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Dragoon System/龍騎兵系統
   全稱Disconnected Rapid Armanent Group Overlook Operation Network System (分離式統合制禦高速機動兵裝群網路系統)(非連線高速武裝小組監控網路系統)。無論是Moebius ZERO的線控式桶炮還是Providence的無線誘導式Beam Pod(Dragoon System)就使用方法而言,與Funnel是相同的。人類對於空間的認識能力,即使是三次元中,有些傑出的人擁有能夠瞬間判斷其大概位置的能力。這並非Newtype等類,而是一些擁有該才能之人。他們將腦袋中之物體配置當作資料讀取,在回饋(feedback)的同時,予以合作運用。這意味著,或許類似腦波操縱般的東西。
Dragoon System與線控式桶炮所不同的地方在於:無線或是有線。只是說,在Dragoon的情形,因為是以存在著N-Jammer之影響為前提而使用,無線並非是通常的電磁波,而是使用以幻象化粒子為媒介的量子通信。以Quantum Transceiver(量子通信機)予以控制,不因為N-Jammer所造成之電波妨礙的影響,也能夠操縱。
  龍騎兵系統是一種由ZAFT研究開發的透導式遙控武器。龍騎兵系統使用量子通訊來傳遞訊息給個別發射器以達到無線遙控攻擊,而不用像地球連合軍的一些有線透導系統如TS-MA2mod.00 Moebius Zero和攻擊背包的線控武裝一樣受到距離限制。此系統最初在YMF-X000A Dreadnought 鋼彈上面測試,後來亦有裝備在ZGMF-X13A Providence 鋼彈上面。此系統的缺點是需要駕駛員有非常良好的空間感覺才能有效的控制多個武器作出多角度攻擊。可惜此種有良好的空間感覺的駕駛員大致上就像是宇宙世紀中的新類型人一樣少有。

另一種類似的系統由地球連合軍的出資者提供,裝備在TSX-MA717/ZD Pergrande此一機體上面(注意此機體並非機動戰士),此一系統需要三個控制者,而不需要駕駛員有特殊的空間感。各控制者各自給與電腦目標的X, Y, Z軸的座標,再由電腦統合資料作出攻擊。

到CE 73年,一種新的龍騎兵系統被ZAFT研發。此種系統並不需要駕駛員有特殊空間感(不過有良好空間感對使用此系統還是有幫助),而完全使用電腦來控制。此一系統被裝備在ZGMF-X666S Legend 鋼彈和ZGMF-X20A Strike Freedom 鋼彈上面。


要介紹龍騎兵系統就要首先解釋一下什麼是空間認知能力

習慣了由空氣造成的「遠處模糊近處清晰」效果的人在宇宙中會難以判斷物體的位置,而極少數人卻能迅速的判斷物體位置而不受影響,因此就被認為擁有特殊的「空間認知能力」。這也是使用有線式制導武器及龍騎兵系統的基本條件。雖然與NT有些許相似之處,但兩者在本質和效果上都有天壤之別!

Disconnected Rapid Armanent Group Overlook Operation Network System 分離式統合制禦高速機動兵裝群網路系統,簡稱:龍騎兵系統。只有那些擁有高度「空間認知能力」的人才能自由使用的BT系統(類似於賽可謬)。對於散佈著大量中子干擾素的空間中使用並無線遙控,龍騎兵系統並不使用電磁波,而是使用以海市蜃樓粒子為媒介的量子通信,通過量子通訊機進行輔助控制,從而避免受到中子干擾素的影響。

Hyper Disconnected Rapid Armanent Group Overlook Operation Network System 超級龍騎兵系統,就是SF的龍騎兵裝翼搭載的系統,是ZAFT對原有系統運用最新的量子通信技術進一步的改良,從而使其「大眾化」的產物,而且還加裝了向量加速系統從而在速度及機動性上完全超越原有系統,它是原統系的泛用版,從而使一般人也可以通過精神力即可控制龍騎兵系統。所以基拉39集中那個類似NT 的畫面完全是對UC致敬,強的並不是他而是系統。
超級龍騎兵系統(SF的龍騎兵裝翼)

簡單來說,龍騎兵系統和超級龍騎兵系統的最大不同就是對駕駛員能力的要求不同,原有系統的架動都是需要駕駛員手動完成的,而超級龍騎兵系統則只要動動腦子想像一下目標的樣子就OK了。


龍騎士們:這第一位當然要說大軍閥阿魯-塔-弗拉卡了,他不但具有高度的「空間認知能力」,而且還贊助了響博士的研究,不過其代價就是要響博士為其克隆,其結果也是極其的淒慘,房子被燒自己也是下落不明(掛了?)而與他有個的數名角色最後都走上了「龍騎士」的道路—兒子 穆(拂曉), 克隆克魯澤(天帝),雷(傳奇),普雷亞(勇士)無一不是搭載了龍騎兵的機體。而作為ZAFT王牌試做機駕駛員的寇特尼-歇洛尼姆斯作為龍騎的第一位測試員,更是龍騎士中的一員。其他的如摩根,斯汀格(他應該是作為空間識別能力方面專門培養的強化人)也都符合要求勇士(X ASTRAY)所搭載的龍騎兵系統的原形,這是羅根據劾從西格爾(拉克斯她老爸)那裡拿到的資料在天之禦柱的工廠中秘密製造的

