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08日
‧ISBN:9866954390
‧規格:504頁/ 14.8*21 CM


「我是男人,為何被禁錮在女人的軀殼之中?」
       前帝都大學美式橄欖球王牌四分衛西哲朗與昔日女球隊經理美月久別重逢,與往昔判若兩人的她舉止古怪,令哲朗大惑不解,更驚人的是,美月自曝自己為了酒店女公關殺了人,當哲朗決定協助美月逃避警方追緝,她卻又不告而別。在尋找美月的過程中,哲朗發現命案的真相遠遠超過他的想像……



      怎麼說好呢,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東野圭吾的作品,感覺超級的好。單看名字,我的同學們都少不免以為是普通的愛情小說,不過,一但看完簡介,大家都笑不出了。
     東野圭吾的文字,真的很有魔力,我看到都不想睡了。人性本質,到底是怎樣的呢?而什麼是男、什麼是女?東野圭吾透過書中的人物,仔細的表遠他自己的觀點。「每一個人都身處於梅比烏斯環之上,不論男女」兩性之間仔在著差別,同時又何等相似。每個人的心都俱有男和女的特質,這點會隨著時間變更。世上沒有完全的男也沒有完全的女,當我們喜歡上一個人,但我們或許只是喜歡上他人格的一部分,所以我們的愛可能永遠都是一種單戀…東野圭吾在《單戀》中,帶領讀者去認識性別,令大家都對此有了全新的視野。對於這點,我深深的感受得到,人其實就是一個不解之謎。
     《單戀》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震撼感。生理性別、心理特別這些敏感的問題,赤裸裸的在本書呈現出來。在推理的同時,不缺乏懸念,最後又從中指出不少思考問題。結局讓我很吃驚,這點是我由開始時從沒想過的。開始覺得,我有一點點理解東野圭吾了。
     套用簡介一句:「一段為單戀愛人一往情深捨命無悔的癡戀;一則為昔日好友奮不顧身挖掘真相的故事;一部為受困靈魂發聲吶喊感人至深的小說。」

文句摘錄:

「許多人都沒有察覺到自己身處於梅比烏斯環之上,持續著單戀。」

「邊鋒不僅接下傳球,還為了守護四分衛而展開防守。」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8   檢視全部評分
羽璃.夢舞  東野桑大推  發表於 08-7-8 13:10 聲望 + 1 枚
pan0810  因為是人類 所以才不解啊.....  發表於 08-7-6 19:51 聲望 + 5 枚
雪長門    發表於 08-7-3 11:14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這部我也有看      不過我是從別的作品認識他的
很喜歡他的風格    用字淺     不同立場人物的刻畫
以不同角度思考問題

因為這本書我也想了很多性別的問題
不過並不是全部贊同
像是雖然認為每個人都有男性女性的一面
但是性格本來就不該分成男女
可是我很喜歡他用梅比烏斯之環的比喻和對單戀的解釋

對於他提到的單戀     我自己也有另一種延伸看法
他說我們喜歡上的只是那人的一部份( 個性上的性別 )    所以永遠只是單戀
但我認為我們大多只是知道他人的一面( 性格 所做所為 )
所以很難喜歡上一個人的全部     這是常態
所以一認知到那人的其他部分    無法再像以前一樣愛    也不是不可能
能接受一人全部   全心全意愛著     是人們期望的美夢

他的作品都很不錯
建議你看看他的"超殺人事件"和"名偵探的守則"
和其他作品取向很不一樣

[ 本文章最後由 羽璃.夢舞 於 08-7-8 13:1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9:07 , Processed in 3.082334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