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小弟是剛接觸氣功的新人...原本是照著置頂聞的方式修練

吸氣至腹部然後也用腹部把空氣擠出...原本在修練時會呈現一種望我狀態(類似睡眠...但是呼吸沒有亂)

過一陣子在版上看到kevin.chang 大發表的[氣功]真氣運行法靜功介紹,就換用K大的方法

但是我是把氣吸到丹田處...呼氣的時候憑感覺將氣盤繞在心臟附近...每次盤繞時心臟都有總涼涼的感覺...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正確0.0?

我現在入靜後呼氣的速度大概可以維持7~9秒...我練氣功的時候都是在晚上12點左右要睡的時候= =...
我氣功每次練的時間不一定...可能不到15分鐘...都是憑著自己的感覺停下...停止時就深呼吸兩三次(沒有用腹部呼吸,鼻吸嘴吐)接著坐一下...然後躺下就睡了

請問以上有哪些地方不妥的~麻煩大大指教一下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氣會安撫內臟,只要沒不適,純是自然的好現象

聽息後忘息,呼吸是氣功的重要一環,但也不是重點。
氣照著氣感走,自然水到渠成,不需要太在意呼吸的時間。

睡覺前,可以練習,在氣功態下,讓呈逆時鐘,在身上轉或出體包裹全身,入定,直至睡眠。(稱:睡功)

===========

如果你已經有氣感了

我建議你轉修「築基功」或「自發功」

有氣感已經是入門了,築基是入門的基石

練氣功是好事,但控制力小而引發走火(氣的暴走、失控)與入魔(心境的干擾)這就不好了

==========

比起功法,我是用自發功入門的

而築基則是穩固自己的境界(練功的感覺)

如果順利,則可以在築基後,進入任督的通派

經脈上,正經的十二脈,還有奇經的八脈,奇經千萬別忘了練

在呼吸上,平常就要習慣去適應它。(與游泳的方法相反,若要游泳,記得心裡上要換回來。)

感覺到氣在奔流,就是「氣功態」

記住那種感覺並熟練它

能的話,學一些太極拳,感覺氣的流動,會很有意思


重要提醒:不要為了提升境界而強行用意念引導,要通脈,自己就通了,強行的後果通常是走火。切記!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8-8-5 23:07 編輯 ]
 

天使的凝視
深夜還在遊蕩嗎?看來需要好好調教一下呢!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5:00 , Processed in 1.94436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