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之前因有子宮肌瘤會經痛到無法正常工作,而且量多的嚇人,經期拖的又久。醫師跟我建議裝子宮內投藥系統(蜜蕊娜),她說這藥可保護子宮,治療許多婦女病(像是子宮肌瘤、腺肌症和子宮內膜異位症所帶來的經血過多與疼痛)。不過蜜蕊娜要生過小孩的女生比較適合使用喔!因為沒生過小孩的女生子宮頸比較緊,要放入比較困難,一般建議已生過小孩的女性使用。

剛好找到一篇不錯的文章,放上來給大家看看這篇報導!!   
以上資料來自【整型達人網站】http://www.psbeauty.com.tw/html/doctor-paper151.html
***********************************************************************************************************************
好朋友像血崩 經痛滿地滾
「醫師,怎麼辦?我月經來時至少一次要用三片衛生棉,天氣熱又很悶,屁股都長疹子了!而且至少要墊7天, 下面癢癢很不舒服。電腦打太久站起來椅子上會留下一巴掌血印。之前已經有試過幾個方法,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反反覆覆的,而且照超音波發現子宮內有一顆肌瘤大概3~4公分。難道我要把子宮割掉嗎?可不可以救救我!拜託。」

十人有一人經血過多
38歲台北市的黃小姐在生了兩個小孩後,每次好朋友報到就變成痛苦的根源,不僅月經量多到影響生活,長期下來貧血疲憊身體虛弱。而且每次衛生棉都要買夜用型,消耗量還是一般人的2,3倍。而且長期使用衛生棉,白帶和搔癢的問題讓她心情很煩躁。根據統計,大約每十名婦女中就有一人有經血過多的問題,貧血和血紅素過低導至疲倦衰弱,加上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經血過多導致滋生細菌造成小妹妹感染,經年累月下來,很多婦女被自己最親密的小紅折磨的不成人樣。
但小紅所帶來的痛苦還不只如此,經痛更是很多女性的惡夢。很多人以為過了青春期或生完小孩後經痛的問題就會解決,但其實35歲後女性婦女病比例增高,因為子宮內膜異位導致肌腺症等問題,痛起來不僅滿地打滾,甚至有人必須每個月上急診室報到,打嗎啡才能止痛。台灣每年約有三萬人割除子宮,這樣年年累計下來的結果,導致台灣女性到75歲時,大約每五人當中就有一人沒有子宮。

子宮內投藥系統治療 六成免開刀
我們先了解一個簡單的觀念,只要子宮內膜不過度增生,就可以減少很多種婦女病原則上,每個月我們子宮內膜只要長出來就會剝落,也就是說雌激素刺激多內膜長越多越厚的人,每個月經血量就會越多,連著月經倒流機會增大,肌瘤,腺肌症,子宮內膜異位等婦女病機率也就增加。也就是說如果子宮內膜長得薄,反而較不會刺激這些問題的產生!但有一點很重要,因為要改變我們本身的荷爾蒙系統,讓子宮內膜的厚度藥穩定的由厚變薄,需要約1到3個月的適應期。在裝置後1到3個月中常有婦女產生點狀出血的現象。血量並不多,大約一天一片衛生棉墊,這是常見治療適應過程,等適應期過後就會消失。之後正常月經會變為兩天左右,經痛與經血過多問題便能解決。在英國與芬蘭的報告中顯示,有超過六成的民眾在裝置子宮內投藥系統後,取消子宮切除手術。目前須自費醫療,一般收費標準約8800NT。

38歲台北市的黃小姐以裝置子宮內投藥系統,避免掉原本必須切除子宮的手術,裝置後四年每年回診確認,現在對不用再”包尿布”對抗月經的生活非常滿意。黃小姐說:「其實我應該在問題剛發生的時候就裝置,裝後有五年的效果,平均每個月只要150元, 可以省掉很多冤枉路。」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記得早些時候看到的,
似乎是在詢問大家覺得這種醫療行為好不好,
或者有沒有用的意見,怎麼這麼快就變成推薦文了?
而且還是同一個人PO的文?
正所謂"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所以閣下馬上就去身體力行過才來分享的嗎?
那這效果還真是神奇又迅速啊!

