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受到警告 1#
武术高手与高人的本质区别
高手与高人,虽仅有一字之差,其本质却是截然不同的。
先说高手:
在年青时,高手总是喜欢通过擂台和真实交手来检验自己,看自己有没有进步,与别人比差距在那里,同时学习别人的先进技术来提高自己;在年龄逐渐不适合竞技后又力图通过培养学生和弟子,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他们,让学生和弟子弛骋赛场,并注重观察学习其他武术同仁和高手的东西,吸收过来进一步提高自己和学生的水平。
高手由于深知擂台比赛的残酷和激烈,绝对不敢说自己有天下无敌的功夫,不会说越老功夫越厉害,不会去与人配合着表演神功。网上和吹牛的场合一般见不着他们。
再说高人:
高人年青时不敢上台,这辈子就没敢上台面和别人动过手,老了更不动手,口曰怕把人打坏了。平日里总要找准一切机会宣称自己不图名利,修身养性,但却通过各种表演方式显示自己天下无敌,或掌握着世上绝无仅有的神功,可是谁要想和他动动手却是绝对不可能的,但也有例外,比如一看就知道不行的初学者或不会武术或水平极差的业余人,肯定会抓住这一良好机会引对方入套然后大显特显世上第一的功夫。
高人不放过任何一个吹牛的机会,人越老功夫越厉害是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们还会常说功夫越高越不去显露,看不起擂台是他们的显著特点。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表演,比如与人配合着轻轻一动或动都不动就让壮汉飞出去十多米之类的,一般都是拍成录像传播,也有的在表演场合,可是如果有外人要上台领教一下的话他们绝对不同意,一般都说害怕打伤你。如果请他们或他们的弟子上擂台比赛,他们会找出许多理由来推脱,比如高人都不计名利等等。近年来随着网络的普及,网上又成了他们吹嘘的好地方。但吹来吹去,也不外乎这样几种表现形式,没有什么新花样。

[ 本文章最後由 cheatcscc 於 09-5-9 03:40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劲道十足,风趣富有能力。

[ 本文章最後由 e3524816 於 08-7-11 20:04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簽名被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8:22 , Processed in 2.14408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