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是我同事SEND給我的MAIL,是個連署活動
這個連署的訴求是希望政府能補助子宮頸癌疫苗的費用
因為疫苗自費金額高達一劑12000元,專家也一直呼籲,
如果可以推動這個政策,將可降低七成的子宮頸癌死亡率及發生率,
我覺得這活動,各位姊姊妹妹或是大家的男朋友和老公都該參加,
所以PO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挖喜活動連結 >>>>>
http://event.mangayao.net/event/antihpv/index.aspx
挖喜活動內容示意圖 >>>>>




目前不論那個年齡層,疫苗均可防治子宮頸癌到百分之七十,
歐美等很多先進國家都已經在做抹片加疫苗的預防了,
可是我們國家卻一直沒有做這一塊,如果這個政策可以被重視,
那因子宮頸癌死亡的女性朋友可以降七成,有時間的姊妹們,

可以去幫忙簽個連署喔!不過就算沒有去簽,
還是希望大家都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要健康快樂的啦~ ^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騎士

不可以撒嬌喲~

一點補充資訊

網路追追追/連署支持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


  高居女性常見癌症第二名的「子宮頸癌」,最近在網路上出現連署施打疫苗的聲音。連署中強調,活動訴求是希望政府能補助疫苗費用,網路詐騙那麼多,這會不會是騙人的?

看原信:連署支持免費施打 子宮頸癌的疫苗

  子宮頸癌是台灣最常見的女性癌症之一,許多女生儘管熟知「六分鐘,護一生」的口號,也不一定會去作檢查,因此子宮頸癌仍是台灣女性常見的癌症。轉寄信中寫道,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就能降低七成的死亡率及發生率,呼籲大家一起來連署。

  依照文中的連署網址連過去,可以發現連署活動推動者是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直接向基金會進行確認,
厚生基金會王瑋瑩小姐表示:是的,連署活動是真的。

  厚生基金會王瑋瑩小姐說,「千千萬萬個愛你 支持消滅子宮頸癌連署活動」從今年6月16日展開,有鑒於活動名稱為「千千萬萬個愛你」,因此希望至少集結1萬名民眾聲援,沒想到透過網路的力量,至今已經突破4萬人,可見網友的力量之大。

  連署活動推出時,厚生基金會特別舉辦記者會,並發表一份「台灣女性最渴望的健康政策」民調結果,以「消滅子宮頸癌」為訴求,希望引起民眾對女性身體健康的關心。

  根據「台灣女性最渴望的健康政策」民調顯示,不少台灣女生對子宮頸癌的預防,存有極大的誤解,高達六成的受訪者誤以為,子宮頸抹片檢查能「預防」子宮頸癌,但其實抹片檢查只能「篩檢」女性是否得病,真正有預防效果的是施打疫苗;因此厚生省基金會特別與台灣女性癌症協會合作,舉辦消滅子宮頸癌連署活動。

  王瑋瑩指出,全球子宮頸癌發生率以中南美洲地區偏高,美加、北歐較低,而台灣屬於偏高的國家,許多先進國家都已將子宮頸癌疫苗,列為公費施打項目。目前國內的子宮頸癌疫苗有「嘉喜」與「保蓓」,兩者都是經過WHO認可的疫苗,以最常見的子宮頸癌疫苗「嘉喜」(Gardasil)為例,該疫苗目前世界上有103國核准,17國實行公費施打,包括英國、美國、法國、德國(註1)等等都是。

  另一種「保蓓」(Cervarix)疫苗衛生署於2008年3月底核准上市,目前國際間有64國核准,1個國家公費施打。由於子宮頸癌疫苗全部接種完畢,需要1萬2千元,因此厚生會希望,透過連署活動能讓政府聽見民意,補助子宮頸癌疫苗費用,降低台灣的子宮頸癌發生率。中國時報報導中,前衛生署署長、現任中央研究院基因體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也表示
「子宮頸癌疫苗可減少7成子宮頸癌死亡率及發生率,對還未發生性行為及未受人類乳突病毒的女性有很好的保護力。」

  不過相對於支持的一方,台灣女人連線與立委黃淑英持反對意見。台灣女人連線認為嘉喜疫苗的研究有效度仍需抱持懷疑,因為嘉喜疫苗宣稱有效期限為5年,但「以一個疾病的研究來說,僅有三年的追蹤期並不足以達成研究的有效度」,而且疫苗預防的病毒類型和台灣常見的類型並不一樣外,有沒有可能因為疫苗預防了16、18型的病毒,而使其他類型病毒的感染數上升?」這一點由於尚未有研究證實,因此台灣女人連線認為應該考慮其風險。

  除了台灣女人連線抱持的疑點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家疫苗資訊中心(NVIC)在2007年2月曾公佈,2006年7~12月間接踵「Gardasil」疫苗的少女,相繼傳出暫時性失明,甚至癲癇昏迷等重大健康狀況。(參見:子宮頸癌疫苗 需要更多資訊)

  綜合雙方觀點來看,各有其立意良善之處,但降低子宮頸癌罹患率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問題就在如何不傷身體的情況下,同時降低罹患率。

  面對反對的聲音,王瑋瑩說,關於嘉喜疫苗的有效期限他並沒有相關數據,因此不便對安全性發表相關談話,但她強調厚生會基本上只是提供一個平台,希望透過連署活動讓民眾、學者、醫界專家等等發聲,讓政府聽到民間的聲音,當然若有反對的意見,也歡迎提出與大家一同討論;不論政府最終決定免費或部分補助,只要政府能關心子宮頸癌的防治,並採取進一步的措施,就是厚生會最大的希望。


  子宮頸癌疫苗連署活動]到8月底截止,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連署網站:千千萬萬個愛你 支持消滅子宮頸癌連署活動
註1:公費施打嘉喜疫苗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希臘、瑞 士、比利時、盧森堡、奧地利、西班牙、葡萄牙、澳洲、紐西蘭、瑞典、丹麥等17個國家。
  挪威的話,中央政府是有推行,但因為他們社會福利制度太好了,所以基本上由大家的保險費支出。


來源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08/07/12/91-2303152.htm


也許女生版大部分的妹妹都還是學生
但總是會有到這個年紀的時候
能提早開始注意相關保健訊息,對自己的健康會更有保障
祝福大家都健康幸福
 



無名部落格:琥珀之瞳(部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是啊~ 這活動不是詐欺的啦! >”<
我有用MSN把活動網址傳給朋友們,
大家也都怕是病毒就不去參加了,
我到處找資料澄清,不過都沒有琥珀姊這篇來得清楚,
琥珀姊~~~ 感謝你還我清白!!!(淚撲倒)

大家快去參加連署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有加入連署了,這種有意義的活動怎麼可以少了我呢(笑

我阿爸才說要抓我去注射預防子宮頸癌疫苗哩=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3:50 , Processed in 2.891782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