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運動體育】 關於練刀的問題....?

[複製連結] 檢視: 2255|回覆: 2

雖然我本身沒有學過刀術和劍術....但我聽聞光是學握刀跟拔刀就要修行好幾年了~!!
這是真的嘛...?握刀是最基礎中的基礎,先學握刀再練拔刀,請問什麼是真正正確的握刀跟拔刀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帖由 GODLESS 於 08-8-14 07:33 發表
雖然我本身沒有學過刀術和劍術....但我聽聞光是學握刀跟拔刀就要修行好幾年了~!!
這是真的嘛...?握刀是最基礎中的基礎,先學握刀再練拔刀,請問什麼是真正正確的握刀跟拔刀呢@@? ...


不光是握刀,每個都是基礎中的基礎,當你到下一個階段的時候,又是另一個開始,而且也是從基礎的延伸所演化而成的。

刀就這樣砍,劍就這樣揮,而腳就這樣踏,不管怎麼搞而奇形怪狀,最後都是從由基礎而打起才有的。


你聽到的是正確的,我學了快一年的居合,就算是我合身的太刀我也會因為技術上的錯誤而揮不正確,就算他是淑女刀,你只要任何一個步驟做錯,看起來就非常的醜!而且絕對砍不過草席!這非常的現實!



關於握刀跟拔刀,這個問題真要說起來有一個萬里長城那麼長,從最早的居合祖師所創的林崎流到現在各個流派的犯濫,從最基本的納刀到各種戰場應變跟居合型所配合的納刀術可說是五花八門!而且各有他的涵意,如果真要說我的收刀拔刀握刀才是正確的,連我都不敢這樣說,因為每個流派都有他獨特的方式跟意義,所以你這個問題去問了劍道館然後在去問古流或者是其他流派居合人士,都會有不同的答案,你該認為那個是正確的?而你所需要的東西又是什麼?這個都是要去長時間所要探討的東西。


以上,是我自己的認知,如果你要問我正確握刀拔刀的姿勢,除非你是要問”戶山流正確的拔刀握刀姿勢為何?”比較恰當

[ 本文章最後由 加瀨‧光一 於 08-8-14 09:40 編輯 ]
 
全日本劍道聯盟會員                                    
全日本戶山流居合道聯盟台灣支部       全日本戶山流居合道聯盟官網
全日本拔刀道聯盟台灣支部
大中華戶山流居合道聯盟 理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在這邊先恭喜鐵兄復位

刀就那幾種
如果開板大要針對劍道的話,握法只有幾種而已

如果要針對居合系的,那我會告訴你
因為握法的不同,所造成的攻擊範圍以及攻擊方式的不同

其實,每家流派的握法都不盡相同,尤其是當你拔刀後的那個力量的收縮,會更明顯的感覺到每個流派的不一樣


最後,同光一論點。

[ 本文章最後由 ICRTn7601 於 08-8-14 09:56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9:37 , Processed in 0.055575 second(s), 20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