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隨著要開放兩岸的觀光,中國的解放軍最近好像在演練把解放軍用民航機載運
台灣有辦法預知或防範嗎
不然...這樣是個很大的漏洞不是嗎0.0

[ 本文章最後由 莫聽 於 08-6-29 12:42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原帖由 莫聽 於 08-6-29 12:41 發表
隨著要開放兩岸的觀光,中國的解放軍最近好像在演練把解放軍用民航機載運
台灣有辦法預知或防範嗎
不然...這樣是個很大的漏洞不是嗎0.0


答案是,沒辦法。

這種戰術在以色列的「巴比倫行動」中可以印證,不過他們是利用雷達偽裝成民航機樣子進行入侵攻擊。



如果解放軍用此戰術來了,除非我軍能快速動員反擊,基本上民航機只能載運突擊部隊和少量載具武器而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有人能解釋一下這方法的成效性嗎?
以民航機來說最多就搭載兩三百人,輕型載具?頂多就像悍馬車這類的數台吧?
這些人我不敢說能不能造成威脅…兩三百名精良的特種部隊戰力確實會很強,若是也同時是四台都奇襲成功

那這些人的任務是?
立即封鎖人潮洶湧的機場?台灣平均人手兩首手機的比例應該有幫助吧?
除非機上也帶了能強力干擾大範圍電波的儀器?這樣機場沒有跟外界聯繫也會讓人起疑吧?

就算成功了,那他們是要破壞軍事設施還是暗殺政要?
大批沒看過的軍人大搖大擺的通過大都會要道?

還是說這是配合海外也發動奇襲來造成內外的混亂呢?

對於戰術戰略沒有很深入的知識,請達人板友解答~~

[ 本文章最後由 多里斯 於 08-6-30 05:24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原帖由 多里斯 於 08-6-30 11:30 發表
那有人能解釋一下這方法的成效性嗎?


嗯,我用一些自身的推論和看法模擬情形和結果,希望其他人也能提出自身的觀點。

不過看到這篇,也讓我想到一篇近日來網路流傳的新聞,當然那篇確定是有部份人動手腳加油添醋的結果,而本意上並不是那樣表達的。如果這邊有看到那篇新聞的朋友,千萬別受到那篇謠言影響。



- (情況模擬)

(前提,這種攻台戰術可能性非常小之又小,把軍隊搭載至民航機很難不被發現。)
(這種大動作不僅要消除國外疑慮,也要應付自己國內的情況,完全不讓消息流出,困難重重。)


首先,來台包機的航點總共有五個,分別是廣州、廈門、北京、上海、南京。

(廈門站抵松山機場,離總統府比較近,要選也會選這航班)

這些航班起飛來台的時間大多不相同。(廣州和廈門約九點就會抵達台灣,我預估廈門站可能比較快。)

另外再一個前提,此戰術只能用一架民航機攻台,同時有許多架民航機飛來台灣,不感到疑惑才奇怪,或許到後來就被國軍打下來也說不定。


關於軍隊載運人數部份,廣州航班是A330空中客車機型,我預估大概可搭載一百多人左右,畢竟還要攜帶輕型載運和武器。  重武器就不用說,會與人數呈反比(帶一個重武器會少三、四十人左右),而且本身民機就不太可能帶太多重武器裝備。


之後就如你所說,一架民航機抵台,輕型載具與突擊班從機內一湧而出,迅速封鎖機場、挾持人質。

不過,即使封鎖機場周圍通訊,也不可能封鎖全島通訊,機上為半徑函蓋範圍本身不大。

用目視很清楚都可以發現情況不對勁,而且你可以注意近日國內對這直航包機的安全性非常重視,所有情況也被模擬過。

萬一真的發生,因為這邊是台灣,國軍要動員重裝備與空軍,任何情況很快都能反應過來,頂多就是把敵軍封鎖在機場裡,進行僵持戰情況。



來台目標就是要佔領總統府,如今反被封鎖住了,你想他們會怎麼做?

一、挾持人質來談判條件。

二、行動曝光,中共直接派遣海、空軍隊支援。國共戰爭一觸即發。



之後就不再模擬情況了,畢竟只是針對民航機戰術作情況與結果模擬。

[ 本文章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8-6-30 13:16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蘇聯入侵阿富汗經過供大家參考

阿富汗總統阿明9月份發動政變後,蘇聯就開始為入侵阿富汗作精心的準備。

一、佔領機場,開闢空運通道


12 月初,蘇聯向阿富 汗空運了3個營的兵力,控制了阿富汗北面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12月8日,蘇聯的運輸機便把一隊隊全副現代化武裝的軍人運到喀布爾,這些人是蘇聯中亞細亞地區的人, 外表與阿富汗人極為相似。11月底,駐守首都喀布爾的阿富汗 4個師,「奉命」被調 往外地,喀布爾早已防守空虛,完全被蘇聯軍隊所控制。從12月24日夜間開始,大批的蘇軍運進了喀布爾。喀布爾機場上,一架架巨大的銀白色的「安東諾夫」運輸機起降不息。

機場上到處擺滿了坦克、大炮、裝甲車、汽車。機場附近帳篷林立,炊煙四起,蘇聯士兵來回巡邏,往日空曠的飛機場一下子熱 鬧得像個農貿市場。與此同時,喀布爾以南阿軍第七師和喀布爾以西的阿軍第八師這兩支阿軍精銳部隊在蘇聯顧問的勸說下「清點彈藥」,實際上失去了戰鬥力。喀布爾以北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蘇聯顧問又以「維修檢查」為名,從阿富汗軍官手中「暫時接管」了通信線路。喀布爾以外的阿富汗軍隊,蘇聯的顧問和專家們以對坦克進行換季以適應冬季訓練為借口,把阿軍的坦克拆得七零八落,根本無法抵抗蘇聯發動的突然襲擊。

