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參考資料:電視節目文茜小妹大

  在1908年,天津南開大學校長張伯苓透過《天津青年》雜志刊登了一篇文章,提出了著名“奧運三問”:一、什麼時候中國能派運動員參加奧運會?二、什麼時候中國能獲奧運會金牌?三、什麼時候中國才能舉辦奧運會?

  1931年,日本關東軍扶植起一個偽政權“滿洲國”,而日本又想為偽滿洲國找到合法的政治地位,而奧運將是非常重要的表演舞台,日本也多次威逼利誘劉長春,並散佈虛假消息,聲稱劉長春將代表偽滿洲國參加奧運,但劉長春不屈服於日本,並公開聲稱將以中國運動員身份參賽,當時身職少帥的張學良也慷慨捐獻8000銀元,資助劉長春參加奧運。

  1932年,劉長春作為唯一的參賽選手,孤獨而悲壯般,手舉著國旗走在最前面,當時的美國媒體寫道:「劉長春,中國4億人的唯一代表。」

  雖然劉長春最後未能進入決賽,卻也達成奧運三問的第一問。經過76年以後,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 ,26歲的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摘取了洛杉磯奧運會第一枚金牌,也達成奧運三問的第二問。

  而奧運三問的最後一問,則是在一百年後的中國,於2008年的八月八日達成,也實現了中國百年的奧運夢。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1:12 , Processed in 0.88529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