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轉載小說】 神墓

[複製連結] 檢視: 37603|回覆: 100

辰東大大您好:

    我是鐵之狂傲線上遊戲論壇﹝www.gamez.com.tw﹞的會員風中奇蹟,
  看了您的大作「神墓」後感到相當精采,想將您的文章轉貼至本論壇的文學版
www.gamez.com.tw/forumdisplay.php?f=29
  供本論壇的成員們欣賞閱讀之,還望您能成全。假使有空,也可以來我們
  論壇參觀,或親自至我們的文學版發表您的大作,我想大家都會很興奮的
  。
    期待大大您的到來。:)




  作者姓名:辰東
  轉貼作品:神墓
  作者發表作品id:風中奇蹟


  文章轉貼於:鐵之狂傲線上遊戲論壇﹝www.gamez.com.tw﹞─轉載文章版﹝https://www.gamez.com.tw/forumdisplay.php?f=190

  請問能否轉載呢?﹝y/n﹞Y

大家不要回文這是連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卷 從神墓中走出 第一章 遠古神墓
穿越了宇宙洪荒,凝練了天地玄黃……縱使擺脫了六道輪回,也難逃那天地動盪……
  神魔陵園位於天元大陸中部地帶,整片陵園除了安葬著人類歷代的最強者、異類中的頂級修煉者外,其餘每一座墳墓都埋葬著一位遠古的神或魔,這是一片屬於神魔的安息之地。
  陵園內綠草如茵,鮮花芬芳,如果沒有那成片的碑林,稱之為花園也不為過。陵園週邊是高大的雪楓樹,惟神魔陵園特有,相傳為已逝神魔靈氣所化。
  雪楓樹碧綠的枝葉鬱鬱蔥蔥,隨著微風輕輕搖曳,仿佛在追憶那昔日的輝煌,雪白的花瓣潔白無暇,如雪花一般在空中漫漫飄灑,這是神靈的眼淚,似在訴說那曾經的悲傷。
  墓園的白天和黑夜有著截然相反的景象。
  白天這裏仙氣氤氳,聖潔的光輝灑遍了陵園的每一寸土地,可以看到由遠古神魔那不滅的強大神念幻化成的各種神祗,甚至能看到西方天使起舞,能聽到東方仙子歌唱,整片陵園處在一種神聖的氛圍之內。
  如果白天這裏是神的樂園,那麼夜晚這裏便是魔的淨土。
  每當夕陽西下,夜幕降臨之際,暗黑魔氣便開始自墓地中洶湧澎湃而出,另星月為之失色,另天地為之慘澹。此時,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凶神幻象、惡魔虛影在陵園內肆虐,可以聽到遠古惡靈那另人頭皮發麻的淒厲長嚎。
  神聖而又恐怖的神魔陵園是天元大陸東、西方修煉者共同祭拜的聖園,白天經常可以看到人們前來祭奠,即使到了夜裏也能夠看到一些特殊的修煉者前來悼念,如:東方的趕屍人、西方的亡靈魔法師……
  陵園惟有日落時最為安寧,整片墓地靜悄悄,沒有一絲聲響。
  又是一個日落時分,又到了神魔異相交替的時間,落日的餘輝將神魔陵園渲染的肅穆而又有些詭異。
  每一座神魔墓都被人經心打理過,每座墓前都擺滿了鮮花。
  在高大的神魔墓群旁有一座低矮的小墳,小墳毫不引人注目,沒有墓碑,沒有鮮花,一個簡簡單單的小土包幾乎與地齊平。隨著歲月的流逝,風雨的侵蝕,這座無名墳墓已被人遺忘在角落裏。
  在晚霞中神魔墓群顯得更加高大,而無名墳墓則顯得更加不起眼。然而就在這一刻,這座低矮的小墓發生了異變,小墓慢慢龜裂,墳頂的土塊開始向下滾落。
  一隻蒼白的手掌從墳中伸了出來,緊接著是另一隻,兩隻手掌用力扒住墳沿,一個一臉茫然之色的青年男子自墳中慢慢爬了上來,蓬亂的長髮沾滿了泥土,破碎的衣衫緊緊粘在身上。青年除了臉色異常蒼白外,整個人看起來非常普通,是那種放在人群中絕對無法讓人注意到的角色。
  「這是什麼地方?我怎麼會在這裏?」青年男子喃喃自語,看著眼前成片的墳墓,他神色更加迷茫。
  突然他被旁邊一座墳墓的碑文深深吸引住了,此時如果有人看到青年正在聚精會神的看那塊墓碑上的古老文字,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這種遠古的文字連古文化研究聯盟的老學者都只能對之搖頭苦歎。
  在看完碑文的一刹那,青年神色劇變,驚呼道:「東方武神戰無極之墓,這……這是真的嗎?這真的是當年那位縱橫三界六道,叱吒風雲的傳奇人物戰無極?難道……神也難逃一死?」
  旁邊另一座高大的神墓再次讓他感到了震撼,「西方戰神凱撒之墓,凱撒?難道是那位身披黃金戰甲,手持黃金聖劍的西方主神?」
  他似乎想到了什麼,轉頭向四外望去,一座座高大的神魔墓矗立在夕陽之中顯得格外醒目。
  「東方修仙者牡丹仙子之墓、西方智慧女神娜絲之墓、東方武仙李長風之墓、東方修魔者傲蒼天之墓、西方大魔王路西法之墓……」
  「天啊!這個世界怎麼了?難道……昔日的神靈都已死去,都……都埋葬在了這裏?」青年神色慘變,臉上露出不可思議的神色。
  「但是……東方仙幻大陸和西方魔幻大陸的神靈……怎麼葬在了一起呢?」
  驀然,青年注意到了腳下的小墳,他一下子呆住了,冷汗浸透了他破碎的衣衫,他如墜冰窖一般渾身發涼。
  「我……我是從墳中……爬出來的……」他兩眼無神,呆呆發愣,靈魂仿佛被抽離了軀體,他無力的軟倒在地。
  「我是辰南,我已……死去,可是……我又復活了……」
  過了好久辰南空洞的雙眼才漸漸有了一絲生氣,最後露出震驚的神色:「天啊!到底怎麼了!既然我已死去,為何又讓我從墳墓中爬出?!」
  「難道上蒼讓我這個無用之人繼續那庸碌的一生?!」震驚過後,辰南臉上除了茫然,更多的是痛苦之色,他閉上雙眼,雙手用力抱住了頭。
  他清楚的記得,他在一次決鬥中已落敗身亡,然而此刻卻……
  往事一幕幕浮上心頭,那曾經的、那消逝的、那永恆的……在他心中留下了太多的遺憾!
  天地依然廣闊,花草依然芬芳,然而他心中卻空蕩蕩,沒有一絲著落。
  過了好久辰南才慢慢從地上爬起,他的目光開始在陵園內遊離,最後他終於確定這是一片屬於神魔的墓群,震撼過後,他漸漸平靜下來。
  「最為堅硬的金鋼岩墓碑都已明顯雕刻上歲月的滄桑,這大概需要萬載歲月吧,滄海桑田,萬載歲月悠悠而過,嘿嘿……千古一夢啊!」辰南感歎道。
  看著那如林的墓碑,他心中充滿了疑惑。
  「嘯天神虎蕭震之墓、三頭魔龍該瑞之墓、武聖梁風之墓、神騎士奧托力之幕……看來除了神魔之外,這裏還葬有一些人類中的強者和為數不多的異類修煉者。」
  「一萬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號稱永生不滅的神魔為何死去?仙幻大陸和魔幻大陸的神靈為何葬在了一起?我為什麼會被安葬在這裏?」
  微風輕輕拂過,吹亂了他髒兮兮的長髮,也吹亂了他那顆孤寂的心。
  辰南仰天大喊:「誰能夠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
  沒有人回答他。
  遠處高大的雪楓樹飄落下漫天的花瓣,紛紛揚揚在空中飄灑,落花如淚雨,已逝的神靈在哭泣!
 
