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被娜姐點名了=  =|||..本想等期末完再來寫的

文章標題:扣兒
作  者:candypig
文章內容/大綱/連結:http://www.readnovel.com/partlist/8646/

本文中的主角,乍看之下跟一般小說內的設定一樣:身為一家人,卻受到跟姐姐不一樣的待遇,後來在一次的機緣中,一口氣飛上枝頭變鳳凰,這是我看到文章的前面兩三章後原本認定的想法……

紅線與綠扣表面上情同姐妹,但是卻喜歡上了同一個男人,於是兩人間的傷痕終於慢慢加深,一切一切的轉折點發生在第2~第3章中間,在出嫁過程中,主角扣兒卻突然發瘋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而在新婚之夜,新嫁娘與丈夫的對話中,也埋下了伏筆。

原本一切都應該循規蹈矩的進行下去,但無奈女主角的丈夫卻不是個專情之人,家中已有若兒跟錦衣兩名小妾,卻又娶進了一名胡媚娘,一切的事情就發生在這四名女子的中間,直到最後徐府鬧至家破人亡,紅線才石破天驚的說出:我是扣兒……

本集乍看之下,扣兒並不常出現在文中,但她卻用紅線的身份完成了一切,嫉妒讓她安排幾個妾之間的互相殘殺,徐府兩老的不得善終,但是自身的偽裝卻也在徐府的一把火中崩壞了,最終真假紅線與徐遠昊一同葬身於熊熊大火中,扣兒的最後一句話:「夫君,我有了你的骨肉。」

扣兒可以說是美人樣貌、蛇蠍心腸的最佳寫照,在一切的一切都曝光後,面對丈夫的薄情、紅線的指責、婢女小香的犧牲,最終一切的遺憾也因大火一併歸於塵土,對於扣兒來說,或許這才是最適合的淒美結局吧。


PS:雖然本篇是討論女角,但是對裡面男主角的厭惡卻是更加深刻:
「你太醜了,就算你是真正的紅線又怎樣?我要的只是一個才貌雙全功德並重的妻子,誰在乎她是紅線還是綠扣。她有你的臉,更有你所不及的才華,假的又怎樣?我憑什麼還需要你。」

這麼薄情到極致的男人,讓身為男性的我也是感到一陣心涼……

[ 本文章最後由 小祺仔 於 08-6-17 13:07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9:26 , Processed in 1.53042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