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image.jpg

書名:烏漆嘛黑的中古世紀

作者:泰瑞.狄利/著

出版社:知書房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5日

簡介:
       ▓理髮師不只剪髮還兼差放血?

   ▓治療黑死病的秘方是放了十年的糖蜜?

   ▓只要花錢就可以贖罪?

  中古世紀的歐洲有混亂的政權更迭,連綿的討伐戰役,腐敗的宗教信仰,肆虐的傳染疾病,使許多歷史學家將此視為一段文明倒退低迷的「黑暗時代」。 中古世紀的封建制度將各個階層劃分的井然有序,國王、騎士、自由農和隸農,而被層層剝削的農民多次起義爭取權益;基督教會是中古世紀穩定社會秩序的重要力量,但過於擴張的神權也衍生許多弊病,使得人民對宗教逐漸喪失信仰,直到都鐸王朝統一英國,以及哥倫布發現美洲之後,中古世紀逐漸落幕。想知道中古世紀美味的玫瑰布丁食譜,各種恐怖又有趣的醫療偏方,可能致死的恐怖遊戲,請翻開這本書繼續看下去吧!

心得:
      這套系列書籍我個人上推薦,不管是給各年齡層閱讀都適合,因為淺顯易懂,並且描寫深刻,對於那些喜歡歷史卻討厭讀那些無聊事蹟的人,相信閱讀本書可以對你帶來不一樣的樂趣。
      尤其一些歷史課上老師不會教的這裡都可以看的到(除非你老師看過這本書XD),並且可以增加一些知識,像有些知識連一般歷史老師可能都不知道(你老師會知道中古世紀的運動是多麼刺激到那根本不是運動了,因為很少老師修外國史....修的如此透徹,因為要學的太多了),最後希望有朝一日去圖書館或是去書店的時候,可以拿起本書,以愉快心情閱讀,相信對於歷史的單調乏味將會改觀。

[ 本文章最後由 瘋狂小海豚 於 08-6-6 14:56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1:35 , Processed in 0.01803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