我知道不能當妳的王子(⊙_⊙)

但是我會當你的騎士默默陪著妳( ̄ˇ ̄)

現在在鐵之狂傲~轉載文章版~的神墓是小弟我的連载~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hoy286175  好長一篇...看來真的有空才能慢慢看了 ˊˋ ...  發表於 08-6-30 20:28 聲望 + 3 枚
墮落的惡魔之子  精華文章,帥氣,不過這部作品已經出很多章節了 ...  發表於 08-6-27 13:47 聲望 + 2 枚
流離尋岸    發表於 08-6-26 11:47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二章 滄海桑田
「神死了,魔滅了,我還活著……老天你為何讓我從墳墓中爬出,我將何去何從?」
  日薄西山,晚霞染紅了半邊天,將天邊的紅雲鑲上了道道金邊。
  辰南收拾起失落的情懷,他知道有些事情根本無從選擇,只能一步一步向前走。
  他小心翼翼的將腳下的小墳用土填好,而後向陵園外走去。穿過充滿靈氣的雪楓林時他不由得一愣,他從未見過蘊涵著如此濃厚靈氣的樹木。他暗暗猜疑,難道這是在他「沉睡」的悠久歲月中出現的新樹種?
  當潔白無暇的花瓣飄落在辰南面前時,他眼前一陣模糊,塵封的記憶被慢慢打開,那也是一個落花時節……
  他想起了心中的那個「她」……
  「滄海桑田,人世浮沉……唉!」辰南搖了搖頭,大步向林外走去。
  當他走出雪楓林之時,也是夕陽西下之際,原本安寧的神魔陵園不在平靜,暗黑魔氣自墓地中升騰而起,無盡的黑暗開始籠罩整片墓園。
  辰南隱隱約約聽見後方傳來一陣陣低吼,不過他沒有在意,他以為日落之後野獸開始出沒了。他伸展了一下筋骨,自言自語道:「一萬年了,身體還沒生銹吧。」他知道自己的功夫不算太好,但對付一般的猛獸應該沒有問題。
  雪楓林前方不遠處出現三間茅屋,一個瘦骨嶙峋的老人立于門前,老人鬚髮皆百,滿臉鐫刻著飽經風霜的皺紋。
  辰南心中湧起一股莫名的情緒,這是他再世為人後見到的第一個人,有一絲親切,有一絲失落,有一絲迷茫……
  萬年前他降生在他的父母面前,萬年後他再生時,卻面對這樣一個老人。
  「我怎麼會將父母和這個老人聯繫到一起呢?」他自嘲的笑了笑。
  老人拄著一條拐杖顫顫巍巍向他走來,讓人看著心驚,仿佛一陣風就能將他吹倒。
  辰南急忙上前扶住了老人,老人揮了揮手,示意他鬆開,帶著責備的語氣對他說了幾句,但是辰南一句話也沒有聽懂。
  那晦澀難明的語音另他心中一陣發涼,他驀然醒悟,已經過去一萬年了,他那個時代的大陸語言已經被歷史撇棄了。
  他原本希望通過老人來瞭解一下現今的世界,但言語不通,破滅了他的希望。
  老人見他目光呆滯,面色不由緩和下來,語氣也變的平和,但看到他還是一臉茫然之色,老人不由皺了皺眉頭,隨後拉起他的手向茅屋走去。
  辰南木然的跟在老人身後,直覺告訴他,老人對他沒有惡意,但由於言語不通,他只能裝聾作啞。
  老人將他帶到茅屋前,用手指了指地上的木桶,又指了指不遠處的水井,隨後走進了屋中。
  「讓我去打水?難道他要我在這裏當苦力?」辰南暗暗猜想。
  當老人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時,他知道錯怪了老人,那雙枯瘦的手掌遞過來一套半新的衣衫,老人顯然是想要他換洗一下。
  看著老人臉上那淡淡的笑意,他臉色不由一紅,此時他衣衫襤褸,蓬頭垢面,渾身髒兮兮。
  辰南心中一陣黯然,萬年前他何曾如此窘迫過,他默默的提起木桶向水井走去。
  他運轉體內真氣,稍稍一用力,身上破碎的衣衫便徹底碎裂落在了地上。
  這是當年的神蠶寶衣啊!時間最是無情,當年水火不侵、刀槍不入的寶衣也禁不起萬載歲月的侵蝕!
  冰涼的井水沖刷掉了他身上的污垢,卻沖刷不掉他心中的煩惱。
  「我該怎麼辦?不懂現今大陸的語言,就不能和人溝通,那我還怎麼在這個世界生存啊!」
  辰南穿好老人為他準備的衣服,走到茅屋前向老人微笑表示謝意。
  一陣飯香傳來,老人慢慢走向旁邊的灶台,同時示意他過去。
  辰南端起老人遞給他的一碗稀飯,心中感慨:一萬年了,沒想到我還能夠坐在飯桌前,世事難料啊!
  他腹中空空如也,不宜吃油膩的東西,一碗稀飯正合宜。吃過晚飯後,天色早已暗淡,辰南隨老人走進屋裏,老人點燃了蠟燭,點點燭光使小屋充滿了溫和的暖色。
  屋中擺設很簡單,一張木床,一把靠椅,一張書桌。
  書桌纖塵不染,上面整齊的擺放著十幾本書,但封面上的文字,辰南一個也不認識,經過萬載歲月後大陸上的文字早已面目全非,他心中一陣失落。
  當老人走向另一個房間後,辰南躺在靠椅上心中思緒萬千,但沒有一絲喜悅之情。
  萬年前他雖然有著顯赫的家世,但本身卻平平庸庸,生活在那樣一個圈子,他背負了太多的壓力,時刻飽受著痛苦的煎熬。他早已厭倦了那種生活,要不是割捨不下心中的那份牽掛,死對於他來說未必不是一種解脫。
  造化弄人,萬年之後他居然又活了過來,雖然他擺脫了身上那份沉重的壓力,但是一切都變了……
  辰南感覺苦澀無比,親人、朋友早已魂歸幽冥,紅顏知己也早歸黃土壟中,如今只剩下他一個人孤單的活在這個世上,他覺得了無生趣。
  他自嘲:「究竟是我擺脫了歷史,還是被歷史遺棄了呢?」
  燭淚乾涸,火花最後一閃,屋中陷入一片黑暗。
  窗外星光點點,夜格外寧靜,但辰南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他強迫自己靜下心來,運轉家傳玄功,他想看看萬載過去之後他的功力是否依然還在。
  真氣如涓涓細流在他體內遊動,萬載過去之後,他體內的功力無絲毫變化。
  由於刻意運轉玄功,他的感官立刻變得敏銳起來,他若隱若無的聽到陣陣沉悶的悲吼從陵園方向傳來,另人毛骨悚然。
  「有這麼多的猛獸?這位老人偌大年紀,一個人在這裏守墓,真是危險啊!」
  辰南不知道,此時此刻那位老人已經走進了神魔陵園,他手中提著一個花籃,裏面放滿了馨香的雪楓花。老人對那些凶神幻象、惡魔虛影視而不見,他在每座幕前都放了幾朵潔白如玉的花瓣,神態虔誠無比。
  辰南的「故居」,那座低矮的小墳由於中空後浮土下沉,幾乎已經消失了,只比地面微微凸起一些。
  老人顫顫巍巍走了過去,長歎道:「唉!誰叫你沒有墓碑呢,恐怕今後你要從世人的記憶中消失了。這樣也好,少一分榮耀,多一分平淡,清清淨淨,免受人打擾。從哪里來,回哪里去吧。」
  說罷,老人慢慢蹲下,伸出雙手,將凸起的浮土小心翼翼的撒到了別處,小墳徹底消失了。十幾朵花瓣自空中飄下,留下陣陣馨香。


