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小的是新來的,只是我的文筆不是很好,請多多見諒。

  希望有不好的地方,可以請各位指導。(鞠躬)

  好啦!故事開始囉!

  *  *  *

  楔子

  Freaky Halloween

  斷手斷腳不在乎,要死要活隨便你

  這裡沒有白天,但是卻有晚上。

  你嚇破膽我高興,你狂喊叫我快樂

  令人不寒而慄的夜晚即將降臨。

  歡迎光臨……這裡就是怪誕城……



  一切的開始都是由這首歌所引起……



  *  *  *

[ 本文章最後由 a9620436 於 08-7-14 21:51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一章:Halloween

  
  「啪噠啪噠──」在一間狹小的電腦教室裡,傳出電腦鍵盤清脆的聲音,十指來回不停的敲打。

  教室裡空蕩蕩,大部分的學生都已經放學回家去了,卻有一個大約國一的女孩還坐在電腦椅上,眼睛睜得跟雞蛋一樣大,目光離不開電腦螢幕,絲毫沒有想離開的意思。

  女孩在鍵盤上敲出『Halloween』的英文,便按下確定鍵,電腦螢幕上顯示的是各種萬聖節怪物的圖片,還有各種萬聖節怪物的由來。

  吸血鬼、狼人、死神……等怪物的資料都可以在像烤箱般一樣小的電腦查到,沒有任何資料是查不到的,電腦是很好用的工具,只要幾個關鍵字,馬上就列出好幾萬個資料。

  女孩露出微微一笑,似乎已經查到自己想要的資料,靜靜的觀看螢幕上的資料,滑鼠像老鼠般生動的跟著女孩的手移動。

  接著有一個輕盈的腳步往電腦教室走來,打開電腦教室的門,是一個跟這位女孩同年紀的女孩,她以輕盈的腳步走到女孩身邊。

  「喂,幻夜,妳還沒回家啊?」女孩拍著坐在電腦前幻夜的肩膀。

  幻夜似乎不想理會這個女孩,眼睛的目光不曾離開電腦,只想繼續查看自己的資料。

  「……」這個死幻夜,竟然敢不理我,沒關係!有一招包准你跳起來。

  女孩伸出十指長長的指甲,嘴角微微上揚,往幻夜的腰部準備偷襲,惡作劇般的搔她癢。

  幻夜被此舉動從電腦椅跳起來,受不了女孩的搔癢絕招而狂笑。

  「哈哈……停……雅娜……不要搔癢!」幻夜緊張的想捉住雅娜的手,停止她可笑的惡作劇。

  雅娜是幻夜在學校的好朋友,她有點少根經,不過她們還算合得來。

  「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妳看的那麼入神?」雅娜停止搔癢,往電腦螢幕看去,螢幕上顯示大大的英文『Halloween』。

  「這是什麼意思啊?前面好像是你好,後面ween是什麼意思?」雅娜一臉疑惑,想用一口破英文試圖了解英文的意思。

  幻夜目不轉睛的看著雅娜,接著是一聲狂笑:「哈哈……笨蛋,妳的英文該好好補一下了。『Halloween』的意思是萬聖節,笨蛋!連這都不懂。」

  「笑屁,萬聖節的英文,禿頭老師又還沒教,誰知道它的意思。」雅娜提到的禿頭老師是英文老師,因為英文老師的頭沒幾根毛,真是人如其名,很貼切不是嗎?

  幻夜無奈的搖搖頭說:「難道妳沒有在寫萬聖節賀卡嗎?就算沒有國小也應該有提到吧?」

  雅娜無趣的哼了一下:「我是台灣人,幹麻要過萬聖節?就算國小有教過,我也都忘記了。」

  幻夜無奈的直搖頭,把視線轉回電腦螢幕,大概是不想再跟這個英文沒學好的人多講一句話。

  雅娜看到幻夜不甩她,只好默默的跟她一起看螢幕上的資料,看了大概五分鐘,兩人都不發一語。

  雅娜打破沉默地問:「幻夜,妳相信世界上有鬼怪嗎?」

  「不相信。」幻夜冷淡的回答。

  雅娜這時皺眉的看著幻夜說:「那妳為何要查這些資料?」

  「因為……無聊,我的確不相信鬼怪之說,不過我的好奇心驅使我看這些資料。」幻夜關掉網頁上的資料,準備把電腦關機。

  「嘿,這時我突然想到一個俗語:『好奇心殺死一隻狗』。」雅娜嘿嘿一笑,腦袋上彷彿出現燈泡,燈泡這時發亮了起來。

  幻夜額頭露出三條線,給雅娜一計爆栗說:「笨蛋,英文不好,起碼國文要學好吧?應該是:『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幻夜氣憤的糾正雅娜。

  「管它阿貓阿狗,還不都一樣。」雅娜摸著自己的頭不屑的說。

  幻夜從電腦椅起身,無奈的把書包拿起來,準備離開電腦教室,不想再跟英文兼國語白痴談無聊的話題。

  「唉,等等我啊!」雅娜也拿起書包趕緊跟上幻夜離開電腦教室。

  萬聖節是外國人才有在過的節日,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的時候,外國的小孩會費盡心思準備服裝與化妝,因為這天可以裝扮成恐怖的鬼怪跟大人索取好吃的糖果,晚上的時候會玩『不給糖就搗蛋』的遊戲,是大人小孩都很期待的日子。

