小琳神經的話。

  出乎意料的,小琳並沒有答話,只是眼神空洞的直接往門外走,就在我往旁邊退開與小琳擦身而過時,我的鼻子卻聞到她身上有一股夾雜在洗髮精與沐浴乳中的奇特的腥味,在漆黑的走廊中,她卻如同可以視物般,一下子就消失在走廊的轉角處。

  呆呆的看了小琳消失的轉角一會,想起了原本目的的我轉頭往內間望去,沒有!那紅月到底跑到哪去了?

  這時一個念頭突然從我腦中跳了出來,我趕忙過去把熟睡的玉茹搖醒,雖然知道可能會被罵,不過要放下一個女孩子在原地,想想就覺得不妥,而被我搖醒的玉茹則顯然非常的不高興……

  「幹麻啦!三更半夜把人家吵醒,不知道睡眠不足是女性的天敵,擾人清夢者是女人的死仇嗎?」

  「現在沒時間跟你開玩笑了,小琳跟紅月都一出去就沒回來了,紅月是男的也就算了,可是讓一個女孩子在半夜穿著睡衣出去亂跑是很危險的!」我邊解釋邊幫她站起來,「可是我又不放心你一個人,所以乾脆你跟我一起去找吧。」

  聽完了我的話,玉茹顯然也了解了事情的嚴重性,匆匆忙忙的披了一件外套後,跟著我在大屋中搜索著那兩人的蹤跡。

  在微弱的月光下,我們兩人在大屋中如同瞎子般亂繞,這時玉茹突然拿出了手機並打開,散發出稍可見物的亮光,見狀我也連忙如法炮製。

  「小琳~你在哪裡?不要嚇我們啦!」

  「紅月~你再不出來我明天不載你們回去喔!」

  就在我們喊到喉嚨開始沙啞時,前方不遠的黑暗處傳來了一聲輕響,我們連忙把手機往那方向一照-雖然很不明顯,但是那睡服的樣式與離子燙的直髮,不正是小琳嗎?

  小琳正站在清洗食物的大水槽前面,並且背對著我們,透過微光我們發現小琳後方似乎有個人正低著頭在喝水,看衣服似乎正是紅月。

  「你們兩個半夜不睡覺出來亂跑幹麻?知不知道會給人造成麻煩阿!」

  好像聽到了我們說的話,小琳慢慢的把頭轉了過來,但是脖子以下的部位卻仍是背向著我們……不止如此,連手也往後折成了九十度呈雞爪狀……

  只見她以這奇異的姿勢慢慢往我們兩人「走」來,同時一股濃厚的腥味迎面而來,但我的身體卻如同被石化般動彈不得,等到靠近到手機亮光處,我們不但看見了小琳嘴角的血跡,還眼睜睜的看著那如雞爪狀的手慢慢搭上我的肩膀……

  「嗷~~~」只聽到小琳發出一聲像是多人同時慘叫的聲音,接下來撞破了厚實的木製隔板往外逃竄,而我的身體也突然間恢復了行動能力。

  冷汗直流的我突然想起身上似乎有個經過聯合加持的護身符,剛才小琳似乎也是因為這個才倉皇逃走的,想到這我連忙往後察看,幸好玉茹仍然平安無事,只是看來受到的驚嚇一時半刻是好不了了。

  我牽著玉茹的手向著紅月的身體慢慢靠近,雖然已經有不祥的預感,但實際見到的景象仍是讓我感到觸目驚心……

  紅月的屍體就這樣頭浸泡在水中,左手被向後反折成向上的角度,手腕上血肉模糊,上半身也有多處的水漬,看來紅月應該是被小琳強行壓入水中,在活著的狀態下手腕被小琳吸血,窒息並且失血過多而死的吧。

  到了這地步,我知道如果不逃離這裡,最後下場應該會跟紅月一樣吧,想到這裡,我連忙牽著玉茹的手往印象中大門的方向飛奔。

  肺部如同火燒一般的難過,雙腳更是像綁了鉛塊般,口中大口大口的吐著氣,一手拿手機照明一手牽玉茹的我都如此了,相信玉茹一定更難受,但是為了逃命,這時也只有將這些想法暫時拋到一旁了。

  黑暗的廊道、搖晃的樹影以及沉重的空氣,都讓我們感到小琳彷彿在我們身邊,腳踩在木板上的迴音,也彷彿如同小琳的腳步聲般,離我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經過近十分鐘的逃命,我們終於逃到了入口的玄關處,但是門卻怎麼也打不開,我透過門上的玻璃往外看,赫然發現白天的水池、花海、步道及路磚,在內部的視角卻變成一張有著血紅雙眼、白色鼻樑並張著血盆大口的巨大鬼臉。

  但是自從被小琳嚇到後,逃跑途中不發一語的玉茹這時突然開口:「我們到管理室看看有沒有大門鑰匙吧?能打開的話我們就得救了。」

  管理室就在一旁,我在裡面翻箱倒櫃,試圖找出備份鑰匙的行蹤,玉茹則在一旁檢查著我遺漏的地方,這時玉茹突然驚叫了出來!我連忙轉頭往她望去,只見她正低頭看著一個打開的抽屜。

  我往抽屜內部看去,除了幾張老舊的郵票外,就只有一張黑白照片以及舊報紙,我不解的看向玉茹,只聽玉茹以哽咽的聲音說:「風,你先看看那份報紙的標題。」

  我的目光一移到版面後就再也移不開了,因為報紙的斗大標題就是「山中民宿發生大火,老闆娘及房客共五人無一倖免!」而旁邊附的一張黑白照片,赫然就是來迎接我們的老婆婆!