[ 本文章最後由 風中奇蹟 於 08-6-26 00:05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流離尋岸    發表於 08-6-26 11:47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第三章 人世悠悠
清晨一縷陽光自窗外照進屋中,辰南睜開了迷離的雙眼,自言自語道:「奇怪,今天父親怎麼沒有派人來催我練功呢,是了,他已快步入仙武之境,哪還有工夫管我。」
  突然他注意到了屋中簡單的陳設,他猛的坐了起來,過了好久才喃喃道:「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萬載歲月已匆匆而過!」
  他輕輕推開茅屋的小門來到院中,帶著花草香味的清新空氣迎面撲來,另人神清氣爽。淡淡的霧氣繚繞于林間,緩緩流動,鳥兒遇人不驚,在樹上跳來跳去,婉轉啼鳴。辰南閉上雙眼,用心去感受這分和諧的詩境。
  「你醒了?」老人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
  辰南聽不懂老人的話語,只好報以一個微笑。
  吃過早飯後,辰南站起身指了指通向遠方的小路,揮手向老人告別,臨走之前他向老人深深鞠了一躬。
  一個時辰後,他來到了一個小鎮。由於他長相普通,穿的衣服也是現今大陸的服飾,故沒有人注意他。
  此時辰南又是歡喜又是憂,喜的是他的全新生活就要開始了,憂的是他不懂大陸上現在的語言。
  辰南驚奇的發現,小鎮上除了有像他這樣黑髮黑眼的百姓之外,還有金髮碧眼的居民,此外還有紅發藍眼、藍發黑眼……
  「看來這一萬年發生了太多的事情,我必須儘快融入這個社會。」
  辰南忽然感覺脊背發涼,心中一陣發寒,憑著直覺,他知道有高手在盯著他。
  一個半百老道士在他身後不遠處搖頭歎道:「奇怪,剛剛我明明感覺到這個年輕人身上有一股古怪的氣息,仔細探尋之下怎麼會沒有了呢?」
  直到老道士走遠,辰南才敢回頭觀看,他只看到一個背影,淡然出塵,飄逸若仙。
  辰南想起了他父親對他說的話:「辰南你要記住,能夠看透我們家傳玄功內息流轉的人都不簡單,不是真正的武學高手,就是出世的修道者,你要格外小心!」
  「他是一個修道者!這類人不是很少在塵世行走嗎?」辰南深深知道這類人的可怕,非修為高深的武學高手不敢與之為敵。
  父親的話猶在耳旁:「……重塑肉身,凝固元神,達到與天地齊壽,與日月同輝的地步,這就是修道的最終目標,也就是仙道之境。而我們武人所要走的道路則是逆天修身,從而達到那傳說中的仙武之境,在大多數人眼裏,武人所走的道路不如修道者,但是……」
  他父親沒有繼續說下去,但辰南已然明白,武者並非不能和修道者相抗,因為他父親本身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即使那些修道有成之人見了他之後也只以平輩論交。
  想到這裏,辰南心中一動,「不知道父親最終是否踏入了仙武之境,如果是的話……也許還有父子相見之日。」
  但一想到那片陵園內如林的神魔墓碑,他心中一陣恐慌。
  「如果父親踏入了仙武境界,恐怕也難逃……」
  他一陣黯然。
  街上行人來來往往,叫買、叫賣聲此起彼伏,熱鬧非凡,但辰南卻感覺孤單無比,他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的棄兒,被歷史無情的拋棄了。
  「我本平庸,既然已死去,為何歷經悠久的歲月後,又讓我從神墓中爬出?」
  天空中飄過一大片烏雲,天色立刻暗淡了下來。
  「轟」
  一聲雷鳴過後,街道兩旁的店鋪紛紛關門,街上行人匆匆,不一會兒工夫大街上便冷冷清清,只剩下他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道中央。
  電閃雷鳴過後,大雨滂沱而下,冰涼的雨水淋透了辰南的衣衫,他感覺身上一陣發冷,然而,更冷的是他的心,他心中淒冷無比。
  「天地雖大,何處是我家?」
  天地間一片雨幕,一條孤單的身影的在街道上茫然的走著,任雨點狂亂的打在身上。
  「我將何去何從?萬年前即使我再平庸,也還是一個世家子弟,有著常人難以想像的尊崇……但現在我失去了一切,難道我要在茫茫人海中庸庸碌碌苟活一生?我真的不甘心啊!」
  「哈哈……不甘心又如何,難道你能夠改變這一切嗎?萬年前你庸碌無能,萬年後你依然平庸!」
  辰南自問自答,臉上充滿了痛苦之色。
  「是啊,我是一個平庸之輩,家傳玄功不進反退,竟然從第二重天的大乘之境跌落到了第一重天的中階。難道我的資質真的太差了嗎?人說龍生龍,鳳生鳳,可是我……」
  「父親十九歲時步入家傳玄功第三重天的大乘之境,名動天下,四十歲時就已經屹立在武道顛峰。我是他的親生兒子啊,二十歲了,卻還停留在第一重天!」
  「我知道,父親從來沒有怪過我,但是我真的不能夠接受這個現實……」
  「嘿嘿,虎父犬子,當時所有世交故友都在背後這樣議論我吧。」
  「也許只有她認為我終將有一日會大放異彩。」
  想到心中的那個「她」,辰南一陣黯然神傷,心中湧起難言的痛。
  「雨馨,你知道嗎,我最後悔的事就是當時沒有對你說出那三個字:『我愛你』。」
  韶華易逝,紅顏易老。
  雨馨是辰南心中永遠的痛,是他一生的遺憾。
  辰南不辨方向,跌跌撞撞跑進了一條小巷中,他感覺胸腔難受無比,一股血腥味自腹中湧了上來。
  「哇」
  他張嘴吐了一口鮮血,倒在了泥水中。
  「雨馨,我愛你!」他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覺。


[ 本文章最後由 風中奇蹟 於 08-6-26 19:2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四章 無解之謎
當辰南再次睜開眼時,發現他已經躺在了一張木床上,鬆軟的被褥讓他感覺溫暖而又舒適。
  天色早已暗淡,但雨還在下著。屋中點著一盞油燈,光線柔和。
  淅瀝淅瀝的雨聲,溫軟的被褥,柔和的光線,辰南有股回到了家中的感覺,心中充滿了暖意。
  房門被輕輕推開了,走進來一個半百老婦人,老人一臉和藹之色,道:「你醒了,年輕人真不知道輕重,下雨天還在外面跑。」
  辰南聽不懂現在大陸的語言,但明白老婦人是一片好意,他忙下床向老人施禮。
  直到這時,他才發現自己的身上已經換上了一套乾潔的衣服。
  「大娘,謝謝您!」
  老婦人一愣,她顯然聽不懂辰南的話語,不過老人也沒有多想,因為大陸種族繁多,肯定有些人不會大陸的通用語言。
  辰南隨老人來到了外屋,這時正好進來一個青年,青年約十八、九歲的樣子,身子很壯實。他將手中託盤上的飯菜放到桌上後,沖辰南友好的笑了笑。
  辰南也報以一個微笑。
  吃過晚飯後,他向老婦人表示了謝意,而後回到了房中沉沉睡去。
  在夢中,一道美麗的倩影從花海中走來,又在花雨中逝去,只留下一句飄渺的話語:「我等你……再相見……」
  隨後,在夢中辰南又見到了他的父親辰戰,辰戰的眼神智慧而又深邃,仿佛能夠看透世間一切虛幻,他淡淡的道:「登高者必自卑,行遠者必自邇,在這個世界上,重要的不是你正站在哪里,而是你正朝什麼方向移動!」
  辰戰的身影漸漸淡去,辰南母親的音容又浮現而出。
  「浮華落盡,平淡歸真……」
  一個又一個熟悉的身影向辰南走來,最後又慢慢淡去。
  清晨,辰南早早起來,推門而出,此時雨早已停了,一條彩虹高掛天邊,為天地間增加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一萬年了,我還有什麼放不下呢?我要從新開始!」辰南大聲喊道。
  他決定面對現實,開始新的人生。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已過去了半年。
  辰南依仗武技成了小鎮最為出色的獵人,他每天打回來的獵物都要比別人多幾倍,靠打獵所得,他買下了一座小院。打獵之餘,他除了修煉自身的武技之外,主要和鎮上的居民學習現今大陸的語言。他現在雖然還不能和人痛快的交流,但已經能夠聽懂周圍人的話語了。
  此外,辰南不斷調整心態,接受了現實,他不再彷徨,不再迷茫,他已逐漸融入了這個社會。
  自從能夠聽懂現今大陸的語言後,辰南終於明白這個世界在這萬年間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原本僅有一海峽之隔的仙幻大陸和魔幻大陸在一次劇烈的大地震中相連在了一起。
  東方的仙幻大陸和西方的魔幻大陸均有其獨特的燦爛文明,兩塊大陸相連後,由於文化不同、信仰不同,兩塊大陸種族之間經常發生摩擦,隨著摩擦的升級,產生了種族矛盾,最後兩大種族之間終於爆發了戰爭。
  這是一場災難性的戰爭,戰場上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無數壯丁被強征入伍,從此一去不還。數百萬平民死於非命,數千萬人流離失所,大陸上一片愁雲慘霧。
  戰爭越來越慘烈,最後西方教廷出動了魔法師和聖殿騎士,就在戰爭的天平剛要傾斜之際,東方的武學高手和原本避世的修道者有組織的投入了戰爭。一場東西方修煉者之間的大對抗開始了,真氣對鬥氣,飛劍、法寶對魔法。戰場上劍氣、鬥氣縱橫激蕩,法寶、魔法絢爛威揚。
  戰爭的最後結果是兩敗俱傷,大戰過後,沙場屍骨堆積萬千,大陸上哀鴻遍野,一片慘澹。
  雙方有識之士都意識到了戰爭的巨大危害,最後簽署了全面停戰協議。
  時間可以淡化一切,經過數千年的緩和,種族矛盾終於消失了,初步實現了種族融合,再沒有仙幻大陸和魔幻大陸之說,合併後的大陸被命名為天元。
  「原來如此,怪不得鎮上有那麼多的種族,原來這裏是仙幻大陸和魔幻大陸的交界處。怪不得我打獵時碰到了會吐火的狼,原來是西方的魔獸。」
  得知這一切後,辰南心中震撼無比,同時感覺很多事情豁然開朗。
  又過去了半年,辰南終於掌握了大陸現在通用的語言,他對天元大陸瞭解更深刻了,他已完全融入了這個社會。
  當然有些事情對於他來說還如迷霧一般,他始終不明白眾神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何眾多強大的神靈都已死去。
  他請教了鎮上所有人,但沒有一個人能夠回答他。
  最後鎮上一位老人對他道:「孩子,這個問題不光你一個人想知道,大陸上很多人都想知道它的答案,但它始終是一個未解之謎。」
  辰南道:「是不是當初兩個大陸全面爆發戰爭時,直接導致了眾神參戰。」說到這裏,他感覺自己的心臟一下子停止了跳動,這是多麼驚人的可能啊,他心中充滿了震撼。
  老人搖了搖頭,微笑道:「孩子你很富有想像力,但事實上,遠在兩個大陸大戰爆發千年之前,神魔陵園就早已存在了。沒有人知道它確切修建於何時,更沒有人知道它被什麼人修建。」
  辰南驚呼:「什麼?兩個大陸還沒有相連在一起時……兩個大陸的神靈就已經……」
  老人點頭道:「不錯。眾多的神魔之墓被發現時舉世皆驚,無數的修煉者向那裏湧去,就連魔幻大陸的修煉者都險渡海峽前去憑弔,自此之後神魔陵園被尊為聖園,人們將史上的一些強者葬在那裏,以示尊敬。」
  「可是……神魔陵園位於兩個大陸交界地帶,當初兩個大陸相連在一起時產生的大地震為何沒有將它摧毀呢?」
  老人歎道:「神魔陵園始終是個謎一樣的所在。」


