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陳葦綾 再撐1秒就能銀

更新日期:2008/08/10 04:32 廖德修/北京報導
以抓舉八十四公斤破全國記錄後,陳葦綾在挺舉時繼續挑戰練習時未曾舉起過的一一五公斤,差一點能奪下銀牌。可惜最後沒能撐住,不肯放手的陳葦綾最後還被槓鈴拖倒在地;她躺在地上徒呼負負,成為中華代表團昨天最令人動容的一幕,賽後自己也扼腕的說:「再撐一秒鐘就好了!」


的確,只要陳葦綾再多撐一秒鐘,總成績達到一九九公斤,即可比下體重較重的厄茲坎,把這面中華代表團在奧運史上最快到手的獎牌成色,從銅牌變成更上一級的銀牌。就國光體育獎金來說,這一秒還是新台幣兩百萬元的差距。不過,能在完全不被國人看好的情況下竄出奪銅,已經令人無比激賞!


「抓舉時太緊張,只有第一次成功,我有點生氣。」陳葦綾賽後說:「挺舉是我的強項,雖然最後一把一一五公斤練習時未曾舉起過,但我很有信心。從地上拉起槓鈴時還算輕鬆,但舉起來卻支撐不住,身體一直發抖。我告訴自己『死也不能放手』,於是人就跟著摔倒,腳也被壓到受傷。真的好氣!我可以做得更好才是。」


中國女將陳燮霞以雙破奧運紀錄的總和二一二公斤的紀錄奪金,陳葦綾還有段差距,但在這「最後一舉」之前,她知道銀牌還有機會。


厄茲坎抓舉八十四公斤,挺舉則是一一一公斤,陳葦綾第二次試舉達到一一二公斤,第三次舉起一一五就能扯平厄茲坎,並靠體重較輕的優勢奪銀,即使最後受傷也不肯放手,鬥志與精神都令人動容。

北京奧運舉重奪銅 陳葦綾:死也不放掉槓鈴
更新日期:2008/08/09 15:06
(中央社記者王思捷北京九日電)女子舉重好手陳葦綾,拼著「死也不放掉槓鈴」的堅定毅力,今天在北京奧運女子四十八公斤級摘銅,為中華代表團贏得首面獎牌。她說:「只要教練不放棄我,下一屆奧運還要繼續舉下去!」


陳葦綾今天抓舉八十四公斤,挺舉一百一十二公斤,總合一百九十六公斤,和南韓林瓊花打平,但是陳葦綾體重四十七點一一公斤,比林瓊花的四十七點六二公斤輕,因此贏得銅牌。


她在進行奪牌選手必須進行的賽後驗尿之後表示,感謝體委會和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林口校區的全力支持,讓她能夠得到佳績。


儘管陳葦綾在事前並未被外界評為有希望奪牌的選手,但教練張嘉民對她表示「有奪牌希望」,陳葦綾因此日以繼夜苦練。


今天在最後挑戰一百一十五公斤時,陳葦綾說:「在練習時從未成功,但這是教練交待的任務,我只想全力達成。」她說,當時根本沒想到舉起一百一十五公斤就能奪銀,也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得到銅牌,可以獲得新台幣五百萬元國光體育獎章獎助學金。


陳葦綾對中國籍教練張嘉明的指導給予高度肯定,她說:「教練常說我的動作在舉重手中是數一數二的爛」,不過,陳菱綾也知道自己是屬於力量型的選手,技術較差。


她說,在張嘉明指導下,最近的抓舉成績已進步到八十九公斤的水準,但今天表現失常,只有八十四公斤。至於挺舉,屬於力量型項目,她較不擔心。


陳葦綾說,今天場邊觀眾加油聲很大,但是她一走到台上,或許有點緊張,耳裡只聽得到教練的聲音。她說:「其實今天應該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最後一次挺舉挑戰一百一十五公斤,是教練給予的任務。陳葦綾說,當時心裡只想達成教練交待任務,心裡想著「即使折斷手臂,死都不放掉槓鈴」,最後未能完成動作,心裡很生氣。


對於自己以體重比對手少半公斤而得到銅牌,陳葦綾逗趣的說:「其實昨天我還在吃漢堡,負責體重控制的人也對我很生氣,但我心裡想著:我是為國家吃漢堡啊!」


上季雅典奧運只得第十一名,陳葦綾很實際的說:「其實不是我個人的問題,而是教練團的問題。」


面對未來,陳葦綾說:「以我的力量,搭配教練的技術」,只要教練不放棄她,她還想繼續在舉重的道路上走下去。970809

一「舉」成名 陳葦綾為舉重棄代課
更新日期:2008/08/09 18:32 廖雅玉

奪下舉重銅牌的陳葦綾,從國一開始就在練舉重,至今已經有12年,為了專心北京奧運,陳葦綾還把考上的代理代課老師給放棄,陪她一路走來的教練,對她印象最深刻,因為她很能吃苦,儘管練到受傷被迫休息,陳葦綾還是會找機會做肌肉訓練。


一舉挑戰將近2百公斤,旁邊的加油團先替陳葦綾捏把冷汗,這是今年3月份青年盃舉重錦標比賽畫面,成績創新高,突破全國紀錄,背後真的付出超乎你想像的體力和耐力。 面對鏡頭,陳葦綾咬牙練習,同伴一邊側拍寫歷史,這個場景是陳葦綾最熟悉的,就在母校國立台體的舉重教室。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教練陳淑枝:「她都會在這個場地訓練。」記者:「她都在這邊舉重嗎?」陳淑枝:「對。」

空間不大,陳葦綾卻在這裡練了7年,不誇張,地上還有她乾掉的汗水!從國一開始練舉重,最後選擇體育學院專心練習,2003年陸續參加國際比賽,卻因為太過緊張,4年前的雅典奧運還一度顏面神經麻痺,也曾經在練習時腰部受傷,被迫中斷訓練。

陳淑枝:「為了讓成績進步,她腰受傷的很嚴重,連稍微彎一下都不能彎,雖然他們強迫她休息,她還是無時無刻想到她能練的肌肉,她就還是在練。」

就是這麼撐下去,陳葦綾撐到奪銅牌,老師驕傲,學弟妹更是有了具體目標,因為一抬頭看到掛在練習室的招牌,一舉成名,陳葦綾辦到了,真的是實至名歸。


以下轉貼自YAHOO新聞~侵權請告知。

[ 本文章最後由 e3524816 於 08-8-10 10:26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簽名被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2:33 , Processed in 0.17948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