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人文省思】 巨石打哪來?從亞瑟王猜到外星人

[複製連結] 檢視: 2035|回覆: 5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2008-05-30/聯合報/A8版/文化】

英國巨石陣位於英格蘭南部的索爾茲伯里,一九八六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遺產。它神秘地屹立在當地幾千年,人們最好奇的是:這些石頭是如何運來的?當時的人又是怎麼將巨石壘成牌坊狀?

巨石陣的興建可分為三個階段,最早建築於西元前三千一百年左右,主要由數十塊巨石圍成同心圓狀,這些石塊最重的達五十噸,可能需要六百人才能抬得起來。而這些巨石的材質與當地的石材並不相同,所有石塊應該是從數十公里到數百公里不等的遠處運到,在新石器時代沒有任何現代化工具輔助下,是十分浩大的工程。

巨石陣最為人知的象徵是「三石牌坊」,最高的超過七公尺。它是由兩塊豎立的「頂石」上橫放著一塊「楣石」,形成牌坊狀。學者發現頂石與楣石是利用「榫」的方法結合,由頂石頂部的凸出部分與楣石的凹槽接合。這項技術需要精確的計算才能讓楣石在兩塊頂石上保持平衡,而接合的技術更讓後世驚奇。

關於巨石的由來主要有兩個傳說,有人認為是出自亞瑟王的魔術師梅林之手;也有人認為是督依德教僧侶的聖地;更有人認為這麼大的工程,應是外星人傑作。

對於其功能更是有許多說法,有人認為是天文觀測的工具,也有人認為是祭祀儀式的場所。英國學者皮爾森最新的發現顯示,巨石陣最早的用途可能是一處墓地。

巨石陣的主軸線指向夏至時日出的方位,其中一塊斜放的「鞋跟石」(heel stone),在夏至那天會跟太陽升起的位置排成一條直線,因此每到北半球夏至的時候,都會吸引大批觀光客駐足。此外,石陣中還有兩塊石頭的連線會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

牧羊人的瘋言瘋語:

  有一則另外的訊息是這樣的:英國公眾2000年6月份在圓形石林舉行了1984年以 來的第一次紀念夏至的活動,圓形石林內的巨石正好同夏至那天太陽升起的位置排成一線。在圓形石林紀念夏至的人大都相信英國古代凱爾特人的巫師宗教,他們認為他們舉行的活動同當年在圓形石林舉行的宗教儀式相似。甚至有人認為,信奉多神靈的古代凱爾特人是圓形石林的建築師。

  當然,這則訊息也只是眾多猜測的其中之一,目前最新的發現顯示它似乎是一處墓地。

  至於關於凱爾特人的訊息,歷史版的會員HOLMESLEE有提供極為詳細的描述:https://www.gamez.com.tw/viewthread.php?tid=399553(凱爾特-高盧人)

  那你們認為英國巨石陣的作用是什麼呢?

[ 本文章最後由 墮落牧羊人 於 08-6-2 00:4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西元前三千一百年左右?

這個石陣應該是祭祀用,古代是神權統治時代,神明最大,具有一定規劃的建築物,應該都與祭神有關.
 

缺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世界上許多古代遺跡通常都是存放身分高貴的人的軀體

所以我也認為是墓地

至於
巨石陣的主軸線指向夏至時日出的方位,其中一塊斜放的「鞋跟石」(heel stone),在夏至那天會跟太陽升起的位置排成一條直線,因此每到北半球夏至的時候,都會吸引大批觀光客駐足。此外,石陣中還有兩塊石頭的連線會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

以前的人似乎有一種規則

要把頭或腳朝著日落和日出的方向

我記得卑南族的墓地好像也有這種風俗

不過都是猜測啦!  以後發明時光機回到過去就能知道吧?(巴飛
 
Don't forget. Always,somewhere,someone is fighting for you.-As long as you remember her,you are not alone.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說不定是標記,地底下埋著一堆寶藏
也有可能是外星人的標誌,這樣也許同伴看到就知道,因為也許不只一台飛碟
或許像動物一樣,表示這個星球已經有探索過,我們看探索頻道那些外國人不是也會弄些標誌在動物身上以方便跟蹤觀察嗎
說不定是星球的排列,星際圖,就是地圖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傳送之陣...

(被拖走

===========

祭壇吧...我想?

我記得巨石陣那邊好像蠻大的?

如果說是以有神論的觀點看

人站最中間

在哪個時段面對哪個方向

可以傾聽神界的聲音

甚至可以跟神對話

這樣不是很有趣嗎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個人偏向宗教祭祀......(因為有信仰新Druid....)

但是不是德魯伊(Druid)祭祀的地方,我覺得無法考證吧

古歷史是很難確認,就是不會有具體的證據來證明

所以目前就只能猜測,不過這也就是歷史吸引人的地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16:27 , Processed in 0.05764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