[ 本文章最後由 風中奇蹟 於 08-6-27 12:45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五章 驚豔
在這一年間,辰南幾次想去拜訪那位守墓老人,但都沒有付諸行動。
  「既然我已開始了新的生活,就應該拋卻過去的一切,神魔陵園以及守墓老人,就讓他們留在我的記憶中吧。」
  一年的光陰使辰南徹底擺脫了過去,他決定告別小鎮,從此遊歷天下。
  仙幻大陸和魔幻大陸相連在一起時,其交界處隆起了連綿不絕的高大山脈。小鎮位於仙幻大陸邊緣,處在兩塊大陸的交界處,向西行不足二十裏便是無盡的群山。
  沒有人敢走進山脈的深處,因為那裏不僅有凶禽猛獸,還有傳說中的遠古巨人,對於普通人來說,那裏絕對是一個大凶大惡之地。小鎮上最老練的獵手也只敢在山脈的週邊打獵,絕不敢踏足山脈深處一步。
  會飛的巨龍、高大的遠古巨人……這些傳聞對辰南產生了深深的誘惑。當他決定離開小鎮去大陸遊歷時,第一站地他就想到了近在眼前的「大凶大惡之地」。
  臨別之際,辰南將自己的房屋送給了當初收留他的母子二人,而後大步離開了小鎮。
  歷史之輪開始轉動,傳說從這裏開始。
  辰南一個人走進了大山深處,他在連綿的群山中已經走了三天,看到了無數凶禽猛獸,他能避則避之,不能避便擊殺。
  「並沒有多麼出奇的惡獸啊。」
  突然一片巨大的陰影飛快而過,蕩起一陣猛烈的罡風。
  辰南不禁大驚失色,他仰頭觀望,只見一個長達三十丈的巨大「怪鳥」從他上空飛翔而過。
  怪鳥渾身碧綠,發出點點光亮,身後拖著一條長達十丈的尾巴。
  「天啊!沒毛怪鳥,不,全身覆蓋鱗片的怪鳥,啊,尾巴也太醜陋了吧。」他驚歎道。
  如果有人在這裏路過,一定會嘲笑辰南的無知,連大陸上最強悍的生物之一————龍都沒有認出,同時也要佩服他的勇氣,這個傢夥居然敢在龍的近前「品頭論足」。
  這條綠龍顯然沒有發現地面上那個弱小的生物,更沒有聽到那些「閒言碎語」,不然它一定會俯衝下來,將這個藐視它的傢夥撕個粉碎。
  看著綠龍漸漸遠去,辰南從驚愕中醒了過來,後知後覺,道:「那個大傢夥不會就是傳說中的龍吧,這……這也太離譜了吧,整個就是一個長翅膀的大肚子蜥蜴!一定是魔幻大陸的怪龍,和仙幻大陸那些神龍比起來,簡直……唉!」
  辰南當然沒有見過仙幻大陸傳說中的神獸————龍,但關於神龍的傳說數不勝數,從這些傳說中可以窺見龍的一二,另外從那些精緻的浮雕也可以看出龍這種至強生物的完美。
  剛才從他眼前飛過的西方巨龍讓他失望無比,也許那條綠龍同樣強橫無比,但他有一種感覺,西方的巨龍根本比不上東方的神龍。
  辰南自言自語道:「要是有一天我能夠親眼見到東方的神龍就好了,唉,剛才的那條龍真的是太————醜了。」
  不知道那條綠龍聽了辰南的話後會是什麼感覺,恐怕不用告他「種族歧視」,就直接將他「就地正法」了。
  群山中奇景無數,有雲繚霧繞的高峰,有怪石嶙峋的石林,還有流泉飛瀑的水澤……
  辰南站在一座高峰之上,他頭頂上方碧空如洗,腳下白雲滾滾如仙氣,他心中澎湃不已。
  「一萬年,哈哈……誰能夠慨歎歲月萬載?我辰南能夠!哈哈……」
  辰南激動的情懷慢慢平靜了下來,他望著碧藍的天空,感覺心中空靈無比。
  一條碧清的小河在群山中蜿蜒而流,辰南從高峰下來之後,感覺身上奇熱無比,他一個猛子紮進了河水中,利用家傳玄功閉住呼吸後,隨著河水漂流而下。
  不知過了多久,他感覺水流速度漸緩,甚至停了下來。他睜開眼睛一看,小河在山中繼續蜿蜒流向遠方,而他卻被河水沖到了河邊一個清澈的水潭中。
  突然潭中冒起一股水花,一副絕美的畫面出現在辰南的眼前,一個女子自水潭中站了起來,烏黑的長髮濕漉漉披在肩上,如玉般的臉頰帶著點點水滴,宛若出水芙蓉一般清麗脫俗。也許不應該稱之為女子,應該稱作女孩,女孩只有十六、七歲的樣子,無雙容顏上那靈動的雙眼,長長的睫毛,挺直的秀鼻,紅潤的小嘴,使她看起來美的像精靈,純潔的像天使。
  再向下看,辰南差一點流鼻血,女孩那傲人挺秀的雙峰剛剛露出與水面,泛著惑人的光澤,誘人升騰起最原始的欲望。
  與此同時,這個女孩也看到了辰南,那雙靈動的大眼立刻流露出驚恐的神色。一聲尖叫自她口中發出:「啊……來人……流氓……」
  辰南大驚,急忙從水中躍起,將她拽進懷裏捂住了她的嘴巴,懷中那柔嫩、滑潤的胴體使他感覺血脈噴張。
  突然女孩身上湧出一股大力,一下子將辰南撞飛了,同時她曼妙的身軀如同靈燕一般自水潭中飛舞而起,落在了岸上,緊接著,飛快的將岸上的衣衫套在了身上。
  當那股大力向辰南湧來之時,他知道大事不妙,這個看起來美麗而又清純的女孩是一個功力高深的武學高手。他感覺這個女孩的修為比他要高明許多,要不是他在水中無聲無息的飄到了她的身旁,絕不可能碰到她。
  十幾條身影從不遠處的樹林如飛而來,同時空中一陣波動,自那片樹林處傳來一片光華,形成一個淡藍色的遮罩將女孩護在了裏面。而這時飛奔而來的十幾人也已來到了女孩身旁,將她護在中央。
  如今辰南已經算是一名合格的天元大陸居民,他一眼便看出剛才那片光華是一位魔法師施展的魔法,同時注意到眼前這十幾人是修為不弱的武學高手。他一下子頭痛起來,如此陣勢表明這個女孩絕非普通女子,不是侯門貴女,就是名門千金,他招惹了不該招惹的人。
  三個魔法師從不遠處走來,三人都很年輕,其中一人嘴裏嘟囔了一句,然後一揮手,護在女孩身外的光罩便消失了。
  魔法遮罩剛一消失,女孩便憤怒的叫道:「快把那個人給我殺死,快!」
  辰南連忙叫道:「這位美麗的小姐請聽我說……」
  「你給我閉嘴!你們還愣著幹什麼,還不快給我上!」
  此刻,這個美豔絕倫的女孩,臉上佈滿了殺機,恨不得將辰南立刻大卸八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流離尋岸    發表於 08-7-28 16:28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第六章 公主
「誤會啊,我不是故意的……」不過辰南的這個解釋似乎有些蒼白無力。
  還是那三個魔法師最先行動起來,其中一人道:「遊離在天地間的水精靈啊,請聽從我的召喚,水龍波。」
  空中一陣波動,水面嘩啦一響,一條水龍自水面升騰而起,向辰南襲去。
  辰南起初還沒有在意,可是當水龍要撞上他時,他才發現上面隱藏的巨大力道,他急忙向旁閃去。
  「嗵」
  水龍擊在了水面,激起巨大的水浪,將水中的辰南推向了岸邊。
  「暈啊,浪花老弟你怎麼把我推向這邊來了,我就是上岸,也不可能向那個方向去啊,上去之後還不被那個女孩撕了。」辰南趕忙向反方向遊去。
  就在這時,那個施展出水龍波的魔法師再次念起咒語,剛剛平靜下來的水面再次波動起來,一層層波浪向辰南湧去,將他硬是推上了岸邊。
  守在女孩旁邊的那些人立刻上前,將他圍了起來。
  辰南從水中站起,露出一個難看的笑容,道:「這真的是一場誤會……」
  「閉嘴,你們快上,把他給我打趴下拖過來。」那個女孩叫道。
  這十幾人有男有女,雖然都很年輕,但沒有一個是弱者,此時每個人看向辰南的眼神都充滿了憐憫,仿佛他已經是砧板之肉。
  辰南知道這場戰鬥無法避免了,他首先發動攻擊,雙掌向外推去,打出層層掌影,而後身子騰空而起,準備躍過眾人的頭頂突圍而去。顯然眾人不給他絲毫機會,他的掌影被其中兩個人輕鬆化解,而後兩人騰空而起,將他生生逼落了下來。
  他的身子剛剛墜向地面,數道掌風便向他後背襲來,倉促間,他頭也不回,向後打出了一掌。
  「轟」
  辰南搖搖晃晃想前沖去,差一點栽倒在地,他臉色一陣潮紅,一口鮮血湧向了喉間,但被他強忍著吞了下去。
  這十幾人好象已經摸清了他的底細,形成一個包圍圈將他困在了當中,那個似乎是侍衛頭領的女子向他走來。
  這名女子長的很秀麗,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辰南卻不敢有絲毫大意,他知道此女絕非外表那樣柔弱。
