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在5月24日的時候考完某一科
下課後在和同學A聊天
然後同學B不知道說啥(本人以為他嘴賤)
我就用書打同學B然後不久我抱著惡作劇心理用指甲戳同學B的頭(讓他以為是老師戳的)
不久同學B他爸跑過來罵人同學B也在場(他似乎一口咬定我用敲的)
我想說同學B他爸罵一罵就算了
今天老師突然說他爸準備要提告..............

PS: 同學B沒有受傷(連滴血也沒流) 他爸說我有嗆他可是我本人沒有嗆(他罵我的時候因該沒有錄音)另外,同學A都在現場

[ 本文章最後由 黑暗復仇者 於 08-5-26 17:45 編輯 ]
 
核子動力導彈潛艦:軍神號
下潛中上浮時間不明..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騎士

☆☆☆☆☆☆☆

恭喜你,對方會敗訴,甚至你也不用請律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這位同學B的老爸到底會想要依據啥法律來告你?

a.同學B的老爸:那位同學嗆我的孩子!所以請法官判他有罪!

b.同學B的老爸:那位同學用書本打我的孩子!所以請法官判他有罪!

原帖由 DUST1987 於 08-5-26 19:12 發表
恭喜你,對方會敗訴,甚至你也不用請律師-.-。


咩~為什麼!?

[ 本文章最後由 墮落牧羊人 於 08-5-27 00:5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本想可能是輕傷罪(或是義憤傷害罪?)

結果看到連傷口也沒有(但不知對方是否有去驗傷)

且當事人主觀上並無傷害故意



我比較想了解
B父在罵你的時候是否有"粗鄙言語"?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

回覆 3# 的文章

因為沒受傷,也沒嗆人,除非對方有假人證或不可思議的假證據(或者復仇者說謊),否則沒有成罪的機會。

就算上面那個嘴賤被B或B爸上鐵傲看到了,也無法構成侮辱罪-.-。所以我想應該不可能會輸。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

另外,B爸的提告行為加上老師如果是當著全班的面轉述這件事的話,也許有機會構成侮辱罪(如果B爸不是陷於法律認識錯誤,而是故意警告式地放話,這就稱不上是一種維護自己利益或自辯的合理行為)。不過警告跟有侮辱故意好像還有一點距離就是了,如果我是法官我就要自己解釋它:「若這種警告威脅可以不成罪,那天理何在?!中國文化自古以來秉持傳統的美德,頓時蕩然無存!所以本座宣布,有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DUST1987 於 08-5-27 11:57 發表
因為沒受傷,也沒嗆人,除非對方有假人證或不可思議的假證據(或者復仇者說謊),否則沒有成罪的機會。

就算上面那個嘴賤被B或B爸上鐵傲看到了,也無法構成侮辱罪-.-。所以我想應該不可能會輸。 ...



所以就認定對方單純在嘴砲?
所以當事人可以安心的準備考試?
看來的確是這樣

我是指B父在罵當事人時,如果有使用"粗鄙言語"的話,是否構成公然侮辱?

[ 本文章最後由 異形 於 08-5-27 12:12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

回覆 7# 的文章

我那段是回牧羊的@Q@,至於你提的這點,如果B爸在公眾場合罵人,那成罪(公然侮辱)機會很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沒事!因為我是在想如果讓這名會員只知道自己會勝訴,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勝訴,好像無法與版內的期望相符(定位),所以我才希望能夠補充一下。

  要成立傷害罪,當然先有傷害他人的故意,就一般日常生活經驗,如果牧羊人真的要傷害小強,那麼用書打小強這個行為,通常不會是僅僅打一下,而是會有一連串的動作,甚至還會選厚一點的書,因為真正想傷人的人,一定會盡可能地使他人身體或健康受到傷害。

  一般會去告人的民眾,也應該要提出醫院的驗傷單,不然要怎麼證明自己的身體或健康因他人而受到傷害(丟一張椅子,逃不了代表有受傷,逃得了代表是裝的,這招用在同學B身上試試看,後果請自行負責,這是玩笑話,不要真的去做喔!),而驗傷單上面也會標示診療時間。

[ 本文章最後由 墮落牧羊人 於 08-5-27 23:3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在昨天我問過同學B他爸沒有帶他醫院去驗傷
他爸似乎是在鐵路局工作(假驗傷單機率出現率下降)
那B爸在罵人的時候沒有用"粗鄙言語"
罵人地點是在XX高中的走廊上罵人
老師是當著全班前面講說XXX先生蔡爸爸很生氣的打電話過來説你打了他們家寶貝阿蔡說要準備提告因為他們家的寶貝阿菜是如此的脆弱..............
我既然沒有犯罪我幹麻說謊來保護自己?
PS 我是聽同學B說 B爸回去超生氣說我嗆他怎樣的<==實際上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事

[ 本文章最後由 黑暗復仇者 於 08-5-28 18:33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6:40 , Processed in 2.88695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