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取自:中廣新聞網

  鄧小平在中共政權裏打滾了一輩子。他的心得是不論是貓,是鬼,都比人好對付。

  大陸「紅樓夢學刊」有一次訪問鄧小平的太太卓琳。卓琳說,鄧小平最喜歡看的書不是馬列思想,也不是毛語錄,而是蒲松齡寫的鬼故事聊齋誌異。卓琳說,鄧小平還要人幫他把整本的聊齋分開,拆成活頁的,方便他出遠門帶在身上看。

  人民網記者還找出了鄧小平熟讀聊齋的證據。他們說,鄧小平的黑貓、白貓論就是從聊齋裏找出來的。聊齋「驅怪篇」最後面寫著,「黃狸,黑狸,得鼠者雄。」後來,鄧小平在文革前說出「不管黃貓,黑貓,只要抓住老鼠就是好貓。」鄧小平當時是為了說明農民恢復生產的好處。毛澤東聽到,認為他是要搞資本主義,把他跟這句話都大加批判了一番。大家也就不敢再提了。

  後來,四人幫垮了,鄧小平復出。大家又想起了這句話。不過,卻以訛傳訛的成了「白貓、黑貓」了。

附-牧羊人的瘋言瘋語:

  關於毛澤東鬥鄧小平的事,牧羊人曾經聽某教授說過:左派和右派,一向都是政治高層決定的。

  同樣的,鄧小平是不是在搞資本主義,在毛澤東統治的年代,也是由毛澤東的嘴巴決定的。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6:10 , Processed in 1.09665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