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滄海天涯

 墓碑上遺照,與小築內那張照片裡的乃同一人。面容俊俏,有著迷煞天下間女子的笑容,但也可感到此人的威嚴。

 程琪道:[他就是我的師父,你的師祖,”石海生”。還不快給師祖請安!]周思惕站於墓碑前方,對著眼前的”師祖”行三跪九扣”之禮。程琪微笑對著照片中的石海生,道:[師父,琪兒帶著小徒孫看您來了,他是我常提起的”周思惕”,師父您可要關照關照他呀!]親吻下照片,對著周思惕說道:[起來吧!]周思惕又是傻笑抓頭,道:[師父,既然師祖是你的師父,那他一定很有本事囉?]程琪微笑,道:[當然!想當年..............。]往事,彷彿一幕幕在程琪面前上演。

 [琪兒!不要怕,師父抓著你的手,來!深呼吸,不要緊張,慢慢來,放!]石海生指導著程琪”赤炎劍指”,小程琪害怕地閉上眼,道:[師父,這劍指好可怕,每次手指都熱呼呼的,好痛吶!琪兒不想學了,嗚嗚嗚!]淚如雨下,哭了起來。石海生和藹笑著,道:[琪兒,不要怕,睜開眼,我們再試一次。]小程琪擦乾眼淚,照著石海生所示,成功使出了”赤炎劍指”。[師父!琪兒會了,呵呵呵]抱著石海生,臉上散發著可愛的笑容。

 [師兄,為何助紂為虐呢?回頭是岸吶。]石海生於大宅內,對著眼前黑袍男子勸導著。黑袍男子冷言道:[哼!石師弟,你我人各有志,休再多言,出手吧!]二人於宅內同門干戈,刀劍相向。

 [琪兒,師父要先走一步了,你要繼承為師伏魔衛道的志願,不可輕忘,知道嗎?]石海生於蒲團上盤腿而坐,一旁程琪淚眼汪汪,傷心不已,哭道:[師父,琪兒不忘記您的教誨,師父,您快好起來呀!]石海生微笑地垂下頭來,駕鶴西歸。[師父.............]緊緊摟住石海生的遺體,失聲痛哭。

 [師父,你沒事吧?為什麼哭了呢?]周思惕抓著程琪手臂問,欲拿出手巾為其拭淚。程琪揉眼,輕聲道:[我沒事,只是想起了許久前的往事,我們來打掃師祖的墓地吧。]周思惕看著程琪背影,心中產生些許疑問,礙於程琪此時情緒,且不多言。

 [哈哈哈哈!]

 此時,一老叟笑聲由遠至近傳了過來,周思惕走向程琪,道:[師父,是不是髒東西來了?]程琪笑道:[不是髒東西,不過跟髒東西沒啥兩樣。喂!牛鼻老唐,不要裝神弄鬼,出來吧。]對著前方昂聲叫道,周思惕豎起劍指,以防有變。

 二人眼前出現了位身著道袍,手拿拂塵之老叟。白髮蒼蒼,身材瘦小,面黃,鬍鬚呈圓弧型垂至胸口,身上帶有濃烈酒味。

 周思惕”赤炎劍指”伺候之,老叟笑而閃過,道:[你這小鬼真不懂得敬老尊賢呀!還敵我不分,該打!]手中拂塵輕甩,一柔勁推開了周思惕,身旁程琪伸手一扶,化解之。[牛鼻老唐,來這裡做什麼?美女今天沒心情和你磨蹭,滾!]程琪嘻笑,掌勁隨之而去,老叟出掌迎之。”砰”一聲,二人各退一步。

 周思惕欲出手攻之,程琪阻攔,道:[思惕,不要出手,師父跟那傢伙玩玩而已,退下!]將周思惕往後撥開。老叟笑道:[沒想到程丫頭你竟收了個小徒弟呀,真是意外,還是個男人,實在有趣呀!]摸了摸鬍子,兩眼幾乎是瞇成一直線,不仔細看,還以為老叟雙眼未張。

 程琪不屑,道:[唐長風,你來這裡該不會是想單純的找我聊天敘舊吧?有什麼事,快說?]瞪著對方,滿臉不悅。唐長風繞過二人,往墳前走去,拍了拍墓碑,道:[不過是來看看咱們當年的救星罷了,丫頭何須動怒呢?]轉身面向二人,瞇眼微笑。周思惕道:[我看你是來找碴的吧?師父,思惕幫你趕走他。]運起真氣,使出”漫舞雲端”,飄至唐長風身後,欲出掌擊之,唐長風笑讚:[不錯!年紀輕輕竟有如此修為,丫頭你收了個好徒兒,哈哈哈!]拂塵往後一甩,一陣旋風將周思惕捲回程琪身邊。

 [這.....!]周思惕驚訝,對於適才一切,感到震撼。程琪看了看周思惕,往前走了幾步,道:[你想來看師父,現在看到了,走吧!]冷淡盯著唐長風。[我把話說完就走,對丫頭你可是很重要的,聽否?]唐長風解下葫蘆,大口喝著酒。周思惕怒道:[你快給我滾,不要在這裡惹我師父生氣了。]作勢欲攻擊對方,程琪拍了拍周思惕肩膀,道:[不要吵了,讓他說。]指著唐長風,道:[說吧!]

