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白髮劍者 於 10-7-18 01:33 編輯

《返無與歸一的解說》
何謂返無?何謂歸一呢?返無就是「進無不攻之催」!歸一就是「防無可破之守」!更流傳一句話:「進無不攻之催,防無可破之守,萬變不變之招」!這是什麼意思呢?進無不攻之摧是歸一,防無可破之守是返無,萬變不變之招,便是以最少的動作配合它本身的根基,以這兩招做最直接的反擊。而返無、歸一的特性呢?返無能將天下所有一切化為虛無,歸一能將他一身功力逼於一點放出!





《歸一》

  歸一是運用以點破面的原理!例如「破甲尖峰七玄指」此招便是以點破面之招!歸一與七玄指同樣是以點破面,但還是截然不同的招式!因為「破甲尖峰七玄指」是將功力集中,運使於指,進而以點破面!而歸一此招,乃由點而線,由線而面,範圍擴大,卻包含各種怪異的氣勁,甚至可以說是無可捉摸之招。
  但是歸一究竟是怎樣的無可捉摸?表面上只有一點的單一氣勁,實際上卻是由無數細長的氣勁集合而成,而每一道氣勁又各自不同,或陰或陽或剛或柔,更參雜五行之變,八卦之分,千變萬化,縱要抵禦也無法抵禦之。也就是說你表面上只看到他出一掌,實際上這一掌卻是由無數細長如針的掌氣組成,每一掌包含的勁力又各自不同,所以無從抵禦。



《返無》

  返無也就是在與對手接觸之前的瞬間,將自己全身放空,進入「無」戰備,無防守的完全姿態,在接觸到對手掌力的同時,分析對手掌力,將之完全化除。
  但是返無到底是怎樣化除呢?例如:若我這一掌陰七陽三,剛六柔四,掌含金屬風雷勢,而使用「返無」的人便以陽七陰三,剛四柔六,火屬山海勢,完全「中和」對手掌力,更甚者,不只是無形的掌力,就算有形的物質,刀劍石木甚至風雲氣流,他皆能將之分解至最基本的型態。刀劍石木甚至風雲氣流就是例如:樹木、掌氣、內力、刀劍武器..等等或者大自然的力量。



《返無與歸一的破解原理》

  歸一是進無不催之攻,返無是防無可破之守,子之矛、子之盾,矛盾因此而成。若要破解返無與歸一,就是運用「以子之矛破子之盾」的原理!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以返無破歸一!以歸一破返無!但是返無與歸一乃神授之學!欠缺先天條件!只能運用原理模仿!達到類似的境界!而「歸一」就是「散」!!「返無」便是「納」!!但當然也不是百分之百的相同招式!傷敵七分、自傷三分矣!



破解返無

  破解「返無」如果想利用時差連續發放極招破返無!可說是多此一舉!因為終究會被化解!如果是運使順逆之氣「同時發放極招」!但是逆使武學,威力越大,反噬將越大!

利用時差,招式連放【連續發放極招】
用法:第一招「蓮華聖路開天光」(屬性:陽6陰4) + 第二招「大梵聖掌」(陽7陰3)

解說:返無使用者就要再接第一招時,以陽4陰6化消,然後馬上以陽3陰7化消第二掌,此攻勢便無用,分析時間根本不用一秒。

順逆之氣,正反逆使【同時發放極招】
用法:第一招「蓮華聖路開天光」(陽7陰3) + 第二招「蓮華聖路開天光」(陽3陰7)

解說:若用陽3陰7只能化解第一招!第二招因不知道對手使用的原理因而無法化解而中招!將同一極招分成兩次施放,並逆轉屬性,形成一正一反!目的是讓返無出了「差錯」只要分析少算到一點或是多算到一點,都有可能瓦解返無的防禦,而除了使用順逆之氣,還加上「時間差的攻擊」,導致第二招返無出時發生「差錯」,而讓返無使用者「防不勝防」!當然此做法是採「順、逆」的同一招拆為兩招!也可以採「順、逆、順」的同一招拆為三招!甚至更多招!這樣就達到歸一的境界!

破解歸一

  如果有人在門上留有三十九種內勁,那我就把它全數吸入體內,在體內中和,再將之散出,經此試驗,此法確實可行,達到納的功效,卻也發現,此法的一大弱點,勁力蓄入體力,屬性雖屬中和,勁力仍在,無法散除的部份,將成暗傷,但一時不至爆發,只要撐過一定的時間,就足夠了。但是此法凶險莫甚,若對手根基高深,甚至超越三十九種內勁,就算只是三成的餘力,也足以造成重創!因此,要破解歸一,只能採取吸收,也就是「納」



  總而言之,返無與歸一是神的根基,人界無人能使用到如此的境界;所以只能依其理變化加以運用!如「正反逆使」的多重氣勁,達到「歸一」的境界!如「吸收招式」的自殘做法囧,達到「返無」的境界!總之破不了返無!守不住歸一!也將是徒勞無功而已!

[ 本文最後由 白髮劍者 於 08-4-28 12:46 PM 編輯 ]
 


瑞光不動產,看遍內湖園區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1:56 , Processed in 2.54354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