  一道犀利的劍光向辰南劈來,仿若閃電一般,眨眼間就來到了他的眼前。辰南急忙向旁邊閃去,一縷長髮被這個女子削了下來,自空中飄落在地。
  他倒吸了一口涼氣,這個女子出劍如電,不是他所能夠抵抗的,除非他邁入家傳玄功第一重天的大乘之境。在他一愣神的工夫,這個秀麗的女子再次向他攻來,手中長劍快似閃電一般,劍劍刺向他的要害。
  兩人交手三十幾招後,辰南終於不敵,被這個女子一掌打在後背,摔倒在地,他一連吐了三大口鮮血。
  這些人架著辰南,將他帶到了那個女孩面前。
  「哼!你這個臭流氓原來就這兩下子,我還以為有多了不起呢。」女孩冷笑道。
  辰南心中泛起一股涼氣,眼前這個女孩的神情和剛開始在水中見到時判若兩人,那時她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天使,而此刻他感覺一個美麗的小惡魔站到了自己的面前。
  「這個……嗯,小妹妹,我剛才真的不是有意冒犯你。我怕你大聲呼喊,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撲過去抱住了你……」
  「閉嘴。」女孩眼中簡直要噴出火來了,她抬起小腳在辰南身上狠狠的踢了一下。
  辰南感覺他一下子便不能動彈了,更不能開口說話了。
  那些保護女孩的護衛一直以來都表現出一副沉著冷靜的姿態,但聽到辰南的話後,臉上立刻變色,紛紛叱道:「什麼,這個該死的混蛋竟敢如此侮辱小公主殿下,真是該千刀萬剮。」     
  而後這些人慌忙下跪,顫聲道:「屬下該死,未能保護好公主殿下。」眾人臉上都冒出了冷汗。
  此時小公主簡直後悔死了,她後悔不該給辰南任何說話的機會,辰南如此「胡說八道」,另她羞憤無比,更讓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些手下。
  小公主氣急敗壞道:「你們都給我起來,這個混蛋信口雌黃,你們怎麼能夠相信呢?他離這裏很遠的時候我就已經發現了他,要不是我想給你們一個表現的機會,我自己早就將他處理掉了。」
  接著她惡狠狠的盯了一眼躺在地上的辰南,道:「哼,竟然敢如此誹謗、侮辱本公主,將他向死裏給我狠狠的打。」
  辰南身不能動,口不能言,但卻聽的清清楚楚,心中暗道:我竟然對一個公主摟摟抱抱,真不知道是福氣,還是不幸。
  很快,他心中就有了一個明確的答案,十幾個年輕的侍衛對他拳打腳踢,另他痛不欲生。
  這十幾人顯然不相信小公主的話,心中暗恨辰南的下流無恥,對他進行毆打時十分講究技巧,另他全身如針紮,似蟻咬,折磨他死去活來。不一會兒工夫,辰南身上便已傷痕累累。
  「好了,再打下去他就死了。」看著遍體鱗傷的辰南,小公主開心的笑了起來,似乎對這個結果很滿意。
  辰南心裏歎道:苦難終於結束了,嗯,這個女孩也沒想像中那麼可惡,雖然我非禮了她,但作為一個公主來說,她沒有下令殺死我,就算不錯了。這個女孩的心地還算不壞,真像一個可愛的小天使。
  年輕的侍衛們停止了對辰南的蹂躪,閃在一旁,小公主沖著辰南嫵媚的笑了笑,走了過來。
  辰南心中一松:笑的好甜啊,現在應該將我放走了吧。
  小公主甜美的話語在他耳旁響起:「你這個傢夥簡直色膽包天,居然想打本公主的注意,幸虧本公主英明神武,先一步發現了你的企圖,要是被你偷窺到,本公主還有什麼顏面,豈不要被人笑話死。」
  辰南一愣:等等,這是什麼意思?她剛才不是在沖我笑嗎,但現在的語氣怎麼有點不妙啊。
  他再次注視小公主時,感到一陣不安,小公主的笑容雖然很甜,但甜中卻透著一點點邪惡,他感到身體一陣發寒,不禁打了一冷顫。
  小公主甜甜的笑道:「來人,宮刑伺候他。」
  「嗡」
  辰南感覺腦中一陣轟響,他差一點嚇暈過去,在他眼裏,此時小公主的笑容無疑充滿了邪惡,他徹底明白了,這是一個有著天使外表的小惡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流離尋岸    發表於 08-7-28 16:28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第七章 小惡魔
看著小惡魔那甜甜的微笑,他感覺身體一陣顫慄,他想掙紮,卻動彈不得,想大聲呼喊,卻發不出聲音,眨眼間,冷汗浸透了他的衣衫。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遇上這個小惡魔,我算完了。賊老天,難道你讓我再次活過來,就是要我做一回萬年老太監?我XXXXX……」辰南在心中不斷咒駡。
  下完命令之後,小惡魔公主轉過身走向了一旁,那些女護臉色發紅,也跟了過去。
  其中一個男侍衛抽出一把長劍,故意在辰南面前晃了晃,嚇的他趕緊閉上雙眼。冷森森的劍鋒貼上了他的皮膚,他身上立刻起了一層小疙瘩。那個護衛沖著辰南不懷好意的笑了笑,將長劍一點點向他下體移去,如此「等待」另辰南痛苦無比,僅僅片刻工夫,他就虛脫了,身體一陣陣痙攣。
  小惡魔公主等了好長時間也沒有聽見辰南慘叫,不禁有些奇怪,她大膽的轉過身來,看到自己的手下正在對辰南進行精神上的折磨,她感覺有趣無比。
  小公主快步走了回來,滿意的沖著那個手下點了點頭,在眾人目瞪口呆中奪過了那把長劍。她拿長劍在辰南臉上拍了拍道:「有趣,想不到你這個淫賊這麼怕死。」
  辰南看到這個小惡魔又走了回來,而且拿著長劍在他鼻子和眼睛之間晃動個不停,臉都嚇綠了,這要是不小心刺下去,比宮刑也差不到哪里去。
  看到辰南滿臉恐懼的樣子,小公主快樂無比,她拿劍鋒在辰南耳旁輕輕劃過,削落一截長髮,當長發落在辰南脖子上時,辰南面如土色。
  眾侍衛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臉上都露出一絲笑意,他們太瞭解這個小公主了。小公主雖然已經十六了,但卻讓人頭痛無比,她既聰慧又頑皮,有時像個淘氣的孩子,花樣百出,另人無從招架。
  小惡魔公主似乎玩膩了,拿著長劍直接向辰南體下斬去,眾侍衛大吃一驚,連忙高呼:「公主殿下使不得。」
  這幫人可嚇壞了,其受驚嚇的程度不次於辰南,要是讓皇帝知道他的小女兒曾經做出過有辱皇家威儀的事情,還不氣壞了,到那時他們這幫侍衛難逃一死。
  小公主滿臉不高興之色,道:「你們幹嗎,還想管我的事不成?」
  一個女侍衛排眾而出,道:「公主乃萬金之軀,不能……不能做出……」
  「哼!」小公主將劍扔在了地上,臉上恢復了冷漠的神色,轉過身軀道:「將他帶上,我要慢慢的收拾他。」
  辰南仿佛在地獄聽到了仙音一般,在絕望恐懼中看到了一絲光明,他長長的出了一口氣,心中暗暗慶倖身上總算沒少什麼東西,這真是一個小惡魔啊……
  小公主身旁總共有十二個侍衛、三個魔法師,十二個侍衛中六男六女,三個魔法師則都是男子。
  這些人都很年輕,但一身本領均不弱,辰南深有體會,且不說那個魔法師輕鬆地將他從水中逼了上來,單單從那個和他交手的的女武者身上就可以看出這些人實力的一二,女武者雖然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但三十幾招就將他打倒在地。
  辰南身體恢復了自由,但是啞穴卻未被小惡魔公主解開,真是「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啊!
  他心中暗暗嘀咕:這些人都是黑髮黑眼,看來都是東方人,但他們之中居然有人會魔法,想必兩塊大陸合併成天元大陸後,各種修煉法門開始在大陸上流通,致使東方人掌握了一些西方的魔法,想必西方人也掌握了一些東方的武技。
  辰南看著小惡魔在山林間又蹦又跳,心中極其不爽,暗暗詛咒:扭腰、崴腳、摔倒……
  但是他一次次失望,小惡魔公主就像一隻剛出籠的小鳥一般,歡快無比,偶爾還會跑到他面前狠狠的敲一下他的頭,或者用力扯一下他的耳朵。
  辰南真是有苦難言,雖然他早已用家傳玄功偷偷的解開了小惡魔所說的用獨門點穴手法封閉的啞穴,但他不得不「乖巧」的閉口不語。