 唐長風擦擦嘴,笑道:[簡單明瞭告訴你們吧!丫頭,還記得”威祥村”嗎?]聽到”威祥村”三個字,程琪不禁臉色大變,一向膽大過人的他,冒出絲絲冷汗。周思惕見狀,輕摟著程琪道:[師父,你怎麼了,不舒服嗎?]程琪撥開周思惕的手,語帶驚恐,問道:[你是說”她....”那女人?她.....活著?]眼前唐長風搖了搖手,道:[不是”她”,是”他”。]周思惕不悅道:[喂!你講話拜託一次完成好嗎?乾脆點。]轉身關心著程琪。

 [“他”?牛鼻老唐,你是說”他”?]程琪臉色由震驚,轉成了忿怒,抓住唐長風衣領,道:[鐵.開.山?]緩緩唸出了鐵開山這個名字,雙眼怒視著唐長風。周思惕拉住程琪,道:[師父,你怎麼了?]程琪一把推開周思惕,放開唐長風,轉身背向二人。

 唐長風道:[你還記得這個人,我對他是記憶猶新,彷彿昨日之事。]仰天長嘆,若有所思。程琪正色道:[你的意思是說,鐵開山還活著?來復仇了?]點起香煙,閉上雙眼。[鐵開山是誰阿?]周思惕不解自語。程琪不屑,沉聲冷道:[你跟他蛇鼠一窩,我也記憶猶新,彷彿昨日之事。]瞪了唐長風一眼。周思惕摸著頭看著二人,想問又不知從何問起。

 深山裡,三人久而未語,只剩蟬鳴鳥叫,以及周思惕滿頭疑問。[你來就是告訴我這些?]程琪打破沉默低聲說道。唐長風搖搖頭,道:[該說的都說了,總之自求多福。]語畢,與程琪擦身離去,沒一會兒時間便不見蹤影。[師父。]周思惕立於程琪面前,摸著頭。[不要問,現在不是時候讓你知道,走吧!]對著墓碑雙手合十,欠身膜拜,拉著周思惕往停車方向走去。

 [救命阿!救命阿!]遠方一男子疾奔呼救,臉上無疑寫著”恐懼”二字。[這位大哥,發生什麼事啦?]周思惕問道,程琪轉身看著男子。男子氣喘如牛,道:[前面..前面墳地裡有..有死屍從土裡爬出來,已經殺...殺死很多人了。]程琪似乎忘了方才百感交集,回復到大家所熟悉的他,微笑道:[思惕,你先跟他去看看吧,我等會過去。]走向一旁打起了電話。

 男子慌道:[先生,千萬不要過去,很危險,我..我要先離開了]推開周思惕,一溜煙跑了。周思惕從背包拿出些靈符,往男子所說的方向前去,心中無比興奮。[等一下!]程琪趕了過來,道:[走吧!怕你罩不住,等等一樣是你先上,師父我旁邊看戲。]笑著拍打周思惕肩膀。

 石海生墓地遠方,是一處更為廣大的墳場,到處矗立著石碑,一眼望去,若無邊際。

 [噓!]程琪拉住往前去的周思惕,作勢要他別出聲,指著前方,道:[你看,那些張牙舞爪的傢伙,應該就是剛剛那人說會殺人的死屍。]周思惕朝程琪所指方向望去,果然瞧見三三兩兩的”人影”,且不遠處的土堆,也正有死屍從中爬起。

 離去的唐長風,於程琪師徒離開後,又出現於石海生墓地若有所思地看著碑上遺照,自語道:[那個小鬼,倒是跟你有幾分相似,以為你死而復生。]沉了一會兒,續道:[“他”也出現了,比起”鐵開山”有過之而無不及,你那丫頭自求多福了,多年前的恩怨,將會有個結果。]一陣大笑後,隨風而去。

 二人悄悄移動至側方石牆,周思惕驚見墳場中央高處,有一女子坐於一堆頭骨上,坐姿妖豔撩人。[師父,你看,那邊有個女人坐在那裡,手上似乎在扯些什麼?]程琪笑道:[不用猜啦,出去問不就知道囉!]大搖大擺走了出去,而石壁後方有位老伯正害怕地抱著頭,全身顫抖。周思惕低聲問道:[老伯伯,你在這裡幹嘛?]朝老伯小步輕移而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老伯道:[你有沒看到我兒子呢?他在哪呢?]老伯坐地縮成一團,不斷詢問著周思惕相同的問題。周思惕瞧了瞧往外走去的程琪,道:[老伯伯,我沒看到你兒子,不過剛剛倒是有一男子慌慌張張的跑掉了,說不定是他吧。]抓了抓頭。老伯道:[你們看到外面的情況嗎?好嚇人吶!我原本和兒子媳婦來這兒祭祖,突然祖墳四週的土中冒出了這麼堆死屍,不由分說,見人就傷,我媳婦被活生生給扯為兩半,嗚嗚嗚!]老伯失聲痛哭,周思惕連忙安慰老伯,且請之降低聲量。[那你兒子呢?]周思惕皺眉問道,老伯哽咽,道:[他見到如此狀況,嚇得拔腿就跑,’將我一人扔在此處。]周思惕心中更加認定,方才男子便是老伯之子。

 程琪微笑立於眾死屍面前,道:[開PARTY嗎?那怎能少了美女我呢?]眾死屍朝著聲音來源望去,[呃呃呃!]發出低沉,沙啞怪聲。[誰?打擾姑奶奶遊戲,出來受死!]中央頭骨堆上女子怒道。女子身著破爛茉綠色長袍,披頭散髮,指甲尖銳黑長,雙腿白皙修長且赤足,手中抓滿纏於死屍頸部及手足四肢之線頭,如同傀儡偶般操弄。

 程琪撇嘴,道:[什麼東西不好玩,你玩屍體?]露出鄙視神態,雙手抱於胸前。女子道:[姑奶奶的事豈容丫頭來管,識相的馬上滾,否則休怪姑奶奶無情。]語畢,發笑且將一死屍扯至身邊,將之臉部按往胸脯,闔眼撫摸著死屍臉龐。

 程琪搖搖頭,嘆道:[我說你呀,連死屍也不放過,該說你戀屍呢?還是沒行情,漫夜難耐,才找死屍湊合著用呢?]發聲大笑。女子怒道:[臭丫頭,你找死!]一把推開方才死屍,拉起手中線條,成堆死屍慢步走向程琪。[SHOW TIME!]程琪扭動脖子,發足疾奔,往死屍而去,起手便是多道”赤炎劍指”,往眾死屍身上射去。死屍骸體多處灼傷,卻不因此停止動作,反之更而向前。程琪笑道:[唷!蠻耐打的嘛!]縱身一躍,朝地面眾死屍以”弒邪掌”俯衝而下。掌勁強勢,死屍週圍引起多數火花。不料,死屍依然慢步移動,絲毫不受攻勢影響,程琪皺起眉頭,心有不解。頭骨堆上女子則牽動手中線條,翩翩起舞,嘴邊浮出淺淺陰笑。