補充說明所謂的"空間認知能力"實際上可以認為是一種可以用眼睛對所見物體進行3維立體空間定位的能力(類似3座標雷達) 所以駕駛員無論是使用手動輸入的資料好還像超級龍騎兵系統那樣"用腦子想一下就行"(原理不明可能是裝備了類似F91那樣的生物電腦)龍騎兵系統的實際攻擊範圍舉只能是駕駛員所能看見的範圍內的物體所以是無法像浮游炮那樣作全方位的攻擊
其實還有Astray B登場的三名Pergrande駕駛員,接受改造以強化空間認知能力,各自針對X、Y、Z軸的操作去補足相互的不足。
不過龍騎兵系統的實際攻擊範圍是否等如駕駛員能見範圍則有疑點,摩根叔還是戰車隊指揮官時曾憑直覺去截擊視距外的敵人,空間認知能力是強到甚麼程度仍是未知數。

浮游炮(FANNEL):


現在談談浮游炮的設定。浮游炮系統技術最早是自護公國的Flanagan研究所所開發的。Flanagan研究所在研究中發現人類的意念中除了腦電波外,還產生了一種稱為意念波的放射物,Newtype對此異常敏感。因此Newtype不但有著超常人反應,而且還有奇妙的心靈感應能力——Newtype與 Newtype之間可以用自己的意念穿過宇宙空間,感知其他人類的存在。

    在Flanagan研究所成立的4個月後,它在Newtype武器系統方面的成功開發念動制導系統出來。這種系統可以把在Newtype接收回來的強大意念波轉換成計算機命令,給Newtype機師可以單憑意念來操控一部機動兵器。但是,由於系統體積太大,它只可安裝在MA或巨型機動戰士上。

    第一部Newtype用MA,MAN-03布勞·普羅,是使用電線傳送能量和對準命令使用它的念動制導光束炮。第二部Newtype用MA,MAN-08 愛美號,裝了一種最新無線式武器——bit,這種可以被視為浮游炮的前身。每個bit都包括了一個小型核融合反應堆來提供能量給它的推進器和MEGA粒子加農炮。操作指令由機師的意念波來傳送,不受米洛夫斯基粒子的干擾。但是,這種技術ゑ能用在那些最強大的Newtype身上。

    一年戰爭結束後,阿古撤斯上的自護殘黨繼續進行Newtype研究。到UC 0087年底,首部安裝了念動制導系統的標準大小的機動戰士AMX-004卡碧尼完成。卡碧尼還安裝了一種叫做浮游砲的新型遠程武器,這種類似小型bit 的武器內置了光束加農炮,並以能源CAP代替了bit內部的核融合爐。唯一的缺點就是這些浮游炮的持續作戰時間很短,能量一耗盡就沒有用。

    直到UC 0093年,新自護的馬沙·阿茲納布設計了「念動骨骼」,以許多微細的念動制導接收器包圍整個駕駛艙來增加系統的靈敏度和反應速度。這一技術最初只使用在馬沙的MSN-04沙煞比上,後來由阿拉巴姆電子社洩漏,開發用在RX-93 ν高達上並裝備了浮游飛翔炮,該武器在浮游炮基礎上再增添內置了核融合爐,因此浮游飛翔炮的作戰時間要比標準的浮游炮長得多。


    從上面的數據可以看出,Seed中的龍騎兵系統在作戰過程中是以電腦計算和控制為主的武器系統,機師在其中只起輔助作用,而其通信方式是採用較特殊的量子通信方式。UC年代的浮游炮和念動制導系統完全是因為NT強大的精神能力而開發的,其控制和通信均由意念波來傳遞,電腦在當中只是執行那些已經被念動制導系統轉化為計算機命令的NT意念波。

補充要點:
UC時代除了NT專用的浮游炮還有INCOM,是非NT也可使用的賽可繆系統,原理是直接掃瞄機師的腦電波進行攻擊;但因不是NT那種發出精神波操縱,incom使用範圍較為有限。

INCOM在強大的S、EX-S高達上都有安裝,ZZ高達那個是由精神力高達改造出來的簡易賽可繆系統,實際上也是INCOM的一種。不過S高達帶有超強的AI愛麗絲,其進化程度甚至帶有人格,如果是這個AI運用incom的話,大概也不會輸給NT……

關於RX-93得到精神感應骨架的原因還是個謎,很多人認為是馬沙默許給阿寶的。璣翼浮游炮的運作原理是上下兩片翼產生磁場還是什麼的強化粒子束……






以上內容完全轉載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8-8-20 03:50 編輯 ]
 

天使的凝視
深夜還在遊蕩嗎?看來需要好好調教一下呢!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零喵  意外挖到好東西了= =+  發表於 09-6-15 21:56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1:11 , Processed in 2.83846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