話說回來,小的我個人一點淺見:
不管是何種性質的醫療行為,
應該親自到醫院接受評估或身體檢查後,
才知道是不是該接受,或者合於接受那樣的醫療行為,
單單針對某種醫療行為,藥品或某診所大肆推廣,
我個人認為並不妥當,也很有廣告嫌疑,
希望大家重視自身健康,注意用藥和求診安全,也謹慎思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如果樓主確實有這方面的困擾,建議還是要求助醫師,千萬別任意信任未經證實的廣告。

若是樓主有確切使用過,那麼個人建議以分享你的經驗談就可,這樣的張貼方式會讓人誤以為你在廣告宣傳。

畢竟身體是經不起實驗的,如果有人因為看了這廣告而去嘗試,進而發生什麼狀況,我想不是任何人可以承擔得起後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版規:♀(08/06/24新憎)轉貼文須註明出處,並請附上個人心得看法,單純轉貼文超過期限未修正則刪文處理

不管是樓主這篇,還是已刪上篇,只有樓主你的發問,然後直接變成推薦來了。

另,個人疑惑有三。

第一,我不知道這世上哪來這麼“神速有效”的“”可以無視任何人的體質藥到病除,而沒有不太需要警告使用者的副作用

第二,是有什麼樣的研究、實驗、廣大民眾熱烈迴響,可以支持六成能免開刀的機率論調?

第三,敢問閣下此篇幾乎一字不改的廣告文,發過幾個論壇/ 討論區/ BLOG呢?

[ 本文章最後由 藍琉璃 於 08-8-20 14:06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不可以撒嬌喲~

不好意思,既然閣下堅持要發這篇
琥珀也只好直接給予回應了

首先,請問閣下和Miolife的coco0806是同一人嗎?
這一篇和本篇完全一字不差
如果不是同出於閣下手筆,那麻煩請照本版轉貼規矩
如果是.......閣下真是推廣這醫療系統不遺餘力啊,甘願為了發這篇文特別註冊一個帳號

另外,抱歉琥珀就是天生雞婆又討人厭的個性
所以特別上網去找了一些關於閣下推薦的這套"子宮內投藥系統"的相關報導
現在來補充一些閣下文章中沒有提到的部份:

一、來源: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25&sID=1886803&r=2&page=1
作者:歡樂媽  
時間:2008-08-04 13:18
請問一下有媽咪裝子宮內投藥系統的避孕器嗎
1.在哪裡裝的
2.價格大概是多少
3.經期的量跟天數是不是真的會比較短
麻煩個位有經驗的媽咪上來分享一下,謝謝喔!


作者:恍惚媽咪
時間:2008-08-13 23:53
我裝的這一種呢會釋放黃體基素讓子宮內膜變薄
我的副作用
沒有正常的月經周期都只有滴滴答答1-2天但量很少
(醫生說適合本來月經量多的媽咪裝)
幫我裝的醫生沒有告訴我=.=
還有一各副作用讓我很困擾
會水腫 常常腫到晚上不能睡覺
明明就吃的很少了還是一直腫腫的>"<
醫生有說這種避孕器是最不容易懷孕的

二、來源:http://www.obsgyn.net/cgi-bin/fm/showquestion.asp?fldAuto=1311&fname=%E9%81%BF%E5%AD%95%E5%95%8F%E9%A1%8C&furl=4
網友稱呼:A
諮詢內容:
敬啟者:您好!
我現已服用衛生所避孕藥3個月,沒大問題,只是腹部浮腫和四肢有變胖的現象,令我很困擾(做運動也沒什麼效果)。請問如果裝設子宮內投藥系統的避孕器(Mirena),會不會也有此現象?有何优點及副作用?謝謝!
Answer:
A小姐, 您的信件由婦產科醫師為您回答,
Mirena造成這些問題的機率應該是小得多,不知道妳是服用那一種,如果劑量比較高,可以考慮其它劑量比較低的種類,或許就能改善這些問題。
蜜蕊娜的好處是可以控制經血以及減少子宮內膜病變,裝一般避孕器容易造成骨盆腔感染的問題也比較不易發生(因為它讓子宮頸黏液變濃稠,較有保護作用),但是它也有缺點如下:
1. 因為體積比一般的避孕器大一點,所以掉落的機會也大一點
2. 它會釋放黃體素,所以前一個月可能有頭痛、乳房痛、水腫的可能性,不過之後就會比較好。
3. 良性卵巢囊腫發生的機會比一般人多三倍
4. 出血問題:雖然對於經血過多的人有好處,但是出血時間較久也是裝它最常見的問題,在裝的第一個月有20%的人經期會超過8天以上,但是到3個月以上,只有 3%的人還有出血過久的問題,一般經過3至6個月,大部份這個問題就會好轉。