 周思惕見狀,自語道:[咦?這好像在哪裡看過耶!好眼熟喔。]抓抓頭,盯著外頭戰況,一旁老伯依然抱頭顫抖。[想起來了!]縱身躍起,往被死屍包圍的程琪身旁而去,道:[師父,我知道怎麼收拾死屍。]程琪嘟嘴,道:[現在才出來,不理我了嗎?什麼方法,說!]注視著步步逼近的死屍群。周思惕道:[師父,我們攻擊死屍頭部,應該可以讓他們躺下。]程琪奇道:[為什麼?你從哪看來的?]迴轉一踹,後方死屍飛去老遠。周思惕笑道:[看電影知道的,劇中死屍弱點要不頭部,要不心臟,我們姑且試試吧。]程琪摀嘴大笑,道:[我還以為什麼高招呢?原來是你電影看多了,師父我也知道,只不過那是人家的親屬耶!不然我何必跟他們玩那麼久呢?用”烈火符”一把燒光不是更快?]周思惕推開身旁兩具死屍,傻笑道:[那目前沒辦法嘛!師父,有其他法子嗎?]頭骨堆女子指尖飛出數線條,往遠處土堆插去,拉起更多死屍,供自身操弄。

 程琪低聲道:[思惕,擒賊先擒王,聽過沒?]周思惕點點頭,躲開死屍攻擊。[你看,這些死屍並非自己作怪,而是頭骨堆上的那女人在控制的,他用線條有如傀儡般地玩弄著屍體,只要將他撂倒,屍體就乖乖的不會再動了。]程琪出掌擊飛多具死屍,接道:[懂了嗎?你纏住死屍,儘量不要傷害他們,我對付那女人,OK?]周思惕昂聲道:[是的,師父。]提起真氣,以”漫舞雲端”於死屍之間穿梭著,再出劍指削斷死屍身上之線條。果真如此,死屍倒地,不再動作。

 程琪對著女子擲出多道紅色靈符欲燒之,女子扯動線條,拉身旁死屍抵擋之,沾中的死屍立即起火燃燒。程琪怒道:[真可惡,你這女人。]出掌攻之,女子以手中細線隔擋,起腳踢之,程琪翻轉,立於線上,劍指相向。女子冷笑,拉扯死屍撞向程琪,指尖細線瞬間豎立,欲插往因死屍撞擊,失去重心的程琪。[想得美呢!]取出綠色靈符一扔,週遭呈現綠色結界,抵住了細線攻勢。女子笑道:[這樣都殺不死你,丫頭命真硬!]語畢,再以細線射往對手,程琪微笑,使出”赤炎劍指”,將女子手中細線一一斷去。

 周思惕正與眾死屍纏鬥,為了避免傷其身,只以”心法”閃之。[就是現在!]將步法轉換為”如影隨行”,緊跟於死屍身旁,快速以藍色靈符沾向眾死屍,靈符霎時冰封之,令其不被女子繼續操弄。[呼!]周思惕喘口氣,立即動身前往程琪處。

 程琪與女子二人此時於空中騰挪來去,地面上也因如此而產生爆裂。周思惕不加思索,縱身往女子背後就是一掌,女子狂怒,指尖細線往周思惕頸部纏去,將之捆倒於地,欲傷之。程琪出掌震開女子,解開周思惕頸部細線,笑道:[接下來看你的囉,師父要休息一下,上吧。]將周思惕推往前方,自己於原地觀看。

 女子道:[丫頭,打不過我,叫個小男生出來,想讓我笑嗎?]不屑眼前的周思惕,插腰摀嘴發笑。程琪笑道:[他對付你就夠了,是吧,徒兒?]拍了拍周思惕肩膀,道:[去讓那女人笑不出來。]運起真氣,將周思惕頂往女子。[哇!師父!]周思替驚聲叫道,馬上出掌攻向女子。[哼!姑奶奶要小子你跪地求饒!]飛身射出細線,周思惕伸手一抓,以掌勁震毀,射出火紅光束的”赤炎劍指”,劃傷女子之手。

 [臭小子!敢傷我!]一怒之下,再度從土堆拉出死屍,往周思惕攻去。周思惕躍起踩住死屍肩膀一蹬,疾速飛往女子又是一掌擊飛,後方程琪黃色靈符一扔,沾中女子。[哈哈哈!]女子似乎不受靈符影響,朝著周思惕一腳回敬。程琪笑道:[哼!原來你成精啦!]

 周思惕被女子出腳踢中,撞於後方石牆。女子雙掌而來,周思惕舉招相抗,二人就此僵持不下。[有辦法了,周思惕收掌,以”漫舞雲端”飄於女子身後劍指刺向後腦。[阿!]女子痛苦呻吟,程琪微笑,道:[用”赤炎劍指”在他身上打個洞,把”烈火符”塞進去。]周思惕點頭示意,閃過女子攻勢,迴身射出”赤炎劍指”,女子腹部中招,唉嚎震天。周思惕拿出”烈火符”,如程琪所言,塞進了女子腹部傷口。

 [哇............!]女子體內燃起雄雄大火,身上邪靈之氣也隨大火的侵蝕而散去,轉眼間,女子成了具焦屍。程琪笑道:[成精還那麼遜,果真該死!]踢了踢腳下焦屍。周思惕抓抓頭,傻笑道:[師父,我這次表現不錯吧!]摸著被女子踢疼的胸口。程琪嘻笑,道:[馬馬虎虎啦!不過有進步。]