  夜晚休息的時候,辰南曾想偷偷地溜走,但剛剛動了一下身子,守夜的侍衛就朝他這裏投過來冷冷一瞥,嚇的他再也沒敢動彈一下。
  「想不到我辰南竟然淪落到如此地步,小惡魔你不要落在我的手裏……」
  他們這一行人已經在大山中穿行了三天,曾經看到過自空中飛翔而過的巨龍,也曾看到過遠古巨人那碩大無比的腳印,這些另小惡魔公主興奮不已。每到這時她總要找辰南「表達」一下內心的喜悅之情,結果另辰南「興奮」的口吐白沫,倒地不起。
  對於辰南來說,這真是一個無比痛苦的旅程,他對這位小公主又恨又氣,卻無可奈何,只能在內心詛咒她。
  兩天過後,辰南終於明白這一群人的身份,也明白了他們此行的目的。
  小惡魔公主為楚國皇帝最小的女兒楚鈺,集萬千恩寵於一身,深受楚國皇帝和皇后寵愛。她身旁的那些侍衛是皇帝派專人為他訓練出來的死士,對她忠心耿耿,至於那三個魔法師卻還不是真正的准魔法師,目前還只是見習身份。
  再過幾個月,將是楚國皇帝六十歲壽辰,小公主為了表達孝心,從宮中偷偷跑了出來,準備採摘楚國西境傳說中的烈火仙蓮做為壽禮獻給皇帝,而她這批手下則是被她威脅兼恐嚇拐帶出來的。
  「你們說,當我把烈火仙蓮獻給我父皇之後,我父皇會是什麼表情?嗯,我猜他一定會笑的合不攏嘴,允許我以後自由出入皇城。呵呵,真是太好了,以後我想到哪里玩,就到哪里玩,再也沒有人會阻止我了,呵呵……」
  辰南心中歎道:多可愛的女孩,簡直就像一個純真的小天使,但是只是像而已,這絕對是一個小惡魔,她為什麼有著天使的外表呢?
  這些侍衛一個個都苦著臉,雖然他們是被小公主脅迫出來的,但皇帝肯定不會管這一套,到時肯定會降罪於他們。
  「哼,你們都吃苦瓜了?我都向你們說過多少次了,到時肯定不讓父皇治你們的罪。」小公主有些不高興,看了看站在旁邊的辰南,道:「哼,你這個敗類竟敢偷笑,過來陪我練功。」
  前兩天小公主一直稱呼辰南為淫賊,後來一個女侍衛悄悄地對她說了幾句,小公主立刻意識到了什麼,先是羞憤的將辰南狂K暴扁了一頓,而後再也不叫他淫賊了,改稱他敗類、臭賊。
  辰南戰戰兢兢走了過去,心中暗暗祈禱:神啊,佛啊,天使姐姐啊,雖然我知道你們都已經進入神魔陵園「享福」去了,但是你們連一個遠方的親戚都沒有嗎?讓他們保佑保佑我吧。魔啊,鬼啊,地獄之主啊,趕快把你們這個近親姐妹接走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八章 烈火仙蓮
這兩天辰南陪他眼中的小惡魔公主已經練武N次了,小公主的武功出奇的高,將他蹂躪的鼻青臉腫,慘不忍睹。
  小公主不懷好意的沖辰南笑了笑,道:「你怎麼也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啊,難道要你陪本公主練武就那樣難受嗎?哼!」
  「呵呵,有長進啊,不錯,再試試我這招。呵呵,知道厲害了吧,真好笑,呵呵……」林中傳來小公主高興而又得意的笑聲,辰南的第N加一次噩夢又開始了……
  第六天,小公主一行人終於來到了他們的目的地,一座火山出現在他們的面前,火山口繚繞著層層煙雲,烈焰仿佛會隨時噴發而出。
  辰南暗暗心驚:這個恐怖的小惡魔真是瘋了,居然要到火山口去採摘烈火仙蓮。
  小公主手下的侍衛緊張無比,其中一個見習魔法師道:「公主殿下,火山口真的有烈火仙蓮嗎?」
  小公主有些不高興,哼了一聲道:「當然有,你們是不是害怕了?」
  那個見習魔法師趕忙道:「不是,當然不是,我等誓死要為公主殿下採摘到烈火仙蓮。」
  小公主道:「當初師傅他老人家無意中發現仙蓮時,它還沒有成熟,算算日期,這兩天正是最佳採摘時期。」
  一個女侍衛提醒道:「公主殿下,我聽人說所有天材地寶都會有靈獸守護,不知道這株仙蓮……」
  「哦,你不說的話,我還真差點忘了,我師傅說那裏有條小蛇,嗯,你們不會連一條小蛇都對付不了吧?到時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行。」小公主滿不在乎道。
  辰南心中暗暗嘀咕:稍微注意一下?!守護天材地寶的靈獸隨隨便便就能打發嗎?這個小惡魔的神經還真不是一般的大條。不行,我可不能走在前面,還是遠遠的躲到後面去吧。
  一行人向山上進發,辰南慢慢移動腳步,終於落到了靠後的位置。
  「敗類你走到最前面去。」小公主那清脆的聲音使辰南計畫落空。
  他在心中暗暗詛咒:「小惡魔……」他極不情願的走到了隊伍的最前列。
  「咦,敗類你那是什麼眼神,你很不服氣嗎,難道你要學那些高手一樣和我決戰什麼什麼之巔?哇,太好了!要不然我們也來個決戰火山之巔吧。」小公主興奮的叫道。
  辰南在心中將小公主蹂躪了一百遍:你個臭屁惡魔公主……
  越接近火山口,空氣溫度越高,讓人感到陣陣悶熱,而他們腳下的岩石也越來越燙。
  辰南內心緊張無比,時刻防備著那條躲在暗處的小蛇。
  眾人終於來到了火山口,陣陣煙霧從火山口飄出,空氣灼熱無比,火山口猶如烤爐一般,汗水滴落在深褐色的火山岩上後立刻蒸騰消失。
  一股馥鬱芬芳的香氣自煙霧中飄出,讓煩悶疲憊的眾人頓時感覺神清氣爽。
  在火山口的內側峭壁上,一團火紅的光亮透過煙霧傳到了眾人眼中,香氣正是從那裏飄來。
  小公主笑道:「真的有烈火仙蓮,師傅果然沒有騙我。呵呵,真是太好了。」
  眾人取出防毒紗巾罩在了口鼻上,小公主看了看辰南,也扔給他一條,道:「快點戴上吧,那些煙霧有很強的毒性。」
  辰南心中剛剛生出少許感激之情,就聽小公主接著道:「快點戴好,趕緊把那那條小蛇引出來。」
  他心中生出的那點感激之情立刻煙消雲散,心中暗道:惡魔永遠是惡魔!
  火山口煙霧繚繞,能見度很低,向下望去只能能夠看到淡淡的光亮,毫無疑問那是翻滾的岩漿。辰南戰戰兢兢沿著環形火山口向前走去,心中暗暗祈禱那條小蛇正在打盹。
  烈火仙蓮的香氣越來越濃鬱,微風輕輕拂過,吹散了繚繞在火山口的煙霧,辰南眼前的景象立刻變的清晰起來。
  烈火仙蓮紮根于火山口下方三丈處的峭壁上,整株高半米左右,通體火紅發亮,莖上生有九片晶瑩剔透的紅葉,頂端花朵狀若蓮花,但比蓮花要明豔百倍,火紅的花瓣鮮豔欲滴,如玉雕一般璀璨奪目。
  煙霧湧動,烈火仙蓮漸漸被遮住了,只能看到一片火紅的光亮。
  突然,辰南心中湧起一股巨大的危機感,他感覺自己如獵物一般被「人」盯上了。
  一個漆黑的洞口出現在烈火仙蓮不遠處的峭壁上,洞中兩點血紅熠熠生輝,在轟隆隆大響聲中,無數巨大的石塊自洞中掉進火山深處,一個龐然大物從洞中探了出來。
  辰南驚駭無比,簡直要魂飛魄散。那龐然大物竟然是一個巨大的蛇頭,足有一間房屋大小,那熠熠生輝的兩點血紅竟然是巨蛇的一對赤眼,如臉盆一般大小。
  「轟隆隆」
  又有無數碎石掉落火山深處,巨蛇自洞中慢慢向外移動,露出一截色彩斑斕的蛇身,蛇身上覆蓋滿了蒲扇般大小的鱗片,閃閃發光,妖異而又恐怖。
  「該……該死的,這……這就是那個小惡魔所說的小……小蛇?他媽的……這……這也太誇張了吧。」辰南口齒不清,顫抖道。
  巨蛇停止了移動,血紅的雙眼盯上了辰南,與此同時它張開了巨口,露出白森森的毒牙,毒牙鋒利如劍,高達半米,猙獰而又恐怖。
  辰南感覺一股寒流迅速從頭蔓延到腳跟,身上起了一層小疙瘩。
  突然一條長達兩丈的血紅色蛇信自巨蛇口中快速向他卷來,濃重的腥臭另人欲嘔。
  「啊……」
  辰南大叫一聲,轉身就逃,速度達到了他有史以來的最高峰,他邊跑邊大叫道:「惡魔臭屁公主,我XXXXX,你想害死老子啊……」
  小公主一直認為辰南的啞穴被她封住了,此時聽他大聲叫駡,先是大吃一驚,而後惱恨、憤怒不已。但當她看到辰南身後那條色彩斑斕的巨蛇後臉色慘變,不過很快又鎮靜了下來,最後說了一句差點令辰南暈倒的話:「這條蛇好漂亮啊!」
  辰南如風一般向火山下跑去,路過小公主身旁時,他罵道:「變態、瘋子、惡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九章 百丈巨蛇

