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俄國現役與退役的軍方人士對於前陣子俄軍在喬治亞境內的軍事行動提出一些批評。批評的項目包括疏於對喬治亞的防空系統進行壓制,情報分析與警告的提出,空中攻擊的規劃和執行的速率等。其次,陸軍方面最先出動的是較為老舊T-62和T-72戰車以及裝步戰車,對喬治亞的地面兵力來說不具備什麼優勢。此外,混亂的空中攻擊行動,導致一架俄軍的Su-25攻擊機被支持俄軍的喬治亞分離地區民兵給擊落。

俄國前空軍總司令Anatoly Kornukov認為技術上最大的錯誤是俄國情報系統未能掌握喬治亞的防空系統部署的數量,位置以及效能。因此俄軍飛行員誤認他們的行動不會受到任何反擊。其次,俄軍也沒有任何壓制喬治亞防空系統以及空軍單位的作戰計畫,第三,俄軍根本不需要出動諸如Tu-22M3這一類戰略轟炸機。

俄軍並未使用他們手上的反輻射飛彈對付喬治亞的地面雷達系統,這也造成俄國戰機需要進入SA-11防空系統的射程範圍。即便在衝突展開之前,俄軍曾經以Su-24發射一枚Sh-58飛彈攻擊喬治亞的一處雷達陣地,可是飛彈錯過目標而未能形成任何破壞。伊些觀察者也指出俄軍可能缺乏遠程精確導引類的武器。

俄羅斯軍事科學院(Russian Academy of Military Sciences)的主持人Mahmut Gareyev將軍認為俄國的情報體系犯下很基本的錯誤,未能掌握喬治亞的意圖,導致前線以及空軍作戰上一團混亂與損失。其他的批評還包括俄國沒有充分利用他們的太空監視系統,也沒有使用雷射導引武器。

不過,位於國際太空站的俄國太空人Oleg Konpneko被指出使用數位相機與800公厘孔徑的大型鏡頭以及攝影機,在8月9日喬治亞地面部隊被逐出東Ossetia地區時期對該地區攝影。在國際太空站上進行軍事相關的活動是違反美國NASA與俄羅斯太空總署之間的協議。俄國方面的解釋則是這些影像是為了對可能需要進行的人道救援行動預作準備,這些行動包含該地區的水源管理問題。

俄國空軍前總司令Peter Deinekin指責俄國空軍缺乏事前的準備,在衝突開始的時候沒有掌握時機攻擊喬治亞的雷達與偵測系統,壓制指揮與管制體系的運作。

不過先前指責俄國空軍企圖攻擊喬治亞地下油管的說法已經被證實是錯誤的。被發現的炸彈碎片來自於一架Tu-22M3在攻擊喬治亞一處機場時錯過目標所產生。美國方面認為如果俄國真的要攻擊油管,他們是不會錯過這種目標的,而且,真的要發揮效果的話,攻擊輸送幫補更容易,何必要轟炸油管呢?然而,這可能顯示出逆火式轟炸機的投彈精確度欠佳。

俄羅斯前國防部長Paul Grachev責怪情報體系沒有提供適切的警告,此外,北高加索軍區指揮官未能預先規劃萬一受到喬治亞攻擊時應該有的反應行動。其他俄國方面的指責認為攻擊行動的初期無論在組織和執行上都相當糟糕。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没有想到台湾也这样,大陆说美国的不是,台湾说俄罗斯的不是,纵使俄罗斯有千般错,也不能这样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應該沒有說誰的不是吧!?
這場戰役的實質本來就不是俄羅斯的錯阿(或許吧.....白目的喬治亞=   =)
這只是場報導而已看看就好~~~^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2# 的文章

以上內容來看好像沒有提到台灣批評喬治亞
這場戰爭已經結束了 俄軍也把軍隊撤離喬治亞 但是俄軍沒擁有準確情報就出兵 似乎有點操之過急
這件報導也好像有段時間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2:54 , Processed in 1.29758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