  萬聖節的服裝很多樣化,看你是想扮成可愛的還是恐怖的,都由自己的喜好來挑選。

  不過幻夜在查資料的時候,查到在偏遠地區有一個傳說,世界上有一個地方叫怪誕城,那裡的居民各各都是鬼怪,而且每天都過著萬聖節,她對這個傳說感到非常好奇,可是沒見過的東西,她是絕對不會相信,她不相信鬼怪之說,甚至不信邪。

  「我要回家了,再見。」幻夜拋下雅娜準備回自己可愛的家。

  雅娜露出邪惡的微笑說:「哼,小心回家路上遇到鬼喔!」說完,便轉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路上會遇到鬼才怪,我誰啊?我才不怕呢。」幻夜在路上喃喃自語。

  走著走著,經過一個巷口,有棟不起眼的老舊房子。幻夜的目光被這棟老房子所吸引,那棟房屋看起來已經很老舊了,大約有好幾百坪,感覺隨時隨地都可能會倒下來,似乎是一棟西式洋房。

  這時幻夜想起之前班上有人傳說,在某個巷口裡有一棟鬼屋,這挑起幻夜的興趣,不相信鬼怪之說的她,大步的往那棟人稱的鬼屋前進,即使現在已經晚上了,她仍然不會懼怕。

  「嘿,我到要看看,這真的是不是鬼屋。」幻夜充滿好奇心的走到鬼屋的門前。

  這扇門看起來很厚重,門上有個骷髏樣式的圈環,幻夜拉著圈環正想推開門一探究竟的時候,這扇門發出多年沒有上油的嘎嘎聲,門竟然自己打開了。

  「嗯?可能有某種機關?」幻夜不信邪的走進這個鬼屋,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

  幻夜在鬼屋裡探頭探腦,裡頭很幽暗,到處佈滿了蜘蛛絲,還有很多佈滿灰塵的傢俱,就是沒看到任何鬼魂。

  「哈,我就說嘛!世界上怎麼可能有……」

  「碰!」有個聲響突然打斷幻夜,一本厚重的書從角落裡的書櫃掉了下來,發出來的聲響嚇到她。

  她往書掉落的方向看並撿起那本書,書上佈滿厚厚的灰塵,書的封面上用橘色的字寫著『Freaky Halloween』,她想翻譯這英文的意思,她知道後面是萬聖節的意思,但是前面的英文她沒看過,不知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呢?唉……乾脆回家查字典算了。」幻夜一臉疑惑的看著手中的書。

  正當她想離開鬼屋時,她陷入了沉思,「可是……我可以隨便把書拿走嗎?」

  但是她懶得想那麼久,做出了一個結論:「算了,到時候在還回去就好啦!」

  幻夜離開這個一點也不可怕的鬼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但是幻夜卻沒發現鬼屋正漸漸的消失在空氣之中。

[ 本文章最後由 a9620436 於 08-7-13 11:3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二章:開啟

  
        「我回來了!」幻夜回到家後,頭也不回的往房間衝,只想趕快看看從鬼屋裡拿來的書到底是何者意思,內容又是什麼?好奇心不斷的衝擊她的小腦袋瓜。

  進到房間後,房間裡頭擺設很多海報,通通都是關於鬼怪的海報,還有很多可愛怪物的公仔,雖然幻夜不相信世界上有鬼怪,但是她卻對這些鬼怪十分的好奇。

  「啪!」的一聲,幻夜把書放在書桌上,往雜亂的抽屜尋找著英文字典。

  「奇怪了?英文字典跑到哪裡去了?該好好整理抽屜了。」幻夜嘀咕著,雙手不停的在抽屜裡翻來翻去,此時抽屜掉出一本書,而那本書正是英文字典。

  幻夜緊張的翻起英文字典,她照著從鬼屋裡拿來的書翻譯,對照書本上面的意思『Freaky Halloween』,她以F開頭來找尋,直到她翻到想知道的意思。

  「Freaky……意思為奇異的、怪異的,又有稱為怪誕的意思。」幻夜看著字典上的解釋思索著,腦袋突然變靈光起來,高興的說:「合起來就是……『怪誕萬聖節』!」

  幻夜查到封面的意思後,高興的在床上跳來跳去,彷彿剛拿到棒棒糖的小女孩,在床上跳上跳下,她現在更好奇書的內容,便馬上翻起書來看,不過書的內容卻讓她一個頭兩個大。

  「……全部都是英文。」幻夜皺起眉頭,對於只有上國一的她,學到的單字並不會很多,更別提是讀或是唸了,她完全看不懂書上的意思。

  正當她想放棄書裡的內容時,書裡傳出一個細小的聲音:「誰啊!我以為經過幾千年都不會有人再開啟這本書了。」這聲音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似乎已經沉睡很久了。