  小公主帶來的這些護衛不愧為久經考驗的死士,這些人驚駭過後,迅速冷靜下來,緊緊握住自己的兵器嚴陣以待,三個見習魔法師開始念動咒語,空中傳來陣陣魔法元素的波動。但出人意料的是那條巨蛇在火山口露出一大截身軀後,便不動了,只是冷冷的盯著眾人。
  小公主異常沉著冷靜:「大家不要害怕,烈火仙蓮馬上就要成熟了,那條臭蛇已經在這裏守護上千年了,在這關鍵時刻它絕不會離開仙蓮半步,我們在遠處攻擊它。」
  接下來她命令道:「快把那些雄黃灑到那條臭蛇身上。」
  十幾個布袋被一齊拋向巨蛇,與此同時見習魔法師的咒語已經念完,大片寒光閃閃的風刃向前襲去。
  風刃劃破了布袋,雄黃自空中飄灑而下,落在了巨蛇身上,巨蛇身軀一陣顫抖,向後退去。
  眾人精神大振,裝滿雄黃的布袋和大片的風刃再次向前襲去,巨蛇寒光閃爍的彩鱗上粘滿了雄黃,刺鼻的雄黃味充斥在火山口,不久之後巨蛇萎縮在地,一動不動了。
  眾人立刻歡呼起來。
  辰南一口氣跑到了半山腰,聽到身後的歡呼時不禁停下來扭臉觀看。
  「沒想到這個小惡魔還真有兩下子,居然將那樣一個龐然大物搞趴下了,真不愧是魔鬼的姐妹。」
  他現在想起巨蛇那鋒利的毒牙和猙獰的紅信還感覺有些後怕,但同時也感覺很刺激。
  辰南向火山口望瞭望,他很想就此擺脫那個小惡魔,從此遊歷天下,但又想留下來觀看那難得一見的人蛇大戰,他心中猶豫不決。
  最後他忍不住誘惑,又悄悄向火山口爬去,在離火山口十幾丈距離時,他躲在了一塊巨大的山石背後。
  小公主仔細打量了一遍萎縮在火山口的巨蛇後笑道:「想不到這條臭蛇這麼狡猾,故意示弱引我們上當,所有人都不要過去,在這裏攻擊它。」
  那些侍衛從身上取下強弓硬弩,向巨蛇發箭,三個見習魔法師也開始念起咒語,準備魔法攻擊。
  一排排雕翎箭如飛蝗一般向巨蛇射去,但另人吃驚的是精鋼打造的箭頭觸到巨蛇的鱗片後,僅僅擦出一串火星,便滑落在地。
  見習魔法師所放出的巨大風刃砍在巨蛇身上後,也僅僅讓它顫動了一下而已,沒有留下絲毫痕跡。
  小公主果斷的命令道:「停止其他部位的攻擊,將所以攻擊都集中在它的雙眼。」
  飛箭如雨,一齊向巨蛇那血紅色的雙眼襲去,巨蛇像是嘲笑眾人似的閉上了雙眼,將箭雨阻擋在外。
  這時三個見習魔法師聚集了大量魔法元素,凝結成了三把冷氣森森的冰槍,三把冰槍經日光照射後發出璀璨的光芒,如經天長虹般向巨蛇的雙眼飛去。
  「乓」
  「乓」
  「乓」
  冰槍在巨蛇眼前碎裂成無數塊,光芒盡斂。這三記強大的魔法攻擊並不是沒有一點效果,巨蛇的眼皮露出絲絲血跡。而與此同時,巨大的蛇頭又昂了起來,一改原來萎頓之色,巨蛇嚇人的蛇信吞吐不定,鋒利的毒牙發著懾人心魄的寒光,一雙血紅的眼睛死死的盯著眾人。
  辰南躲在山石背後,隨時準備開溜。
  「噗」
  巨蛇張開巨口,噴出一大片火焰,騰騰烈焰向眾人席捲而去。三個見習魔法師慌忙念起咒語,一道淡藍色的魔法遮罩將眾人護在了裏面。
  辰南看的目瞪口呆:「不會吧,這個超級恐怖的傢夥已經修煉成妖怪了,我的天,蛇妖!」
  看到這裏,他又遠離戰場十幾丈。
  這時三個見習魔法師又集結了足夠的魔法元素,他們將魔法遮罩打開一角,而後將一大片光幕向巨蛇灑去。淡藍色的光幕化作層層水浪,眨眼間熄滅了眾人身旁的烈焰,同時將巨蛇澆的水淋淋,火山口冒起騰騰白霧,眾人趁這個機會向後退了七八丈的距離。
  巨蛇似乎被激怒了,在轟隆隆聲中,它從山洞中又移出四、五丈長蛇身,無數碎石塊掉落進火山深處,此時立在空中的蛇身足有七八丈長,巨大的蛇頭顯得格外猙獰恐怖。巨蛇俯視著眾人,雙眼中凶光閃爍,似乎想俯衝而下,但最後又不甘的退守到烈火仙蓮旁邊,整條蛇身貼在了火山岩上。
  小公主等人長出了一口氣,這時一個女侍衛上前道:「公主殿下,這條妖蛇已經修煉有成,不是我等能夠對付的,我們還是趕快退走吧。」
  一個見習魔法師也道:「是啊,這……這哪里是什麼小蛇啊,這……這是一條蛇精啊,我們還是……」
  小公主瞪了他一眼,嚇得這個見習魔法師立刻閉上了嘴巴。
  辰南躲在火山岩後暗道:小公主猛于巨蛇也!
  小公主道:「我不是給了你們三十六支威力巨大的魔法箭嗎?這個時候不用,更待何時,給我射!」
  這些侍從身後取出魔法箭搭在弓弦上,一齊瞄準巨蛇赤紅的雙目。
  「嗖」
  「嗖」
  ……
  魔法箭如電光一般飛射而出,在空中留下一陣陣波動,空中的魔法元素不規則振盪起來。巨蛇似乎嗅到了危險的氣息,將猙獰的蛇頭向旁閃去。
  魔法箭在巨蛇的嘴上擦出一溜火星,而後箭頭突然爆裂開來,將巨蛇嘴巴左側的鱗甲炸飛了一大片,剩下的幾支魔法箭射中這個部位後,頓時將巨蛇的嘴巴炸的一片血肉模糊,露出森森白齒。
  巨蛇被激怒了,龐大的蛇身一下子立了起來,森森白齒外血紅的蛇信吞吐不定。同時隱藏在山洞中的蛇軀不斷向外遊移,火山口如地動山搖一般晃動起來。
  所有人都驚呆了,小公主沉聲道:「看來只能用最後一招了。」她從背後的包裹中取出一個古色古香的長盒,打開盒子後拿出一把泛著黝黑光澤的長弓。
  辰南看到小公主的動作後,他的瞳孔開始收縮,眼睛一眨不眨的凝視著那把長弓。
  「後羿弓!」
  他沒想到萬載之後還會看到當年仙幻大陸的那把神弓,後羿弓曾經更換過無數個主人,但辰南卻對它無比熟悉,因為萬年前它的最後一個主人是他的父親辰戰。當年辰戰依靠此弓一日之內連續射殺三個圍攻他的絕世強者,從而一戰成名,威震整個仙幻大陸。
  辰南嘴唇顫動,輕聲道:「後羿弓啊,沒想到萬年過後我還能和你重逢……」
  正在這時傳來一陣驚天動地的大響,無數巨大的山石從火山口滾落而下,巨蛇沖天而起,百丈蛇軀全部暴露在空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章 後羿神弓