 此時,剛剛在石壁後的老伯走了出來,東張西望,道:[你...你們?]周思惕昂聲道:[老伯伯,沒事了,你放心吧!女妖怪走了!]走向老伯。程琪竊笑道:[付錢的人出現了!還在想要找誰收呢?]尾隨周思惕往老伯而去。[老伯伯,我們送你下山吧,或是可以幫你找找令郎。]程琪拍了周思惕腦袋瓜,道:[你少自作主張,站一邊去。]推開了周思惕,笑著老伯,微笑道:[老人家,我跟你說哦!剛剛的情況相信你是知道的,那麼多的死屍到處亂跑,又有一個瘋婆子作怪,我知道你很害怕,對不對?]老伯點點頭,正想訴說,程琪搶道:[所以說呢,美女我和小徒兒救了你一命,加上為民除害,消滅了那瘋婆子,是否理應得到點酬勞呢?]老伯有聽沒有懂,疑惑道:[小姐,我不懂你的意思,我.....]語未盡,程琪伸手,笑道:[那就是得跟你收點費用,一共是七千七百七十七,CASH OR CHECK?]此時程琪笑得燦爛非常,而一旁的周思惕感到無言以對,看著二人,抓頭傻笑。

 遠處傳來警笛聲響,些許警員正趕往此處,程琪嘟嘴,不悅道:[思惕,我們走吧,警察來了,我不想讓人問東問西的。]拉著周思惕,拎起手提包,縱身而去。對著老伯昂聲道:[老人家,錢讓你先賒欠著,改天再算囉。]隨後失去了蹤影。老伯驚訝,道:[阿...會飛的...這不是...仙...仙..仙女嗎?]兩膝跪地,對之膜拜。

 墳場的四週,除了膜拜的老伯及大批警力,還留下了淡淡的香味。

                           



                             幻世飄香第七章:縱屍豔女 =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幻世飄香第八章:鐵血英魂

作者:滄海天涯

 “沈氏集團”,,乃當今企業界之龍頭老大,旗下產業多不勝數,只知掛上”沈氏”,就一定是充滿無限商機。而該集團總裁-沈浪,年約五十,自年輕時代便獨自在外歷練,生意場上經驗豐富,閱人無數。多年前的一場意外,使得元配夫人不幸西歸,如今與沈三才及續弦夫人-戚寒鳳三人同處一室。
星夜,沈氏大樓,總裁室。

 [三才,告訴你多少次,家裡什麼都不缺,為何你老是不肯老老實實住下,偏往外跑,甚至到書店打工?你知否,當今多少人渴望過少爺般的生活,而你卻不知惜福,不把這當一回事。]沈浪正對著滿臉不情願,坐於沙發上的沈三才說教。由於沈浪事業龐大日理萬機,整年下來,兩父子鮮少見面。今日,抽空回國的沈浪,他的第一件事,就是關心唯一的兒子-沈三才。

 [爸,這不是養成我的依賴性嗎?男子漢就該出外闖天下,而不是在家混吃等死。再說,你以前不也是像我一樣,成天往外跑,爺爺找也找不到你。講實在的,我不過是想自力耕生,靠自己創出一片天。]沈三才自信滿滿,回答著父親。

 沈浪抽了口雪茄,道:[你的心意我知道,爸爸也很高興你有這樣的理想抱負。只不過,將來我退休了,這一切都得由你接手,所以爸爸希望你能靜下心來,好好跟我學習。]語畢,靠向椅背。沈三才起身,坐於父親面前,道:[爸,老實說,我並不想繼承你的事業。況且,我也不是什作生意的料,也對這一切沒興趣,交給我不是個好選擇。]把玩著沈浪辦公桌上的鋼筆。

 沈浪不悅,嘆口氣,道:[怎麼可以這樣想呢?你不想接,試問我的一切要交給誰呢?難道要我解散集團嗎?何況,解散集團也不是想做就做。三才,你可否體諒一下我這個當父親的?]點了點煙灰,雙肘擱於桌上。

 沈三才低頭不語,轉動著鋼筆。兩父子每每聊到此話題,幾乎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夫人,請進。]門外保鑣-RICK欠身問好,並打開房門,恭敬地請女子入內,女子微笑,淺淺回禮示意,走進總裁室。

 女子正是沈浪的續弦-戚寒鳳。一身華麗套裝,脖子上名貴鑽石項鍊,身材豐滿高挑,頭髮挽於腦後,有著一張成熟,穩重的華貴容貌,雖年過四十,但”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實不下於正值清春年華的妙齡少女。

 沈浪微笑,道:[妹子,怎麼過來這兒呢?我等會兒就回家去了,何必多跑一趟呢?]輕摟著戚寒鳳。

 戚寒鳳淺淺一笑,道:[大哥,想你事業繁忙,主動一點,是我應該的。況且,三才也在這兒,一家人只要能聚一聚,在哪兒又何妨呢?]理了理沈浪衣領。

 沈三才並不理會眼前的戚寒鳳,自顧把玩起自己的手機。沈浪見狀,責備道:[三才,見到姨娘為何不問好,好生失禮!]與戚寒鳳走近辦公桌。沈三才無奈嘆口氣,不情願道:[你好,鳳姨。]起身往門外走去,沈浪拍桌,怒道:[這什麼態度,你給我回來!]快步走向欲離去的沈三才。

 戚寒鳳微笑,道:[大哥,沒關係。年輕人總是比較隨性,你就不要責怪他了。]拉著沈浪手臂,微施拉扯。沈三才搖搖頭,開門離去,沈浪則滿臉通紅,轉向戚寒鳳,道:[這小子都給我寵壞了!妹子,他平常也是這麼對你嗎?我一定好好教訓他!]深吸了口雪茄,大口吐出。

 戚寒鳳搖頭,笑道:[三才是個好孩子,不過目前跟我較陌生,相信日子久了,一切會改善的。看你!氣得連鬍子都翹起來了,坐下歇歇吧!也真是的,都一把年紀了,還這麼大火。]挽起手巾,擦了擦沈浪的臉。

 沈浪沉道:[唉!可苦了你了,妹子。]摟著戚寒鳳坐於自身腿上,輕撫著吹彈可破的臉頰。

 [媽媽,我好想念你。]屋內,沈三才拿著母親遺照,回憶起童年點點滴滴。數年前的一場車禍意外,使得沈母不幸與沈氏父子天人永隔,每當沈三才思念起母親,慘劇亦同時浮現眼前。

