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相信有許多人到BAR或是PUB玩時,常常為了點酒傷透腦筋。
既不知道哪種酒和你的胃口,也不知道酒名,更慘的是連MENU都看不懂。
現在阿斐自以為的來充當老師,教大家一些有關調酒的基礎知識。
保證你不會在吧台前吃鱉,到最後只能點啤酒。
也能為你增加不少人氣歐^^

第一堂:
首先就要先認識六大基酒,所謂的六大基酒就是調酒最常用到的六種酒,久而久之就被認為是調酒的基酒了。

1.Whisky
(威士忌)
2.Vodka
(伏特加)
3.Rum
(蘭姆)
4.Tequila
(龍舌蘭)
5.Brandy OR Cognac
(白蘭地)
6.Gin
(琴酒)

而六大基酒又以前四種最常使用,BRANDY跟GIN主要還是以純喝或1+1的喝法為主。
所以以下就先就前四種作詳細介紹:

1.Whisky
廣義解釋,「威士忌」是所有以穀物為原料所製造出來的蒸餾酒之通稱。
威士忌這名詞本身的定義並不是非常地嚴謹,除了只能使用穀物(Cereals/Grains)作為原料這個較為明確的規則外,有時剛蒸餾完畢還處於新酒狀態的威士忌,本身特性其實與其他的中性烈酒(Neutral Spirits,如伏特加、白色蘭姆酒)差異並不大。幾乎所有種類的威士忌都需要在橡木桶中陳年一定時間之後才能裝瓶出售,因此我們可以把陳年這道手續列為製造威士忌酒的必要過程。除此之外,要能在蒸餾的過程之中保留下穀物的原味,以便能和純穀物製造且經過過濾處理的伏特加酒或西洋穀物酒(例如Everclear)區別,是威士忌另一個較為明確的定義性要求。


2.Vodka
伏特加(俄文:Водка)是一種俄國酒,用小麥和馬鈴薯等製作的蒸餾糧食酒,釀製方法和中國白酒類似,但有一道活性炭處理工序,經活性炭處理後,去掉其中殘餘的糧食味道,因此伏特加酒無色透明,也沒有中國白酒的香味,比較純淨。度數一般在40度到50度之間。

伏特加的優點正因為其無味,可以添加到任何酒中而不破壞原來的風味,因此大受雞尾酒調酒師的歡迎。成為調製雞尾酒必不可少的原料。為適應調製雞尾酒需要,目前有許多種新型各種彩色的伏特加上市。


3.Rum
RUM是用蔗糖釀造的蒸餾酒,16世紀時,西印度群島盛產甘蔗,當時用古老的方法提煉蔗糖,即加熱甘蔗汁,蒸發水分使蔗糖結晶出來,這種方法到最後,總有一些含高分子的殘液無法繼續加熱,否則會炭化,這些殘餘的糖稀或糖蜜只能用作焦糖。新英格蘭的殖民者發現可以用以釀酒,就是蘭姆酒,這種酒利用廉價的原料,釀出即賣,沒有儲存期,因此辛辣刺喉,很受生活在艱苦環境的水手和海盜的青睞,有的船長甚至用蘭姆酒為水手發工資,蘭姆酒迅速在大西洋水手和加勒比海海盜中風行開來。

目前蘭姆酒的生產已經為了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增加了儲存醇化期,因此比較綿軟適口,有焦糖香味,是配製雞尾酒必不可少的原料。


4.Tequila
龍舌蘭酒是一種墨西哥產、使用龍舌蘭草(Agave)的心(Piña,在植物學上,指的是這種植物的鱗莖部份)為原料所製造出的含酒精飲品。經常可以看到手指間夾著檸檬、拇指與食指虎口間抹上鹽巴,再手握一小杯龍舌蘭酒,先咬上一口檸檬,其酸味會令牙根一緊,再舔上鹽巴,最後將酒杯中的龍舌蘭酒一飲而盡,是極為獨特豪邁的飲用方式。



請各位同學要用力記住這些酒名和唸法歐,尤其要記住英文唸法,可是不要唸錯了= =
我碰過太多人連酒名都記不住,甚至亂唸自創酒名的人了,常常搞的我很頭大。
這種人我們稱之為"瞎客"

所以有來上課的同學們...我接下來的課都會以英文講課為主摟,請大家回去一定要復習阿XD

部分文字轉載自維基百科
未成年請勿飲酒
 
BABE 18 台北時尚新夜店.涉谷夜店新玩法,創造 hip hop battle 新天地。
全新玩樂型態,顛覆你的娛樂感官,給你最平價的消費方式
BABE 18將帶給你全新VIP式的享受 一樣的消費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騎士

離題王

不只去夜店...其實平常也會喝的到壓
多謝分享~
算是很基本的知識吧~

上面除了龍舌蘭沒嘗過(不知道是啥味道)...其他都有小酌過

個人認為琴酒的口感很優...香料的味道很不賴(陶醉)

軒尼斯和人頭馬我也嘗過....很濃厚壓(不過可惜沒喝過釀很久的
純喝Vodka有點太烈...都是和朋友參汽水在喝壓(還不賴...XD
威士忌則是有點嗆壓...可是很有味道...

嘛...總之...酒少喝壓..小酌無仿
喝太多會傷肝喔!
 
男人的專屬天地-鐵傲新好男人板(歡迎光顧^^點圖可連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只會調阿比+阿P   XDDD
 
                                                                             我寧願見熱心的錯誤,不願見冷淡的聰明。  爺の 天空部落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下學期有修 觀光的 調酒
我好緊張=  ="
我本身非觀光科系
希望調酒很好過  哈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1:56 , Processed in 0.64776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