  等等……書會說話?幻夜嚇得趕緊把書闔上,她認為剛剛只是她幻聽而已。

  「唉唷!不要急著把書闔上啦!」細小的聲音從書裡傳出,接著書竟然自己打開,而且還是由一個小人所打開,一個小人從書裡跑了出來,站在書上抬頭看著比她巨大的幻夜。

  這個小人身上穿著橘色的連身裙,在她的身上一閃一閃的閃著橘色的光,背後有一雙透明的小翅膀,看起來是一個只有兩根拇指大小的小女生。

  「妳是誰啊?」幻夜從來沒看過這麼小的人,她揉著自己的雙眼,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小女生。

  「我是精靈菲洛雅,是這本書的守護精靈。」菲洛雅用她細小的手指著這本書。

  精靈?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有精靈,幻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一直認為不可能的事,如今在此動搖了。

  「不可能!這世界上不可能有精靈,我一定是在做夢!」幻夜直搖頭,捏著自己的小臉頰,完全不願相信眼前所看到的。

  「妳沒有在作夢,我真的是精靈,已經好久都沒人開啟這本書了,如今妳開啟了這本書,是不是想了解書中的內容?」菲洛雅那細小的眼睛盯著幻夜,眼中透露出一絲絲期待。

  幻夜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是的……可是全部都是英文,我完全看不懂。」她無奈的看著菲洛雅。

  菲洛雅微微一笑說:「唉唷!不用擔心,我們守護精靈的工作,就是要來解說書中的意思,並且回答妳的疑問。」

  「言變嘎!」菲洛雅邊跳著奇怪的舞蹈邊對著書唸了一聲類似咒語的話,這時書發出亮光,書裡的內容立刻變了樣。

  幻夜拿起書看,裡頭的英文全部變成中文,她終於能了解書裡的內容了。

  「哇!太棒了!」幻夜高興的拿起書轉來轉去,接著她把視線轉回那自稱自己為精靈的菲洛雅。

  「雖然很令人不敢相信,但是……說不定妳真的是精靈。」幻夜對這本書的秘密,心裡的震驚與好奇心,已經衝破臨界點。

  「呵,現在請妳看看書中的內容,有疑問在問我。」菲洛雅走到書的旁邊坐著。

  幻夜看著書本的第一頁,書的內容已經很老舊,紙的顏色有如經過好幾年腐蝕的褐色,上面用黑色墨水寫著:

  凡是開啟這本書的人,就已經代表開啟通往怪誕城的第一步,現在如果你想要到怪誕城的話,需要找到一把開啟的鑰匙。

  警告,想去怪誕城的人,目前只到去的方法,並不知道回來的方法,要去前請先想清楚。

  邪卡,敬上


  看到這裡,幻夜發現書的中央有個鑰匙孔,接著她想打開下一頁,可是不管她多麼用力,始終無法打開下一頁。

  「菲洛雅,為何打不開下一頁。」幻夜看著坐在旁邊悠閒的菲洛雅。

  「因為這本書不是用來看的。」她說:「這本書是某種傳點,簡單來講……是一道門的入口,需要有鑰匙才能開啟入口。」菲洛雅拍著翅膀飛到書上。

  「難道妳沒有鑰匙?」菲洛雅睜著大眼睛看著幻夜,似乎很驚訝。

  「這本書是我從一個老舊屋子拿來的,拿得的時候我不記得有鑰匙。」幻夜懊惱的說,因為當時她到那棟鬼屋時,並沒有發現有任何鑰匙,就算有,她自己也不會注意到,她只是想趕快了解這本書,不會去注意身旁任何的東西。

  菲洛雅低著頭直嘆氣說:「我以為妳有鑰匙呢,那我就沒有用處了,再見。」說完,菲洛雅拍著翅膀回到書中,並把書闔了起來。

  「喂!別走啊!妳還沒跟我說怪誕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個精靈是怎麼回事啊?不是守護精靈嗎?知道我沒鑰匙就這樣頭也不回離開了?好爛的解說員。

  當幻夜想在打開這本書時,書卻怎麼樣也打不開,看來她只好放棄了,她像一顆洩了氣的汽球躺在床上。

  「什麼嘛……還需要鑰匙。」這時她突然想起那棟鬼屋,「對了!那棟鬼屋裡說不定有鑰匙!」她從床上爬起來,不過她轉頭看了旁邊的窗戶,外面下著滂沱大雨還打著雷,幻夜又繼續躺了下去。

  「現在已經太晚了,只好明天再去……」說完,幻夜闔上了眼睛,就這樣進入夢鄉。


*  *  *

  在窗外的對面屋頂上,站著一個人影,帶著似笑似哭的面具,讓人不知他到底是在笑還是哭,兩邊的肩膀上各站一隻不同顏色的鸚鵡,左肩那隻朱色有如鳳凰般,而右肩那隻青色有如青龍般。

  「就是她了。」這個男子發出低沉又具有磁性的聲音,語中帶有肯定的意味。

  轟轟的打雷聲一響,那位男子的人影消失在黑暗之中……

[ 本文章最後由 a9620436 於 08-7-14 21:51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9:12 , Processed in 0.951172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