 對於戚寒鳳,沈三才打從內心並不厭惡,一種特殊的感覺令沈三才無法接受她,奈何戚寒鳳百般善意以對,沈三才總冷默以對。於沈三才來說,戚寒鳳的身上始終圍繞著神秘感。

 [嘉霓嗎?我是三才。你有空嗎?想約你出來散散心。]沈三才撥了電話,欲邀好友談吐心事,無奈歐嘉霓”非周思惕不見”,故而作罷。[唉!真悶,爸好不容易回來一趟,本想父子好好聊聊,但那女人每每從中作梗。]沈三才自語,躺於床上翻閱著連環畫。

 電話鈴聲響,沈三才接起,道:[你好!]另一頭傳來了周思惕的聲音,道:[三才,你忙嗎?我有點事想跟你商量商量,方便否?]沈三才笑道:[好阿,都老朋友了,說吧!]挺了挺肩膀。周思惕道:[聽說你爸的公司這下禮拜要和某文化團體合辦歷史文物展阿?是真的嗎?]抓了抓頭。沈三才道:[好像有吧,我爸的事,本人向來不過問的,再說也輪不到我問。]走向窗邊,倚著牆。周思惕道:[那是哪個朝代的阿?我想去參觀耶!]程琪於一旁翻閱著雜誌。

 沈三才撥了撥窗簾,道:[什麼朝代我不知道,你要來的話我會替你安排的。]另一頭的周思惕大喜,道:[可以嗎?麻煩你囉!]樂得合不攏嘴,程琪看了看他,繼續低頭閱讀。沈三才笑道:[我說思惕阿,那又不是什麼”玄學異術”展。怎麼,你會有興趣?]周思惕搔搔頭,道:[“玄學異術”也是古代留傳下來的嘛!何況我們又是學歷史的,難得這樣的機會,看看也好哇!]轉望身旁的程琪,傻笑著。

 沈三才撇嘴道:[對對對,你說的都對。你是一個人來呢?還是跟你的美女師父?先跟我講好,才能替你安排。]周思惕遮著話筒,低聲詢問著程琪。程琪微笑點點頭,示意答應。周思惕笑道:[我師父會和我去,三才你真的方便嗎?]沈三才揚揚眉,道:[沒問題,我也想再看看你那美女師父!]低聲竊笑。[那就這麼說定囉,拜託了。]與沈三才確認後,掛上話筒。

 [真令人羨慕呀,你這小子!]語畢,獨自搖頭發笑,開啟電腦。

 夜半時分,在這五光十色的不夜城,路上依然人來人往,處處可見穿梭於大街小巷的男男女女,對於夜生活流連忘返,似無歸心。

 幽暗角落裡,之前出現於石海生墳前的邋遢老道唐長風,與一神秘男子正交談著,似乎密謀著大事。
[丫頭的底,我摸過了,看來不比你遜色,你可有把握?]唐長風淺笑問道。男子冷冷道:[哦!是嗎?看來她盡得石海生真傳,我倒有想馬上會會她的衝動。]唐長風彿塵往臂上一搭,道:[你這麼有把握,讓我等不及想看看。]嘴邊浮出絲絲詭笑。男子站於唐長風面前,卻無法看清其面貌,不知情的過路人,如見此景,必然格格竊笑,認為唐長風對空自語,是個瘋子不成。

 男子道:[快了!她很快能重溫多年前的一切。]週圍散發一股陰柔真氣。唐長風側身,道:[你要面對的不止她,當天丫頭身邊還有個小鬼,叫周思惕的,年紀輕輕就有不淺的修為,而我還聽小鬼管丫頭叫師父,更奇的是他長的和那石海生有幾分相似。]男子淺笑,道:[天下之大,面容相似之人甚多,不足為奇。倒是丫頭和他徒弟,使我現在體內熱血沸騰阿!]週圍真氣隨著男子得意而更加強勁。唐長風道:[以我來看,丫頭和那小鬼絕不是你對手,我有十成把握你定能擊敗丫頭!]臉上顯現暗藏玄機般的笑容。男子不屑,道:[唐長風,這幾年來你還是一點改變都沒有,依然是個狗腿子,哈哈哈!]笑聲充滿鄙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唐長風道:[咱們先不談這事好嗎?你不想知道為何我有把握你必能讓丫頭敗於你手?]摸了摸鬍子,不悅地回問著。[何解?]男子止笑,問道。唐長風正色道:[如果說是”純力量”的話,我相信你們兩位必定不相上下。]語未盡,男子”哼”一聲,示意唐長風低估了自己。唐長風轉身,接道:[但,當我提到”威祥村”一事,她馬上臉色大變,表現出了驚恐之貌。然而,聽到”那個人”,丫頭更是心有餘悸,久未能語。可見她始終擺脫不了當年的惡夢,他日相見,如再看你使出”那個人”的絕學,肯定讓丫頭無法置信!]望著身旁的神秘男子。

 男子得意,道:[“那個人”真讓她永生難忘嗎?不過,唐長風。說起”威祥村”,你的糗事也令我點滴在心頭阿!尤其是你和那個女人之間的種種,每當想起,皆讓我不由得大笑。]語畢,再度發出那鄙視對方的笑聲。唐長風往年舊事被男子嘲弄,彿塵揮向男子。[哈哈哈!後會有期。]柔勁震開唐長風的攻勢,縱身一躍,笑而消失在黑暗天際。

 閒情小築內,周思惕正與程琪閒聊著,本是普通的閒話家常,因周思惕突如其來的一問,令程琪頓時轉喜為憂。

 [師父,有件事思惕想問你,能告訴我嗎?]周思惕對於多日前於師祖石海生墓地所聽到的事,百思不得其解,故藉此問之。程琪閱讀著雜誌,道:[什麼事呢?是不是術法上有不懂的地方?]翻了雜誌下一頁。

