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前言:

  歷史版是社會軍事組之中,歷史最為悠久的版面,它的人氣於創版之時逐漸降低,而後允許政治性討論時,又逐漸升溫,但是在經過激烈的筆戰之後,幾位優秀的版主離去,歷史版的人氣就大不如前。如今,歷史版已經確定要排除政治,並朝向較為學術及專業的討論,但是學術及專業化的討論,是否會阻礙一般非專業的討論呢?又學術及專業化的討論是否使得歷史版變得名符其實的資料版,目前的歷史版的走向確實有這些現象存在。

  在排除政治的前提之下,歷史版要打造基本的人氣,似乎有些困難,我們必須要考慮修正它的走向。

討論:

牧羊人方案(以獨立設版為前提)

一.加強討論互動應是首要目標-偏向專業學術的討論,難以增加討論互動

  這個情形在鐵之狂傲內容易發生,來鐵之狂傲的會員大多是以ACG或者其他休閒娛樂為興趣者較多,當他們踏入歷史版時,彷彿進入完全未知的領域,關於此情形,如何在鐵之狂傲之中,使歷史版闖出一片碧海青天,則是非常有難度的。

  鐵之狂傲不是學生論壇,所以專業學術的討論在這裡就如銅牆鐵壁般,阻礙會員融入該版環境,一篇長篇大論的主題在這裡不受會員青睞,反而是淺顯易懂,文字數少的主題,因為它的概括性質,使得討論的空間較大,易生爭議性,同時程度較低的會員也能較易融入。

  所以在鐵之狂傲歷史版的走向應當是通常且一般,但為了使歷史版的水平依舊維持在一定標準內,故設立幾項方針。


二.通常為主,專業學術為輔

  未來歷史版的發展,牧羊人採取「通常為主,專業學術」為輔的方針,而這項方針將以版面的規劃與設置彰顯,主版設以通常之討論,至於專業學術則置於子版討論,也就是說主版的性質是通常一般,非歷史專業的會員很容易融入其中,而子版的性質則是專業學術導向,用以輔助子版,若有會員對歷史有深入之興趣,他可以至子版區域討論。


1.主版的文章類別以概括化方式區分(以下只是計劃,可以調整):

a.學業問題:在學校關於歷史的課業問題。

b.歷史討論:關於歷史的問題及討論。

c.傳奇故事:關於歷史的傳奇故事分享。

d.活動展覽:關於歷史的活動展覽資訊。

e.書籍推薦:關於歷史的書籍推薦。


2.深入探究歷史區(名字可修正),子版區的文章類別以具體化方式區分(以下只是計劃,可以調整):

a.亞洲歷史 b.美洲歷史 c.大洋洲史 d.非洲歷史 e.歐洲歷史 f.其他歷史 g.原住民史


三.強化社群性質

  未來針對歷史版的專業學術性質,則會嘗試以社群方式規劃進行,成立歷史版的專業小組,專業小組負責與一般會員互動討論外,亦即時提供解決會員的問題,同時一同編輯歷史版的資料庫,或者集體規劃舉辦版內任何活動。

  未來也可能成立更多子版供專業小組靈活運用。


四.指導教育方針

  主版除了提供歷史的討論之外,亦提供會員發問,如何即時提供解決會員的問題,也是未來本版的目標之一,一旦強化社群性質之後,那麼以歷史版的專業小組負責幫助會員了解歷史,增加討論的互動性,亦增加版內的凝聚力。

  未來也希望歷史版的專業小組以培養更多愛好歷史的人為理想,為歷史開創全新的碧海青天。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英雄

天佑吾網

歷史版如果分出去,牧羊人是要放置在社會區塊,還是要放置在學業區塊呢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社會區塊,因為我規劃的大致方向並不單純是課業的討論,如果把它放置在學業區塊的話,我擔心會壓縮它的發展空間。

  目前,也不用急著分,因為人力尚未找到,當這個討論沒有異議,再找是否有人願意擔任管理者。

[ 本文章最後由 墮落牧羊人 於 08-7-9 22:35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

獨立後,「古今中外人文版」也差不多要改名了;

「古今中外」本來有點歷史的意思,而「人文」也因為哲學、歷史、文學、藝術外設而架空。

這裡大概只剩「教育」、「文化」之類的話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7:44 , Processed in 2.20547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