三、來源:http://www.wewomen.com.tw/qa/answer.asp?dataid=706
發問者:匿名
發問時間: 2008/8/4 下午 04:01:53
子宮腔投藥系統
子宮腔投藥系統是否未有性行為可以裝嗎??每月的經期來都很不舒服><已經查過很多相關資料連經血也變少也不想懷孕剛好可以避孕

子宮內投藥系統是適合已經生產過的女性所使用的喔,因為自然生產過,產道會變的比較寬,這樣裝置上才比較不會不舒服,而且它是長效型的避孕方式,一次裝置可以用5年。如果經血變很少,又有經前水腫,肌膚容易出油等問題,可能併有其他婦科疾病,建議進一步諮詢婦產科醫師,可以到 "醫師/專家部落格"單元,在依專長查詢選項下,選擇依 "內分泌" 或 "月經/經期相關"類別搜尋具有相關專長的醫師,進一步就診。或是利用在首頁左方的"查詢醫藥機構",輸入縣市/地區,查詢離你較近的婦產科醫療院所喔。


四、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30/today-health3.htm
飽受經痛與經血過多痛苦的女性,不見得要含淚切除子宮。醫師指出,在子宮內植入迷你的黃體素釋放裝置,就能夠減少經血量與經痛症狀,少女們也有機會保住處女膜與子宮,兼具避孕功效,藥效約維持5年。
55歲的黎女士被經痛、經血過多所苦,長達30多年,原以為生完孩子就會改善,卻越生越嚴重,第二胎出生後經期拉長到25天,每小時得更換加長型衛生棉,到10家醫院求診,醫師皆建議她摘除子宮,但她不願向病痛妥協,直到4年前植入子宮內黃體素投藥系統後,擺脫這項困擾。
台大婦產部主治醫師吳明義表示,當經期流血天數超過7天,或每月經血量大於80毫升(約1瓶養樂多)就是經血過多,經常伴隨經痛,荷爾蒙不平衡是首要原因,大小約3.8公分的子宮內黃體素投藥裝置則可降低8至9成7的經血量,改善貧血與經痛。
儘管經血過多的療法很多,但注射黃體素、複方口服避孕藥僅降低3到5成經血量,且有發胖、噁心、頭痛、長青春痘等副作用;效果最好的性腺促進激素釋放素類似物雖能降低9成以上經血量,但價格昂貴,且長期使用可能引發骨質疏鬆。
不過,子宮內投藥系統在裝置初期也可能會有陰道點狀出血、乳房脹痛、頭痛、青春痘等副作用,但平均會在1到3個月消失。吳明義表示,此裝置的避孕失敗率1000分之1,比結紮的1000分之5還低,是現有最好的避孕方式,效果可持續5年。
此外,此裝置需自費,一組要價8800元,雖然門診就能植入,但過去裝置後掉出的機率約兩成,吳明義表示,只要放置方式正確,失敗率可降至5%,台大也曾有3名少女在保全處女膜的情況下,成功植入此裝置。

===================================

女性版是很歡迎提供女性相關新知的
但重點必須是有科學根據、且公正客觀的報導
或者是自身經驗的分享(但即使是本身經歷過也不代表別人一定也合用)
只轉貼一份發表者身分不明內容報喜不報憂的網路文章
難免會讓人覺得有可議之處
這點算是給閣下的一點小提醒
還望多加配合
感謝
 



無名部落格:琥珀之瞳(部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0:36 , Processed in 2.178774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