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灰色之人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無意間,在租書店租下了這本書,租書金15元。

打開扉頁,能看到的只有班黃的扉頁,這是第33刷,而現在這本書,已經到了一百多刷,同時,也賣出了20萬本。1996年出版的這本書,卻壓了半年才出版,因為這是作者朱少麟的處女作,同時也是一篇二十幾萬字的長篇小說。儘管是12年前的小說,卻非常能反映出當時社會上的矛盾,價值觀之間的不同,直到今天,人們還是困在這些人性的矛盾上。

就如小說中所寫的,不管我們一生做過什麼,也長不過星星看似一閃即逝的光芒,高中的時候我曾經迷惘在人這個狹隘的房間不能自拔,只想在房間內找到,身為人的意義,目標,或是價值,內中主要角色們的性格刻化都很強烈,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這樣看似不可能成為朋友的一群人,在這本書中,卻是超越死黨的存在,然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路,傷心咖啡店最後的結局,或許令人失望,或許令人驚訝,但卻讓每個角色都貫徹了自己的個性以及道路,而主角在這本小說內,漸漸的也找到自己的方向,當終於看到黎明之時,自己卻已經到了黃昏。

或許看完這本書,有人也會想尋找生命中的傷心咖啡店,以及這樣的一群夥伴。
或許看完這本書,有人會繼續去思考那些人性的矛盾,玩味。
或許看完這本書,有人會開始尋找自己的方向或是堅定自己已經步上的道路。

看小說,通常是因為長時間的通勤而拿來打發時間的消遣,畢竟每天跟同樣的人通勤,話題也不可能聊不完,當初令自己很驚訝的是,這本書我從台北車站到淡水的40分鐘,只看完40頁左右,究竟是他太讓我有所共鳴還是陷入思考,我想,兩者都有吧。

那麼,我們再追逐自由的同時,已經了解什麼是自由了嗎?

其實還想打更多,只是捏他太多就沒意義了,在這邊只做淡淡的推薦。

──────────────────────────────────────────────────



[ 本文最後由 蒼紅弦月 於 08-5-7 05:10 AM 編輯 ]
 
一つの終わりは 新しい始まり…

俺たちの旅はこれからも続いていく

そうは思わないか?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2:12 , Processed in 2.44103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