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觀後感想】 蟲之歌 05.在夢中流浪的蛹

[複製連結] 檢視: 1978|回覆: 0



內容摘要:
吞食人類的夢想,並給予宿主超能力的〈蟲〉已出現長達十年之久。
為了拯救姊姊千晴,大助非得打倒〈暴食〉不可。
即使將大助變成附蟲者的,就是對他比任何人都要溫柔的姊姊;
即使會成為所有憎恨他的附蟲者眼中的眾矢之的!
冷酷無情的死神〈郭公〉,其誕生之謎將在戰爭的最後揭曉──
這是一樁歌頌原本已經失去的牽絆,最棒又最惡劣的Birthday Song!

觀感 (微捏):
似乎還沒有人來發表這系列新一集的觀感,我就重新來炒一下這系列與說一下這本的要點吧。(茶)

首先,跟之前慣例一樣,有一點被內容摘要騙到,以為蟲誕生的秘密與原始三隻產生的原因會在這集述說。
但這集述說的是『郭公蟲的誕生之謎』...不過這個不是在摘要透露一大半了嗎...?
『將大助變成附蟲者的,就是對他比任何人都要溫柔的姊姊』,雖然也的確是我自己想太多...(汗)

再來的是,本書的主角為千晴與大助,採用過去、現在相互交叉,進行下去。
跟之前幾卷一樣採用大量鋪成,這也說明了『千晴的記憶仍片段恢復中』,
而在本書中後半段想起最關鍵的時刻:將大助變成附蟲者的時刻,用這個來開啟本書最高潮的序幕。

局勢方面則是茶深這方描寫最多。
茶深的部下《木葉》和衫都綾的能力都異常提升,且確定與茶深的蟲的能力相關。
尤其是《木葉》,更有了無限模式,在幾分鐘內就搜索到逃亡中的《郭公》....(傻)
茶深雖然得知了一些情報,卻跟上集一樣付出慘動的損失...(淚)

蟲羽方面則召開集會,《冬螢》則宣佈以後的方針:優先保護未發現附蟲者,進行不戰鬥的戰鬥,
與尋找蟲相關的秘密。新納入部下為火種三號指定的《波江》,左右手更強了。(笑)

中央本部則派出殲滅班追殺《郭公》。
東中央分部則在訓練千莉,而在保護千晴時,更顯戰力不足...OTZ
HARUKIYO跟魅車八重子則只出現一頁,沒什麼表現。

最後,《暴食》強得亂七八糟,沒被殺死;《浸公》下集將會復活的樣子。
《暴食》的能力再度定義:能操縱現存所有分離型的蟲的能力。
亞里亞說愛兒有無法被消滅的原因,(在下自行猜測) 或許是因為不死的附蟲者也是分離型...

本書整體總結:戀弟情節真是最棒又最糟糕的東西。w


[ 本文章最後由 windxxx百 於 08-7-6 15:2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5:36 , Processed in 0.053964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