 周思惕坐近程琪,道:[師父,我想問的是,之前聽唐長風所說的”威祥村”,到底怎麼一回事?]程琪抬頭,不悅道:[為什麼突然問起?不是說過以後再告訴你嗎?]闔上書本,不發一語。周思惕道:[師父,思惕看你自從那次之後,常悶悶不樂,好像有心事一樣,況且,”威祥村”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思惕也希望能知道,想幫師父分憂解勞。想了想,覺得說出來也許舒服點,所以才又貿然問起。]無奈地抓抓頭。

 程琪起身,走向窗邊,看著外邊的星空,久而未語。

 沈浪送回了戚寒鳳,本想伴於左右,卻因公司臨時有重大事故,旋即隻身返回”沈氏大樓”。

 [總裁,不好了,我們要和文化團體合辦展覽的那具古屍不見了!]沈浪一踏入公司大廳,特別助理”于若萍”快步向前,慌張道。沈三才大驚,道:[你說什麼?那具明代古屍不見了?]于若萍點點頭,道:[是的,適才冰庫傳來巨大聲響,警衛與工作人員聞聲而去,許久遲遲未歸,於是我壯著膽過去一瞧究竟,除了先行至此的人員多數負傷外,還有就是那古屍不見了。]臉上神情,看似驚魂未定,面色蒼白,嘴角也因心理上的恐懼抽搐著。

 沈三才此刻無法多加思考,下意識地連絡合辦單位,以其它理由搪塞,命手下務必早日尋回古屍,不得報警,自己則由工作人員領路,往冰庫前去。

 冰庫內,地面上東倒西歪或躺或趴,成堆負傷人員呈現在沈浪眼前。沈浪心想:[怎麼辦?要是報警等於告訴合辦單位我出了狀況,可這事該如何是好?]不知所措,來回跺步。

 古屍離奇失蹤,工作人員無故重傷,這一切馬上在沈浪公司裡傳了開來,眾職員繪聲繪影,將一切原由歸根於”集團裡鬧鬼”

 [思惕,我今天有事找你和程小姐商量商量,你們方便過來沈氏大樓一趟嗎?]沈三才於事發後,不忍父親揹負龐大壓力,又聽說員工之間流傳著”集團鬧鬼”導至離奇事件發生,與父親討論後,請了許多”玄學人士”前來相助,可卻弄不出個所以然,靈機一動,想起了程琪師徒二人。

 周思惕問道:[什麼事呢?我能力範圍內,做得到的一定幫。]沈三才深吸了口氣,道:[這樣說吧,之前我父親公司不是欲與文化單位合辦歷史文物展嗎?可是現在展覽品之一的古屍不翼而飛了,我們不方便報警,加上”鬧鬼”之說日與劇增,所以說呢,我父親想請你們幫忙。]沈三才簡單明瞭地訴說著當前情況。周思惕回應道:[我可能要跟師父討論一下,請稍等。]擱下話筒,走向程琪臥房,將事情告訴了正在打坐練氣的程琪。[好,叫他說個時間。]程琪雙眼輕閉,淡淡回應著周思惕。

 [三才,師父答應了,先跟你確認個時間好嗎?]周思惕拿起了紙筆,仔細記下了時間與地點。[我會在樓下等你們的,掰!]沈三才憂心地掛上電話,看著百般焦慮的父親。

 程琪走出客廳,道:[思惕,你過來。]周思惕摸摸頭,朝程琪走去,問道:[師父,有事嗎?等會兒要過去沈三才他父親的公司,不知道這次又有什麼精彩的?]傻笑看著程琪。[這把伸縮劍你帶著,跟我到中庭,師父教你劍法。]程琪將手中短棍遞給了周思惕,自己拎著一把走出了中庭,周思惕大喜,尾隨其後而去。[師父,你要教我”幻宗心意劍”嗎?]周思惕興奮問著。程琪微笑,道:[不是,你現在的修為還不能推動”幻宗心意劍”,師父只是教你些一般禦敵的劍法。手中短棍,你要用手脕巧勁震出劍身,看著!]周思惕點點頭,傳注觀看著程琪的身形步法,自己於一旁隨之起舞,不出一時半刻,以記熟其中之奧妙。

 程琪笑道:[呵呵!真有你的,這麼快就學會了。]周思惕傻笑,道:[那是師父厲害,教得好!]把玩著手中劍柄。程琪柔聲道:[走吧,去看看”沈氏大樓”吧!]周思惕”嗯”一聲,收拾了點靈符,與程琪驅車前往”沈氏大樓”

 樓下大門,老遠可見沈三才立於門前,急燥地等著二人到來。

 沈三才並未與二人多說些什麼,帶領著師徒往父親辦公室去。[爸,他們來了。]沈三才開了門,請二人入內,隨即領著他們為沈浪引見。[你就程琪?]沈浪打量著師徒二人,抽起了雪茄。程琪坐了下來,道:[正是,我不想多作寒暄,有什麼雜七雜八的就快說。還有,專業咨詢費用現在開始計算。]兩眼銳利看著沈浪。沈浪大笑,道:[好!我就喜歡爽快的人,程小姐,你不錯,我喜歡!]語畢,又一陣大笑。沈三才不解,低聲問著周思惕,道:[什麼時候你師父多了個”專業咨詢費”阿?]周思惕摸摸頭,道:[我也不知道,這也是頭一次聽說。]聳聳肩,與沈三才坐於側邊。

 程琪撇嘴道:[你是要我來聽你笑,還是有事要我幫?請快點!]旁邊的沈三才顯得尷尬。沈浪問道:[程小姐,你美若天仙,為何有興趣選擇做這行業呢?]理了理衣領,笑看著程琪。[不要跟我講興趣,講鈔票!你要再不說的話,我可要走了。]略顯不耐煩,心想眼前的沈浪真是個令人不悅之人。