  巨蛇尾端著地,百丈蛇身直立在空中,威勢嚇人,仿若要化龍而去。
  小公主隨手取過一支雕翎箭搭在了弓弦上,而後用盡全身力氣將後羿弓拉開了一點點。黝黑的後羿弓開始泛出淡淡的金光,金光如薄霧一般向弓弦上的雕翎箭湧去。凡鐵化金精,一支普通的雕翎箭通體變成了金黃色,最後化作一道金光離弦而去。
  風雷陣陣,天地失色,金光似撕破了虛空,眨眼間到了巨蛇眼前。巨蛇驚恐無比,似乎發現了金光箭上蘊藏的巨大能量,它快速向地面落去,龐大的蛇軀堪堪躲過那道另天地失色的金芒,巨蛇整條蛇身盤在火山口不住顫抖。
  金光箭與巨蛇擦身而過,另眾人無比失落,然而眨眼間風雷再響,本已消失的金光箭從遠處呼嘯而回,耀眼的金芒另天上的太陽都黯然失色,金光箭瞬間刺進了巨蛇體內。
  「噗」
  一股血浪自巨蛇傷口處噴發而出,火山口沖起漫天的血光,龐大的蛇軀在火山口不斷翻滾,無數巨大的石塊被蛇身撞擊的到處飛射,小公主眾人慌忙躲避。
  十幾分鐘後巨蛇不再翻騰,它再次直立而起,猙獰的蛇頭離地十幾丈距離,它惡狠狠的盯著小公主,不過當巨蛇看到後羿弓後,本能的露出畏懼之色。
  巨蛇的蛇身被剛才的光箭剖開了一個巨大的血洞,血洞前後透光,鮮血汩汩的向外流著。
  一個見習魔法師道:「公主殿下再開一次神弓吧,如果這次射到剛才那個傷口,一定能夠將妖蛇一舉擊殺。」
  「不行,我已經沒有力氣拉開神弓了,你們來!」
  十幾個護衛每人都上前試了一遍,但沒有一個人能夠拉開神弓。
  辰南躲在岩石後面,將剛才的一切看的清清楚楚,在場之人沒有人比他更瞭解後羿弓,沒有高絕的功力萬難拉動神弓分毫。如果小公主有足夠的功力的話,剛才將後羿弓再稍微拉開一些,不要說是一條巨蛇,就是一條巨龍也難逃殺身之禍。在古老的傳說中,後羿弓曾射下過天上的神,是仙幻大陸最強大的仙寶之一。
  巨蛇似乎看出眾人無法再繼續使用那個另它感到恐懼的「黝黑工具」了,它眼中凶光大盛,回頭看了一眼火山內側的烈火仙蓮後,向不遠處的眾人直沖而去。
  辰南早已覺察到不妙,在第一時間向山下跑去。
  直到這時小公主才真正露出驚慌之色,「我太高估自己的實力了!」
  眾侍衛大聲叫道:「公主殿下快逃。」
  小公主背好後羿弓,深深看了一眼眼前眾人,轉身向山下跑去。
  此時巨蛇已俯衝而下,蕩起一陣狂風,巨大的蛇頭轉眼間來到了眾人眼前。血紅的蛇信,白森森的毒牙,只差分毫就觸到了眾人的身體,三個見習魔法師迅速撐起一片淡藍色的光幕。巨蛇的頭顱狠狠的撞在了魔法遮罩上,淡藍色光幕瞬間破裂,三個見習魔法師大口吐血,眾侍衛被這股巨大的沖勁拋飛出老遠,向山下滾去。
  巨蛇遊動快似閃電,眨眼之間又追上了向下滾落的眾人,當場有兩人被巨蛇那龐大的身軀自身上碾過,連慘叫都沒來得及發出一聲,便化成了肉泥,眾侍衛看的心膽欲裂。巨蛇並沒有繼續攻擊其他侍衛,雙眼泛著惡狠狠的凶光,朝前方的小公主追襲而去。
  此時此刻辰南亡魂皆冒,「該死的小惡魔怎麼老是追著我跑,她追我,巨蛇追她,嗚……苦啊!」
  小公主連連驚叫,「啊……」
  辰南大聲沖後喊道:「臭屁公主你鬼叫什麼,不要像個跟屁蟲似的跟著我。」
  「敗類,臭賊你敢如此和我說話,我早晚要將你抓進宮中做太監,啊……臭蛇來了……」 此時小公主早無先前的沉著冷靜之色,此刻她驚慌無比。
  眾侍衛聽到小公主驚叫後,強忍著身上的劇痛,從地上爬起,抽出長劍向巨蛇身上刺去。但普通鐵劍根本不能奈何巨蛇分毫,巨蛇身子左右扭動,龐大的身軀兇狠的撞在了這些侍衛的身上,這些人如稻草人一般被撞飛。
  巨蛇已經追到了小公主背後,張開血紅巨口噴吐出一大片火焰,騰騰烈焰向小公主席捲而去。
  小公主神色恐慌無比,發出了刺耳的尖叫:「啊……」
  眼看火焰已經燒到了小公主的背後,這時後羿弓突然發出淡淡的金光,將烈焰阻擋在外,嚇得巨蛇一下子停了下來。
  與此同時,一聲長嘯自遠處傳來,聲音如隆隆雷鳴一般,在空中久久激蕩。
  「鈺兒不要驚慌,為師來了。」來人聲音之大,另火山口的碎石都不斷向山下滾落。
  辰南兩耳嗡嗡直響,差一點栽倒地。
  不一會兒,一個衣衫寬大的中年人出現在百丈之外。
  「嗚……老頭子你怎麼才來啊,你再晚來一步,我就被這條臭蛇吃了。」小公主叫道。
  辰南被震的氣血翻湧,加之剛才緊張過度,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音功這麼厲害,難道是音殺絕技蒼龍嘯?小惡魔叫他為老頭子,難道是一個返老還童的老傢夥。」他緊緊的盯著那個中年人,只一眨眼的功夫,來人又近了五十丈。
  「縮地成寸,技近乎道!這個老傢夥果真了得,看來他的一身功夫最起碼到了宗師級水準。」辰南暗暗心驚。
  瞬間,中年人已經到了小公主眼前,巨蛇在不遠處「蛇視眈眈」的看著這個不速之客。
  中年人似乎絲毫沒將巨蛇放在心上,溺愛的拍了拍小公主的頭,笑道:「哈哈,小丫頭吃足苦頭了吧?」
  「討厭,別打我的頭。」 小惡魔公主將中年人的手推向一旁,噘著嘴道:「哼,死老頭子你是不是早就來了,故意躲在暗處看我笑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3:07 , Processed in 0.061525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