  在報紙下發現了大門鑰匙的我們連忙衝出管理室,正當我要開門時,我卻在窗戶的倒影中看見了老婆婆那滿是皺紋的臉!

  我連忙轉過身並把玉茹護在身後,並掏出護身符對著老婆婆,這時老婆婆卻開口說出一段讓我們吃驚的話:「快走吧,你們的朋友被邪靈附身,早就已經死了,不過她被你所傷,對你有些畏懼,你們快趁現在逃吧。」

  「你們剛剛也看到報導了,我們都是三十年前被燒死的人,但是那些房客不甘心死於非命,所以都會運用能力在網路上寄發郵件來引人來吸精食血,利用一年一度的鬼門開,用網路達成殺人報復的目的。」

  「快點走吧,剛剛要不是我一直在後方掩護你們的行蹤,你女朋友應該早被抓走了,不過看來她已經好了,應該就快到了,我……」

  話還沒說完,從後方的陰暗處,一隻憑空出現的血手惡狠狠的將老婆婆的身影給劈成了兩半!


  「要你多管閒事!」

  站在老婆婆消逝的身影後的,赫然是仍舊「背對」著我們的「小琳」,只見小琳的雙手慢慢的捧住已扭轉到身後的頭顱,在一陣讓人不寒而慄的碎骨聲中,頭又一步一步的多轉了半圈回到了前方,然後身體慢慢的轉了過來……

  「阿~~~~~」玉茹的尖叫聲在大屋中迴盪,因為小琳的胸前衣服上不但滿滿都是血跡,重點是睡衣的破洞處還生出了四張一半血肉模糊、一半被燒的面目全非的臉。

  「為什麼要找上我們?」既然退無可退,不如試著拖延時間吧,必要時就用護身符跟他們拼了!我在心裡這般想著。

  只見小琳開口了,但是聲音卻是四男一女的混音:「因為我們不服,為什麼別人可以安享天年,我們卻要在這邊承受業火焚燒的痛苦?所以我們詛咒所有到這邊的人,要讓你們全都不得好死。」


  「難道你還以為一切都是偶然嗎?其實那封信一開始是送給這女孩的,雖然她好心把信給轉寄給你身後的女娃兒,不過在收到信的同時,她就已經受到我們的詛咒了。」

  「何況老太婆明知道吸人血可以讓我們減輕痛苦,卻老是從中阻礙,讓老子快要十年沒嘗過人血了,這次好不容易把她解決掉了,當然是要大吃一頓。」
        

  見到五張形狀各異的臉一併開口,並同時做出舔手上血跡的動作,讓我不由的倒吸了一口冷氣。

  這時玉茹拉了拉我的衣袖,話聲中帶著哭聲的在我耳邊小聲的說:「鑰匙打不開耶,該怎麼辦?我們最後會怎樣阿?」

  我還沒開口,對面的「小琳」就開口了:「門上有我們的力量,你想那把破鑰匙能打的開嗎?好了,讓你們拖時間也拖得夠久了,該用餐了。」說完就開始慢慢往我們逼近……

  這時我猛然想起「小琳」被護身符彈開的景象,不假思索的把護身符一把扯下,朝著大門重重拍下,再用力一拉,大門果然應聲而開,我把護身符一把塞在玉茹的手中,並在玉茹頭上輕輕一吻後,把玉茹推出了門外,看到遠方微微的亮光,天應該馬上就要亮了吧,這樣玉茹應該就安全了。

  「再見了,玉茹,只要你能活下去對我而言就夠了……」


  在心中這麼想的我,隨即轉身把門板緊扣在身後,看著五張血盆大口往我的身上落下……

─────────

  跌坐在門外的玉茹看著子風沒有跟著出來,頓時明白了子風是抱著犧牲自己拯救她的想法,一下子就撲往門前,想把門給拉開,但是門卻被子風在內給牢牢抵住……

  這時第一道曙光正從東方亮起。

  「你怎麼可以拋下我去死?就算要死,我們也要死在一起!這是你的東西,我不要!聽清楚了沒!我才不要,還給你!」

  玉茹把手上的護身符用盡力氣往木門丟去……

  只見木門如同融化般破開了一個大洞,露出了正以雙手努力阻止鬼怪的子風,以及正一齊張開大口準備撕咬的「小琳」,就在「小琳」的嘴正要往子風的咽喉咬下時,陽光終於照射在這片陰森的鬼域,就如同穿破天空般的直射在「小琳」身上,隨著一聲悽厲的鬼叫,「小琳」就這麼融化在子風的身上……


  「我不甘心~~~」

  這是子風在意識消失前所聽見的最後一句話……

─────────

  我睜開眼,看到的是玉茹淚中帶笑的神情,我發現我們正身處於一片荒地的中央,而我的頭正枕在玉茹的膝蓋上。

  「茹,我還沒死嗎?」

  「呆子,你當然還沒死。」玉茹小力的敲了我的頭後接著說:「在我沒有准許你死之前,你的命都要為我保留著……」

  這時陽光正照在我倆的身上,望著背對太陽的玉茹,以及她嘴角的微笑,又看到後方的藍天,以及一片片的白雲,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好美、好美……


[ 本文章最後由 小祺仔 於 08-9-7 11:18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2:22 , Processed in 0.02035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