 樓下傳來了驚叫聲,四人搭乘電梯而往。門一開眼前一位古裝男子,矗立於以眼前。男子身著明代衣裝,手持長劍,身旁躺著被擊昏的警衛,沈浪一眼認出是不久前失蹤的古屍。

 程琪道:[這就是你說的古屍?]程琪面帶疑惑看著沈浪。 [沒錯,這是我親自交涉的,不會錯的!]沈浪點頭說道。程琪笑道:[怎麼我覺得像穿古裝的臨時演員呢?你看,他身上一點屍斑也沒有。]周思惕狐疑附和,道:[是阿,沈伯伯,這一點都不像恐怖的屍體阿,和之前我跟師父在墳場裡看到的簡直差太多了。]

 語畢,摀嘴竊笑。一旁的沈三才低聲問著父親,道:[爸,這真的是古屍嗎?我也覺得不太像耶!他跟我們的差別只有那套古裝而以,其他怎麼看都不像古屍阿。]

 沈浪道:[這古屍是在東北極地找到的,長久冰封,所以不至於腐爛吧?]程琪道:[但也不可能這麼完整吧?看.....]話未說完,古屍走向四人而來。[三才,你先帶著伯父躲著吧!]周思惕對著身旁的沈三才說道。沈三才點點頭,拉著父親往樓上走去。

 [思惕,準備好沒?]程琪微笑問著。周思惕不解,問道:[師父,這應該不是什麼妖屍邪靈吧?你看他腳有著地呀!]程琪使出”神眼術”,打量著古屍,道:[這真是那具失蹤古屍。思惕,上!]一把將周思惕推往前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古屍停於周思惕面前約五步之遙,左手搭於右手手背,躬身作揖,道:[小兄弟,請教在下身在何方?]周思惕被眼前這突如其來的一幕搞得有些莫名其妙,不過由於是念歷史的,馬上心有所悟,微笑作揖,道:[此地乃”沈氏大樓”未知兄台有何見教?]古屍大喜,道:[在下乃御前錦衣衛”常天豪”,奉成祖永樂帝之命,捉拿淫賊”花問柳”歸案,敢問小兄弟見過此人否?]從懷中拿出了在影片裡才看得到的古代通緝犯畫相。

 周思惕看了看畫相,搖搖頭傻笑,道:[未曾見過!]常天豪消沉道:[唉,只怪當時在下於東北極地讓他給逃脫了,而在下也因身受重傷昏迷。]仰天長嘆。後方程琪昂聲道:[思惕,你在幹嘛?快給我把那古屍收了。]走向周思惕,指著常天豪,道:[喂!你是誰?在...]語未盡,常天豪看著程琪驚訝道:[姑娘,何故於光天化日之下袒胸露背呢?快穿起來。]將身上披風解下,欲幫程琪穿上。

 程琪移開,微笑道:[你這傢伙挺有趣的,滿口之乎者也。]轉頭對著周思惕,道:[他不是重傷昏迷,是重傷而亡。]周思惕道:[師父,既然他是古屍,為何死而不化呢?]滿臉疑惑看著程琪。程琪沉思了會兒,道:[我想起來了,這就是所謂的意識堅強吧。我聽師父說過,人死後,如心中意念過強,不旦屍體會死而不化,就連鬼差也無法牽其魂魄。也就是說,會變成活死人,跟這常天豪一模一樣。]

 周思惕點頭示意著程琪,道:[常大哥,在下老實告訴你。其實,不管花問柳歸案與否,一切已不重要,因為...........]常天豪不等周思惕說完,急道:[小兄弟何出此言?在下愚昧,還請明示。]對著周思惕又是一揖。周思惕面有難色,道:[是因為明朝已亡了幾百年了,試問兄台即使逮捕了花問柳,如何覆命呢?]常天豪一聽,如同晴天霹靂,遲遲無法回過神來,他簡直不敢相信周思惕所說的一切。

 程琪對於”歷史”懂得不多,獨自往牆邊站去。周思惕將”明史”簡略地告訴了常天豪。半晌,常天豪跪地,痛哭失聲,道:[皇上.......微臣未能完成任務,有負皇恩,未能以身殉國,實在罪該萬死。]不停地磕著頭。

 程琪走向二人,對著常天豪,道:[你知道自己不再屬於這個世界了嗎?]常天豪拭去眼淚,點頭道:[在下明白非常,如姑娘所言,在下本已該歸於塵土,無奈心中意念過強,才會走至如今田地。]沉思了一會兒,續道:[看姑娘略懂術法,可否為在下消災解惡?]對著程琪拱手作揖。周思惕自語道:[看來古人比現代人還要相信”玄學異術”吶!]程琪微笑,道:[公子不必多禮,奴家盡力而為!]取出灰色靈符,貼於常天豪印堂上,口中念念有詞,隨手按於天靈,緩緩取出了常天豪之魂魄,聚於手掌。[思惕,將音樂盒扔上天去]程琪昂聲叫道,周思惕”喔”一聲,依照程琪所言,扔出了音樂盒。

 程琪笑了笑,將掌中常天豪魂魄向上拋去,隨著樂盒所散發出金芒與頌佛聲,進駐其中。周思惕收回樂盒,走近程琪,道:[師父,這次真輕鬆,不必動刀動槍的,一下就搞定了。]搔著頭傻笑。

 程琪淺淺一笑,道:[你要躲多久呢?以為我沒發現嗎?]周思惕聽程琪這麼一說,霎時有些摸不著頭緒。
大廳裡頓時狂風大起,二人眼前出現了一位手持大鋼刀,面目可憎的矮胖男子。

 [想不到臭丫頭你居然知道俺在這兒!原想趁你們那得兩敗俱傷,俺在出現宰了你們。]鋼刀男聲大如雷,憤憤不平地說道。周思惕望著程琪,問道:[師父,怎麼又多了一個?剛剛怎麼都沒發現?]程琪笑道:[呵,不是多了一個,我早就知道他躲在一旁觀望許久了,只是不想理他,看他什麼時候出現而以。]周思惕指著鋼刀男,昂聲道:[是不是你偷走常天豪的?說!]鋼刀男對於周思惕的質問不加以理會,目不轉睛,口水直流地盯著程琪,道:[小丫頭,俺沒見過你這麼銷魂的騷娘們,嘻嘻嘻!]程琪走向前,道:[不用問了,思惕。他就是花問柳。常天豪要捉的就是這醜胖子。]