二、心理與宣傳戰

可直到蘇聯入侵前的兩天,蘇聯人還信誓旦旦地向阿富汗的武裝部隊司令們保證,絕對不 會有任何「不幸的事情」發生。蘇聯入侵阿富汗前的20天,恰逢《蘇阿友好睦鄰合作條約》簽訂一週年,勃列日涅夫還親自向阿明致電祝賀,聲稱蘇聯將繼續向阿明提供「全部無私的援助」。另外,還突出報道了阿明當選為「保衛革命」全國組織中央委員會主席,得到阿富汗絕大多數人民的熱烈擁護。在此期間,蘇聯對西方接連發動引人注目的外交攻勢和宣傳攻勢,大肆宣揚蘇聯從東德部分撤軍,猛烈抨擊北約決定在西歐部署中程導彈。在阿富汗問題上,則攻擊巴基斯坦、美國和中國對阿富汗進行「破壞」和「顛覆」,以製造入侵借口。就在入侵前的第四天,蘇聯《真理報》還特意闢謠,指責西方關於蘇干涉阿內政的報道是不折不扣的「捏造」。蘇聯所有這些外交欺騙,都是為入侵阿富汗提供煙 幕。

三、充分利用國際有利形勢

1979年的國際形勢和地區形勢對蘇聯入侵阿富汗也頗為有利。這年年初,伊朗霍梅尼的宗教革命導致伊美關係急劇惡化。到11月,美伊之間的「人質事件」更使兩國關係緊張到極點。美國派出航空母艦對伊朗進行軍事威脅,伊朗則揚言,如果遭到進攻就殺死人質。美國在人質問題上已是焦頭爛額,無力顧及阿富汗,西歐也是鞭長莫及。伊拉克、伊朗、巴基斯坦等地區性大國也有這樣那樣的國內問題而無暇他顧。蘇 聯抓住了這種有利的國際形勢,決心對阿富汗開刀。

四、特戰斬首行動

蘇軍大規模行動前,沒有忘記首先幹掉阿明。蘇聯早就給阿明準備了一支特種部隊,這支特種部隊由克格勃的拜若諾夫上校指揮,隊員假冒顧問人員進入阿富汗,他們穿著阿軍制服,開著阿軍車輛,使阿明的衛隊防不勝防。這些特種部隊人員個個身懷絕技,受過特種訓練,拳擊、武術、射擊、跳傘無一不精,他們甚至能冒充蘇聯國 奧隊員在奧運會上拿獎牌,然後借政治避難在別國從事間諜活動。阿明總統起初對此一無所知,還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特工告知他,蘇軍的特種部隊已經到了喀布爾。喀布爾郊外巴格蘭姆空軍基地電務隊中有一名電工是中央情報局的工作人員,他早就盯上了這些12月初從天而降的不速之客。他敏銳地發現哨兵手裡的槍不是過去使用的那種AK衝鋒鎗,而是一種嶄新而漂亮的衝鋒鎗。他趕緊將這一情報上報。專家們的鑒定和分析結果是,這是蘇軍最新式的衝鋒鎗,目前還未正式裝備 部隊,只有蘇軍總參謀部下轄的特種部隊才裝備這種新式衝鋒鎗。阿明知道內情後大吃一驚,感到再呆在總統府性命難保。第二天一早,他就帶著隨員和一家老小,搬到郊外的達魯拉曼宮去住了。

搬家也未能使阿明逃脫滿門抄折的厄運,當蘇聯的特種部隊進攻達魯拉曼宮時,阿明的衛隊不堪一擊,零星的戰鬥很快就結束了。蘇軍突如其來的攻擊嚇得阿明魂不附體,儘管外面一再喊話,阿明始終不敢吭聲,更不敢露面。事到如今,躲是躲不過的。達魯拉曼宮很快被攻破了,阿明和 他的 4個妻子,24個子女以及內閣副總理和一班部長們統統被打死。據目擊者說,這次突然襲擊有大約3000名阿富汗士兵陣亡,事後有60輛滿載屍體的卡車從王宮中開走。阿明被打死後,蓋在他身上的蒙屍布上還寫著「美國間諜」的字樣。

五、全面入侵

就在打死阿明的同時,集結在蘇阿邊境上的蘇聯5個師的兵力分3路大舉入侵阿富汗。米格戰鬥機在喀布爾上空呼嘯而過,第一梯隊的摩托化步兵師從陸路迅速進入阿富汗境內。大批重型卡車、牽引炮、自行榴彈炮、火箭炮、T-72型新式坦克、裝甲運兵車、步兵戰車以及其他輔助車輛,開始奔馳在阿富汗的幾條戰略公路上。幾天之內,第二梯隊也進入阿境,侵阿的人數達到10萬之眾。他們在2000輛坦克、1000輛步兵戰車、3000輛裝甲輸送車、幾千門炮、數百架飛機的支援下,迅速向阿富汗全境推進, 控制了主要交通線和許多重要的戰略據點。





幫你中簡轉換了,下次還是請盡量使用繁體字。                                     - jacklf2004


[ 本文章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8-6-30 21:15 編輯 ]
 
歡迎來我思想的小窩

國外再好,那是人家先輩努力的結果。我愛我的國家,我要讓她更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9:41 , Processed in 0.72719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