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真祖所認同的乙HiME,主人皆為真祖──二三.姬野,在眾多乙HiME之中擁有最高級別的實力。

                    ───她們就是五柱戰隊!

]

團隊名稱:五柱戰隊。
隸屬組織:加爾德羅貝學園。
團員人數:顧名思義,五人。

]
一之柱 莎拉‧加拉格(サラ・ギャラガー Sara Gallagher)
 擁有GEM,稱號:銀河之藍玉(Galacticamarine)
 物質化時,擁有特殊能力隱形,武器不常出現,故不敘述。
 在本傳中不算活躍,但到了下一系列舞乙HiMe Zwei便有相當的出場率。


二之柱 夏樹‧庫魯卡(なつき‧クルーガー Natsuki Kruger)
 擁有GEM,稱號:冰雪之銀水晶(Ice Silver Crystal)
 不僅為二之柱,也是加爾德羅貝的學園長和比奈自治區元首。武器為一把銀槍。
 無論在本傳或在Zwei都擁有相當的出場率,與輔佐官靜留‧薇奧拉關係曖昧?
 又稱黑他(Hetare,ヘタレ,大致能解釋成沒用、笨拙)學園長。


三之柱 靜留‧薇奧拉(シズル・ヴィオーラ Shizuru Viola)
 擁有GEM,稱號:嬌嫣之紫水晶(Bewitching Smile Amethyst)
 是三之柱,也是學園長的輔佐官,更是在學園裡的學生們憧憬的對象。
 算是五人中最聰穎、洞察力最好的人,武器是一把組合刀──斬斬侯。
 與學園長夏樹‧庫魯卡關係曖昧?


四之柱 茱麗葉特‧奈緒‧張(ジュリエット・ナオ・チャン Juliet Nao Zhang)
 擁有GEM,稱號:破弦之尖晶石(Break String Spinel)
 由於人數空缺,而在學生時期就被提拔成五柱,算是特例之一,成績優秀。
 據說私底下有自行組成組織,名為「縞團」,團服是條紋服+吊帶褲。
 武器是爪子。


五之柱 瑪亞.布萊絲(マーヤ・ブライス Mahya Blythe)
 擁有GEM,稱號:伶踴之螢石 (Swirling Dance Fluorite)
 算是五人中最少出現的角色,第一次給人有印象是逮捕與戀人私奔的學生時。
 有相當使壞的性格,喜歡破壞學生與戀人的感情。武器不明?


※保護學園與世界,是她們的使命!  ───好像錯了?


當初接觸到的並非此作,而是上一部「舞HiMe」。因為對主角的熱愛而繼續追到了這部片子。雖然五柱戰隊是由同人群命名的,但……每個Fans都欣然接受。
她們是與其他人不同的Otome,不必經過認證便可以物質化。
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我有些猶豫。畢竟,舞Project是很少有人看過的,除了某些特定族群(諸如我這種百合控),但我還是寫了。

對五柱的熱愛如同她們對於世界的使命般強大!


※雜七雜八,不負責任名詞解釋!  ───這作者真不負責。

有介於本系列看過者少之又少,少到一種用腳趾數都數的出來的地步,所以我又奉上了這個超不負責的名詞解釋………

當然,大多數都是從維基大哥來的。看吧,我多不負責啊!(眾人拖

什麼是「Otome」和「Gem」?
Otome又稱乙HiMe,全文為『乙Type Highly-advanced Materialising Equipment』(乙式高次物質化能力),是為王侯貴族或總統等特定一人,出使、侍侯甚至護衛等各項事情全數協助──當然,包括戰爭──是被全世界的少女憧憬的一種特殊職業。為了育成乙HiME,各國會提供獎學金,將自己國家的乙HiME候補生送到世上唯一的乙HiME專門學校「加爾德羅貝學園」訓練學習。

『Generable Enigmatic Matrix』又譯作「貴石」。
乙HiME全體戴上左耳上的穿孔耳環,為了用來控制體內納米機械的東西。戴上GEM可穿上舞鬥服,上面會顯示現在執行的命令。MeisterGEM的設計、能力、屬性都不同,GEM的名字也變成了別人稱呼自己的稱號,同時通過主人手上的戒指將主人的生命連接,如果乙HiME受傷,主人也會跟著疼痛;如果乙HiME死亡,主人也會跟著死亡。
要成為MeisterGEM的所有者,同時能被認可,必須加強自己的力量,那個力量如何,持有者也就如何。持有者的力量不足的情況,會成為不完全的舞鬥服和舞器。MeisterGEM現在因為不可能製造,採用著各國一起決定的數量中世世代代被繼承的形式。納米機械被真祖製造,成為真祖必須以前是乙HiME,且生了孩子的女性才能製造GEM及納米機器。此外,GEM也可以做為通訊用。

什麼是「物質化」?「五柱」又是怎麼選的呢?
嗯,這段我不打算複製了,免的被砲轟(?)
物質化是藉由Gem控制奈米機械,來將Otome的武器和舞鬥服具體化的過程。英文為「Materialise」。
至於五柱的選出,是在畢業前的儀式五柱之試,來選出五柱的。


不負責名詞解釋結束(?


※心得,一樣完全不負責任!  ───這就是我啊(笑奔
唉呀呀,仔細想想,看完舞乙HiMe已有一段時間了呢。
它在我的眼中,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流暢的打鬥,不崩的作畫,很帥的特效……
基本上,我不得不說,當初接觸到確實只是為了個人嗜好,百合。
然而在真正看過之後,才又對這作品改觀,不再是只追求裡面的百合片段。

五柱算是我裡面最愛的角色了吧ˇˇ 真的塑造成「眾人憧憬」的對象,也擁有比其他人更強的力量。(雖然碰上一些事情就沒辦法了(笑

在寫這篇的時候還挺歡樂的,因此而重新看了一遍動畫……不過對於本文創作並沒有什麼幫助……也因為這樣去wiki找了滿多資料。
後來發現……我的圖居然只有夏樹和靜留的!!?
(廢話,因為那兩隻的片段好曖昧,同人就一堆了orz)
然後又跑去一些圖區朝聖……最後能找到的就只有上面介紹時的五張Q版。

其實本身對此文沒什麼信心,也許只能算是寫給自己爽的;
不過,還是希望這文能讓各位對本片有些興趣ˇˇ  可以去找找喔。

本人強烈推薦(笑),同時也可以去看看「舞HiMe」。
(妳分明就是在宣揚百合嘛……)


※後記,在這之後呢……?  ---只是心情小雜語…吧?
該怎麼說,打這篇的時候因為碰上同學會,卡了一下。
我是新人別懷疑(笑

嗯…除了閒聊村以外的第一篇,
獻給這個版的這個活動。

希望可以找到同好…(咦?


[ 本文章最後由 聖夜月 於 08-7-1 14:37 編輯 ]
 
百合.......不可以嗎?
(咦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4   檢視全部評分
白月緋依    發表於 08-7-2 21:40 聲望 + 10 枚
dn1841  半GL控+1(隱藏屬性)  發表於 08-6-29 21:08 聲望 + 2 枚
不死探長-克盧梭  為了奈緒XDDDDD好棒  發表於 08-6-29 21:01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3:38 , Processed in 2.04971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