 花問柳笑道:[說起這常天豪俺就滿肚子氣,跟個吊死鬼般地死纏著俺,跟他說過不下數次,明朝早亡啦,他還死纏爛打地要逮俺回去歸案,真是蠢狗。]轉笑為怒,惡狠狠盯著二人。

 程琪道:[思惕,交給你了。]

 [是!師父。]周思惕取出短棍震而成劍,道:[花問柳,我要替常天豪收拾你這淫賊,看劍!]發足疾奔,連出數招往花問柳而去。[本來俺想等你們兩敗俱傷,好來個漁人之利。看來只好先剁了你這小鬼,再將美人據為己有了。]揮舞著鋼刀,往迎面而來的周思惕狂笑攻之。

 刀光劍影,二人你來我往,忽上忽下。花問柳力量甚大,不時動以蠻力攻之,周思惕略佔下風。[這胖子當鬼力氣還那麼大!嘿嘿,試試這樣行不行。]周思惕施起”漫舞雲端”心法,時快時慢地繞著花問柳發招。[喂!小鬼,你這算什麼?東飛西跑的繞來繞去,你是打還不打?]連連揮空的花問柳被這奇妙心法給弄得火冒三丈,氣急敗壞地叫吼著。

 周思惕笑道:[嘿!你這花胖子管我出什招?只管接就是啦!]趁一空隙,一劍刺向花問柳左臂,淌出了黑紅色血水,但不多久,傷口隨即癒合。花問柳嘻笑,道:[就這麼點本事嗎?小鬼,還有啥招,不妨再讓俺開開眼界!]鋼刀往地面一砍,數道強悍妖氣往周思惕疾行而去。

 見狀,周思惕縱身一躍,往地面上花問柳回敬數道”赤炎劍指”,花問柳舉刀格擋。一回神,不見周思惕身影。”砰!”利用”如影隨形”出現於花問柳身後的周思惕,往對手背部以”弒邪掌”伺候之,將花問柳擊飛。

 空中的花問柳,還來不及反應,又被周思惕”如影隨形”於空中擊落地面。轟聲巨響,肥胖的花問柳跌落於地。程琪見此,擲出黃色靈符沾上花問柳,使其頓時陰氣大洩,全身痲痺進而動彈不得。再次取出樂盒,將花問柳囚禁在內,笑道:[常天豪,我們幫你抓到了花胖子。他現在沒辦法反抗了,你可以好好的教訓他了。]對著裡邊的常天豪俏皮說道。

 [多謝姑娘!]常天豪道了謝,盒內傳來了陣陣花問柳的慘叫聲。

 程琪走向周思惕,微笑道:[嘻!這次不錯喔,不必師父出手就搞定那胖子。]摸了摸周思惕的頭。周思惕傻笑地搔著頭,看著程琪。沈浪父子這時走了出來,程琪嘻笑走向二人,道:[沈大亨,古屍我找到了,他安然無恙的躺在那邊,快找人冰封起來吧。還有,剛才不知道從哪裡跑出個胖鬼,美女我順便收了,所以要跟你收取費用。]笑嘻嘻看著沈浪。

 沈浪不解,問道:[什麼費用?]周思惕走向沈三才,拉著他往一邊,低聲道:[三才,我看你爸爸應該不會像其他人付錢給我師父,所以我想請你把七千七百七十七給我。]沈三才笑道:[我跟你想得一樣,記得你跟我說過,這是你師父的不二價碼,不過我爸應該不會這麼小氣吧?]兩人往程琪與沈浪看去。

 程琪道:[你少裝蒜,是你拜託我找回古屍,我照辦了,現在古屍完好如初交回給你,難道不必付錢嗎?]沈浪大笑:[是嗎?你可沒跟我簽約阿!還有你說的什麼胖鬼,我可沒看到,只看到你把大廳弄得亂七八糟,是誰該給誰錢呢?]程琪不悅,嘟嘴道:[我不管,總之我就是幫了你,快把七千七百七十七交給我,CASH OR CHECK都行。]

 沈三才塞了八千元給周思惕,過去將老爸拉了過來,道:[爸,算啦!人家好歹也幫我們一個大忙,你就不要計較那麼多嘛。]周思惕拉著程琪往外走,對著沈氏父子昂聲道:[沈伯伯,三才,不好意思,打擾了!]程琪不悅地拍打著周思惕,道:[我還沒收錢呢?你要拉我去哪裡啦!]周思惕笑而不語,直拉著程琪往門外走去。

 適才的一切,盡收於遠遠於外頭觀看的神秘男子眼底。男子嘴邊,浮出了絲絲微笑,消失於人來人往的大街上。

 “沈氏大樓”,因打鬥而零亂不勘的大廳,除了在打掃的員工之外,還留下了那股淡淡的香味。

                             




                              幻世飄香第八章:鐵血英魂 =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一篇故事的內容讓我覺得有些眼熟,隨即就想起元彪和張曼玉在一九八零年代演過的一部港片“急凍奇俠”,而元彪飾演的男主角-何守正也是一個因為追捕曾為同門師兄的淫賊(由“包租公”-元華飾演)、最後和對方一同掉下懸崖被冰封的明朝錦衣衛。本篇的故事架構似乎和“急凍奇俠”蠻像的,請問是有參考這部電影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aesir 於 2008-5-28 12:44 發表
這一篇故事的內容讓我覺得有些眼熟,隨即就想起元彪和張曼玉在一九八零年代演過的一部港片“急凍奇俠”,而元彪飾演的男主角-何守正也是一個因為追捕曾為同門師兄的淫賊(由“包租公”-元華飾演)、最後和對方一同掉下懸崖被冰 ...


筆者有觀賞過此部電影,但撰寫此篇文章時,是沒有參考或是借用裡邊情節,也許您覺得眼熟吧^_^

還有,那錦衣衛是叫”方守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3:05 , Processed in 1.37425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